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大坑山 結果共41筆

  • 台中大坑砂石車翻覆 母子同車遭壓扁1傷1命危

    台中大坑山區發生嚴重車禍意外,一輛砂石車在長下坡連續彎道,疑似車速過快失控翻覆,不慎撞上右側一輛休旅車後,將整輛車壓扁,整車的土石更是直接壓在車上,警消人員到場,破壞變形的車體救人,休旅車上是一對母子,開車的媽媽因為傷勢嚴重當場OHCA,而19歲的兒子也昏迷送醫,目前都在醫院搶救中。
    2024/03/10 13:32
  • 民眾直擊大坑「無罩群聚」 登山難舉證開罰

    台中自從微解封,開放部分登山步道之後,目前為止大坑山區已經累計14例山友沒戴口罩的案例,有民眾爆料打1999反應都沒用,台中市府強調,目前山區步道涼亭暫不開放,也會和轄區員警不定時去稽查。
    2021/09/07 13:18
  • 狠砍前妻27刀再潑酸棄屍 因「可教化」躲過死刑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與宮姓前妻,因女兒監護權起口角,陳男在去年(2020年)11月底,持菜刀狂砍27刀殺害前妻,還拿硫酸噴她臉部,事後將遺體塞進行李箱,棄屍大坑山區。台中地院審結,依殺人罪等罪,將他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1/06/16 14:24
  • 政大才女嫁洗碗工「慘成箱屍」!夫騙2女:媽媽離家出走

    犯下台中箱屍案的陳嫌原在餐廳擔任洗碗工,後來失業靠打零工維持生計,前妻大他兩歲,畢業於政大日文系,畢業後曾在知名上市公司擔任日本業務助理,任職7年後於2016年為愛辭職,在家一邊照顧2個孩子,一邊全職做全職譯者,臉書上皆是家族出遊的照片,沒想到這段外人看來幸福的姐弟戀竟以悲劇收場。
    2020/12/05 08:30
  • 狠男殺前妻藏行李箱 拖到大坑山區丟棄

    台中發生殺害前妻棄屍案件,嫌犯因為跟離婚的妻子吵架,竟然將人殺害,載往大坑山區丟棄;死者家屬聯絡不上人,急忙報警,一開始嫌犯還否認犯案,慌稱前妻吵架離家出走,但警方追查發現,嫌犯用機車拖著行李箱前往山區,循線找到遺體,總算突破心防,讓他坦承犯案。
    2020/12/04 19:09
  • 愛女失蹤5天慘成「箱屍」藏台中山區 凶手竟是前女婿

    台中驚傳人倫悲劇!一名35歲陳姓男子上月29日深夜與30多歲前妻疑似因爭監護權起爭執後,竟持刀殺害對方並裝入行李箱內帶至台中大坑山區棄屍。由於死者母親找不到愛女,向警方報警,昨(3)日循線在山區尋獲死者遺體。全案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0/12/04 14:36
  • 快訊/台中夫殺妻!棄屍大坑山區 尋獲屍體全刀傷

    台中大坑傳來命案,上個月29日一名35歲男子,深夜在家裡跟妻子發生口角,一氣之下竟殺害妻子,並棄屍在靠近大坑一帶的山區,死者家屬找不到人,去派出所報案協尋,警方3號尋獲死者遺體,並逮捕嫌犯,目前還在偵訊中。
    2020/12/04 14:11
  • 小溪漂拖鞋…台中大坑驚傳釣客溺斃 攔沙壩尋獲遺體

    台中市大坑山區今天下午有民眾發現小溪水面上漂著拖鞋,溪邊留有機車、釣具,立刻通報消防局,消防人員在攔沙壩附近發現1名男性溺斃者,確切死亡原因,由檢警調查中。
    2020/10/02 20:10
  • 剛過80大壽教授母失蹤 市區失蹤逾兩天

    台中一名80歲的謝老太太,29日晚間騎著腳踏車出門捐贈回收物,回家路上卻突然迷航,在市區亂繞,像是著急找回家的路,卻一直找不到,監視器顯示四個小時之後,騎了30多公里遠,出現在大坑山區,但令人擔憂的是,到現在整整兩天了,還找不到人;根據統計,國內每年都有4000多件長輩失蹤事件,警方也建議,可以幫長者申請愛心手鍊,或是攜帶定位裝置,減少失失危險。
    2020/07/31 21:15
  • 台中火燒車!1人成焦屍「無法辨識」 後座放炭盆

