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多喝水 結果共397筆

  • 沒事多喝水?她每天灌5公升「突然很累」 醫曝恐怖後果

    炎炎夏日到來,若不多補充水分,可能會引起中暑,不過喝水好處雖多,還是要記得適量,就有醫師分享,曾經有個案每天狂飲4000至5000 cc的水,結果某天突然覺得異常疲倦,還出現噁心感,經檢查才發現是「水中毒」。
    2022/07/09 22:29
  • 多喝水不如會喝水 中醫曝「4大時機」:保持大腦清醒

    大家都知道每天要喝夠水,若體內水分不足,血液的流量和血壓平衡都會受影響。不過,在正確時間點補充水分,能帶來更好的效果!該在哪些時機喝水?哪些體質要留意喝水量?以下讓中醫告訴你。
    2022/07/06 15:33
  • 天氣太熱務必「多喝水」!醫曝案例示警:嚴重恐尿失禁

    連日高溫都飆破30度以上,炎熱的天氣外加戴口罩,對不少人來說相當痛苦。對此,醫師劉博仁也強調,夏天熱,水分容易流失,因此務必要多喝水、攝取一些蔬果及保持環境通風,才能避免身體中暑,出現熱衰竭的情況。
    2022/06/23 22:45
  • 自製檸檬水、柚子水好沁涼!沒做「這件事」當心色素沉澱

    防疫期間要多喝水並攝取維生素C,很多人會自製檸檬水,不過檸檬皮含有漆酚成分,如果擠完檸檬忘記洗手,小心太陽一曬就留下光敏感後色素沉澱痕跡;醫師表示,每年夏天這類患者都不少見,有的是一整片,有的是呈現噴灑狀花花的,提醒民眾擠完檸檬或接觸到柚子皮之後,都要用肥皂洗手。
    2022/06/18 18:31
  • 預防中暑靠「2茶飲」 醫加碼授「瓜果這樣吃」清熱養血

    過了端午開始收冬衣,天氣正式進入夏季,近期台灣時而受梅雨鋒面擾動,時而高溫炎熱,正是海島型氣候的典型濕熱型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西醫整合科陳建宏主任表示,夏季天氣逐漸炎熱,人體的生理機能也特別旺盛,也就是俗話說的「上火」,除了多喝水調節體溫,避免熱傷害之外,他也推薦2道茶飲,生脈飲和山楂荷葉茶可幫助調節免疫力,減少染疫的風險。
    2022/06/18 18:20
  • 當女人好難!減肥「無油飲食」也便秘 靠4招腸道秒清空

    為什麼常常便祕?為什麼心情一煩就會失眠?洗頭髮時拼命掉髮?還容易骨質疏鬆症?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女性因為荷爾蒙的關係,特別會發生這些惱人的問題。像便祕,很多女性抱怨,已經吃了很多含纖維食物、多喝水,怎麼還是便祕?她提醒,預防便祕不只要多吃含纖維食物、喝水,如果「油」吃得不夠,也可能大不出來!
    2022/06/18 11:54
  • 還不立刻喝一口!「多喝水」就能助減肥 七大理由一次看

    多喝水妳就離減肥成功進了一大步!這是什麼道理?以下編輯為大家整理了七大理由…
    2022/06/15 17:35
  • 打疫苗、染疫要多喝水? 醫曝水分攝取上限:過量恐中毒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專家建議染疫後多喝水,打完疫苗也應補充水分,可是補水該怎麼喝才是對的?最近急診就接獲不少中老年人,因為大量喝水導致低血鈉而頭暈、噁心送醫,醫師特別提醒,每天喝水量不要超過2500~3000 C.C.,才能避免低血鈉和水中毒。
    2022/06/01 11:22
  • 炎亞綸《營業中》壓力大狂吃宵夜 曬「大肌肌」嗨:完全沒變胖

    男星炎亞綸昨(30)日深夜在社群公開一系列養眼照,大秀性感的八塊肌,談到現在維持體態,炎亞綸除了日常運動與多喝水外,他會再搭配代謝輔助品,「最近在錄《來吧!營業中》,除了營業的壓力很大之外,錄影結束都會吃宵夜跟喝杯啤酒,原本以為會變胖,但因為我有秘密武器,所以幾次錄影下來,體重完全沒增加,身材還越來越緊實。」
    2022/05/31 19:16
  • 染髮深色比淺色毒?名醫授5原則 避癌排毒還助長黑髮

