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大壩 結果共173筆

  • 「2顆可毀三峽大壩」 學者籲擴大部署飛彈

    有學者呼籲台灣要增加國防戰力,可以擴大部署中程飛彈,因為一艘巡防艦的價格可以買1000枚飛彈,而這1000枚巡弋飛彈也可以用改裝貨櫃車來裝載,學者說對比砸大錢軍購,其實部署飛彈更能有效防禦,因為炸掉大陸的三峽大壩,只需要2顆標準巡弋飛彈。
    2018/01/14 19:37
  • 建造大壩、炸石開渠! 湄公河生態環境拉警報

    湄公河是東南亞最長河流,一路流經六個國家,多達六千萬人口,靠這條河生活,不過現在沿岸各國搶建水壩發電,為了疏通航運,還炸石開渠,造成下游水位大降,漁獲受到影響,當地特有的巨鯰和伊河豚,現在也面臨生存危機。
    2017/10/02 22:36
  • FOCUS/3艘同時入三峽閘道 80M爬升2百公尺

    長江大壩剛完成了一項最新的工程測試,大陸取名「三峽升船機」,有人則將它比喻為「船舶電梯」,也就是像讓船隻搭電梯爬升113公尺,相當於40層樓房的高度,從上游運送到下游,這座升船機可承受3千噸的船隻重量,超越了比利時升船機目前世界之最的紀錄,未來正式投入使用之後,船舶通行時間可由目前的3個多小時,縮短到大約40分鐘。
    2016/10/31 19:33
  • 快訊/距滿水位僅1.25公尺 翡翠水庫急排洪

    山區豪雨不斷,翡翠水庫管理局宣布水位達到168.75公尺,距離滿水位只有1.25公尺,為維護大壩安全,水庫從下午5點開始進行調節性排洪,每秒達到540立方公尺,水庫管理局呼籲下游民眾請遠離河道及行水區,以免發生危險。
    2016/10/12 17:18
  • 快訊/距滿水位僅1.59公尺 翡翠水庫今晚排洪

    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由於氣象局下午發布豪雨特報,加上水庫水位到下午4點為止達到168.41公尺,距離滿水位只差1.59公尺,為維護大壩安全,翡翠水庫今晚7點開始進行調節性排洪,請下游民眾要多加注意。
    2016/10/11 17:34
  • 全球最大「升船電梯」 三峽工程謎底試航

    被稱作三峽工程「最後謎底」的三峽升船機,完成試通航!原本通過三峽大壩需要3小時,現在透過這個「升船機」只要40分鐘,它可以搭載3千噸級的大型客輪、旅遊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升船機!這項工程也意味著,以後船舶要翻越三峽大壩,可以「坐電梯」了。
    2016/09/19 12:49
  • 翁山蘇姬訪華 爭議性密松大霸工程成焦點

    翁山蘇姬訪華今天進入第4天,身為緬甸國務資政和前政治反對派,翁山蘇姬以官方身分首次踏上中國大陸,代表中緬關係有了微妙改變,雙方除了觸及大陸在緬甸投資的密松大霸工程,還就農業、水利、教育、醫療等惠及民生議題提出合作。
    2016/08/20 13:50
  • FOCUS/北韓少女時代熱演 脫北者傳遭監禁

    北韓這星期搏盡國際媒體版面,但是受矚目不等於受肯定,人心思變的北韓,脫北跑到南韓的人越來越多,為了防堵北韓打出苦肉計,讓脫北者的家人在鏡頭前用哭的,指控都是南韓政府綁架、監禁,動作越大越突顯北韓顏面不保,號稱「北韓少女時代」的牡丹峰樂團這次再為黨效力;盛大閉幕的北韓黨代表大會,當然有她們落力的演出。
    2016/05/12 20:50
  • FOCUS/靜止不動的發電機 真正「聞」風不動

    全球煤炭使用量中國排第一,去年全年就佔了全球1/4,力倡綠色能源的政策,在內蒙古、甘肅、新疆和吉林興建風力發電廠,結果蓋好了卻有30%的比例停用,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60億人民幣;其中以甘肅的39%名列全國之冠,甘肅原本比照三峽大壩水電站蓋好一座號稱陸上三峽的風力發電站,只要打開10%的風車發電量就足夠整個西北,原定從酒泉以輻射狀拉電網供應全國的電力,不料卻遭中央喊卡,就連電力可傳送到的省份也通通拒收。
    2016/04/06 20:37
  • 龍捲風掀翻船? 激動家屬包圍官方陳情