    台中大坑山區今(9日)發生1起火燒車意外,警消獲報後迅速將火勢撲滅,但事後清理現場時在車內赫見1具焦屍,被燒得面目全非、無法辨識性別;由於車內放有鐵盆和木炭灰燼,因此警方懷疑可能是死者燒炭輕生,進一步引發火勢,目前員警正加緊清查死者身分,以釐清詳細事發經過。
    2018/01/09 18:34
  • 梅雨鋒面大雨不斷 邊坡落石砸車無人傷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連日豪雨不斷,30歲蕭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大坑山區時,發生落石砸車的驚魂記,大石砸中汽車前方保險桿,幸好落石未擊中駕駛座,無人傷亡。
    2017/06/19 18:45
  • 千鈞一髮!轎車衝出邊坡 幸竹林卡住獲救

    中午11點半台中大坑山區發生一起驚險車禍意外,一名88歲老先生,開車載著老婆到山上散心,沒想到會車時疑似山路較窄,加上路邊也沒護欄,右前輪不慎開出邊坡,眼看著車子就要翻到10多公尺深的溪谷下,幸好邊坡上,剛好有一小叢竹林支撐住,轎車就這樣卡在邊坡,消防隊員趕到現場趕緊把人救出來。
    2015/11/29 16:42
  • 大坑驚見2男陳屍車外 地上遺留水果刀

    台中市大坑山區上午驚傳雙屍命案!有早起騎單車民眾經過中正露營區前方山路,發現一輛休旅車旁邊躺著2具男性屍體,地上還留有一把水果刀,由於現場沒有打鬥痕跡,究竟為何陳屍在山路上,警方還要調查
    2015/06/15 13:04
  • 人倫悲劇!老父刺殺子 為他點菸再尋短

    台中市大坑中正露營區,有民眾發現2具男性屍體陳屍在白色休旅車旁邊的草皮上,警方調查發現,死者是一點鄭姓父子,爸爸退休了,但是因為要照顧糖尿病的兒子,經常有情緒不穩的狀況,昨天晚間父子倆開車出門到大坑山區,爸爸先是朝兒子腹部刺了一刀,等他奄奄一息,幫他點上人生最後一根菸後,再拿刀刺自己的腹部,親手終結父子關係。
    2015/06/15 12:25
  • 蜂群鑽進捕蜂衣 虎頭蜂螫死熱心義消

    苗栗公館,發生義消被虎頭蜂螫死意外!一名義消分隊副小隊長,在公館鄉大坑山區,執勤摘除虎頭蜂窩時,蜂窩不小心掉落,成群的黑腹虎頭蜂傾巢而出,儘管這名副小隊長穿了捕蜂衣,還是被螫傷倒地昏迷,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2012/10/14 10:26
  • 〈獨家〉賞櫻不帶公德心 垃圾亂丟地主氣

    台中大坑山區的賞櫻祕境曝光後,由於26日後就不再對外開放,每天吸引上千遊客上山賞櫻,大量人潮吸引攤商聚集,帶來不少商機,但園區外的地主卻投訴,不少民眾缺乏公德心,在路邊休息時,就隨手把垃圾往山坡地亂丟,讓他每天都清掃不完,不堪其擾,希望民眾賞花完別亂丟垃圾,凡走過,不一定要留下痕跡。
    2012/02/22 19:19
  • 大坑櫻花祕境曝光 賞櫻車潮塞爆

    台中市大坑山區一處私人土地,種滿5000棵櫻花,在今年首度盛開,這個賞櫻祕境曝光後,由於不用大老遠跑到武陵農場,也能欣賞滿山遍谷的櫻花,地主免費開放民眾入園參觀,但26日後就不再對外開放,因此僅管今天是平常日,還是吸引上千輛車和大量觀光客上山,但通往山區的產業道路只有5、6公尺寬,因此大量車潮湧現,幾乎把山路都塞爆了。
    2012/02/22 12:50
  • 車速快撞護欄!人車墜10米山溝 僅擦傷

    昨晚11點多,台中一名男子,在行經東山路大坑山區路段時,疑似車速過快,不慎撞上護欄,連人帶車,摔落3層樓高的山溝,男子當時自行脫困,意識清楚,只有腰部和額頭受到輕微擦傷,警方初步排除是酒駕因素造成,至於真正的事發原因,仍尚待釐清。
    2011/01/10 07:08
  • 軍中同袍缺錢花 結夥搶小黃運將

    2名軍中同袍缺錢花用,竟然結夥搶劫計程車司機。上個月28日,他們攔了一部計程車,中途拿出預藏西瓜刀,架在司機脖子上,搶走他身上1千多元,再把他載到大坑山區,開走計程車。後來這兩人擔心計程車目標太顯眼,又改搭公車逃逸,過程都被監視器錄下來。
    2010/08/12 11:01
  • 〈獨家〉庭園餐廳作婚宴 投資上億搶客

