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大外宣 結果共86筆

  • 賴清德當選高喊2字!國際記者會大外宣 郭正亮:只有40%真敢講

    民進黨賴清德勝出2024總統大選,召開國際記者會時高喊「台灣締造了民主陣營的第一場勝利」,自豪表示成功抵禦外部勢力介入,而外媒也按照其論調報導,成功達成大外宣。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聽完賴清德喊出的「勝利」2字後批評,「講話講那麼大聲,怪不得國台辦要修理你!」
    2024/01/15 18:48
  • 中美選前動作大!陸頻共機、氣球脅迫 白宮選後將派代表團訪台

    2024總統立委選舉倒數黃金48小時,中美雙方在選前動作格外引發關注,大陸方面可以發現軍機、軍艦、空飄氣球輪番擾台,並積極做大外宣,製作一段中英雙聲道的軍事片段,恫嚇台灣,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也示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當選,將是台海風高浪急的危局。另一方面,美國白宮則出言警告大陸,勿在大選前後有任何軍事挑釁行動,並規劃選後派代表團訪台,引發外界揣測其背後動機。
    2024/01/11 11:44
  • 習近平稱「統一是歷史必然」 解放軍再恫嚇台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這次談到兩岸議題時,直接說出「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這幾天,大陸也積極做大外宣,特別製作一段中英雙聲道的軍事片段,再度恫嚇台灣。
    2024/01/01 22:30
  • 把2300萬生命放心上!當選開戰風險低 賴清德轟藍白:中國大外宣

    2024總統大選,在野陣營打「戰爭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說,這些都是中國大外宣,他當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風險最低,因為他的路線最正確,「我會把2300萬人民的生命,放在我的心上,我一定會保護他們的安全」。
    2023/12/18 10:27
  • 參加歌頌北韓比賽還頻逛大外宣網站 南韓大叔遭判14月刑期

    南韓首爾地方法院近日做出判決,一名68歲的大叔,因為太常瀏覽北韓宣傳網站,甚至參加該網站歌頌讚揚領袖的徵文比賽,被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遭判處1年2個月有期徒刑,《韓聯社》報導,這名暱稱為A的大叔,在比賽中提交的文章內容,大力讚揚北韓的社會主義政策。報導還提到,這不是A先生第一次因為支持北韓被起訴,先前也曾因為類似行為,被法院判處10個月刑期。
    2023/11/28 15:28
  • 哈瑪斯疑拿「電玩遊戲」大外宣! 以巴「情報戰」開打

    以巴開戰,不只空中交火,情報戰也開打!CNN報導,在哈瑪斯發動突襲後短短1小時內,社群平台上出現多段哈瑪斯攻擊以軍軍機、抓捕以軍高官的畫面,不過,這些都是假訊息。由於去年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大舉裁員,包括事實查核團隊,這也才會讓假訊息瘋狂流竄。
    2023/10/13 12:42
  • 哈瑪斯百枚火箭彈續轟! 殘忍殺40嬰兒惡行曝光

    哈瑪斯昨天才對以色列邊境城,下達撤離最後通牒,時間一到,立刻發射上百枚火箭彈。顯然哈斯手上還有足夠的彈藥,可以進行後續攻擊。另外以色列開始進行大外宣,陸續公布哈瑪斯虐殺平民的影片,還有嬰兒慘遭斬首。
    2023/10/11 22:19
  • 杭州亞運成大外宣最佳舞台 獎牌榜居冠激發愛國熱情

    16天的杭州亞運週日將閉幕,中國目前以333枚獎牌,高居亞運獎牌榜第一,比第二名的日本多出一倍以上,漂亮的成績單讓中國民眾深感自豪,亞運相關商品也賣得嚇嚇叫。此同時,主辦單位在賽事期間,舉辦大量文化體驗以及文藝表演活動,包括寫書法、製作花燈、月餅與穿漢服體驗;以及中國舞蹈、茶藝、崑曲表演等,試圖透過文化娛樂,向各國運動員與來賓展現「中國力量」,要在這場疫情後主辦的第一場大型國際賽事裡,對內與對外,同時揚眉吐氣。
    2023/10/06 20:00
  • 涉收錢替大陸宣傳? 印度多名記者遭警帶走

