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大壩 結果共173筆

  • 暴雨加三峽大壩洩洪 長江洪水虐26省受災

    大陸近期豪雨成災,長江流域一帶災情慘重,多達26省都受災,影響近兩千萬人,現在連長江中下游,長達1200公里的區段河流,都已經超出警戒水位,長江水旱災害防禦應變機制,升至第3級。經濟損失已經超過416億人民幣,相當於1700億台幣。
    2020/07/06 23:14
  • 陸三峽大壩洩洪 網友紀錄武漢水位暴漲

    大陸自六月後長江一代強降雨影響,在26個省市區造成嚴重災害,1938萬人受災、經濟損失約台幣1736億,大陸氣象專家預警,七月中旬後強對流將往北移,南部沿海一代也將可能有颱風侵襲;有大陸網友紀錄武漢漢口江灘,12天內水位暴漲。
    2020/07/05 17:32
  • 重慶暴雨成災…住家慘成「瀑布」 網驚:更勝九寨溝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遭逢暴雨侵襲,當地已經是連續33天發布暴雨預警,長江三峽大壩上游的重慶受洪水侵襲,各地洪水氾濫成災,綦江流域重慶段更遇80年來最大規模洪水,當地民眾還目睹洪水從3樓住家窗戶傾瀉而下的畫面,景象怵目驚心。
    2020/07/04 15:39
  • 陸連31天暴雨預警 長江上游洪峰成形 大壩首洩洪

    大陸氣象局已經連續第31天發布暴雨預警,此時,長江上游也形成今年度第一個洪峰,當局緊急啟動了四級響應。暴雨使得三峽大壩不得不開閘門洩洪,這是今年來的第一次。而洩洪也使得重慶、湖北直接受到威脅。目前整個長江流域的省份,已經陷入一片水鄉澤國的災情當中。
    2020/07/03 20:00
  • 新疆六月雪! 長江、黃河洩洪迎新一波洪水

    中國大陸極端氣候,在新疆下起了六月雪,伊犁河谷變成銀白世界,當地人看到直呼是奇蹟!另外,大陸將迎來7月份新一波洪水,長江三峽大壩,與黃河的小浪底水霸都開始洩洪。
    2020/06/30 14:25
  • 爭尼羅河.衣索比亞大壩蓄水 待埃及點頭

    埃及和衣索比亞,爭奪尼羅河水資源,將近10年的衝突終於有望畫下句點。尼羅河的源頭國家衣索比亞,為了解決國內缺電問題,在2011年興建「大衣索比亞復興水壩」,目前已經接近完工,衣索比亞想要立刻開始蓄水啟用;但大壩啟用後,會讓下游埃及的水量減少,因此過去幾年,兩國都在為水量的分配進行談判,卻一直沒有共識,雙方甚至還威脅要武力相向。大壩蓄水在即,近日衣索比亞、蘇丹和埃及再度展開協商,目前傳出好消息,衣索比亞有信心在兩周內達成協議,7月雨季來臨時,大壩就能開始蓄水了。
    2020/06/29 19:56
  • 長江流域暴雨成災 重慶現80年最大洪水

    中國大陸、長江一帶,連續多天降下暴雨,除了貴州街道有瀑布奇觀,重慶也出現80年來最大洪水,三峽大壩水位,先前一度高出防洪限制2公尺,不只防洪能力再受質疑,網路也流傳水壩疑似位移變形的照片,旅居德國的大陸水利專家王維洛就警告,長江中下游居民,最好趕快擬好逃跑路線。
    2020/06/25 22:12
  • 陸暴雨預警達23天9300屋倒 經損1000億

    大陸長江流域連日強降雨,大陸中央氣象局已連續23天發佈暴雨預警,幾乎天天都有災情傳出,目前官方統計,已有9300多間房屋因洪水而倒塌,經濟損失達1000億台幣,另外,三峽大壩水位超過警戒線將近2公尺,也讓大壩是否安全,受到議論。
    2020/06/24 20:05
  • 三峽大壩若潰堤 陸40%GDP全消失、無兵可打仗

