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大三通 結果共50筆

  • 小三通暫停客船 陳明通:研議大三通跟進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陸委會今天宣布10日起暫停小三通客船往來,主委陳明通表示,考量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高,不只是小三通,包含大三通(台灣本島往返中國大陸)客船也研議要停止。
    2020/02/07 21:45
  • 「台灣籍」客貨輪麗娜號 投入兩岸大三通

    兩岸大三通又有了新選擇,第一艘的「台灣籍」客貨輪麗娜號,正式從台北港行駛往福建平潭,航行時間只要2.5個小時,一次能載運774名乘客,雖然比起飛機來,空間要大上許多,但航程中如果遇上風浪大時的顛簸,也會是旅客考量的問題。
    2014/05/28 14:04
  • 〈獨家〉最快2/8啟航! 台商返鄉「搭船」新選擇

    台商返鄉過年,機票總是一票難求,不過今年有生力軍加入春節疏運,不讓大陸籍船隻獨享兩岸直航大餅,睽違3年,台籍船重新加入大三通,最快2月8日就能啟航,而且一次2艘,航線也新增台北港到福建平潭,再加上基隆、台中到平潭,一共3條航線,船舶中心也研發新型的三體船,更能克服台灣海峽的風浪。
    2013/01/29 19:05
  • 鍍金!「陸航基地」所在商辦區 租金漲1成

    兩岸大三通,不少大陸籍航空公司設立在台辦事處,不約而同都相中松山機場附近的民生敦北商圈,還有3家陸籍航空都進駐同一棟大樓,儘管房產景氣還沒有完全復甦,不過仗著陸資加持,後續發酵指日可待,「陸資在台基地」附近區域的出租市場,已經率先反映。商辦業者就分析,像陸資看中的市中心區,行情已經上漲1成,而這恐怕只是開始而已。
    2009/07/03 19:27
  • 驚!每戶4億全台最貴 520後開賣

    520一週年,在開放大三通的誘因下,房地產首度出現520檔期,全台灣爆出655億的推案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明天要開賣全台灣最貴的豪宅,一戶要價超過4億新台幣,平均一坪超過160萬,是附近房價的3倍高。
    2009/05/20 12:35
  • 【馬上好了沒】直航破冰效益 體檢寶島觀光

    馬團隊就任一週年,當初拚觀光,口號喊的震天價響,TVBS體檢觀光產業卻發現,兩岸大三通確實帶來超量陸客,一度讓移民署打算鬆綁總量,達到每天上限7200人,偏偏4月底接連發生陸客遊覽車不夠,放陸團鴿子的窘況,廣東團甚至成為工安漏洞的犧牲者,陸客市場失衡亂象,這才攤在陽光下,寶島觀光更應該思索的是,如何穩步發展永續經營。
    2009/05/03 09:38
  • 故宮國寶三通? 政院:確保不被扣押

    繼大三通後,現在兩岸國寶也將展開交流,行政院就透露,故宮院長周功鑫14日將訪問北京故宮,這也是一甲子後,兩岸故宮首度破冰。
    2009/02/09 00:28
  • 家鄉味也直航 台商「味蕾」大三通

    兩岸直航大三通,讓杭州台商「嚐台菜解鄉愁」的速度也變快了!冷凍的東港鮪魚靠海運直送,從過去的4天到貨,縮短成2天送達,鮮度大提升,就算一片要價台幣500元,也是天天賣到缺貨。
    2009/02/01 12:07
  • 陸客來台過新年 辦桌圍爐初體驗

    兩岸大三通後第一個農曆春節來臨,今年過年,正是台灣全面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後的第一個農曆春節,當中有一批300多人的陸客團,首度體驗充滿濃濃台灣味的「辦桌」圍爐大餐,而電音三太子表演,更是讓這些陸客們大開眼界。
    2009/01/25 21:33
  • 大三通扼殺生計 砂石船業者抗議

    兩岸直航到現在才1個月的時間,還沒看到帶動台灣經濟的效益,卻已經有砂石船業者高喊沒飯可吃,一大早5百多名員工代表在自由廣場集結,沿中山南路步行到行政院陳情,抗議政府推動大三通簽協議,台灣砂石船的權益卻被犧牲,沒法生存,顧不得違法遊行,也要向政府表達他們的訴求。
    2009/01/19 13:53
  • 〈獨家〉三通航空熱 對岸缺才頻招手

    兩岸大三通,台籍機長跟女座艙長在大陸發光,其實對岸預計擴增機場的計畫從沒停過,也頻頻向台灣航管人才招手,這讓補習業者嗅到商機,打算替學員申請到澳洲唸航管碩士,沒經驗就能月領5萬,吸引大專生心動探路。
    2009/01/17 19:21
  • 陸客寶島避寒 遊台過年團爆滿

    兩岸大三通的第一個春節假期,對台灣旅遊業者來說有個好消息!兩岸大三通後,飛機航班可以直飛,加上台灣的氣候比大陸溫暖,因此今年的春節假期,大陸所推出的遊台團,幾乎已經團團客滿,估計從初一到初八,將有2萬多名大陸遊客來台,可以為台灣帶來9千多萬的觀光消費。
    2009/01/08 19:34
  • 王力宏搶攻大陸 跨年、春酒對岸包

    歌手王力宏宣傳新專輯,兩岸三地走透透,發片當天,他創下12小時飛台北、上海、香港的紀錄,更受邀擔任大陸跨年晚會壓軸,春節晚會目前也在洽談中。大三通後,交通往來時間縮短,王力宏幾乎變成兩岸間的空中飛人,積極搶攻大陸市場。
    2009/01/03 18:39
  • 〈獨家〉包機大三通 藝人跑通告省預算

