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外食 結果共1,265筆

  • 時代的眼淚! 營運55年「建中合作社」將熄燈

    台北市建國中學的「合作社」,經營超過50年,不過在這學期結束後,就要走入歷史了,校方就說,近年水電、人事成本大增,一年虧損150萬元,加上開放學生外食、叫外送,合作社生意受到影響,評估後決定熄燈,不少建中校友聽到消息,都感到不捨。
    2024/03/19 13:57
  • 吃1餐省2餐!「半公斤」牽絲蛋餅 大排長龍

    根據統計全台早餐外食人口多達1千1百萬人,早餐商機高達1千億,今天是國際早餐日,4大超商都推出銅板組合,主打50元有找,而確實也因為通膨飆漲,台北民眾表示買一頓早餐隨便都要破100元以上,比起之前要多出20到30元,台南就有業者推出半公斤蛋餅,大受學生歡迎,因為吃一餐可以抵兩餐。
    2024/03/18 12:30
  • 吃便當也能瘦?配菜挑選「一圖就懂」 美味、營養都兼具

    台式便當口味多元且豐富,是不少上班族跟學生外食的首選,不過許多便當的主餐及配菜都相對油膩,如何在選擇便當的配菜時,同時兼顧美味與營養均衡,營養師彭逸珊就表示,只要以「減重」為出發點,來提升蛋白質、膳食纖維的攝取,就能搭配出屬於自己的完美便當。
    2024/03/17 12:38
  • 就你最聰明! 阿伯拿「自家香腸」放超商熱狗機台烤

    臉書社團上,有兩張截圖引發議論,一位阿伯,拿自己的香腸,放到超商的熱狗機台加熱,甚至過一段時間,還會回來看香腸熟了沒,對此超商回應,民眾自己拿外食進來烤,已經違反相關規定。
    2024/03/15 18:49
  • 美外食價格上漲5.2% 速食漲價來客減少

    美國通膨有所降溫,但外食價格卻持續上漲了5.2%,最近美國速食業也因為漲價,遭到顧客抱怨,銷售額掉了許多,除了日常飲食,住房和交通成本也更高了,讓許多美國民眾大喊吃不消。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4/03/12 12:55
  • 不吃沙茶醬沒事?曝1調味料「難躲蘇丹紅」 全場慌了:這波全中

    無論天氣如何,在台灣一年四季最受歡迎的餐點,肯定是百元小火鍋,夠味的湯頭搭配肉、蔬菜和一些火鍋料,輕鬆解決一餐。怎料,蘇丹紅風波連火鍋都不放過,爆出製成沙茶醬相關產品,消息曝光讓網友震驚,「這波根本全台都中!」
    2024/03/11 13:24
  • 六旬歐巴桑血管像80歲! 醫警告「不戒2食物」準備中風

    三高問題成為現代社會文明病,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勞工,更是難以倖免。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分享,一名6旬婦受高血壓、高膽固醇影響不適來求診,檢查發現她血管老化的像是80多歲,得知婦人平日嗜吃2食物,劉博仁聞後警告她要戒掉,否則不用幾年就準備中風或裝心臟支架,最終婦人聽從醫囑,加上每天活動走路,半年間指數果然大改善,血管也恢復年輕。
    2024/03/09 21:55
  • 水餃單顆漲破10元!他嘆「花150才吃飽」 達人授超省錢吃法

    台灣近年物價飆漲,許多傳統小吃的價格也跟著上調,令不少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對此,就有一名外食族網友透露,他日前本想買水餃來吃,結果發現小小一顆竟要7元起跳,有些店甚至一顆10元,讓他忍不住向眾人發問「真的買得下去嗎」?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烈討論。
    2024/03/07 18:28
  • 冰沙喝到「蟑螂碎屍」店家僅免收服務費 顧客氣炸!連鎖火鍋店道歉了

    現代人外食居多,食安問題也受到高度重視。有民眾爆料,日前到知名連鎖店築間火鍋用餐,卻在冰沙中喝到「蟑螂翅膀」讓他食欲全消,店家僅折抵服務費賠償,讓他相當不滿。對此,築間道歉,並承諾會加強清潔和防蟲措施。
    2024/03/05 13:11
  • 健康餐盒在貴甚麼?他疑惑「不就水煮餐」 過來人揪1點秒解答

    許多人為了追求飲食健康,選擇購買健身、減脂餐盒,既可以省去在家料理的時間,也能確保營養均衡,補充足夠蛋白質。不過日前有網友發現健康餐盒有越來越貴的趨勢,釣出不少饕客說明背後原因。
    2024/03/01 11:52
  • 餐費不用破百!小資族曝雙北「外食吃法」慘被打臉:三高換來的

    近年來物價起伏不定,一餐破百甚至已是常態。不過,近日一名網友就指出,雙北的雞腿便當幾乎都80元而已,隨便吃個鍋貼和酸辣湯也不用破百,不解一餐破百元的根據是什麼。此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眾多網友們的討論,多數人皆不認同原PO說法,認為按照原PO的吃法應該「30歲就3高」。
    2024/02/24 14:40
  • 蔬菜吃不夠!外食「6撇步」增加攝取量 自助餐也是好選擇

    外食族想要每天攝取足夠蔬菜,十分不容易,蔬菜不僅是維持健康的重要營養來源,攝取足夠的蔬菜,對於保持健康和預防疾病非常重要,營養師分享6個小撇步,幫助外食族每天攝取到足夠的蔬菜量。
    2024/02/24 11:49
  • 薪水追不上!物價過去2年都破2%通膨警戒線 外食費CPI年增率4.28%

