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Lulu麗小花愛情地震出國西班牙暴雨考生補課
  • 搜尋:

    大城鄉 結果共74筆

  • 【FOCUS新聞】1億農民入籍城鎮 大變革!加速城鎮化

    大陸為了加速城鎮化的步伐,戶政改革將進行60年來最大革命,打破城鄉二元戶口,大陸到城市務工的農民工,都因為戶口在農村,不在城市,包含醫療保險、子女就學各種福利,都大大不如城市人,差別待遇讓這些在大城市打拚的農民工難以真正融入城市生活,大陸小城市將全面鬆綁,讓農民變市民,但北京、上海、廣東等一線大城市,要用積分制度嚴格控管人口流入,能不能擠進城市窄門,得看學歷、職業累積的積分認定。
    2014/08/01 23:02
  • 台灣移民故事 首次登上美國影集

    TVBS之前曾為您介紹過,一位在紐約賣刈包出名的台灣僑胞「黃頤銘」,他的移民故事被美國ABC電視台相中,即將在美國本土推出情境喜劇影集,第一季故事主要描述,一家人從大城市華府搬到奧蘭多,城鄉差距和文化衝突,片中笑料不斷,而這部戲更是美國第一部描述台灣家庭的電視影集,也描述了台灣移民在美國的生活挑戰。
    2014/05/27 12:52
  • 暴雨強襲/淹2天未退 彰化大城鄉4村40戶泡水

    彰化大城鄉4個村莊,水淹到膝蓋,已經淹了2天了還沒退去,總共40戶仍然泡在水裡,因為雨還是持續的下,彰化市街頭,發生一場車禍,撞人的機車騎士倒地,無辜被撞的汽車女駕駛,不但沒有責怪,反倒撐傘擋雨,一旁的路人也幫忙指揮交通。
    2013/08/31 17:11
  • 車禍癱父獨力撫養女兒 獲選自強爸爸

    彰化大城鄉一名父親,10年前騎車載妻子上班途中出車禍,妻子死亡,他也因為腦部重創變成植物人,但或許放心不下3歲女兒沒人照顧,這名父親奇蹟似的在2個月後甦醒,還努力復健,父兼母職打零工,扶養女兒長大,堅強面對困境的精神,也讓他獲選今年彰化家扶中心自強父親。
    2012/07/30 14:41
  • 英聽列申請大學門檻 教團反對

    大學招會聯開會討論,計劃把英聽測驗成績列為大學申請入學的門檻,引發教育團體反彈,他們認為沒有配套就貿然施行,等於變相逼學生到補習班補習,間接圖利補習班,也讓升學管道更不公平;但大考中心表示,過去英文教學過度著重於紙上測驗,反而忽略英文聽力,測驗內容都是上課內容,不會擴大城鄉差距。
    2012/03/23 13:35
  • 【失衡的台灣】窮鄉福利取消! 合併反拉大城鄉差距

    台灣在去年12月,台中、台南跟高雄都進行縣市合併,當時期望的是資源共享,提升行政效率,也拉近城鄉差距,但事實呈現的是這樣嗎?今天「失衡的台灣」系列專題,要從縣市合併後的高雄市看起,合併後的高雄市擴大20項社會福利措施,不過原本遍及各村里的福利,全部收歸市府統一調配,有不少便民措施即將取消,讓很多民眾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更不用說沒有併入五都的縣市,資源差距更大,TVBS今天就從城鄉差距來看「失衡的台灣」。
    2011/06/15 19:32
  • 【環視國光石化】地貧人外流像廢墟 大城鄉怒:要工作

    引發高度關注的國光石化,馬總統確定不會支持,但爭議沒有因此平息。在預定地大城鄉,居民原本期待國光石化開發案帶動地方經濟發展,現在馬總統已經做出政治決定,當地居民失望又憤怒,但他們也希望,即使工廠不蓋了,政府能不能再拿出其他方案,活絡地方經濟。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環視國光石化」專題,為您從不同角度觀察國光石化在彰化沿海的開發案。
    2011/04/25 19:42
  • 瓜苗住「蒙古包」 瓜農自製塑膠風罩

    寒流低溫,西瓜要怎麼抗寒?彰化大城鄉有瓜農,以塑膠管或鐵線,加上透明塑膠袋,做成瓜苗風罩,整個西瓜田放眼望去,全都是半圓形的塑膠風罩,形成特殊的田園景觀,另外,雲林彈棉被行業,也因為這波寒流報到,生意大好,彈棉被師傅甚至忙到連睡覺時間都沒有。
    2011/01/12 18:19
  • 國光石化給2萬工作 反對:壞環保

    彰化大城鄉要不要蓋國光石化廠?有7成的大城鄉民贊成,因為國光石化提出將提供在地人2萬個就業機會,支持者認為,大城鄉沒落、人口外移,設廠有助於發展。不過反對者提出,雖然國光石化宣稱能為地方帶來十多億稅收,但造成的環境汙染,也將衝擊沿海蚵農生計,針對各項賠償,國光石化目前沒有提出補助金方案。
    2010/12/14 18:10
  • 國光石化聽證 支持反對兩派爆衝突

    經濟部今天上午在彰化縣大城鄉,舉辦國光石化興建案行政聽證會,反對群眾和支持群眾,早就圍在會場外,各自表達訴求,但反對群眾疑似情緒太激動,爆發推擠,下午進入聽證會現場,又有支持群眾朝反對群眾丟擲物品,雙方互看不順眼,當場吵起來。
    2010/12/14 10:09
  • 毒販藏天花板躲警察 摔落當場被逮

