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夜班 結果共639筆

  • 爆炸案召回只值75元?醫護上網抱怨炸鍋 縣府曝調查結果

    上個月底發生在屏東的明揚國際爆炸案,好不容易才告一段落,現在卻傳出,有護理人員不滿被召回,而院方每小時只給75元上網發文抱怨,結果引發共鳴討論熱烈,雖然屏東縣衛生局清查後,六家醫院都依照規定給予加班費,但屏東榮總緊急發出聲明澄清,75元是另外加發的夜班費。
    2023/10/11 20:23
  • 要一句「謝謝」起爭執 男竟持刀殺死鄰居

    新北市三重發生兇殺命案!嫌犯出門要去上大夜班,鄰居幫他開門,卻沒有收到一句謝謝,於是追上前理論,雙方起口角後,嫌犯還拿出兇刀攻擊,被害人身上多處重刀,送醫不治。
    2023/10/11 12:58
  • 輪番急救命危患者終成功!幾月後護理師「反挨告」遭質問 

    護理師為第一線接觸病患的角色,不過面對有些家屬的失控情緒與行為,更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來應對。一名護理師就分享自己值大夜班的經驗,坦言當天有病人無呼吸心跳,急忙救治所幸順利救回。不料後續卻反被家屬提告、認為都是院方的錯,讓他相當無奈沮喪。  
    2023/10/02 12:02
  • 侯批賴醫護政策「做功德」 薛瑞元:信口開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成立中部醫師後援會,主動拋中火應該除役,頻頻強調自己醫學背景,只是日前他說呼籲幫醫護加薪,從夜班人員做起,不只基層有質疑,對手侯友宜也批又要醫護做功德,今天衛福部長薛瑞元幫忙反嗆,侯友宜是信口開河。
    2023/10/01 18:44
  • 醫院椅子半夜傳出詭聲! 護理師好奇查看竟挖出「老員工」

    中國大陸廣西一家醫院的護理師,近日分享了自己的「撞鬼」經歷。在值夜班時,明明夜深人靜,卻聼到了詭異聲響,循線查找音源後,發現是從一把木椅發出,於是決定割開椅子一探究竟,沒想到竟看到驚人一幕。
    2023/09/28 19:56
  • 「不能只有夜班獎勵」 護理師:應通盤加薪

    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建議下,行政院拍板通過「護理人力政策整備計畫」,其中砸了43億在夜班獎勵,基層護理師不平,認為不能只有夜班護理人員加薪,這樣做不但可能造成日班人力短缺,更會讓士氣分裂。
    2023/09/28 19:25
  • 只有夜班加薪日班呢?護理專業綠委點出2大問題

    衛福部28日在行政院會中,陳報「台灣護理人力供需分析與政策整備」報告,未來將額外增加護理人員的夜班獎勵,薪水最高可增加約2萬,總經費粗估每年43億。但具護理師背景的民進黨立委陳靜敏卻表示,肯定政院改革,但改革方案有2點問題,包含白班護理同樣辛苦、薪資也應提升,避免大家只搶夜班職缺,另外專用獎金也應監管,避免落入醫院大水庫。
    2023/09/28 14:58
  • 賴才喊話護理人員加薪 政院拍板明年發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前一天在中常會上,呼籲行政院調整護理人員的薪資待遇,特別是辛苦的大夜班及小夜班,應該優先匡列預算加薪,沒想到行政院隨即拍板,打算明年開始就給夜班護理人員獎勵,讓在野立委酸,到底是誰在當行政院長?
    2023/09/28 14:38
  • 搶救護理師離職潮!衛福部發夜班獎勵 每班400到1000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主席賴清德昨(27日)在中常會呼籲行政院積極調整護理人員的薪資待遇,特別是辛苦的大夜班及小夜班,應該優先匡列預算給予加薪。行政院會今(28日)通過衛福部報告「台灣護理人力供需分析與政策整備」,衛福部將補助護理人員小夜、大夜夜班費,小夜每班補助新台幣400至600元、大夜每班補助600元至1000元。
    2023/09/28 13:20
  • 入住變上工!飯店大夜員工脫班 3房客幫接電話、準備早餐