    印度首都德里警方,周二上午,同步搜索多名新聞工作者和評論員住所,懷疑有些媒體涉嫌收錢為中國大外宣。到底大陸有沒有收買外國媒體,操控輿論有待釐清,但中印之間,最近已因為,iPhone15手機話題,在網路掀起論戰,有大陸網友稱拿到的iPhone15鏡頭卡了灰塵,懷疑是印度產品質比較差,但真的是如此嗎,帶您了解。
    2023/10/04 18:39
  • 北京趁亞運大外宣 軟實力之父:受政治影響成效有限

    這次杭州亞運中國大陸積極展現軟實力,但這幾年來持續砸大錢宣揚中國文化,卻發現成效不如想像中理想。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這次專訪軟實力之父奈伊教授,分析中國大陸軟實力趕不上腳步,跟政治因素有很大關聯性。對台寧可用大量的文攻武嚇,也不願利用軟實力達到成效,就怕因此擦槍走火引爆衝突。但奈伊也預測,未來一年半到兩年內,雖然會因為總統大選出現變化,但美中台情勢大幅改變的機率並不高。
    2023/09/28 15:37
  • 陸官媒開帳號宣傳習思想「網友狂灌負評」 嚇到限制留言

    中國英文報刊中國日報大外宣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思想,在前身推特的社交媒體平台X開帳號Xi s Moments(學習時代),湧入網友留下如潮負評,於是版主趕緊限制留言,隱蔽抨擊習近平的發文。
    2023/09/06 16:10
  • 鼓動示威.加劇社會分裂!CNN揭中資影響美國輿論

    北京當局對海外社會的滲透與宣傳,幾乎無所不用其。Google旗下的資安公司揭露,北京當局透過大外宣白手套,曾多次出資策動美國民眾在華府等地示威,目的是為了影響輿論,並加劇美國社會分歧。CNN獨家訪問到當初接受中資,策畫示威的自由接案人,他稱雇主一開始開價約4.7萬台幣找人採訪宗教自由,後來改為策畫示威,因為雇主匿名,始終不知對方的中資背景。除了鼓動示威外,中方還利用「冒名炸彈恐嚇信」,脅迫騷擾海外異議人士與家屬。
    2023/07/28 19:48
  • 原版在哪! 陸官展出盜版統戰照「玉清」浮水印來自陸媒

    鳳山陸軍官校,即將舉辦校慶活動,最近被發現校史館陳列的早期建校照片,上面有浮水印「玉清」,代表來源是大陸官方,大外宣的網路媒體「華聲論壇」,同樣下載的盜版侵權照,史料圖片來源不清,校方澄清是校友提供,已經撤下,至於國防部公布最新版本國防手冊,把解放軍的迷彩服也納入,方便民眾辨識敵我。
    2023/06/13 22:16
  • 陸大外宣西沙開火鍋店 港媒:宣示南海主權

    南海海域,除了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也是重要的戰略位置,一直是多國角力重點區域,尤其是大陸和菲律賓,經常為此形成對峙局面。而近來大陸在西沙的永興島,開幕全島第一家火鍋店,香港南華早報解讀:這是大陸為了鞏固在南海具有戰略意義水域主張,最新採取的措施。
    2023/05/02 14:51
  • 夜視鏡影片曝光!瓦格納插旗佔巴赫姆特 烏駁斥:沒失守

    親俄瓦格納傭兵集團,連日來不斷大外宣,直指佔領了烏東「巴赫姆特」,還公布夜視鏡影片佐證,已經在當地插上俄羅斯國旗。不過遭烏克蘭軍方駁斥,強調過去24小時內,擊退敵軍20次攻勢,多數地區都沒失守,烏克蘭士兵也明確表示,他們依舊防守在東部前線。
    2023/04/05 19:36
  • 譙陳玉珍「福建軍區在台發言人」 李正皓:國安押她剛好而已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事件震驚國人,金門地檢署也已於昨(17)日以涉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發布通緝,通緝時效達20年。只是有關陳嘉壎的相關資訊,目前多由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對外公布,名嘴李正皓痛罵她是「福建軍區在台發言人」,認為她的言論就是在配合中國大外宣,國安單位將她押起來剛好而已。
    2023/03/18 09:58
  • 烏軍前線告急! 普欽繼續大外宣、授好萊塢硬漢男星徽章

