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大使 結果共5,165筆

  • 川普談佛州州長退選:盼合作擊敗邪惡拜登 海莉稱「我不想當副總統」

    2024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第二站,美國時間1月23日將在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登場,在距離新州初選僅剩1天之際,佛州州長德桑提斯 (Ron DeSantis)突然宣布退選,轉而支持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讓新州初選成為川普和美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間的一對一對決。而海莉提前預告,若川普最終獲提名角逐總統,她將不會擔任川普的副手。
    2024/01/22 10:02
  • 向拜登看齊?把對手海利當敵人裴洛西 川普又叫錯人名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腦子,是不是也不靈光了?他在新罕布夏的造勢活動,批評前聯合國大使海利,沒有在2021年國會暴亂中指揮好維安。只是海利當時人根本不在華府,川普疑似錯把她當成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海利得知消息後回應:川普這樣的心智狀況,要怎麼當總統。
    2024/01/21 18:57
  • 吐瓦魯傳斷交警報 吐瓦魯駐台大使憂1/26選後斷交

    我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日前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時,透露憂心下周吐瓦魯國會選舉後,有傳聞吐瓦魯可能會轉而承認北京並建交。台灣才剛掉諾魯,如今斷交警報再度響起,外交部表示「兩國在多項領域有密切合作,未來會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8:40
  • 邦誼不穩?吐瓦魯駐台大使憂1/26選後斷交 外交部:持續強化合作

    我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日前接受澳洲媒體的專訪時,透露憂心下周的國內國會選舉後,有傳聞吐瓦魯可能會轉而承認北京並建交。台灣會不會再掉邦交國,備受關注,外交部說,兩國在多項領域有密切合作,未來會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5:51
  • 繼諾魯後又有斷交危機?吐瓦魯傳將與北京建交 外交部回應

    澳洲媒體日前報導,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轉與北京建交,等同與台灣斷交。對此,外交部回應,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1:14
  • 又要掉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聞選後跟隨諾魯與中國建交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媒體指出,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
    2024/01/21 10:55
  • 決戰新罕布夏!前英國首相力挺川普 強生:世界需要他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第二站,下周將在新罕布夏州登場。前總統川普要跟前聯合國大使海利一決勝負,若海利輸了,幾乎篤定提名川普。海利表態拒絕當川普副手,全力搶攻婦女票。另外英國前首相強生撰文挺川普,還說世界就是需要這種敢動武,又難以捉摸的美國總統。
    2024/01/20 18:02
  • 美售日本400枚戰斧飛彈 預計2025開始交貨  

    日本政府18日與美國簽訂協議,將以2540億日圓,折合約台幣541億元,向美國購買最多400枚戰斧巡弋飛彈及相關設備。
    2024/01/19 14:45
  • 中國偷渡客暴增20倍!川普贏首場初選 對手跟進打抗中牌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競爭激烈,由於川普拿下愛荷華州首勝,他的對手也跟進打"抗中牌",美國前聯合國大使海莉表示,美國應該將中國視為敵人,甚至警告要結束中美正常的貿易關係,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也說,愈來愈多中國偷渡客,可能存在國安威脅。
    2024/01/18 17:27
  • 沈文程哭了!心疼打火兄弟衝鋒陷陣 大甲溪釣魚靈感噴發

    68歲雙金歌王沈文程將在5月1日勞動節這天,舉辦「2024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一日彼下暗 台北返場加演」,再度重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舞台,昨(17)日他應內政部消防署邀約,現身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前往關懷打火弟兄。
    2024/01/18 17:02
  • 勢如破竹!川普橫掃黨愛荷華州初選 再兩人退選

    2024美國總統大選,現在看起來很可能將上演前後任總統、川普對上拜登,對民主黨來說,川普可能是拜登最有機會擊敗的共和黨候選人,但也最怕輸給極右保守的川普。不過川普要獲得黨提名,得先過初選這一關,在愛荷華州初選破紀錄大獲全勝後,下一站是選民相對沒那麼保守的新罕布夏州,這也讓川普開始把矛頭瞄準前聯合國大使海利,儘管她在愛荷華落居第三,但她最受溫和派歡迎,民調在新罕布夏也超前佛州州長德桑提斯。
    2024/01/17 19:50
  • 美中建交45年招待會!陸使:台灣是中美「爆炸性」議題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針對臺灣大選舉行閉門聽證會,另外在中美建交45周年活動上,大陸駐美大使謝鋒表示,「台灣問題」是現在美中關係「最爆炸性」的議題。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對台灣施壓,有損中國自身利益。
    2024/01/17 17:35
  • 川普回來了!愛荷華州初選首勝 51%得票輾壓對手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共和黨總統提名第一場初選,在愛荷華州以51%的得票率打破紀錄,取得壓倒性勝利,位居二、三名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和前聯合國大使海利,遠遠落後,跟川普相差30個百分點以上,幾乎確立川普將贏得2024共和黨總統提名的態勢。而初選這天,當地體感溫度只有攝氏零下30幾度,仍阻擋不了川粉出門投票的熱情。不過儘管川普勝選氣勢無人能擋,落後的德桑提斯和海利,目前依然打算繼續選下去。
    2024/01/16 19:51
  • NHK分析選後情勢 日前大使:賴愛唱夏川里美歌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各國媒體持續關注,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在晚間黃金新聞時段,用12分鐘的篇幅,深入分析台灣選後四年,可能出現的變數。前日本交流協會會長【泉裕泰】,也公開分享他和準總統賴清德,過去的互動與觀察。
    2024/01/16 19:20
  • 輕鬆獲勝!川普以過半得票率拿下愛荷華初選  