    中國大陸近日連續暴雨成災,連著名的三峽大壩都傳出潰堤危機,央視也報導大壩水位已超出防洪限制2公尺,引起外界擔憂。由於大陸氣象示警最強暴雨將至,將橫掃長江流域10個省份,有專家表示「6億人要準備好開始逃跑」,一旦潰堤除民眾安全疑慮,經濟方面將有40%的GDP都泡湯,後備軍團全滅頂,屆時將無法與台灣打仗。
    2020/06/24 19:01
  • 多地洪水成災民憂潰堤 陸專家:三峽大壩略移是正常

    近日中國長江流域省市多地洪水成災,且傳出三峽大壩位移,引起民間擔憂。中國專家出面解釋,在巨大的水壓下,三峽大壩略為位移是正常,而當前長江流域的洪水與大壩結構,更無相關。
    2020/06/24 14:18
  • 5少年闖屈尺壩戲水! 下水半小時「1人溺斃」

    新北市新店屈尺大壩,早上發生溺水命案!一名16歲少年和四名朋友,一起闖進園區釣魚玩水,但才下水半個小時,就因為腳抽筋、無法移動,加上暗流湍急,瞬間就被捲進漩渦,第一時間,同行友人急忙叫救援,警消到場出動橡皮艇搜索,才在五公尺外水域,將他打撈上岸,但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0/06/22 20:47
  • 陸媒證實三峽大壩超過防洪2公尺 專家:若潰堤上海完蛋

    中國大陸近日連續暴雨成災,將近24省飽受洪水侵襲,讓長江三峽大壩潰堤的傳聞再起。大陸著名水利專家直言,三峽大壩的防洪功能根本沒用,長江中下游居民應盡早準備救生裝備、擬定逃跑路線,一旦潰堤從大壩以下到上海、出海口將「全都完蛋」,大陸央視也報導大壩水位已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2020/06/22 11:51
  • 1男石門水庫大壩嵩台落水 尋獲時已死亡

    桃園市石門水庫大壩嵩台今天清晨發現有1名男子落水,消防局獲報後立刻派出救護人員救援,但經過船艇搜索後,並打撈上岸時,男子已經死亡,意外發生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0/04/04 11:27
  • 上游水量銳減 越南湄公河三角洲恐面臨旱災

    越南專家表示,湄公河上游今年水量嚴重下降,加上各國水電大壩都儲水,水量銳減導致位在湄公河下游的地區恐面臨旱災,對許多當地民眾的生活與生計帶來影響。
    2019/07/29 18:21
  • 雨季沒雨.上游大壩截流 泰國湄公河水位降

    發源於中國青藏高原、注入南海的湄公河,流經六個國家,不僅是東南亞最長河流,也是亞洲最重要的跨國水系,但最近在泰國境內的湄公河水位嚴重下降,從往年同期的8公尺水深,掉到1.5公尺,水太淺撈不到魚,影響當地人的生活。其中一個原因是乾旱,現在是雨季,不過當地面臨十年來最嚴重旱災,過去60天裡,降水量比正常值少了4成以上;另外在湄公河上游水力發電站一座一座蓋,大壩阻斷了水流,也影響下游的水位。
    2019/07/26 20:06
  • 91歲耆壽終 李鵬促六四血腥鎮壓.蓋棺定論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鵬過世的消息,北京中央延遲一天後,由官方媒體新華社證實。世人對李鵬印象最深的,是30年前,他擔任總理期間,發生八九學運。是李鵬建議當時的領導人鄧小平,採取強硬鎮壓措施,簽署「北京戒嚴令」,最後造成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國際輿論撻伐,把李鵬冠上「北京屠夫」的名號。今年剛好也是天安門事件屆滿30周年,李鵬的過世對天安門母親來說,依舊是個不可饒恕的歷史罪人。
    2019/07/24 19:59
  • 網傳三峽大壩變形 大陸專家:彈性位移無疑慮

