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多喝水 結果共397筆

  • 愛喝這飲料害的!阿翔「痛噴血尿」結石躺床 吃鈣片恐需注意

    再忙也要多喝水唷!即將和「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搭檔主持2023年高雄跨年晚會的阿翔(陳秉立),因為曾經在2年前跨年晚會彩排前,因血尿及劇痛被緊急送醫,後來發現是腎結石。阿翔坦言,腎結石和他不喝水只愛喝紅茶有關,當時雖然有震波碎石治療,但體內還有0.3公分的結石,現在太太經常盯著他多喝水,天天至少喝2000CC水,因為結石痛太痛了,他不敢再犯。
    2022/12/21 14:49
  • 冬天缺水恐致死!5警訊是身體在求救 1圖判斷是否脫水

    別以為夏天才需要補水,冬天缺水更危險!醫師提醒,天氣冷更要多喝水,以預防血液過於黏稠,導致心肌梗塞、中風的風險增加。該如何知道自己水喝的夠不夠?什麼情況代表身體已經在缺水?
    2022/12/17 17:04
  • 半夜「小腿抽筋」痛爆!醫6招神預防 多吃5食物也有效

    天氣突然變冷,睡覺睡到一半,腳抽筋痛到不行?醫師建議,睡前進行小腿拉筋,平時多喝牛奶、多喝水、規律運動、注意足部保暖、多補充鈣、鉀、鎂等電解質,可以減少半夜發生小腿抽筋的可能性。
    2022/12/06 15:51
  • 「每日灌5公升水」下場慘!醫曝6類人要限水 過量恐喪命

    我們常聽到「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這句話,也知道喝水有益身體健康,不過事情過猶不及,有一名女性為了減重,每天狂灌5000cc的水,結果頭昏無力、糞便鬆散,醫師就此提醒,一次性喝水過量,可能造成血鈉過低,嚴重還會導致死亡。
    2022/12/04 17:51
  • 外食方便健康不便!專家教平衡營養 1招降低糖尿病風險

    台灣餐飲事業發達,外食方便,加上快速成長的外帶及外送服務,更增加民眾外食的機會。營養專家提醒,為了身體健康,民眾在點外送時,應以供應新鮮食物的店家優先,減少吃下油炸食物、肥肉、酥皮及加工食品的機會,好維持營養均衡,並少喝含糖飲料多喝水,做個健康的外食族。
    2022/12/01 22:51
  • 不只多喝水!藥師破解「解酒偏方」 耐心做這事才有用

    職場人忙綠了一整天,下班後難免會與朋友聚會、暢飲,既放鬆舒壓又能拉近彼此距離。但散會後許多人為了避免酒駕被開罰,便道聽途說使用各種解酒偏方,以為可以逃過酒測超標,藥師指出,網絡上謠傳的各種「解酒法寶」只能解除宿醉的不適而已,根本無法快速解酒!
    2022/12/01 12:18
  • 冬季該如何保腎?勿亂用成藥、憋尿 注意6大傷腎行為

    冬季氣溫低,除了留意心血管問題外,腎臟疾病也不能大意!醫師提醒,想保養腎臟,平日就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與喝水狀況,若經診斷腎功能無法恢復時,就要遵照醫囑接受治療,以減輕不適症狀。
    2022/11/17 11:10
  • 經痛要人命!「4日常保養」緩解生理期不適 多喝水超有用

    經痛是不少女性每個月最痛苦的困擾,普遍上大家只想到在月經來臨時以熱敷、喝紅豆湯等來緩解經痛,但營養師表示,其實平日里應該建立正確的飲食和保養習慣,並在在經期時保持或加強一下,就能緩解來月經的疼痛、腫脹或不適感。
    2022/11/14 22:32
  • 顯影劑提高失智風險!「這保護」必做 2種藥檢查前少用

    顯影劑可能損害腎臟,還可能提高失智風險!台中榮總與國衛院研究發現,10年內有使用過顯影劑的民眾,將來罹患血管型失智症風險,比未暴露者高出3.66倍。醫師提醒,該做的檢查還是要做,不能因為怕風險而不做,但檢查前可多喝水或打點滴,避免身體缺水,降低對腦部的傷害。
    2022/11/02 10:45
  • 總是頻尿?每2男就1人「攝護腺肥大」 專家曝改善妙招

