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多少 結果共5,631筆

  • 過年被問「月薪賺多少」小鐘老實說了! 答案成功讓親戚閉嘴

    即將迎接農曆過年,不少人難免會擔心在圍爐時被問到薪水或是感情狀態,公開談論私事讓人好難為情,對此男星小鐘(鐘呈昀)昨(3)日在社群上分享,關於過年被問月薪時,幽默又讓親戚秒閉嘴的回答,機智反應讓粉絲狂讚。
    2024/02/04 11:07
  • 紅包「錢越多越好」現實上 民眾笑:有600就好

    過年前準備新鈔包紅包,但金額要給多少,每年都頭痛,有個行情價提供參考。包給爸媽、公婆六千起跳,祖父母三千六,別人的小孩至少要六百。雖然包多少錢,每個人狀況不同,沒絕對標準,但有年輕人說,才剛出社會不久,目前只包給長輩,小孩子先不包,不然壓力太大。
    2024/02/03 15:25
  • 從未忘記4年前!韓國瑜當選「揭參戰原因」:莫忘世上苦人多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今(1)日正式登場,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最終以54票當選,成功奪下第11屆立法院長「龍頭寶座」。而韓國瑜稍早也透過臉書發文,坦承從未忘記4年前多少人的希望,也記得自己曾說「莫忘世上苦人多」,未來也將和副院長江啟臣一起努力,再造強力的、全民的、責任的以及永續的新國會。
    2024/02/01 19:59
  • 選舉怕跑票?日本自民黨總裁選前吃「豬排咖哩」測風向

    今(1日)台灣立法院長選舉確認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新一屆立法院長,選前也有許多人談論關於跑票風險的話題,而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投票給黃珊珊時,手沾印墨不慎投下廢票的狀況也引發熱議。各國都有獨特的投票、政治文化,在憲政體制與台灣不同的日本,最大黨自民黨在總裁選舉前,為了防止跑票,會藉由「吃豬排咖哩」來事先預測投票結果的風向,吃掉多少盤豬排咖哩飯,大略就等同該候選人可能得到的票數,不過以前也曾經發生「豬排咖哩飯跑票事件」,讓黨內出現猜疑聲音。
    2024/02/01 16:26
  • FBI局長控 中國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將前往眾議院作證,指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以中美現在互相信任程度非常低的情況下,不管事實的真相或查到多少消息,恐怕在美方這邊都會把各種的狀況解讀為大陸的駭客出手,所以要特別強調,今年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年,接下來這段時間看到的狀況會有更多的是感覺上的問題,也就是因為互信不足,導致雙方的猜忌更多,很多的小狀況也有可能被放大,但是這可以反映出,現在的拜登政府遇到兩種狀況,第一種、目前美國政府對於北京在資訊戰及整個對美國的各種行動上,恐怕情資的掌握稍微有點不確定,也就是說,情報上,美國可能未來要強化資訊上的交流或資訊戰的防護,第二種、美國拜登政府現在看北京當局的反應,拿捏不準的是對於北京來說,究竟拜登或其他候選人,誰當選對北京來說是比較期待的,也就是說,如果北京當局有屬意的對象想要進行駭客攻擊,至少美方也要做出比較正確的判斷,但現在看起來仍然屬於比較猜疑的狀況。」
    2024/02/01 16:12
  • 年前換新鈔! 456據點加ATM可兌100元限百張

    龍年換新鈔今天開跑,7日前民眾可到台銀、土銀、合庫銀等指定銀行和指定郵局兌換,總共有456個兌鈔據點,一大早就吸引許多民眾來排隊報到,不過紅包包多少也是門學問,專家建議,以月薪3萬的新鮮人來說,包給長輩3600元合理,包給晚輩的話,則大概落在600元左右。
    2024/02/01 13:19
  • 懷孕胖多少才合理?專家揭4類孕婦不同算法 增重過快要注意

