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外貿 結果共327筆

  • 二十大閉幕後突公布GDP 第三季年增3.9%

    中共二十大閉幕,延遲公布的第三季大陸GDP隨即公布,按年增長是3.9%,增幅好過第二季的0.4%,不過9月社會消費品零售增速持續放緩;而在外貿市場,大陸9月進出口總值以美元計年增3.4%。雖然官方樂觀期待接下來經濟復甦,但外界認為,嚴格疫情清零限制和房產危機,加上全球經濟衰退,大陸要達成全年GDP增長5.5%,幾乎不可能,勉強只能保3%。
    2022/10/24 20:00
  • 蔡英文讚「台灣綠能最風光一年」 將要企業揭露盤查資料

    外貿協會與SEMI共同主辦「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19)日起至21日,於南港展覽1館盛大展出,首次串聯光電、風電、儲能展、創能及淨零5主題,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去這幾年在各界共同投入下,今年是發展綠能以來最風光、亮眼的一年。」
    2022/10/19 17:28
  • 台灣形象展華府開幕 黃志芳:推廣國家形象

    台灣形象展今天在華府開幕。主辦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台灣是充滿可能性的國家,希望藉由這次展覽讓美國了解台灣在電動車、下世代通訊等產業的發展,並推廣台灣國家形象。
    2022/10/13 23:15
  • 創博會今開展!特設「半導體區」台積電、日月光都來了

    2022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創博會)由政府10部會聯合主辦,外貿協會及工研院共同執行,於今(13)日起至15日在台北世貿1館盛大登場,總計有460家廠商參展,來自國內外共20國發明人及機構使用947個攤位,展出超過千項創新技術,呈現產學研創新技術能量,驅動產業升級轉型,連結國際技術交流。此次也特設「半導體專區」,台積電、聯發科、日月光、瑞昱等都共襄盛舉,突顯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中關鍵角色​​​​​​​。
    2022/10/13 15:14
  • 鄭仲茵愛女「女團級大長腿」電翻全場 網驚:神韻超像他

    八點檔本土女星鄭仲茵曾於2002年至2003年和演員陳冠霖有段過婚姻,雖然才短短一年的時間,不過兩人仍生下一名女兒,一轉眼愛女也已經是一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了。然而,鄭仲茵週二(10/11)罕見曬出愛女合照,瞬間引起騷動。
    2022/10/13 09:42
  • 台灣之光赴美搶1.5兆大單 貿協率鴻海、台達搶單

    國慶日這天,還有一群台灣之光也在美國努力,外貿協會今年的台灣形象展辦在美國!目的是要帶台灣大廠去搶拜登簽署基礎建設1.5兆美元的商機。包含像鴻海、台達電、光寶、群創等大公司都有參與,優勢有哪些,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2/10/10 12:23
  • 看好穆斯林美妝時尚商機 貿協推「線上快閃店」直播登場

    「穆斯林端莊時尚產業」規模預估2024年達到4,020億美元,為協助我國業者爭取龐大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合力推出「台灣穆斯林端莊時尚線上快閃店」,今(27)日透過海內外直播登場,鎖定新南向、中東及非洲穆斯林國家,推廣我國化妝品及服飾共35個品牌,會中彩妝示範、時裝走秀讓現場近20位穆斯林國家駐台大使及夫人驚艷不已。
    2022/09/27 19:07
  • 互相挺!貿協辦「立陶宛生活節」國寶巧克力出現台灣地標

    立陶宛商品旋風再次席捲全臺!臺灣與立陶宛兩國的經貿與文化交流持續升溫,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與微風超市辦"立陶宛生活節"。
    2022/09/17 09:36
  • 「立陶宛生活節」來了!傳統樹蛋糕、國寶巧克力走進超市

    立陶宛商品再次席捲全台!隨著台灣與立陶宛的經貿與文化交流升溫,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與微風超市,於微風南山B1辦理「立陶宛生活節」,活動從9月16日至29日,將20個來自立陶宛的品牌帶進超市。今(16)日舉行開跑記者會,集結巧克力、啤酒、餅乾、飲料、零嘴、即時濃湯、口腔清潔用品等特色商品,邀請民眾體驗「立式生活風格」。
    2022/09/16 17:11
  • 多地管控!大陸8月外貿衝擊 出口僅增7.1%

    成都延長三天封控到9月7日,照理來說今天(9/8)該解封,不過官方下令改為分區分類管控,也就是成都七成區域繼續封鎖,居民原則上居家,解禁的只有少部分區域。而在大陸嚴格的管控下,加上前段時間的缺水限電,大陸8月外貿進出口增長雙雙放緩,出口僅增長7.1%,比市場預期13%差。即將到來的中秋假期,也因為疫情關係,多數人不敢跨省市流動,半數以上都是選擇本地遊。
    2022/09/08 19:53
  • 柏林消費電子展恢復實體展 人潮回籠

    因疫情停辦2年後,柏林消費電子展今年首度恢復實體展,外貿協會設置的台灣精品館也重返會場,現場可見人潮回籠,不過熱絡程度無法與疫情前相比。
    2022/09/04 10:22
  • 亞利桑納州將在台設處 蔡英文:有助加速經貿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亞利桑納州即將在台灣設立外貿辦事處,這有助加速推動雙方經貿合作進展;面對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後疫情時代經濟挑戰,期待與美國攜手打造更安全更具有韌性的供應鏈,共同產製民主晶片,維護民主盟友利益。
    2022/09/01 17:31
  • 減輕下半年庫存壓力!「全球搶單」專案啟動 搶145億商機

