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多邊主義 結果共37筆

  • 聯合國75歲!利益拉鋸阻實效 多國要求改革

    對我國來說,「聯合國」是1971年一個難堪的被逼退記憶,以及後來多次叩關都回不去的辛苦。在疫情橫掃全球的2020年,聯合國的角色也更顯尷尬,10月24日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秘書長古特瑞斯承認:全球在人權、環保、止戰與扶貧問題上,現實都越來越不樂觀。各國領袖錄給聯合國大會的「賀詞」,也是用期待包著批評,呼籲聯合國改革績效、更尊重多邊主義、在環保與人權上應該更有作為。而美中不和,也是目前阻礙聯合國決議與行動的主要原因之一。
    2020/09/22 19:56
  • 美選結果影響台灣?黃信豪:無論誰贏都會形成不同格局

    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三個月,外界都在揣測,現任的共和黨總統川普連任或挑戰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誰未來的執政對台灣比較有利?對此,台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認為兩者無論誰當選,都會形成與現在不同的國際格局。首先,若川普連任,以他商人出身的思考模式來說,可能回歸美國利益的本位主義,挺台力度不見得能持續;其次,若拜登挑戰成功,且實踐選前主張的「國際多邊主義」,由於涉及更多國家,要多國表態對台友好,難度可想見會有多高!
    2020/08/19 18:13
  • 批美捧俄拉攏歐洲 王毅:外部干涉寸步不讓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近日接受陸媒專訪,回顧2019年對外關係。他宣稱,與「中國之治」形成強烈反差的是「世界之亂」,中國對外部干涉「寸步不讓」。
    2019/12/24 12:09
  • 聯大演說當自家造勢 川普吹噓政績被哄笑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重申他「美國優先」的主張、痛批伊朗與委內瑞拉,並斷然否定聯合國賴以支撐的多邊主義;但他在吹噓政績時,台下傳出哄笑。
    2018/09/26 12:31
  • 李克強見日本經濟代表團 雙方強調攜手自由貿易

    中國總理李克強1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經濟界代表團時表示,中日都是世界主要經濟體,有責任共同發出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聲音。
    2018/09/13 16:40
  • G7峰會前夕 加拿大、法國齊聲挺多邊主義

    法國總統馬克宏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在渥太華表示支持「強健的多邊主義」。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即將登場,屆時美國總統川普的強勢貿易政策勢將引發不滿。
    2018/06/07 10:48
  • 馬克洪美國會演說 打臉川普多項政策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敦促美國擁抱多邊主義、警告貿易戰爭的危害,表達與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優先」大相逕庭的看法。
    2018/04/26 09:28
  • 美國國會演說 馬克洪籲美重拾多邊主義

    法國總統馬克洪25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敦促美國要擁抱多邊主義,並警告貿易戰可能帶來危害,和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優先」的政策大不相同。
    2018/04/26 07:33
  • 梅伊聯大演說強調多邊主義 打臉川普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呼籲全球領袖捍衛建立在規則之上的國際秩序以及其多邊機構,與美國總統川普一天前讚揚國家主權大相逕庭。
    2017/09/21 10:14
  • 爆冷獲和平獎 歐巴馬:受之有愧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不過9個月,就意外獲得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諾貝爾委員會表示,歐巴馬運用個人魅力,不僅推動族群融合,更讓國際社會重新體認多邊主義合作的重要性,而且他積極推動的零核武,更對未來世界的和平有著重要貢獻,歐巴馬清晨6點被叫醒才知得獎,雖然跌破大家眼鏡,但白宮表示,歐巴馬會把台幣4千5百多萬的獎金捐出來做公益,他本人會在12月初前往挪威奧斯陸領獎。
    2009/10/10 12:28
  • 諾貝爾和平獎爆冷門 頒給歐巴馬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獎名單在今天傍晚正式揭曉!原本外界預期大陸異議人士魏京生以及胡佳,是熱門的得獎人選,沒想到大爆冷門,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拿下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評審認為歐巴馬巧妙運用個人魅力,推動族群融合,也讓國際間重新體認到多邊主義合作的重要性,因此一致認定,歐巴馬對於世界和平具有貢獻。
    2009/10/09 17:11
  • 【2004美國大選】白宮鷹鴿派角力 布希選情添變數

    在布希的團隊中,所謂的鷹派是以副總統錢尼和國防部長倫斯斐德為首,在國防及反恐方面屬於主戰派,在外交上則是傾向單邊主義;鴿派人物多屬於國務院系統,代表人物是國務卿鮑爾和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在國防上屬於比較反戰,外交方面則主張多邊主義。有人說,這四人是一個夢幻組合,將經驗和魅力融為一體。
    2004/09/03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