    不少夫妻想趕在龍年生個「龍寶寶」,討個好彩頭。而在懷孕期間,體重控制對於孕婦來說尤其重要,若過瘦或過胖,不只疾病容易找上門,還可能影響胎兒健康。對此,身為二寶媽的營養師高敏敏和大家分享懷孕時體重該如何增加才合理。
    2024/02/01 10:57
  • 過年包紅包14禁忌一次看,搞錯恐「大漏財」 做對旺財一整年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過年包紅包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春節習俗。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過年包紅包的14項禁忌、習俗與旺財方法,當心做錯恐漏財。
    2024/02/01 10:56
  • 給2000元壓歲錢「被小孩亂丟」 一票人曝原因:根本無感

    小時候每逢新年最開心的就是收紅包,不過長大出社會,成了包紅包的大人,紅包怎麽包、該包多少成了不少人的過年煩惱。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小時候收到200元就非常高興,但現在包1、2000元給小朋友,對方也不會感覺開心,甚至隨便亂丟,讓他不禁納悶,現在小孩是不是沒有過年收紅包的喜悅感?問題抛出後引發討論,網友認為現在的小孩衣食無缺,拿到幾千紅包也無感。
    2024/01/31 18:29
  • 第1次包紅包!38K男「爸媽各給6000」 怕沒破萬恐不孝

    大部分人踏出社會工作後,每到農曆春節都會給爸媽包紅包,至於金額多寡則視能力而定,多少皆代表一片心意。不過,一名網友表示,剛畢業給爸媽6000元是不是有點太少,甚至擔心紅包沒有破萬元就是不孝。
    2024/01/30 13:37
  • 金飯碗不再?碩士畢「科技業年薪沒破百」 真實行情曝光

    工程師因薪水高,被不少人視為夢幻職業。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新鮮人最想投身的產業是「資訊科技業」。資訊科技業的吸引力主要源自五個因素:高薪資(72.3%)、完善的員工福利(53.2%)、產業前景看好(49.5%)、豐厚的年終獎金(39.4%)和完善的升遷制度(19.1%)。而有新鮮人就好奇問,「科技業的年薪應該為多少才算合格?」
    2024/01/30 13:27
  • 96年台海危機今年重演? 美CSIS學者67%認同美大選亦為關鍵變數

    2024大選過後,我國迎來政治新局,但這就代表台海危機,可能在今年重演嗎?美國華府智庫CSIS和我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曾對超過80位學者做問卷評估,過半的比例,認為2024發生台海危機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學者認為,台美雙方學者對於威脅的認知程度,多少有些落差。而且除了即將接手執政的賴政府之外,美國總統大選,也將是另一個關鍵變數。
    2024/01/29 22:37
  • 女月收超過12萬 工程師男友知道「1驚人內幕」秒分手

    伴侶的職業,多少會決定雙方是否要邁入婚姻關係,最近就有名女子,因為向工程師男友透露了自己從大學二年級就開始從事伴遊工作,沒想到竟慘遭到分手,讓她不禁喊「不偷不搶,靠自己努力賺錢,憑什麼看不起?」
    2024/01/29 15:53
  • 過年包紅包給父母!男剛買房「只能200元」 網轟:太羞辱

    每年只要到了農曆年前,不少人都會開始思考,今年的紅包要給父母親多少錢,若太少,或許會讓他們擔心;但太多,明年可能會不好交代。日前就有網友提到,由於自己最近的手頭有點緊,所以今年給父母的紅包應該只有200元,同時他還詢問大家這樣子「不知道會不會很過分?」
    2024/01/28 15:43
  • 機車行報價2600元!牽到「另一間才450元」 釣出苦主喊+1

    機車行報價多少才合理?一名騎士在吃完晚餐後,發現他的機車無法啟動,為了解決問題,他將車輛牽至路邊的一間機車行,該機車行人員經過約半小時的檢查後,認為問題出在線圈,並報價2600元。
    2024/01/27 14:54
  • 年終獎金幾家歡樂幾家愁?人力銀行:考慮年前離職人數增