    常覺得頻尿、小便困難,甚至出現尿失禁困擾嗎?有類似症狀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資料統計,在台灣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遭「攝護腺肥大」纏身,由於前列腺腫大壓迫周圍膀胱及尿道,進而導致尿急、排尿疼痛,嚴重者還可能引發感染、腎水種等問題,是不可小覷的疾病之一。
    2022/11/02 05:00
  • 突破減肥停滯期!專家教戰「6招助代謝」 多吃蔬果促排毒

    許多人在減肥一段時間後,會發現即使吃得再少,體重卻始終降不下來,進入常見的「減重停滯期」。但千萬不要灰心,營養師朱瑞君表示,由於攝取的熱量減少,身體會自動調降代謝率,為正常的保護機制,只要增加代謝便可突破停滯期。
    2022/10/22 05:50
  • 清腸別再喝檸檬鹽水!增腎負擔易水腫 居家3招輕鬆排毒

    日常飲食中難免吃進添加物、防腐劑和其他化學物質,導致體內毒素累積,醫師建議,減少腸道管壁上有毒物質的滯留,可以降低毒素刺激腸道黏膜,避免慢性發炎和大腸癌發生。居家清腸可透過吃高纖食物、補充好菌和多喝水,簡單做到,不建議使用清腸偏方「檸檬鹽水」,以免造成腎臟負擔。
    2022/10/14 16:03
  • 半數患者都有!醫曝「1習慣」膀胱癌風險飆4倍 5症狀速就醫

    癌症的病發因素多,其中和生活習慣更是息息相關,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就指出,「抽菸」是目前膀胱癌證據力最強的危險因子,近半數的患者都有該習慣,還有若是出現血尿,千萬別不當一回事,就算是沒有痛感也要盡快到醫院檢查。
    2022/09/26 21:01
  • 痛到超崩潰!腎結石「NG飲食清單」曝 大人飲料也入榜

    水分的代謝大部分都會經過腎臟,形成尿液後再經由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然而過程中若有任何一處,尿液出現沉積性的結晶體,就會堵塞管道,進而形成尿路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指出,尿結石種類多,其中台灣人最常出現「草酸鈣結石」,想要預防身體產生結石,除了多喝水、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也要盡量少碰6種高草酸飲品及食物。
    2022/09/26 05:33
  • 便祕多喝水?「這類人」小心喝多反出事 4招助排便順暢

    一名透析病患姜先生喘吁吁的來到洗腎室,表示對自己大便大不出來感到苦惱,就算有多喝水、多吃水果,但過了5天大便仍然出不來,用力大時,大便還會呈現顆粒狀,最近身體也覺得喘,究竟怎麼回事?
    2022/09/10 23:49
  • 水喝太少...沒達到足夠量... 這幾種人...醫師:恐腎結石、影響腎臟功能..

    多喝水這觀念已經是不少民眾都知道健康基本概念,事實上多喝水對人體的好處不少,除了可以幫助排毒外,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維持維生素B群正常運作,可代謝醣份有利瘦身,甚至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控制也有幫助,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醫師林義智指出,一旦身體補充水分後,症狀大部分就會消失。嚴重脫水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而水分佔人體的組成大概是60%,足夠的水分在人體裡就可以促成適當的新陳代謝以及避免腎臟、泌尿道的感染或腎結石的形成。
    2022/08/19 22:58
  • 滾筒新書銷售奪冠! 柴智屏談飲食控制多喝水+戒菸

    60歲的製作人柴智屏,近期推出新書教大家用「滾筒」瘦身,一上市短短三天就銷售奪冠,而她今天也現身分享,怎麼正確飲食搭配滾筒瘦更快,柴智屏還透露,自己也為此順利戒菸。
    2022/08/10 17:09
  • 多喝水助身體代謝!專家揭「補充水分」7大好處

    水是生命之源,身體各個器官與系統都仰賴水分的補給以維持基礎運作,由此可知,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營養素之一,但往往有許多人會忽略「飲水的重要性」,那看似簡單的「水」到底對身體有多重要?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列出補充足夠水分的7大重要性。
    2022/08/10 09:58
  • 喝水就能瘦!營養師自製「蔬果排毒水」 促進代謝更健康