    大家曾經遇到,預約好飯店要入住,結果人抵達後,飯店卻唱空城計的狀況嗎?美國就有三個好朋友,訂好在田納西州的飯店,結果飯店大夜班的值班人員,無故脫班,讓櫃臺空無一人。最後這三個原本要當房客的人,捲起衣袖幫忙接聽電話、處理房客帳單,甚至還幫忙準備早餐。奇妙的經歷引發話題。
    2023/09/23 17:28
  • 計程車當越野車?運將「開上」公園卡階梯

    台北市北投公園有計程車誤闖進去,卡在階梯上,駕駛重踩油門衝到地面,車身已經毀損,但他直接離開現場,讓附近民眾看傻眼,警方通知他到案,駕駛表示平常跑夜班,一天都要開將近20小時的車,疑似精神不濟才會開進公園,警方勸他多休息,但還是會對他開罰。
    2023/09/15 19:45
  • 天黑就快回家!今晚鬼門關「2時辰最陰」備1物擋煞送走好兄弟

    今(14)日是農曆7月30日,俗稱「鬼門關」的日子,好兄弟的暑假結束,要回到陰間報到,但暫時不能掉以輕心。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晚上7時至11時是陰氣最強的時候,外頭天黑就要盡快返回家中,若無法避免以及夜班的人,可以配戴金銀飾品,或是穿顏色鮮豔的衣服、戴帽子等,以免被好兄弟盯上。
    2023/09/14 10:11
  • 曾在超商前下跪!剛出獄半個月就刺殺前女友 犯後變裝逃

    刺殺前女友的余姓男子,目前居無定所,曾在超商工作,結識去消費的前女友,交往3個月家暴,被害人提分手,聲請保護令,男子不當回事,三天兩頭騷擾,甚至在超商門口下跪,違反保護令被收押一個月,半個多月前出獄,持刀報復,行兇後以徒步和騎單車,製造斷點。
    2023/09/13 20:10
  • 息影12年!「三級片豔星」曾淪清潔工 患厭食症近況曝

    現年52歲的香港息影豔星鄭艷麗,過去拍攝三級片發跡,後來到台灣發展並認富商為乾爹,直到男方過世後,才開始到速食店上大夜班當清潔工,2020年她曾公開自己罹患了厭食症,一度到加護病房。鄭艷麗近期又更新近況,並吐露自己病情不知道能撐多久。
    2023/09/08 20:20
  • 連42天大夜!保全猝死求償百萬 公司稱「他有病」法官判賠金出爐

    高雄一名徐姓保全,在2020年11月工作期間突然昏倒,緊急送醫搶救三天仍宣告不治,事後徐母發現兒子已經連續42天出勤大夜班,憤而向保全公司求償149萬,不過公司卻反駁,徐男本身患有高血壓等疾病,非工作過勞所造成。案經法院審理,最終法官認定,徐男就職前就罹患高血壓,因此減輕公司40%責任,判決賠償89萬元,可上訴。
    2023/09/02 14:06
  • 夜班太累! 駕駛開到睡著暴衝連撞7車3店

    高雄苓雅有一名駕駛,凌晨剛下班,回家途中疑似太累,竟然開到睡著,直接衝進早餐店,一連撞了3店家,還有7輛機車被波及,店家監視器畫面曝光,早餐店員工差點被撞到,嚇的狂發抖。
    2023/09/01 13:02
  • 陸男猝死員工宿舍!兄一看班表「連13夜加班」 怒求償百萬

