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多巴胺 結果共657筆

  • 陳吉仲升官接農業部長 藍委轟「滅農滅林滅漁」:只會撒幣補貼

    農業部今(1)日正式成立,首任農業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批評陳吉仲在農委會任內只會撒幣、補貼,還發明「1450網軍」、進口萊克多巴胺豬肉,只因是「小英男孩」,無視其對台灣農林漁牧毫無作為,甚至引進光電業者逐步滅農、滅林、滅漁,面對農產品銷失衡、外銷銳減毫無作為,如今陳吉仲升任農業部長,台灣農業還會有什麼好期待的?
    2023/08/01 14:28
  • 吃辣心情會變好?營養師曝4種快樂食物 吃對好減壓!

    工作或課業導致壓力太大,心情總是烏雲密布?有營養師指出快樂和大腦分泌的荷爾蒙有關,比如多巴胺、色胺酸、血清素、催產素、腦內啡,都會影響到心情,對此營養師列舉了四種食物,能有助於提升荷爾蒙濃度,讓心情變美麗。
    2023/05/31 20:17
  • 咖啡因成癮引焦慮!成年人一天不超過2杯 兒童用綠茶代替

    不少人會在早上來杯咖啡提振精神,但每天喝或許是咖啡因成癮,因為咖啡因會促使多巴胺分泌,才導致很多人會靠著咖啡因才有「開啟一整天」的感覺。
    2023/03/04 05:15
  • 喝咖啡預防腎結石!醫曝「每日上限量」忽略1事恐釀反效果

    你愛喝咖啡嗎?咖啡可以提神,還能刺激人體分泌「快樂激素」多巴胺,產生幸福感,甚至可以降低腎結石的發生風險!不過,醫師提醒,咖啡因的攝取不宜過量,每天大約1杯超商的中杯咖啡就好,而且咖啡因有利尿作用,如果喝了咖啡但忽略「喝水」這件事,對泌尿道結石的預防反而會有不良影響。
    2023/01/03 13:51
  • 張曼娟86歲母失智+帕金森 醫曝「運動和2飲品」可改善

    經常在臉書上分享照顧失智母親的生活點滴的才女作家張曼娟,日前又在臉書上透露,醫師說媽媽除了「不請自來的失智君,媽媽又多了帕金森這個新朋友」。她也很慶幸去年朋友建議她讓媽媽運動,因為聽說運動可以減緩帕金森的威力。專家表示,運動可增加顱內神經內分泌,產生的多巴胺不只是快樂來源,可改善失智患者情緒,對於病因和多巴胺有關的帕金森也有幫助。
    2022/10/24 15:24
  • 研究:「偷吃」會增多巴胺!負面影響大 出軌者恐陷「父親焦慮」

    「劈腿」帶來的刺激,以及造成的傷害,為何明明擺在眼前,卻總令人想偷嚐禁果呢?根據以下這些科學研究結果,或許更能一窺出軌者的大腦運作模式!
    2022/10/17 12:23
  • 手抖、疲倦別忽略!醫曝出現「8症狀」 恐罹巴金森氏症

    竟被上小一的孫子笑「阿公字好醜」,60歲的阿公趕快就醫,檢查竟發現得了巴金森氏症。所幸醫師說是早期,只要服用藥物,病情獲得控制,症狀已經大幅改善。
    2022/08/17 15:24
  • 蘇偉碩反萊豬被控造謠不起訴 今反控陳時中誣告求償百萬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進口含萊劑肉品,並非不吃就沒事,光呼吸就可能吸到萊劑」、「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日前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於今(4)日特地與妻子北上到台北地檢署外舉行記者會,並控告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誣告罪,並求償百萬。
    2022/07/04 11:57
  • 失智人口升高!中醫師1招助大腦健康排毒 重新找回快樂

    台灣失智人口越來越多,有些人擔心失智、覺得腦袋用越多就越不會失智,其實未必,想的事情太多反而讓頭腦思緒亂。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生活中難免繁瑣的事情多,要怎麼放鬆?中醫師鄒瑋倫分享大腦排毒妙招「多巴胺斷食法」,幫助你找回快樂,讓大腦重開機。
    2022/06/24 15:52
  • 帕金森氏症詳解懶人包!症狀分5期 治療方式一次看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 PD)是全球第二大常見的退化性疾病,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主要發生原因為腦部的「中腦黑質」、「基底核」與製造多巴胺的神經元退化有關,當中腦黑質核內的多巴胺(dopamine)細胞退化、凋亡到一定程度時,會引起動作障礙。
    2022/04/27 09:02
  • 長輩步態緩慢、小碎步恐罹帕金森氏症! 醫推1運動改善

    「要活就要動」是真的!恆新復健科診所史考特醫師(王思恆)說明,一個人的行動能力,與「個人健康」和「壽命長短」息息相關。
    2022/04/13 18:25
  • 雞腿便當扯萊劑!朱澤民:120元的多美進口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因日前脫口說出一碗蚵仔麵線是20元,挨轟不食人間煙火,避免爭議重演,朱澤民再赴立院,有備而來,更透露現在一個120元的大隻雞腿便當,大多都是用進口的美國雞腿,還調侃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希望他能多吃台灣雞腿便當,「因為貴黨很怕吃到萊克多巴胺」!
    2022/03/15 14:07
  • 繼蚵仔麵線失言風波後 朱澤民:120元雞腿便當多是美國進口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14日)在財政委員會質詢時問,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吃便當的外食族很辛苦,以前一個便當大概80元可以吃雙主菜,現在隨便排骨飯、雞腿飯都要100多塊。對此,朱澤民說,希望大家盡量吃台灣雞腿,現在120元的雞腿便當,大多不是台灣雞腿,大隻的都是美國雞腿,還要注意可能吃到萊克多巴胺。
    2022/03/14 15:07
  • 黑人問號!酒駕男辯「吃含酒檳榔」 毒男稱吸「萊克多巴胺」