    常常看女星減肥都會自製「排毒水」,而排毒水正確做法是什麼呢?營養師高敏敏就在粉專上分享了4款好喝排毒水,能幫助減少喝手搖飲的頻率,增加每天的補水量,有門診男大生就因為每天喝水超過2000cc,什麼都沒做一週就掉了一公斤!高敏敏說:「多喝水真的能幫助代謝!」畢竟人體有70%都是水,夏天爆汗更要補水!
    2022/08/09 12:33
  • 立秋了!專家揭4種秋燥症狀 當心「這項」易導致中風

    立秋後小心「秋燥」,因為立秋後日趨乾燥,有不少人會覺得嘴巴、鼻子、皮膚與其他部位有不適與乾燥感;余朱青營養師提醒,有呼吸道症狀、皮膚乾癢、便秘、心血管疾病的年長者與慢性疾病者,更需要特別注意秋燥,平常可以食用木耳、愛玉等來保養肺部,多喝水也可以緩解乾燥症狀,而4種常見秋燥症狀如下。
    2022/08/08 14:41
  • 嚴防午後雷陣雨! 颱風「木蘭」最快生成時間曝

    今(8)日台灣各地的天氣型態與週末類似,大致上仍是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環境風向以東南風為主,不過由於南海地區有熱帶擾動逐漸發展起來,從南邊上來的水氣有增多的趨勢,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發生,降雨的範圍及頻率會比週末時來得多一些。其他地區仍是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除了山區以外,西半部的平地區域也可能受影響,而在沒有下雨的地區或時段,氣溫依然是偏高且悶熱,戶外長時間活動除了注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提防驟雨以外,也要記得防曬多喝水,以免中暑。
    2022/08/08 07:52
  • 腸道細菌會使泌尿道發炎!6大食物有益處 它可同時殺菌

    頻尿、常尿急、夜尿、排尿疼痛、有灼熱感,你有這些症狀嗎?小心可能是泌尿道感染!醫師表示,泌尿道的健康跟腸道健康有關,而且泌尿道感染很常是大腸桿菌造成,當便祕問題嚴重,糞便一直累積在直腸,細菌就有可能逆行而上,跑到膀胱和泌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甚至反覆發炎,提醒炎炎夏日除了多喝水,也別忘多吃預防便祕食物,幫助排便順暢。
    2022/07/28 13:49
  • 《原子》地球首代言進帳百萬!林佳辰挺姊戀愛「不建議呂植宇」

    《原子少年》地球接下Acer Day電腦活動代言,今(22)日在華山舉辦記者會,成員林佳辰、林煥鈞、周祖安、黃文廷以及周子翔一現身立刻掀起粉絲尖叫騷動,現場還大跳為Acer Day改編的主題曲〈地球不累〉,林佳辰也寵粉地向台下粉絲喊話:「多喝水不要中暑!」據了解,「地球」的男孩們本次的代言費約莫進帳百萬,且相關的工作邀約越來越多。
    2022/07/22 21:13
  • 擊退感冒!營養師推「4湯水」速恢復 運動飲料這樣喝才對

    生病感冒只能「多喝水」嗎?營養師表示,身體正在和病菌戰鬥的時候,補充水分可以加快恢復速度,尤其是伴隨出汗或發燒症狀、有脫水的可能時,補水更是重要,不愛白開水口感的人可以選擇高C果汁、無咖啡茶飲、蜂蜜水或雞湯等來補水,如果沒喝到咖啡會頭痛,也可以適度喝一點咖啡,但記得要多補水。
    2022/07/21 13:13
  • 揭1杯手搖傷身關鍵 專家籲「這族群」當心:微糖也沒用

    台灣手搖飲店多元,每到炎炎夏日,更想多喝幾杯含糖飲料,不僅消暑又解渴,不過。毒物科專家招名威提醒,有一族群飲用飲料時,要特別留意含糖量,以免造成身體負擔,並提醒應該要養成喝水習慣為佳。
    2022/07/16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