    大陸「三峽大壩」因為網傳的一張谷歌衛星照片,引發安全質疑。谷歌上三峽大壩衛星照片中,大壩彎曲變形,引發恐慌,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趕緊跳出來澄清,說照片是反華份子造謠;中國航天集團也公布一張今年6月用自家衛星拍攝的三峽大壩照片,並沒有變形狀況。但三峽大壩瀑布景區卻突然公告要停業到13號,讓質疑聲浪再起,大陸央視只好再找長年檢測大壩質量的專家,出面公布數據,專家說大壩隨著水位和溫度變化會有位移情況,但幅度很小,無法用肉眼看出來,強調絕無危險。
    2019/07/10 19:58
  • 三峽大壩疑扭曲變形 陸闢謠:彈性狀態

    位在大陸湖北的三峽大壩,最近傳出壩體變形扭曲,引發外界對潰壩的擔憂,網友還放上兩張大壩變形的Google衛星照片,這篇發文隨即在大陸瘋傳,對此大陸官媒加強澄清,有的強調是Google衛星圖,場景出現偏差,也有的說大壩處於彈性狀態,一切都很正常。
    2019/07/09 14:21
  • 狂風暴雨襲歐 義國大壩潰堤宛如海嘯來襲

    狂風暴雨影響歐洲部分地區,義大利、法國、西班牙都傳出災情,義國熱那亞一座大壩因水壓過高潰堤,現場人員描述當時宛如海嘯來襲一樣。
    2018/10/31 11:47
  • 曾文水庫滿水位50年最高! 水量逾5億立方公尺

    經濟部水利署將曾文水庫滿水位標高從227公尺公告調整至230公尺後,今天上午大壩水位達到滿水位,成為繼民國62年建庫完工後蓄水最高水位,減輕灌溉及民生工業供水壓力。
    2018/09/05 20:53
  • 寮國大壩潰決70死 韓負責企業遭批疏失

    寮國水力發電大壩,發生嚴重崩塌事故,造成至少70人死亡,200人下落不明,6600人無家可歸,這個花費高達10億美元的發電廠,由寮國 、泰國 、南韓合資,已經建了5年,眼看今年就要驗收,投入商業營運,沒想到經不起暴雨考驗,工程顯然事發前三天就已經出現下陷,其中一間負責的企業,南韓SK建設表示,在發現問題後,已經試圖修復,也在前一天通知下游民眾疏散,但顯然還是很多人不知情。現在救援情況面臨挑戰,因為雨還在不停地下,死亡人數恐怕將繼續增加。
    2018/07/25 19:50
  • 南韓蓋的還沒驗收 寮國新壩潰堤百失蹤

    寮國一個即將完工的水壩突然潰堤造成嚴重水患,上百人失蹤下落不明、超過6000人無家可歸。這座水壩是寮國打造亞洲電池計畫的一環,主要的營造商是南韓SK建設公司,沒想到驗收前大壩潰堤,SK股價今天暴跌。
    2018/07/25 18:09
  • 日命案空屋傳靈異 水壩播熱血樂破傳言

    日本「下久保大壩」,一間荒廢空屋發生命案,吸引不少民眾探險夜遊,靈異節目也申請取景拍攝,日本政府擔心產生負面印象,在水壩兩側,加裝感應裝置,每當人車經過,就會播放英雄特攝片主題曲,要用熱血音樂掃除靈異傳言。
    2018/05/07 22:40
  • 考察三峽工程 習近平:大國重器須握在自己手裡

    中興通訊遭美國祭出7年出口禁令引發中國科技界震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考察三峽大壩工程強調說,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會是歡歡喜喜,要靠自己努力,大國重器必須掌握在自己手裡。
    2018/04/25 16:30
  • 超狂!拋「飛彈炸大壩」的學者是黃偉哲弟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日前在一場演講中,脫口說出「兩枚飛彈就能炸掉三峽大壩」,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後,外界好奇這位「超狂學者」到底是誰?經追查後發現,蘇紫雲是立委黃偉哲的親弟弟,因為「從母姓」,所以才會出現哥哥姓黃,弟弟姓蘇的狀況;哥哥黃偉哲幫忙澄清,蘇紫雲是被動回答民眾提問,不是主張要攻擊大壩,反倒是蘇紫雲的姐姐,名嘴黃智賢在臉書上痛批「炸掉三峽大壩是反人類罪,該嚴厲譴責」。​​​​​​​
    2018/01/17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