    毒販躲警察不成,反而從天花板摔落受傷!彰化警方到大城鄉一處民宅,追查毒品買賣,結果一名毒販,心虛躲進天花板,但天花板不耐重壓,這名毒販摔下來之後,還壓到另一名毒蟲,毒販女兒不想讓父親被帶走,當場和警方發生口角。
    2010/09/29 17:50
  • 轎車疑酒駕!追撞路邊工程車 6人傷

    彰化大城鄉發生追撞車禍,6人受傷;2輛轎車同時撞上停在路邊的工程車,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發現其中一輛轎車,坐了5個人,駕駛疑似是酒後開車,造成追撞意外。
    2010/01/18 12:01
  • 3萬現金放床下 遭蟑螂咬破、兌換難

    彰化縣大城鄉一名70歲老先生,因為不認識字,不懂得到銀行開戶存錢,好不容易存到了3萬元,他用塑膠袋包好放在床底下,一年後打開來看,發現30張千元大鈔被蟑螂給咬破了,他的兒子花了1個月,拼湊破碎的紙鈔,勉強黏在30張白紙上,結果銀行看了以後,說要送調查局鑑定是否真鈔,才能兌換。
    2009/12/10 11:38
  • 莫拉克/海水倒灌水淹堤防外 民宅1公尺深

    彰化大城鄉一戶居民,就住在濁水溪出海口的堤防外面,由於適逢大潮,海水倒灌,海水就直接沖進3層樓的樓房內,淹到腰部位置,大約1公尺深。消防隊緊急出動救援,將一家七口,送往救難所安置,奶奶哭著說,什麼都沒有了,而爺爺慌忙地連鞋子都來不及穿。
    2009/08/09 13:47
  • 卡玫基颱/觸萬伏特高壓電 送貨夫妻1死1傷

    連日豪雨,淹沒彰化縣大城鄉部分養鴨場,也間接釀成死亡意外!有一對夫妻,載送飼料到養鴨場,因為放飼料的倉庫淹水,夫妻倆於是把車開到沒有積水的產業道路卸貨,但輸送管太高卡到高壓電線,58歲的洪姓駕駛當場電死,妻子重傷送醫。
    2008/07/20 16:58
  • 【前進新印度】印度起飛問題現 醫療城鄉差距大

    TVBS前進新印度專題報導,今天要帶大家看看印度的醫療品質;事實上印度早在約60年前,就已經開始實施國民健保制度,像是感冒等小病,去看醫生根本不用花錢;不過印度的醫療資源,都集中在幾個大城市,在醫療品質上,也呈現巨大的城鄉差距,請看記者班瑪旺嘉和郭展毓,來自印度的報導。
    2008/02/22 22:36
  • 豪雨成災/河床農地被沖走 官員勘查爆口角

    連日豪大雨沖刷,彰化縣大城鄉濁水溪河床,多達20公頃的農地被沖走,農民損失初步估計上百萬元,農民抱怨,2年前就曾發生過相同事件,河川局運來消波塊,卻一直擺在旁邊,前來堪查的官員,竟然把責任推到老天爺身上,氣得農民破口大罵。
    2007/06/11 20:02
  • 「鴨肉香腸」研發成功 一斤150元

    香腸是很多人添購年貨的選擇,不過彰化大城鄉的鴨農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推出「鴨肉香腸」,業者說鴨子都是餵食「米酒水」、還有「黑糖水」,宰殺後甚至只取下大腿肉做香腸,吃起來不油不膩,價格也比一般豬肉香腸來得高。
    2006/01/16 17:16
  • 小蛋農行大善 每月捐6萬助貧童

    「有捨才有得」這是彰化縣大城鄉一名王姓蛋農的心情寫照,因為他在921大地震後體會到人生無常,每個月都會捐出6萬元幫助貧童,就算是養雞場虧本,他也不在乎,還樂觀地說大不了賣地就好。
    2005/08/28 13:18
  • 台大生印尼媽媽 批次長道歉沒誠意

    根據教育部推估,六年之後,外籍新娘的孩子將佔小一新生的八分之一,台大城鄉所研究生朱家豪的母親就來自印尼,雖然在國小的時候因為媽媽不會說國語常常遭到嘲笑,但他認為,外籍新娘的小孩根本沒有什麼學習遲緩的問題,如果教育部次長不鞠躬道歉,不排除發動大規模遊行抗議。
    2004/07/13 18:42
  • 偷瓜不成 砸毀報復 農民氣炸

    又到了西瓜盛產期,正當農民希望辛苦有所回報的時候,彰化縣大城鄉的西瓜田,凌晨被人發現30多顆的西瓜疑似被小偷砸爛,瓜農氣憤又心疼。
    2004/05/13 12:24
  • 火災嗆傷逃生不及 老夫婦1死1傷

    彰化縣大城鄉一處民宅半夜11點多發生火警,一對老夫婦被嗆傷,送醫急救,1死1重傷。
    2004/04/08 06:49
  • 偷錢不著!小賊拔土地公鬍子出氣

    彰化大城鄉一間土地公廟鐵門被偷,竊賊找不到香油錢,乾脆拔土地公的鬍子出氣,村民看了大笑,他們說土地公變年輕了。
    2004/03/17 12:23
  • 〈新聞部報告〉黑手那卡西樂團 TVBS帶您先睹為快

    宣傳車人員:「大家好,我們是工委會,幫工人加油打氣的是黑手那卡西。」台大城鄉所研究生陳柏瑋(團長):「台灣工運這麼幾年來,從88年新光紡織抗爭到遠化的抗爭,一直到92年,直到95、96年的時候,有這麼多歌曲在工運的場合裡面出現,那是不是我們應該把這些歌曲,用什麼方式把它組合起來?我們來成立一個樂隊好了,叫做黑手那卡西。」
    2003/12/06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