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大國博弈 結果共11筆

  • 3千里外掐緊你國安!土耳其終放行瑞典入北約

    大國博弈中,有需求的非強國,常成為無奈的棋子。土耳其國會1月23日通過,接受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提案,這可是瑞典放棄了許多原則換來的,包括解除武器禁運、縮減對境內庫德族人的庇護等。瑞典與芬蘭都是在烏俄開戰後,因自身安全,放棄多年的中立和不結盟政策,投入西方防衛同盟。而現在芬蘭已加入北約,瑞典卻還有另一關要過:立場親俄羅斯的「歐盟壞孩子」匈牙利,也是北約成員國,很難說匈牙利會需要甚麼交換條件,才會允許瑞典加入。
    2024/01/24 19:55
  • 台美總統大選在即 美中台局勢再度受矚

    台灣和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到國際矚目,有學者認為,維持台海局勢穩定,除了美國的支持,台灣自己的國際能見度在近幾年提升也有幫助,在中美大國博弈之中,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發揮優勢,步步為營,有實力才有和平。
    2023/12/28 15:41
  • 美中角力重塑全球供應鏈 外交部次長李淳解析台灣的挑戰與機會

    美中對抗從川普時代的貿易戰,到現在拜登時代的科技戰、金融戰,地緣政治的變化也重塑全球供應鏈,台灣如何在美中對抗之下,找到生存之道,TVBS 56頻道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解析美中關係的新定位以及對兩岸關係的影響,同時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灣加入CPTPP、台積電赴德建廠等議題,與主持人黃斐瑜進行深度探討,台灣在大國博弈中,將面臨的衝擊與挑戰。
    2023/09/18 14:00
  • 觀點/秦剛失蹤事件提醒全世界 中國是和我們不一樣的國家!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近日銷聲匿跡,自6月25日在北京與越南外長裴青山會晤後,就沒有公開露面,引發各種揣測,小道消息不絕如縷,有瘋傳他捲入桃色事件,也有傳他牽涉大國博弈,情節離奇堪比好萊塢電影。
    2023/07/19 14:24
  • 觀點/習近平治理下的中國 亂邦不居、危邦莫入

    美中對抗下的大國博弈主導世局發展,也是國際新聞焦點,但最近有一則外電消息極關緊要,卻少見台灣媒體報導,那就是大陸偷渡客湧入美國問題。
    2023/05/04 13:51
  • 和平獎得主掀屠殺 衣索比亞內戰終簽和議

    衣索比亞內戰在疫情期間開戰,到這個月整整開打兩年,反政府軍所佔據的提格雷省,遭圍困封鎖超過500日,缺糧、醫療危機,還有大規模的屠殺與性暴力,都在此地發生。11月2日在非洲聯盟斡旋下,交戰雙方終於在南非簽訂和平協議,號稱將永久停火。但這停火協議背後,除了東西大國博弈,還有一時難解的饑荒與人道危機,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後卻展開內戰的衣索比亞總理,如今也背上屠殺國民的惡名。
    2022/11/03 19:53
  • 《TVBS國際+談全球》中共五年內出手犯台?年度Pantone代表色誰決定?

    中國大陸在今(2022)年6月中旬宣布成功試驗「陸基中程反導攔截」,與美國和日本並列全球少數擁有該項防禦技術的國家。雖然中國大陸國防部強調,這項試驗屬於「防衛性」,並未針對任何國家。不過,中國研究員分析認為,反導是戰略防禦的核心能力,如今北京掌握中程反導攔截技術,等同獲得與大國博弈的重要籌碼。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更指出美台聯手在台海「燒火」,北京恐不會讓台灣問題拖而不決超過五年。
    2022/10/21 18:42
  • 大國博弈鬥而不破 美中意外達成氣候協議

    COP26氣候峰會接近尾聲,近年關係惡化的美、中兩國,今天在峰會發表聯合宣言,矢言今後10年攜手合作因應暖化危機並確保峰會圓滿,大出各界意料之外。
    2021/11/11 12:22
  • 「我們一直犧牲!盼穩定」 TVBS獨家訪阿富汗北京留學生

    美軍完全撤出阿富汗進入倒數時刻,TVBS獨家找到一位,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的阿富汗留學生,他才31歲,就看見家鄉4次的政權動蕩,特別感嘆阿富汗在大國博弈中,不斷被犧牲。塔利班重奪政權後,他每天跟家人聯繫,希望能安排家人離開阿富汗。
    2021/08/25 19:47
  • 觀點/在美中秩序爭端中追尋台灣價值新定位

    除去了以往的政策模糊,美日聯合聲明中明文表態,一旦發生台海武裝衝突,交駁的火力將可能有多國的身影。至此,兩岸的下階段發展已經成為國際地緣政治的課題。換言之,台灣與中國能否和平的解決彼此歧見,創造共榮的東亞未來,將不再只是雙方彼此的「內部」問題,而是國際共同關切的事項。這樣的發展,已經動搖了中國一向宣稱的主張,更將台灣在國際中的角色,由邊陲推至大國博弈的焦點。對台灣整體利益而言,恍若荊棘路上危機四伏,但發展態勢中,卻又可見處處機會,令人期待。
    2021/05/06 19:56
  • 文茜世界周報來了!重磅論「3大國博弈」美中急拉攏此國

    主持人陳文茜重返娘家TVBS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觀眾收看國際新聞,今(26)日試播開頭隨即有熟悉的音樂傳入耳中,陳文茜表示「相同的使命感在56頻道再度播出」,接著便馬不停蹄分析「大國博弈三首都:華盛頓、北京、柏林」國際重大話題。節目同步在YouTube頻道直播,網友紛紛湧入嗨喊「還好復活!」
    2020/12/26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