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大三通 結果共50筆

  • 沒有禽流感! 農委會槓平面媒體

    月初香港爆發禽流感疫情後,大陸江蘇也淪陷,撲殺37萬隻家禽,現在台灣也出現禽流感疫情嗎?媒體指控,台南縣出現疑似禽流感案例,農委會擔心影響大三通行情,涉嫌隱匿不報,農委會今天鄭重澄清,強調到目前為止全台都沒有禽流感疫情,甚至在現場和記者爭論起來。
    2008/12/17 13:45
  • 危機入市 業者砸3億造頂級商旅

    儘管目前大環境並不理想,不過有飯店業者反而逆向操作,選擇危機入市,砸下3億台幣打造頂級商旅,除了搶攻大三通後所可能帶來的直航商機,還搶搭消費券熱潮,期待在這個景氣寒冬,開創更多的獲利空間。
    2008/12/16 19:25
  • 台泥辜家進駐 明潭五星住宿大戰

    兩岸大三通,日月潭也將再掀起另一波飯店大戰!台泥辜家接手中信集團旗下酒店,改名後重新開幕,搶攻直航觀光大餅。新飯店主打溫泉風,強調所有房間都能享受到斥資5000萬開採的碳酸溫泉,一晚房價萬元起跳,加上原有涵碧樓等高檔觀光飯店,遊客到日月潭選擇將更多樣化。
    2008/12/16 19:24
  • 兩岸慶直航 香港機場台客少1成

    兩岸大三通時代來臨,最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是過去擔任中轉地位的香港以及澳門,包括客、貨運都將大幅降低,而香港業界也已經估算出,香港總體貿易將減少3%金額,超過1千億港幣。
    2008/12/16 18:33
  • 大陸第二航商 中海集團貨輪抵高

    兩岸大三通,大陸第二大航商,中海集團的新非洲輪,成了第一艘抵達高雄港的貨輪,所裝載的貨物,是要送到高雄加工出口區組裝的電子零件和民生物品,只是由於行程倉卒,這艘8千多個貨櫃的船,只裝了2千個貨櫃的貨品,不過整個行程只要1天,比起以往3天來得快,費用也大大降低。
    2008/12/16 18:01
  • 首貨機抵台 深圳出發載41噸貨品

    兩岸大三通,空中、海上直航,今天傍晚5點多,從深圳出發的中國南方航空貨機抵達桃園機場,面對空中直航,業者說縮短的10分鐘,就是節省了10%的成本,對岸業者對直航的重視,還可以航運看的出來,中國遠洋集團總裁早上在天津參加自家貨輪首航台灣的儀式,下午就飛抵台灣,要親自迎接自家的船進高雄港。
    2008/12/15 21:15
  • 終於等到直航 五星飯店搶開幕

    兩岸大三通直航今天起跑,北部、南部新蓋的五星級飯店,紛紛搶在這週開幕搶搭直航商機,業者坦言即便直航還是擔憂陸客不如預期的多,畢竟這波金融海嘯實在是史無前例的慘烈,已經蓋好的業者低價促銷,但是蓋到一半的有不少已經先喊停。
    2008/12/15 19:21
  • 海運直航送石斑 業者:不如小三通

    大三通海空運直航,看在以外銷為主的台灣石斑業者眼裡,卻認為沒幫助;業者說,海運要花兩天,還不如他們從10年前就走小三通到福建,只要18小時就到貨;而貨機直航班次不如客機班次多,因此,業者希望航空業能和大陸,談客機載貨直航;運費雖然高,但是到貨快,錢就賺得多。
    2008/12/15 18:46
  • 杭州首航 華航9:20越台海中線

    兩岸大三通,華航派出水果機首飛杭州!以往中轉香港要花8小時,現在大幅縮短到只要100分鐘,台商拚完經濟,還能飛回台灣吃晚餐,對台商來說,意味著兩岸一日生活圈正式成形。
    2008/12/15 18:20
  • 大三通開跑 綠委轟未審議先偷跑

    兩岸關係今天更進一步,大三通正式開跑,不過卻引起藍綠立委戰火,因為大三通所依據的四項協議,目前還在立法院審議中,只是由於審議時間已超過一個月,還沒有結果,根據兩岸關係條例,將視為同意通過,民進黨立委痛批這樣強渡關山,根本是踐踏立法院尊嚴。
    2008/12/15 13:58
  • 見證首航 陸產最大貨輪將進高雄

    兩岸大三通,大陸天津這艘開往高雄的大陸籍貨櫃輪,排水量超過100萬噸,是中國大陸建造最大的貨櫃輪,一次可搭載超過一萬支標準貨櫃,後天她將成為第一艘停靠高雄港的世界萬箱巨輪,這次搭載的內容,包括建材、電子零件等材料,回程將載運台灣水果。
    2008/12/15 13:14
  • 兩岸通郵 京81歲老翁家書寄台灣

    兩岸三通時代來臨,過去寄郵件或包裹到大陸都要花上一個星期,快捷郵件也至少要3天時間,不過今天開始,早上寄快遞,北京、上海等地的收件人,在下班前就能拿到,時間縮短不少。上午在台北、北京兩地,分別舉行通郵儀式,北京還有一名80多歲的老先生,寄了家書到台灣。
    2008/12/15 12:59
  • 60年來第一次! 兩岸航管首接觸