    年紀大了,頭上也陸續冒出白髮,許多民眾會選擇將白髮染黑,但染髮顏色越深,致癌風險居然越高?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頭髮染劑通常含「對苯二胺」(即PPD),被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為三級致癌物,他解釋,「三級致癌物」聽起來相當可怕,其實並沒有那麼危險,但他還是建議,民眾染髮務必掌握五大原則「慎選顏色、合格染劑、保護頭皮、多喝水、每年勿超過3次且至少間隔3個月」。
    2022/05/30 18:55
  • 莉婭熬過婚變曬4月孕肚照 謝和弦當爸手撫寶寶「謝搖滾我愛你」

    莉婭(陳緗妮)和謝和弦於去(2021)年4月登記結婚,雖戀情風雨不斷,甚至一度宣布要離婚,但今(2022)年3月則曝光懷孕喜訊,讓外界相當錯愕,莉婭近來為了保護孩子「謝搖滾」長大,做足一切努力,包括不搬重物、多喝水、睡飽及保持好心情等,如今懷孕4個月,她也在Instagram上曝光孕肚隆起的畫面,喜悅地說:「謝搖滾在肚子裡長大中。」
    2022/05/26 12:03
  • 不一定要吃藥!確診「喉嚨痛像刀割」 醫教5招緩解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隨著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人心惶惶,一旦出現喉嚨癢、痛等症狀,就怕自己不小心染疫。對此,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以臨床經驗分享,當喉嚨劇痛伴隨體溫升高時,多半是中鏢了,但不必驚慌,除了吃藥外,他也推薦5種「靠自己療法」,包括多喝水、用鹽水漱口等,藉此緩解喉嚨不適症狀。
    2022/05/16 05:17
  • 茶、咖啡先暫停!確診後易口乾舌燥 快記下補水4撇步

    新冠肺炎確診後,各種不適症狀,容易造成缺水、甚至脫水,該如何喝水呢?喝茶、喝咖啡可以嗎?營養師提醒,喝茶、喝咖啡容易利尿,建議多喝水補充水分。
    2022/05/07 09:48
  • 憋尿恐釀腎臟炎!醫授5招護腎 「緊身褲」也是黑名單

    別再拿太忙當藉口!不喝水、憋尿不快去上廁所,會釀大禍。一位25歲的陳小姐因為工作忙碌,不敢多喝水上廁所,即使有尿意也常憋尿,某天早上就覺得尿尿會痛痛,也沒特別注意,沒想到晚上開始發燒,右側腰痛,還畏寒發抖,這才掛急診就醫,檢查結果發現這位小姐已經從泌尿道感染,演變成腎臟發炎了。
    2022/04/25 22:31
  • 羊肉爐、薑母鴨熱量高?掌握4種吃法 既健康又不怕胖

    經過連續一週全台陰雨綿綿的天氣,就發現只要一變冷,街上的火鍋店總是滿滿人潮,尤其是羊肉爐、薑母鴨,更是冬季進補必吃排行榜;雖然優質的蛋白質配上藥膳,感覺很營養,但要注意的是,這兩種鍋,熱量及鈉含量相當高!而包含感冒中、有慢性疾病者、腸胃不佳者、孕婦或有婦科問題這4種族群,就不適合吃,因為這兩種鍋是屬於進補食物,燥熱、油脂含量高、鈉含量高,加上用中藥熬煮,吃多可能會造成身體發炎症狀加劇、引發痛風、刺激腸胃、影響荷爾蒙等問題。鍾佩瑾營養師提醒,吃完要多喝水排除鈉,也同時分享如何掌握健康吃法。
    2022/02/28 15:50
  • 不只隔夜水!醫曝「這5種水」別亂喝 恐釀急性腸胃炎

    多喝水,對人體好處多多,相信是大家都知道的健康觀念了!但,喝錯這5種水,可能會引起你意想不到的疾病喔!趕緊來看看,自己有沒在不經意中,長期喝水喝錯了,反而危害健康!
    2022/02/15 15:55
  • 「老」的定義已過時 研究:現代長者較上一代生理、認知好上一倍關鍵是「這個」