    中國大陸江蘇一名23歲徐姓男子於員工宿舍猝死,家屬調出出勤表發現,徐男自今年7月24日起,連續13日值12個小時以上的夜班,質疑死因與過勞有關,並向公司要求賠償百萬人民幣;而勞務公司卻認為,徐男加班符合法規,且死前2天還休假,僅願「人道」賠償8至10萬人民幣,協商最終破局。
    2023/08/31 19:55
  • 專訪/陳天仁淚崩認「廠長爸動刀住院2個月」 輪夜班照顧病情曝

    29歲女星陳天仁今(2023)年4月8日與結婚2年的男星周孝安離婚,兩人不再被婚姻拘束,成為永遠的家人。陳天仁恢單半年,日前首度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她坦言最近這兩個月頻繁來回家裡、醫院,原因就是擔任藥廠廠長的爸爸陳文榕住院了,起初陳天仁還很鎮定,不料說到一半,她想到爸爸這陣子所承受的痛苦,便忍不住潸然淚下。
    2023/08/10 19:54
  • 百億投資廠強行調班 近30名大夜班員工陳情

    今年2月初才和台中市長盧秀燕見面,宣布斥資100億投資台中的全球第二大自行車零件廠商,對晚班人員強制調班,讓員工一個月短少超過一萬元的津貼,有將近30名員工出面陳情抗議!
    2023/08/09 13:54
  • 怕沒人顧店!大夜女店員不舒服拒送醫 暖警留下「代班」

    本月8日凌晨2點多,在台中市北屯區發生一起超商店員送醫的案件,21歲的陳姓超商女店員,值班到一半突然身體不舒服,臉色蒼白、痛苦趴在桌上,一名男客人路過嚇壞,協助聯絡店長但無人接聽,才報警關心,但女店員怕沒人顧店而不肯就醫,於是員警承諾會留下「代班」等到店長來,女店員才放心被送醫治療。
    2023/08/08 10:21
  • 這次同步了 北北基桃4日正常上班上課

    北北基桃共同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明天(4)預測風雨未達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因此照常上班上課,不過入夜到明天清晨是風雨較強時段,有部分大夜班的民眾,忍不住到北部市長臉書上抱怨。
    2023/08/03 23:26
  • 孫沁岳坦言「跟爸爸劉尚謙不熟」! 曝童年:媽媽上夜班獨自撫養我

    孫沁岳與陳為民在三立、華視八點喜劇《鬼之執行長》飾演父子,兩人劇中個性落差極大,一個冷面冰山但內心其實溫暖,一個熱情講義氣,而且會常開「我常懷疑不是你親生的,大學時跑去做DNA檢測,發現百分之99.999是親生」的冷笑話。然而在戲外,孫沁岳的父親是資深藝人劉尚謙,他也坦言兩人鮮少相處,印象中是媽媽辛苦將他撫養長大的。
    2023/08/02 17:13
  • 過勞又低薪!夜班護病比逾1:10 護理師吃不消

    台灣醫療照護連續5年蟬聯世界第一,然而護理師人力缺乏問題日趨嚴重,護理師的工作量倍增,而薪水卻未提高。
    2023/07/31 13:24
  • 沒消夜吃! 超商、速食竟有店面「大夜時段喊卡」

    餐飲業面臨人力吃緊問題,就有連鎖手搖信義分店宣布,暫停門市外送服務,營業時間也縮短。不過另一頭,以往主打24小時營業的超商和速食店,也紛紛有分店相繼貼出公告,表示取消大夜時段,想吃消夜的饕客恐怕撲空;而專家分析,晚間人力成本較高,店面提早休息的情況,恐怕愈來愈成為趨勢。
    2023/07/29 19:20
  • 鬧人力荒! 餐廳「暫停宵夜場」、超商「嘸大夜班」

    必比登推薦餐廳「雙月」,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都愛,近期卻公告門市「暫停宵夜時段」,也有門市周一店休,業者說人力吃緊,無法負荷,才會先取消宵夜場,另外還有萊爾富分店因為人力缺乏,大夜班時段暫時休息,高雄跟台中也有餐廳出現類似狀況,面臨缺工,不得不縮短營業時間。
    2023/07/17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