    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前線戰況告急,有烏軍士兵在自拍影片中就擔心,武器不足、快撐不下去。但俄軍同樣也是損失慘重,士兵控訴政府不顧他們死活。而普欽則是持續在莫斯科進行大外宣,頒發「友誼勳章」給好萊塢硬漢明星、史蒂芬席格,拉攏更多人支持、繼續打這場仗。
    2023/02/28 17:53
  • 親普欽女高音受邀 國家交響樂團挨轟演出喊卡

    俄羅斯知名女高音安娜.涅翠柯,應國家交響樂團邀請,將在3/5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但女高音被認為親俄羅斯總統普欽,現在也引發質疑,在台烏克蘭人就說不能理解擔心會變成俄羅斯大外宣之一,現在國家交響樂團以考量安全因素為由,將演出取消。
    2023/02/28 17:11
  • 救命帥!梁朝偉「2大經典」修復重映 新作陸映卻遭評「大外宣」

    被譽為是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梁朝偉,先前所演出的經典作品「悲情城市」、「無間道」,近期重新修復再次躍上大銀幕;多年未見,他也即將在大年初一,於對上推出全新諜報片「無名」,和王一博、周迅等人共同主演,最終票房也引發關注。
    2023/01/07 17:30
  • 不只退將!前台聯立委也成共諜 與海軍少將遭檢聲押

    昨(4)日才傳出國軍多名退將,遭對岸吸收淪為共諜,今(5)日案情又有最新進展,高雄高分檢發現,前台聯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疑似也被中共解放軍吸收,回台幫中共大外宣,高分檢兵分多路大搜索,帶回羅、夏外加3名退將,以及其親友,但羅志明、夏復翔矢口否認,供詞也有諸多疑點,檢方也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聲押,法院審理後裁定羅20萬交保,夏15萬交保。
    2023/01/05 17:54
  • 孔子學院2.0版?大陸力推「魯班工坊」進駐一帶一路國家

    隨著全球多國認為中國大陸在全球廣設的孔子學院是中共的「大外宣」機器,紛紛抵制將其關閉,北京當局改推「魯班工坊」,進駐19個「一帶一路」國家,提供免費職業技術訓練。《美國之音中文網》6日報導,魯班工坊透過教授具有「大陸特色」的相關技術,拉近與發展中國家距離,透過軟實力擴大地緣政治影響力。
    2022/11/07 11:19
  • 親港府紀錄片《春,又見香港》疑作假 揭陸大外宣一條龍

    讚頌港府的紀錄片《春,又見香港》遭揭露獲得的國際電影獎項根本不存在,甚至連製作團隊都是假的。媒體深挖並報導中國政府如何透過西方面孔與假影展進行大外宣。
    2022/08/22 09:31
  • 台美簽最新25.2億軍售攔東風飛彈 陸大外宣醜化蔡總統

    中共圍台軍演時,曾發射11枚東風飛彈,我國愛三飛彈可在東風的飛行末端攔截,現在,美台簽署最新25.2億的軍售,將提供愛三飛彈的勤務、鑑測,提高我國防空。同時,中共大外宣,製作一系列抨擊蔡總統的專題。
    2022/08/12 17:59
  • 好萊塢明星成俄國大外宣主角 史蒂芬席格被目擊訪烏東

    以《絕地戰將》(Deadly Ground)等電影塑造硬漢形象,長年力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好萊塢明星史蒂芬席格(Steven Seagal),擁有俄羅斯國籍,他在俄烏戰爭後的動向也備受外媒關注。《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烏克蘭媒體透過加密平台Telegram推送多張目擊照片,稱史蒂芬席格日前曾親自前往烏東頓內次克(Donetsk Oblast),探訪被戰火摧毀的住宅區和監獄,被外界視為俄羅斯藉其名聲,進行宣傳。
    2022/08/11 12:39
  • 北韓11歲女孩當起「YouTuber」 流利英文介紹冰品、分享確診

    對外通訊嚴格規範的北韓,竟然也有「YouTuber」!北韓這名11歲女孩「松娥」,今年4月在YouTube創立頻道,用流利的英文,介紹在北韓的生活環境,還和好朋友一起吃冰,分享平壤的美食,上傳五支影片,將近7千名粉絲訂閱,觀看次數高達15萬次,引起國際媒體關注,質疑她是代表北韓官方大外宣的人物。
    2022/07/24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