    兩岸大三通,從今天開始兩岸直航包機全面截彎取直,以往兩邊的航管人員並不會直接接觸,交接班機,而今天台北跟上海區管首次合作,儘管兩岸的管制員,使用的是國際慣用的英語溝通,但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還是會用中文互相問候。
    2008/12/15 12:39
  • 盼了一甲子 兩岸大三通海運直航

    兩岸大三通,海運業者盼了一甲子,終於在上午10點美夢成真,台灣北中南三大港口,6艘貨輪鳴笛齊發,每艘貨輪近千個貨櫃,裝滿台灣製造的農產品或砂石,在熱鬧的首航儀式中風光出航,而台灣籍的貨輪,也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為這一段突破性的航程,做歷史見證。
    2008/12/15 12:23
  • 兩岸天天飛 一日生活圈成型

    兩岸包機從今天開始可以天天飛,而且還不用繞路,台北飛上海只要82分鐘,對於台商來說相當方便,以前可能1個月往返1次,現在可以增加2到3次,兩岸一日生活圈的夢想儼然成形。
    2008/12/15 12:21
  • 高掛中華民國國旗 大陸貨輪啟航

    兩岸大三通,台中港上午首航廣州的船隻是一艘大陸貨輪,從對岸載砂石來時,還不是直航,這回空船回大陸,卻碰巧成為台中港直航首發船。大陸籍船長相當興奮,掛起了中華民國國旗,他說,他的祖父跟父親都是跑船的,等了60多年,現在終於等到直航,把缺了一角的航海地圖拼湊完成。
    2008/12/15 12:15
  • 通樂!台股漲132點 收復4600關卡

    兩岸大三通今天正式啟航,航運類股開盤演出慶祝行情,台北股市今天由運輸、觀光、電子帶頭攻堅,加權指數站上4600點,盤中一度大漲近200點,不過後攻力道稍嫌不足,終場上漲了132.45點,收復4600點的整數關卡。
    2008/12/15 11:58
  • 兌現大三通 馬:兩岸走入和解新局

    兩岸大三通,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一南一北,分頭在高雄港和基隆港,參加首航儀式,馬總統強調,戒急用忍政策已經走入歷史,兩岸目前走入和解新局,劉揆則舉例說明海運直航的好處,比快遞還要快。
    2008/12/15 10:31
  • 兩岸通郵起跑 快捷最快當天可到

    兩岸三通之一的通郵,也在今天起跑,中國大陸也在北京機場的郵件交換中心,舉辦了通郵儀式。
    2008/12/15 09:06
  • 〈快訊〉航空、海運、通郵 今起大三通

    大三通今天正式啟動,兩岸天天有班機對飛,而且航程縮短時間更省,首度納入對飛航點的深圳,頭香機今天抵達台北,還有144名旅客,搭乘第一班頭香機飛往上海。
    2008/12/15 08:18
  • 兩岸大三通 連戰赴天津見證首航

    兩岸海空客貨運明天展開直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天前往天津,準備出席啟航典禮,晚間在當地的一場酒會中,連戰心情顯得非常好,談到天津港直航議題,還高興地鼓吹大家,說這是到天津投資最好的時機。
    2008/12/14 21:59
  • 兩岸三通啟動 明海運「截彎取直」

    兩岸「大三通」,海運將首次截彎取直,為了明天歷史性的「海運直航」啟航典禮,基隆港、高雄港加緊準備;另外在大陸,包括天津、上海、太倉等6個港口,也同樣將舉辦首航慶祝儀式,兩岸海運通航,預料每年能為航運業者省下12億台幣成本,因此明天連馬總統也將親臨高雄港,參加首航儀式。
    2008/12/14 18:22
  • 兩岸大三通 航運業忙熟悉陸官員

    江陳會簽署四項協議之後,今天上午邀集兩岸航運和金融業者和專家,舉行兩岸航運及金融座談會;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特別強調,兩岸應該攜手共渡時艱,他還意有所指地說,如果台灣民眾知道他們在這裡共商渡過金融危機的方法,一定會贊成他們、支持他們。
    2008/11/05 12:14
  • 「金馬證」走入歷史 撿便宜民搶辦

    今天的移民署金門服務站,湧現大批趕著搶辦「金馬證」的人潮。原來明天開放大三通後,原本專提供給金馬地區民眾使用的金馬證,將停止核發!由於辦金馬證不用錢,而辦護照要錢,為了省下辦護照費用,今天趕著辦證人潮,塞爆了金門移民署。
    2008/06/18 22:37
  • 避免外界做文章 馬呼應王宋共識

    上午宋王會圓滿落幕,兩人在兩岸議題上出擊,主張大力推動大三通、兩岸儘速復談,針對這點,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避免外界拿三人關係作文章,一方面全力呼應,同時向陳總統喊話,要求儘速推動政策鬆綁,否則執政的8年,一事無成。
    2005/12/24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