    美國共和黨第一場總統初選投票登場,愛荷華州選民冒著歷史最低氣溫選出代表人選,開啟2024年美國大選。
    2024/01/16 13:50
  • 許光漢手機相簿私照曝光! 一點開驚見「超級熱情」畫面

    國民男神許光漢再度受邀擔任OPPO「明星夥伴」,開心分享生活中記錄下許多生命中的重要時刻,近來他成為Fendi全球男裝大使,並才從米蘭時裝週返台,許光漢表示:「我用新的Reno11 Pro拍的第一張照片就是在米蘭,記錄下在米蘭街頭愜意遊走的感覺,雖然沒有太多時間到處走走體驗,但看著照片卻能讓我瞬間回到當下的情境。」
    2024/01/16 12:48
  • 選後台諾秒斷交!我國前大使曝內幕「不是只為了錢」 揭1關鍵 

    2024總統大選甫落幕,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蕭美琴當選,沒想到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轉向與中國大陸進行建交談判,如今我國僅剩下12個邦交國。對此,台灣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分析了背後真正原因。
    2024/01/16 10:49
  • 美國總統大選起跑!愛荷華體感零下33度 冒風雪投票

    2024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正式起跑,第一站愛荷華州,前總統川普在選前各大民調都拔得頭籌,且領先近30個百分點;他任內的前聯合國大使海利與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互爭第二,海利更在最後一刻民調超前德桑提斯。儘管愛荷華州種族人口比例,與美國整體相差頗大,代表性不足,但第一場初選仍具一定指標性。不過今年又增加一大變數,就是冰凍的天氣,週一將是當地史上最冷的初選日,公路上已出現不少拋錨車,風雪恐影響最終投票率。
    2024/01/15 20:00
  • 諾魯曾公開槓上中國 陸代表團發言被阻怒離席

    台灣才剛結束總統大選,由「賴蕭配」延續民進黨在台執政。沒想到今(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卻無預警宣布與台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稍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在2023年就已掌握情資,中國積極接觸諾魯政要,以經濟利益誘使該國轉向。然而,中諾關係並非一直如此友好,除了2003年7月諾魯關閉駐中大使館,並在2005年與台灣復交外,2018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上也曾爆發諾魯總統與中國代表團的嚴重爭端。
    2024/01/15 17:09
  • 諾魯「突襲式」斷交!外交部曝要求天價金援:吳釗燮非常憤怒

    諾魯共和國今(15)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記者會中坦言,諾魯「突襲式」地通知我方斷交,確切時間點是在台灣時間11點45分,且對方不見我國大使,可見心意已決。至於諾魯要求台灣提出多少金援?田中光不願透露,僅說遠遠超出我方過去給邦交國的金援。田中光同時也轉述,人在瓜地馬拉出訪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得知對方突襲式宣佈斷交後非常憤怒。
    2024/01/15 14:54
  • 快訊/諾魯無預警與台斷交 天母使館特區諾魯國旗遭撤下

    諾魯共和國(Nauru)今(15)日無預警與台灣斷交,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第10個宣布與台斷交的國家。而稍早位於天母的使館特區外懸掛的諾魯國旗已被撤下,整個過程不到5秒鐘。
    2024/01/15 14:35
  • 快訊/中共出手?賴清德才當選總統 諾魯傳出與我國斷交

    2024總統大選才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沒想到,今(15)日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邦交國諾正式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對此,府方高層也證實兩國已經斷交。而《TVBS新聞網》致電我駐諾魯,詢問兩國邦交是否出現問題?傳出斷交危機?大使館官員僅表示,「正在處理中,稍後說明。」目前我國邦交國數僅剩12個,再創歷史新低。
    2024/01/15 13:45
  • 不理中國抗議 林芳正讚台灣是「重要朋友」:擬加深交流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隨後表達祝賀。此舉引發中國駐日使館強烈不滿與抗議。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於今(15)日舉行的記者會中強調「台灣是重要的朋友」,今後擬深化交流與合作。他同時反駁中國使館「過去大選也有送上祝賀」
    2024/01/15 13:28
  • 許光漢集郵男神! 「驚喜合體目黑蓮」網驚呼:突破次元壁

    台灣男星許光漢紅到國際,日前宣布擔任FENDI全球男裝品牌大使,最近飛到米蘭時裝週出席男裝大秀,巧遇日本男偶像「SNOW MAN」的目黑蓮,2位都是話題度超高的男神級人物,同框合照超級吸睛,網友忍不住直呼:「打破次元壁!」
    2024/01/14 18:49
  • 日外相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是重要朋友」 陸使館跳腳:干涉內政

    台灣2024總統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超過4成得票率勝出,《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3日晚間也向賴清德表達祝賀,並表示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夥伴,也是重要的朋友,同時強調會繼續深化台日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對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指出,日本外相公然對「台灣地區選舉」表示祝賀,是在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4/01/14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