    這次出事的旅遊客輪,原定沿長江逆流而上,行經知名的三峽大壩之後前往重慶,這是大陸經典的內河旅遊路線,竟然發生400多人沉船意外,第一時間大陸媒體報導,是因為江面突然出現風力達到12級的龍捲風,但後來又有不少媒體持保留看法,離奇的事故原因和緩慢的救援進度,讓焦急的家屬暴怒痛哭。
    2015/06/02 18:39
  • 抗風性不足釀禍? 專家:內河遊船吃水淺

    這次出事的旅遊客輪,原定沿長江逆流而上,行經知名的三峽大壩之後前往重慶,這條經典旅遊路線,幾年前因為大壩工程,淹沒三峽景點而一度蕭條,近幾年則是掀起新一波的「豪華郵輪」熱潮,卻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意外。
    2015/06/02 12:36
  • 【FOCUS新聞】為返鄉鮭魚開路 炸掉水壩在所不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建蓋水壩的國家,在上世紀初期,水壩曾被視為現代工程的壯舉,是人類改造大自然的標誌,但是水壩對環境的傷害卻是後患無窮,近年來,美國陸陸續續拆除水壩,拆除水壩的原因,除了安全考慮以及維護成本高外,更多情況下,拆除水壩是為了恢復河流的原貌和自然生態,而美加邊境的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去年便拆除一座百年大壩,為的就是讓消逝的鮭魚再度洄遊
    2014/12/09 23:06
  • 【FOCUS新聞】世遺聖米歇爾山 雨果讚「海上金字塔」

    被列為世界遺產,位於法國西部的聖米歇爾山,以海中孤島的奇景聞名,每年吸引30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由於這個孤懸海岸的小島,距離法國陸地有一公里遠,當地政府135年前,蓋了一條聯外堤道,沒想到經年累月下,反而造成海灣泥沙淤積,近幾年甚至讓聖米歇爾山的潮汐景觀,跟著消失。為了搶救世界遺產,法國政府投入2億3千萬歐元,進行水利工程重建,先蓋大壩調節水流,再以一條新橋,取代原本的道路,還原世遺美景,上個月底正式啟用,對觀光客開放。
    2014/08/05 19:54
  • 【護國土、別再恐龍】迫切危機! 多處大壩掏空、淤積嚴重

    「護國土、別再恐龍」系列報導,我們繼續檢討政府治水政策,今天要看的是水壩問題,全台幾個大型水庫都已經出現嚴重淤積、容量不足的危機,除了影響儲水功能,在大壩的上游與下游更是出現嚴重掏空與淤積的情況,資深記者陳心怡與柯勝雄帶您前進台中石岡大壩,一起從現況來檢視政府的治水跟儲水政策應該要如何調整。
    2014/01/01 19:48
  • 三峽大壩變「垃圾壩」 日清3000噸垃圾

    2006年,全長約2309公尺的大陸三峽大壩建設完成,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混凝土水壩,這項工程對大陸而言,具有重大的防洪效益和航運效益,但是近幾年三峽大壩卻成了「垃圾壩」,因為住在長江上游超過1億5000萬的居民,幾百、幾千年來都習慣將垃圾棄置於江邊,洪水一來大量的垃圾便從長江上游沖往下游,淤塞在三峽大壩閘門口,清潔工人說他們一天能從水庫清理出多達3000噸的垃圾。
    2013/09/25 18:02
  • 「艾薩克」同日同地登陸 紐奧良再淹

    颶風「艾薩克」橫掃美國南部,就在7年前卡崔娜巨災,同一個月、同一天登陸紐奧良,這次因為又發生海水倒灌、沖毀堤防,讓紐奧良地區再度淹大水, 現在更大的危機是路易斯安納州一座水壩,出現崩裂危機,大壩隨時有可能崩解, 下游居民多達4到6萬人緊急被迫撤離。
    2012/08/31 19:48
  • 【荷蘭下沉中】防洪勝於國防 荷蘭「大禹治水」經驗

    因為有地層下陷危機,加上海上洪患不斷,荷蘭在半個世紀前就積極投入防洪治水研究,不僅在鹿特丹港口蓋了全世界最大的可移動式防洪大壩,荷蘭的水利單位甚至獨立於各部門,直接聽命於總統,荷蘭民眾每年都要繳交「治水稅」,這麼大的權力、這麼多的錢,荷蘭做了哪些防洪工程?TVBS記者林宏宜、莊庭豪,在鹿特丹的報導。
    2012/01/03 22:33
  • 三峽大壩惹的禍? 鄱陽洞庭湖乾見底

    長江中下游,遭逢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大陸前7大淡水湖,幾乎都受到影響,半年來,一滴雨都沒下,包括鄱陽湖、洞庭湖,全都乾涸見底,魚米之鄉,一片荒蕪,造成上百億台幣的損失,當地民眾懷疑,是三峽大壩的興建,截斷河水,才會讓旱災如此嚴重。
    2011/06/03 22:40
  • 長江50年最大旱 三峽壩洩洪解渴