    新人婚宴商機龐大,台中縣市的庭園餐廳業者投資上百萬、甚至上億元,加入這塊婚宴市場。其中一家知名庭園餐廳斥資1.7億元,在大坑山區打造一個3公頃的「主題婚禮園區」,餐廳業者評估,就算一星期只接3場婚宴,1年還是有1億的營業額,只要市場區隔成功,投資上億,5年就可以回本。
    2009/11/12 19:42
  • 〈快訊〉大坑山區二號登山步道 8月底前封閉

    風景管理所宣布,大坑山區二號登山步道,8月底前將封閉。
    2009/08/20 10:18
  • 〈獨家〉太熱了! 看猴子跳水消暑人也想跳

    天氣熱到令人受不了,紛紛跑到山上避暑,而山區的猴子也要找方法消暑,在台中大坑山區,就有成群的猴子,很愛游泳跳水,逗趣的模樣,讓民眾看了都差點想跟著跳進水池。
    2009/07/02 17:53
  • 路基淘空 拼裝車連人帶車陷坑洞

    台中市大坑山區,中午發生路基掏空意外,一輛拼裝車還連人帶車陷進去,拼裝車駕駛是71歲老先生,當時載著土方行經大坑的產業道路,疑似土方太重加上路基掏空,拼裝車陷進大約兩層樓高的坑洞,老先生爬到附近河床求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09/05/01 11:30
  • 【發現台灣味】大坑芋圓冰 料好實在贏得顧客心

    台灣的好味道之一,芋圓向來在北部比較流行,但有一個中部人,現在正努力在台中開疆闢土。東正勝:「也想要離開這個地方,也想要轉行,那後來堅持留在這�。」 在台北經商不成,東正勝回到台中市他成長的地方,因為喜歡吃芋圓,於是自己開店賣起芋圓。東正勝:「我會到處去吃,尤其是芋圓,台北九份最有名我也去,幾乎每一家都試著吃,然後回來再研究。」 以前不下廚,當時卻是每天窩在廚房,研究做芋圓的方法,他選用最有名的大甲芋頭,但口感總達不到想要的水準,原來問題出在芋頭的等級,同樣是用大甲芋頭,但改用價格多一倍的頂級芋頭,先把它刨成絲,再放進木桶子�蒸。東正勝:「以前我們都是用瓦斯爐,那現在改成蒸氣,第一個除了速度會比較快之外,它整個燃料也會比較節省。」 蒸過的芋頭,趁熱倒進攪拌機,接下來更是關鍵,5個人動作俐落,不斷來回揉捏芋泥,還要邊灑粉幫芋泥凝結,最後揉成芋泥糰一個個,看起來很有彈性。東正勝:「手工來做,它的製造過程手感會比較好,比較能了解這個東西,你搓揉的夠不夠,吃起來第一個口感會比較好,又能保持原味。」 一般有了芋仔就少不了番薯,地瓜圓的製作方法和芋圓相同,但這回堅持用在地食材。東正勝:「大肚山的紅番薯,全省有名的,它是用紅土種出來的,顏色也特別紅,所以吃起來,它的口感比較鬆軟,密度比較高一點。」 一開始只做批發生意,因此選在比較偏遠的台中大坑山區,店租比較便宜,但經營的並不順利。東正勝:「那時候他們沒有聽過什麼叫芋圓, 因為芋圓好像是從台北流行的,中南部根本就沒有。」 原以為沒人做的生意大有錢途,沒想到卻是乏人問津。東正勝:「剛開始做會心灰意冷,事實上做沒多久,甚至有轉行的念頭。」 不過對自己的芋圓品質,非常有信心,於是試著調整營運的方式,在工廠旁邊擺個攤子賣起芋圓冰,所有配料一樣一樣慢慢試。東正勝:「我那時候在煮豆類,比如說先買一斤紅豆,要加多少水煮多少時間,都自己摸索,然後煮好,加個冰吃看看好不好吃,如果不行再重新來過,這樣一?一?來。」
    2008/10/12 23:00
  • 72水災後最慘 大坑竹筍剩1/3

    颱風過境,各地農業損失慢慢浮現,台中市大坑山區是竹筍重要產地,但連續2個颱風肆虐,土壤流失、竹子被吹倒,造成嚴重損失,以往這個時候是竹筍盛產季節,但農民表示,竹筍產量可能只剩1/3,是繼72水災以來最慘的一次。
    2008/07/30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