    高雄有男子騎車沒戴口罩被攔下,員警盤查時,聞到他身上有酒味,男子辯稱 自己吃「含酒精檳榔」,結果酒測值明顯超標,他才坦承前一晚吃薑母鴨,隔天沒有等酒精退就騎車出門,被依法送辦;另外同樣在高雄,一名28歲男子,吸毒後在公園違規騎機車,被員警攔下時,還說自己吸的是「萊克多巴胺」。
    2022/02/19 12:51
  • 思覺失調徵兆為何? 醫:出現「5症狀」快求助

    思覺失調症舊稱「精神分裂症」,近年來因暴力事件頻傳,導致民眾對思覺失調病患的恐懼上升。臺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急性病房主任邱一航醫師,與精神科主治醫師張勝傑醫師表示,思覺失調症是一種大腦的疾病,主要是由於與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也就是多巴胺系統的失常所造成。
    2022/02/06 20:08
  • 手抖不停?區分帕金森氏症、中風 醫授1招判別徵兆

    手抖是中風還是帕金森氏症?  醫師教一招判別徵兆 臺中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主治醫師郭馥瑄醫師表示,帕金森氏症的主要發生原因為腦部的「中腦黑質」、「基底核」與製造多巴胺的神經元退化有關,至於腦部為何退化、在何時退化,仍有待醫學研究釐清。常見的發病年齡為50-60歲,診斷年齡平均約60歲左右;65歲以上的發生率約為1-2%。
    2022/01/30 11:35
  • 天冷好憂鬱!醫揭背後關鍵 5撇步告別「情緒寒流」

    冬天不僅會想睡、愛吃,連心情也跟著受影響,容易變得鬱鬱寡歡,而醫師洛桑加參在臉書指出背後原因,由於天氣冷導致人的活動量減少,自然血清素、褪黑激素、多巴胺分泌也就沒那麼旺盛,對此,他也公開5撇步,告別「情緒寒流」。
    2022/01/02 04:54
  • 「反萊豬」闖關失敗!413萬票反對 萊豬確定進口

    四大公投案今(18)日進行投票,下午四時截止投票,第18案「反萊豬進口」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修領銜提出,從開票開始,「同意票」一路小幅領先,最終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票393萬6554票、不同意票為413萬1203票,未達中選會公告須達495萬6367票以上、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門檻,反萊豬公投闖關失敗。
    2021/12/18 20:24
  • 分析/「反萊豬」闖關失敗助攻小英 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今(18)日登場。其中「反萊豬」公投案自2020延燒至今,因事涉台美貿易談判,也讓總統蔡英文陷入兩難,如今反萊豬公投確定未能通過,蔡英文政府也算是鬆了一口氣。
    2021/12/18 19:36
  • 美前官員:反美豬進口背離科學 損台灣民主形象

    包括美國前國務院官員王曉岷和唐偉康及智庫學者史劍道接受中央社專訪,三人一致認為,反美豬進口的公投是把科學的問題交由政治做決定。王曉岷說,任何背離科學的決定將有損台灣民主模範生的形象。
    2021/12/17 12:46
  • 人體能代謝萊克多巴胺?安全劑量上限曝 專家一次報你知

    一、萊克多巴胺是什麼?  目前作為哪些用途? 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原先的研發目的,是作為氣喘藥物使用,但在臨床試驗階段發現其藥物效不符預期,無法通過相關法規上市,而發展出為畜牧業飼料添加之用。
    2021/12/16 10:28
  • 林為洲:當年要不是民進黨極力反對,我們早就開放萊豬了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而反萊豬進口公投提案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表示,「要不是當年民進黨極力反對,我們可能早開放萊豬了!」一番話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1/12/15 15:29
  • 談核四公投 林伯豐:應透過科學數據評斷是否重啟

    四大公投在即,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核四重啟與否應透過科學、安全數據評斷,至於是否使用核電,則是台灣整體能源政策問題;對於萊豬議題,他認為,「台灣不應該進口萊豬,但可以進口(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
    2021/12/15 14:48
  • 民進黨出奧步?反萊豬公投疑藏陷阱 馬英九、朱立倫怒開砲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但針對行政院意見書卻載明,不論反萊豬通過與否,都不影響農委會去年開放瘦肉精的行政命令,被質疑是不是留伏筆,就算萊豬過也不處理?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如果民進黨政府這樣做只會激起人民更大的反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民進黨可以用各種的奧步、各種獨裁的方式,但是對抗不了民意。
    2021/12/12 15:43
  • 速娶許瑋甯有貓膩!邱澤問「多巴胺到期怎辦」閃光藏不住

    藝人邱澤和許瑋甯昨(10)日驚喜宣布結婚喜訊,《當男人戀愛時》CP成真瞬間登上話題熱搜,眾星友也紛紛獻上祝福,而兩人過去受邀談論愛情觀的影片也被翻出來討論,特別是許瑋甯在過程中不斷偷笑,如今回頭來看不僅曖昧指數爆表,邱澤不斷提問「多巴胺分泌期限」的問題,也被笑說是在為兩人戀情做功課。
    2021/12/11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