    農曆新年快要到了,紅包的厚度,往往和領到多少年終獎金,正向相關。上班族忙了一整年,有些人看到了獎金金額和預期有落差,心中不免起了跳槽或離職的念頭。根據求職網統計,有意在年前換工作的人數比例,今年來到11年新高的92.8%!學者認為這個時間點競爭少,如果加薪幅度不錯,的確可以考慮,但也要慎防情緒性離職。
    2024/01/26 23:01
  • 2024過年紅包行情大揭密!吉祥數字、包多少、何時給一次看

    過年要到了,還在苦惱紅包要包多少?《TVBS新聞網》整理了過年紅包行情,過年紅包包多少?紅包吉利數字?包紅包有什麼禁忌?雖然包紅包主要是要將祝福、喜氣分享給家人,但還是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才能一家和樂過好年!
    2024/01/26 14:33
  • 影音/黃國倫吉他私藏爆量! 自曝寇乃馨「不知道有多少」

    2024/01/24 13:47
  • 竹筒飯驚藏「全熟壁虎」!掀蓋飄烤肉香 寮國女遭加菜秒崩潰

    竹筒飯作為著名特色小吃,是許多遊客在到訪特定地點時的口袋清單之一,然而在相對開放的環境中烹煮的食物,多少會有「充滿大自然」的感覺;一名寮國女網友麗莎(Lisa Maneevanh)便分享自己在竹筒飯中「發現壁虎」的恐怖經驗。
    2024/01/24 11:27
  • 當心!天氣冷開電動車多留意 易導致電池續航力降低

    低溫寒流來襲,很多人開車上山賞雪,但若是開電動車要特別注意了,因為低溫環境可能導致電池續航力下降。國外調查測試,13款不同品牌的電動車,在低溫環境之下,續航力多少都會下降,最多下降達到30%左右,專家建議可以預先設立充電站,設定好後電池預先加熱,就可以減緩電池續航力下降的問題。
    2024/01/23 22:31
  • 備好雪鏈!山區道路已管制 想賞雪得先租

    山區不少地方都開始降下白雪,但現在交通已經進行管制,沒有雪鏈,警察可不會讓你上山,因為就怕會打滑,輪胎行其實從上周末,師傅就忙個不停,因為同樣的「雪鏈安裝教學」,已經不知道重複多少遍了。大家也怕忘記細節,人手一機拍下師傅教學影片。
    2024/01/23 13:44
  • 出社會仍住家裡!母討每月2千孝親費 他拒付:養我是義務

    究竟該不該給長輩孝親費,又或是該給多少,一直以來都是頗具爭議的話題。一名網友抱怨,自出社會以來,因為都住家裡、吃家裡,最近被媽媽討要孝親費。但他認為父母將他生下來,本來就有撫養的義務,「我自己花都不夠了,為什麼要給孝親費?」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對於他的理由也直言不買單,更要他有本事「滾出去試試看」。
    2024/01/22 19:13
  • 不讓孩打工!大學兒要求「生活費一天500」 爸傻:每月1萬不夠?

    「1個月給兒子1萬元生活費不夠嗎?」一名家長透露,孩子即將在幾個月後離家去讀大學,日前雙方在討論生活費時,兒子開出「一天至少500元」的要求,讓他非常困惑,質疑大學生有需要花這麼多錢嗎?因此上網詢求眾人建議,該給多少比較好?
    2024/01/22 16:12
  • 體味洗不掉?營養師曝身體缺水4徵兆 「不吃東西也胖」是警訊

    大家都常聽到要多喝水,或是被嫌棄水喝不夠,但一天到底該喝多少水?如何知道自己身體是缺水了?營養師表示,缺水會導致身體代謝、組織、器官出問題,若出現4大特徵,像是太久沒上廁所、體味變重等,都是水喝太少的表現。
    2024/01/22 15:46
  • 多少資產才算不缺錢?「1類人」吐血淚經驗:永遠不夠用

    「金錢焦慮」往往是大腦想像出來的,過去可能匱乏理財的觀念,認為存越多錢越有安全感,但究竟存款有多少才能感覺到自己「不缺錢」呢?這問題雖然因人而異,但近日卻有網友列出對不同年齡層的看法,認為只要有了「小孩」就有一種永遠都在缺錢的感覺。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一面倒表示認同。
    2024/01/19 2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