    歌手趕場,大三通除了便利快捷,設備飲食當然也得特別考究,唱片公司就包下商務機艙,還特地準備不同的當地美食,當作飛機餐,一趟行程下來就得花費100萬元,不過比起三通前,得分天跑行程,既要機票錢,也要旅館費,現在包專機,台北、上海、香港一天跑透透,至少可以省50萬的預算。
    2008/12/26 08:37
  • 觀光救經濟 香港放寬港簽規定

    兩岸大三通後,香港也面臨減少台灣觀光客的壓力;為了刺激消費,香港政府想出來的辦法,就是放寬簽證規定,包括台灣和大陸旅客,以後到香港更方便,並且希望這些增加的觀光客,每個人能在香港,平均消費1000美金以上,來幫助香港不振的經濟。
    2008/12/25 22:23
  • 〈獨家〉「藝」日生活圈 王力宏日飛兩岸三地

    兩岸大三通,藝人也透過這樣的方式,挑戰兩岸三地同天跑行程,歌手王力宏就特地趕搭包機,12小時內跑遍台北、上海、香港,完成「藝」日生活圈!
    2008/12/25 19:40
  • 大三通柳丁登陸 其餘果農癡癡等

    政府大三通口號喊得響亮,農民擔心受惠的恐怕是少數人,海協會收購滯銷柳丁,只能解決燃眉之急。各地的旅遊業者一開始滿懷期待,也沒等到一天3千名陸客,感受不到大三通帶來的利多,住房率反倒跌了3成。
    2008/12/22 18:20
  • 馬籲撤飛彈 陸善意回應:可協商

    兩岸這個月月中,才剛「大三通」,馬總統的專文立刻登上德國媒體,馬總統在德國報紙發表文章,呼籲大陸撤除對台灣的導彈部署,並且尊重台灣人民參與國際社會的願望;針對馬總統的專文,大陸方面的回應是「透過協商,找解決方法」,聽的出來,海峽對岸不願意給具體答案,但也不想壞了目前的和諧互動,言談間頗有拿捏。
    2008/12/20 17:34
  • 軍公教登陸 劉揆:不會毫無限制

    兩岸剛剛完成大三通,不過馬政府還要繼續鬆綁兩岸政策!依照行政院目前的規劃,未來政務官將比照縣市首長,以專案申請核准的方式,開放到大陸訪問,國營事業的首長,也將允許到對岸招商;至於身分最敏感的軍人,目前也還在研擬要怎麼放行,不過行政院長劉兆玄強調,開放絕對不會毫無限制。
    2008/12/20 17:03
  • 官員也通! 軍公教登陸將大鬆綁

    就在兩岸大三通之後,馬政府的兩岸政策又將鬆綁,目前全面禁止的軍公教人員赴大陸也將全面解禁。內政部規劃,政務官將比照縣市首長,以專案申請核准的方式,開放到大陸,國營事業的首長,也將開放到對岸招商,至於身分最敏感的軍人,目前還在研擬相關限制,未來將有條件開放。
    2008/12/20 12:27
  • 大三通首例! 直航班機運毒遭逮

    兩岸啟動大三通,也縮短兩岸貨運時間,但卻有毒梟利用大三通運送毒品!航警局發現,一架大陸南方航空貨機,其中載送8箱包裹,指名寄送給住在台灣的大陸籍新娘宮小姐,雖然包裹內容寫的是女用髮夾髮箍,裡面卻內藏重達31公斤的結晶粉狀K他命,市價將近30萬元,而這也是兩岸大三通開放之後,第一起透過直航運毒的案件。
    2008/12/19 00:21
  • 大三通運費省5成 東山咖啡搶商機

    大三通正式起跑,東港黑鮪魚和東山咖啡,都已經有業者準備利用現在航運成本減少,銷往大陸!一個在大陸經營連鎖咖啡的知名業者表示,東山咖啡來自台灣,已經很有賣點,現在光是運費就省了將近一半,時間更是省了十天,讓產品更具競爭力。
    2008/12/18 19:33
  • 曾發豪語今兌現 旺旺專機首直航

    兩岸大三通,第一架私人專機,由旺旺集團老闆蔡衍明搶到頭香!當年砸錢打造專機,蔡衍明就曾經發下豪語要搶直航頭香,結果因為手續問題,延遲到今天上午才從上海起飛,9點半平安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拔得頭籌。
    2008/12/18 12:53
  • 第一大貨輪! 大洋洲輪抵高雄港

    兩岸大三通的最大貨輪,大洋洲輪,在晚間7點多抵達高雄港!這一艘從天津出發的貨輪,號稱世界第一大貨輪,船身最少有7、8層樓高,光是甲板就有2.5個足球場大,宛如是航空母艦的大洋洲輪,這一次參加大三通首航載了將近1千個貨櫃來台灣,數量不是最多,但已經成功製造話題!
    2008/12/17 22:45
  • 石斑魚搭客機! 搶大陸30億商機

    兩岸大三通,讓台灣業者進軍大陸更便利,以大陸人超愛的台灣石斑來說,礙於貨機直航班次有限,石斑養殖業者喊話,應該讓班次更多、航程更快的直航客機載貨,提高賺錢效率。中華航空腳步很快,已經和業者洽談合作,如此一來不但每次班機增加10萬收入,也讓台灣業者更有信心,搶佔大陸石斑魚市場30億元商機。
    2008/12/17 2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