    台經院在1月公布最新經濟預測,消費者物價上漲率上調0.15個百分點到1.95%,而根據主計總處資料,2023年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是2.50%,創下15年「次高」,僅次於2022年的2.95%,也就是整體物價連續2年,超過2%的通膨警戒線,而去年外食費CPI年增率是4.28%,漲幅最大的是西式早點,年漲7.19%,民眾飽受高物價之苦,薪水成長始終趕不上通膨。
    2024/02/23 22:44
  • 一堆人不知道!營養師曝8種常見食物「不鹹卻高鈉」 傷腎又飆血壓

    日常飲食應隨時留意食物成分,任何東西都須適量,人人都知不能吃重鹹,會對身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許多醫師、營養師也一再強調切勿攝取過多「鈉」,不過要注意了,有些食物吃起來不鹹,實則含鈉量爆表,容易讓人忽略,營養師彭逸珊列出8種不鹹卻高鈉的食物,提醒民眾不可不慎。
    2024/02/22 23:22
  • 報廢也吃不起⋯超商359元豪華便當曝光 菜色驚見5鮑魚

    許多外食族都會在超商解決三餐,不過由於物價越來越高,就連超商的便當也讓人望之卻步,其中有網友發現一款「星級饗宴」豪華便當的售價高達359元,他將該款照片拍下後上傳至網路,引發熱議,其他網友無奈表示,「報廢都吃不起的饗宴」。
    2024/02/17 10:41
  • 荷包君哭哭! 美情人節大餐外食費大增5.2%

    今日是西洋情人節,根據美國零售協會預估,今年全美國的情人節消費可望達到史上第三高紀錄,不只是過節的人多,也是因為物價飆漲,尤其外食費用比起去年大增5.2%,糖果巧克力也都漲價,今年情人節想過得浪漫,荷包可能得大失血。
    2024/02/14 14:40
  • 2024最佳飲食法出爐!專家授「吃法」外食族也能輕鬆遵循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每年針對Best Diet項目,從眾多飲食法中進行分析,從飲食對心臟健康程度、長期減重效果、飲食實施的難易度、食物營養全面性等來做評估。今年從多達30種飲食法分析,並公布最佳飲食排行與去年最佳飲食排行無太大差異,其中「地中海飲食法」再度蟬聯冠軍。
    2024/02/12 11:54
  • 吃貨都來「這裡」報到!副議長辦公室開伙 每週列菜單

    高雄市副議長曾俊傑,挑嘴不喜歡外食,還能燒出一手好菜,常在辦公室自己煮,開議期間,也會邀藍綠議員共享,像大滷麵,或排骨酥湯都難不倒,平民美食煮泡麵最拿手,還自創招牌口味,他甚至成立吃飯群組,開出每周菜單,堪稱議會小廚。
    2024/02/10 20:32
  • 叔叔開自助餐店!自爆年收千萬、住豪宅 他嚇傻:不起眼的最賺

    如果想吃便宜且豐富菜色,有魚、有肉又有湯的一餐,大部分外食族會選擇到自助餐店,隨便夾自己愛吃的菜,有時連飲料都可以免費拿。對此,網友表示,自助餐店看起來毫不起眼,但叔叔卻能年收千萬,讓他不禁好奇,「真的那麼好賺嗎?」
    2024/02/06 21:17
  • 「這蔬菜」是高纖高鈣王!解便還降罹癌率 抗氧化好幫手

    現代上班族生活忙碌,餐餐外食總覺得營養失衡,不少人越來越重視飲食健康。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許嘉芸指出,餐桌上常見的「翠綠色的湯匙」青江菜,外觀漂亮、料理簡單,更重要的是,還有高纖、高鈣以及植化素,是抗氧化的好幫手。
    2024/02/04 17:27
  • 高雄鳳山某幼兒園 14幼童腹瀉急診疑食物中毒

    高雄鳳山有一所私立幼兒園,昨日31日舉行歲末聯歡,除了學校煮的綠豆湯之外,還叫了連鎖速食店的薯條雞塊等外食,結果當天晚上陸續有14名幼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掛急診,有2名幼童住院,疑似發生集體食物中毒,高市衛生局一早到幼兒園稽查,針對13件檢體發現病原菌與規定不符,違反食安法開罰6萬以上罰鍰。
    2024/02/01 19:03
  • 60K妹伙食費驚人!「1個月噴3萬」哭窮 全場看完搖頭

    近年來萬物皆漲,生活開銷方面隨之飆升,有網友認為,隨便吃一頓其實也要花不少錢,如果習慣吃外食,一個月累積下來的金額將會很驚人。一名網友日前公開一人伙食費,只見月薪6萬元竟有一半都用在吃東西,無奈求助更省一點的吃法。
    2024/02/01 17:19
  • 月花3萬吃飯!驚人「伙食開銷」曝光 過來人卻讚:這樣很好

    在現今社會,「外食族」如何保持飲食健康並控制經濟預算,已成為許多人的困擾,一名自稱無物慾、月薪6萬元的女網友,她發現自己每月在伙食上的開銷約佔工資一半,其中外送費用更占到約15,000元,這讓她感到困擾並尋求解答。
    2024/02/01 17:00
  • 自己煮比較省?他「一餐破200元」還吃不飽 菜色曝光:難怪貴

    自己煮有比外食省嗎?近日一名網友抱怨,他自己煮一人份的晚餐,一餐的費用竟然高達200元,而且還吃不飽,他質疑說:「是誰說自己煮比較便宜的?」,貼文曝光,立刻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1/31 11:49
  • 通膨連2年超過警戒線 去年「這食物類」飆漲1成

    主計總處公布去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為2.5%,這已經是連續兩年,都超過通膨警戒線,也就是2%,其中以食物類的「肉類」漲幅最高,上漲了10.72%,外食費整體也提高4.28%,吃的方面,民眾荷包縮水相對有感。
    2024/01/30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