    中國大陸湖北、湖南等長江中下游地區,面對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有些地方比如鄱陽湖都已經見底,因此大陸官方決定,從25日起,增加三峽大壩的洩洪量,以紓解長江中下游各省、高達180萬人,飲水短缺的危機。
    2011/05/25 19:11
  • 【中國進行式】世界最大! 三峽「內河郵輪」拚豪華

    長江三峽大壩的興建,嚴重改變了以奇險聞名的三峽景觀,也導致當地曾經輝煌的江上旅遊,一度蕭條,不過現在,大陸的旅遊業者總算找到新方法,讓長江三峽恢復了往日的榮景,他們大手筆打造世界最大最豪華的內河遊輪,把過去單純的交通工具,變成全新的休閒旅遊方式,成功贏得消費者青睞。 ◎長江內河郵輪心臟 下水才1個月 大陸導遊:「大家可以看到我們西寧峽,兩邊的山峰不是非常的高啊。」 觀景台上,導遊費盡心思地講解周邊景觀,旅客中,有人猛按快門,有的則是懶洋洋的賴在躺椅上,享受午後溫暖的陽光。 ◎賽過尼羅河 長江郵輪滿載400客 遊客看不到的,是位在下一層甲板的駕駛艙,同一時間,船長跟舵手卻是聚精會神,畢竟在狹窄的三峽航道上,這艘4月中才剛下水,嶄新的總統旗艦號,可是罕見的大塊頭,一動一靜之間,都得格外謹慎。 揚子江船運總裁周長鄂:「應該來算這個樓空的應該算高的了,因為這還有個結構問題,如果太高的話可能對結構也有影響,現在我們是應該,這個長135.8(公尺),目前是世界上,內河遊輪中最大的,這個總噸位1萬2千噸。」 ◎14萬元總統套房 私陽台賞三峽景 相對於老式長江遊船,平均不到200人的載客量,這艘新船不但載客量逼近400人,更標榜寬敞的空間,還有餐廳'舞廳甚至三溫暖,一應俱全,其中最極致的,當然就是4天3夜航程,要價超過台幣14萬的,總統套房。
    2011/05/16 14:52
  • 第二波洪峰到!長江告急 溫家寶視察

    大陸長江流域,繼上星期三峽大壩面臨建成以來最大考驗之後,暴雨再度來襲,今天又有新一波的洪峰到來!面對長江流域全面告急,大陸總理溫家寶也親自到災區視察。而根據大陸官方統計,這場大水,目前已經造成超過台幣6千億的經濟損失。
    2010/07/26 22:22
  • 長江遭遇「超歷史」洪流 三峽停航

    大陸長江上游連日豪雨,造成了三峽大壩面臨建成以來最嚴重的威脅,大陸官方嚴陣以待,今天流入三峽的洪水流量,高達每秒7萬立方公尺,已經超過1998年,造成嚴重損失的長江大洪水,不但三峽大壩提前洩洪,沿線包括重慶、四川等地,都陸續出現嚴重的淹水災情。而三峽當局也已經啟動應急預案,停止通航,包括三峽大壩、葛洲壩,兩壩之間的所有航運作業全部停止。
    2010/07/19 18:59
  • 長江洪水危機 嚴峻考驗三峽大壩

    大陸長江上游連日豪雨,造成了三峽大壩,面臨建成以來最嚴重的威脅;19日預計流入三峽的洪水流量,預估將會高達每秒7萬立方公尺,情勢甚至比1998年,造成嚴重損失的長江洪水還要嚴峻,目前不但三峽大壩提前洩洪,沿線重慶、四川的居民,也已經大規模撤離家園。
    2010/07/19 13:54
  • 莫拉克/5師大生困山失聯 天候不佳救援難

    日前有5名師大學生組隊到大壩尖山溯溪,原本預計今天下午下山,卻失去聯繫!而這些學生是自己私底下邀約,沒有向學校和家長報備,到目前還是無法聯絡上,新竹縣消防局上午已經入山搜救,但是因為道路坍方,加上莫拉克颱風影響天候,消防局已經申請直升機,等天候狀況變好,就立刻救援。
    2009/08/08 13:29
  • 【前進印尼】古圳大壩護河 拯救峇里島愛詠河

    峇里島上,原本有超過200多條的河流,在大量遊客湧入,及渡假村過度開發之後,這些河流面臨了枯竭危機;印尼政府強打河流保育政策,除了規定旅館和渡假村在河邊搭建,必須要保持一定距離,過去用來灌溉農田的水壩,現在也發揮功用,可以讓峇里島最重要的河川─愛詠河,川流不息。
    2009/07/15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