    你有沒有發現,身邊70多歲的老人其實跟我們以前想像的老人差很多呢?以前可能覺得70歲以上,就已經開始駝背、沒力氣運動了。但現在的老人,很多都活得非常健康,登山、健身、繼續工作的樣樣行!芬蘭就有一份研究,對照現代老人跟30年的老人數據,發現每秒鐘的步行速度、握力跟語言流暢度,都比上一代好上許多。
    2022/02/07 22:58
  • 不明原因腰痛、血尿、高血壓 小心洗腎找上你

    有不明原因的高血壓、腰痛或血尿,小心腎臟冒泡泡!醫師指出,「多囊腎」是腎臟會慢慢長出許多小水泡,等到泡泡愈來愈多,腎臟也會慢慢惡化,50、60歲可能就會走上洗腎一途。究竟「多囊腎」怎麼來的?
    2022/01/20 15:32
  • 不卡卡!「喝這個」解便祕 醫:比蜂蜜水更有用

    一般民眾都知道,多喝水對緩解便祕有幫助,只是有些人討厭喝沒味道的水,就改喝蜂蜜水,有民眾會問「喝蜂蜜水能緩解痔瘡嗎?」但醫師指出,蜂蜜水雖能緩解便祕也減少對痔瘡的摩擦,幫助其實很勉強。
    2022/01/15 16:00
  • 南非台人4口染Omicron 母:像感冒、10天康復

    旅居南非的台灣民眾,黃小姐一家四口,因為先生驗出確診,全家都得居家隔離10天,黃小姐分享症狀輕微,只有咳嗽和喉嚨痛,就像是感冒一樣,醫院只要他們多喝水多休息,和補充維他命C,當地政府甚至呼籲,症狀沒有太嚴重,就別到醫院採檢,確保不會排擠醫療量能。
    2022/01/14 19:26
  • 戒飲料只喝水卻變頻尿?她崩潰求助 內行指「這點」正常

    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是維持健康身體的關鍵,但有許多不愛喝白開水的人,會有「把飲料當水喝」的壞習慣。然而有民眾在戒掉手搖飲料,改成只喝水之後,竟然發生「頻尿」的現象。
    2022/01/07 05:25
  • 小心踩雷!吃起來不鹹卻高鈉 醫點名7種隱藏版食物

    小心高鈉食物非常傷身!外食調味過重,常常一不注意就吃下過多的鈉,當腎臟來不及排掉鈉,就會堆積在體內,引起水腫、高血壓、腎臟病及中風等嚴重問題!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除此之外,也有些食物吃起來不鹹也不重口,卻是「高鈉」地雷,民眾不可不慎。
    2021/12/23 17:06
  • 護腦必看!醫師推「7大好食物」 多喝水也能防失智

    腦袋跟肌肉一樣,都可以鍛鍊、都需要營養。想要活得長、想要不生病、想要快樂能自理,有尊嚴又不麻煩到別人,腦跟肌肉這兩樣,都要照顧好。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推薦7大護腦好食,讓你越老越聰明。
    2021/12/17 10:27
  • 停紅燈突然昏倒嚇壞尪 女:剛去刮痧沒喝水

    高雄一名女子,疑似刮痧完沒有喝水,先生騎車載她返家途中,她突然從機車後座倒下,巡邏員警發現,協助叫救護車,並且拿水讓她喝緩解不適感,而刮痧可以改善痠痛以及疏通經絡,不過刮痧時會擴張毛細血管,所以刮痧之後會有倦怠感,建議就要多喝溫熱水,也要避免吹風注意保暖。
    2021/12/16 13:05
  • 感冒多喝水是錯的!醫警告「這階段」喝了恐更嚴重

    許多民眾感冒時總被叮嚀「多喝熱水、多休息」只是多喝熱水真的有用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許多人感冒會合併發燒現象,體溫上升。此時水分流失快速,且發燒導致食慾不佳,由於進食減少,也容易導致水分嚴重不足。因此感冒初期要多喝水補充流失的水分,而且水喝下去也可以稍微降溫。
    2021/12/02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