    為減輕製造業下半年庫存壓力,紓解供應鏈旺季不旺的隱憂,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25)日攜手外貿協會啟動「全球搶單行動專案」,推出3大旗艦計畫,動員全球外館洽邀駐地買主,爭取海外訂單,預計將可創造4億8千萬美元(約145億元新台幣)商機。
    2022/08/25 14:09
  • 多項農水產、食品遭陸禁 經部擬推計畫助業者連結全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祭出多項報復措施,包括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並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對此,對外貿易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13)日表示,經濟部及外貿協會正全力研擬措施,以協助這些業者分散全球海外市場,並透露,在接下來幾天,經濟部將推出「全球連結計畫」,協助業者進一步強化國際連結。
    2022/08/13 12:25
  • 關懷弱勢團體 貿協大型ESG公益活動今開幕

    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共同關懷弱勢團體與親子關係的發展,今(13)日至14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善愛嘉年華」公益活動,以「分享愛、愛分享」為主軸,邀請全台各縣市近300位偏鄉學童來到國際級的展館,二天一夜體驗精采的科學營、海洋教育、綠建築、電動巴士、5G沉浸式劇場、齊柏林影像,貿協表示,希望學童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住在自己彩繪的紙帳篷中過夜,最後從101看台北、看台灣,看見自信與無限的可能性。
    2022/08/13 11:27
  • 馬來西亞台灣清真食品廚藝賽 植物肉入菜「仁當」奪冠

    為推廣台灣清真食材,外貿協會台灣清真推廣中心今天在馬來西亞舉辦廚藝大賽,選手們運用台灣清真食材大展身手,最後由以植物肉入菜,做成大馬風味「仁當」的選手奪冠。
    2022/08/07 10:03
  • 浙江義烏疫情升溫 當地管控 外貿恐受挫

    大陸疫情防控對經濟帶來衝擊,近日,疫情關注焦點來到浙江義烏,義烏從8月2日通報疫情後,短短3天時間累計135例本土感染,當地迅速管控,要求非必要不離開義烏;義烏是大陸外貿重鎮,這波管控無疑對大陸經濟帶來不利影響。另外,正處於旅遊旺季的海南三亞,也因為當地疫情升溫,宣布全市管控。
    2022/08/05 20:00
  • 陸突下外銷禁令! 綠委轟:大吵大鬧的國際巨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閃電訪台,中國為此以軍演、禁止我國農產品進口等手段表達跳腳與報復。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台灣人要認清,中國不管市場再大,都是充滿風險、不確定性,一個政治凌駕於商業信譽之上的國家,必須減少依賴。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表示,這種不合我的意就大吵大鬧的「國際巨嬰」行為,凸顯中共無法阻止台灣自立自強。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表示,裴洛西和熱愛民主的台灣人吃個冰淇淋,卻能讓獨裁者玻璃心碎滿地。
    2022/08/04 10:37
  • 大陸進入8月酷熱天 義烏外貿「降溫品」爆單

    大陸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繼7月大陸全國平均溫度,創下有觀測紀錄以來第二熱的7月後,進入八月,大陸氣象專家預估熱度會更勝,跟清涼消暑相關的商品大賣,像是冷氣空調、風扇等家電;另外,浙江義烏也迎來一波高溫經濟,海外批發商下訂消暑清涼商品,上游的泳具生產商24小時不停工,趕出貨。
    2022/08/03 19:50
  • 陸禁多項台灣產品進口 貿協:將拓展「清真市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抵台,繼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今(3)日再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對此,對外貿易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表示,貿協會持續推動分散市場,帶領台灣業者加強開拓清真市場,與東南亞國家合作。
    2022/08/03 17:56
  • 改善關係?習近平邀請歐洲領導人訪中 翁履中:習近平外交上的重要表現

    大陸先前曾一度想聯合歐洲來對抗美國,不過現今大陸與歐盟的關係已降至數十年來新低點,大陸與歐盟為緩解緊張關係,預計今(19)日展開歐中高階貿易對話,由歐盟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共同主持線上會議,討論供應鏈、投資等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全球在疫情之後,對於大陸的態度都趨向負面,加上中美競爭及烏俄戰爭的影響,讓歐洲國家或全世界對大陸的信心和觀感在下降中,所以過去歐洲跟大陸談了很多貿易協定,現在恐怕很難再好好溝通,不過,因應全球化時代,導致歐洲國家跟大陸之間有高度經貿連結,從數據來看,2021年的中歐貿易逆差,不僅沒有下降,反而上升,這代表歐盟跟大陸之間雖然態度負向,但現實與理想還是有一段落差,當經濟上互相各取所需時,大陸跟歐洲還是得面對雙方歧見好好溝通。」翁履中提到「大陸現在正面臨國內經濟困境,包括經濟成長、銀行呆帳事件頻傳等,讓大陸需要非常積極的對外貿易,而過去對外貿易最大的市場美國,因為中美競爭緊張,相對的歐洲國家對大陸而言比較容易溝通,這也是促成今(19)日歐中高階貿易對話的原因。」
    2022/07/19 14:36
  • 恢復疫情前盛況!多家台灣自行車廠商ı 前進歐洲參展

    全球自行車業指標展覽「歐洲自行車展」(Eurobike)於7月13日至17日在德國大城法蘭克福展出,共計59國超過1500家參展商參與,展出面積達14萬平方公尺,因疫情關係,許多參展商已經兩年沒有參展,今年人潮已恢復疫情前盛況,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籌組的「台灣國家館」也參與展出,以台灣高級自行車品牌形象打入國際市場。
    2022/07/16 20:03
  • 貿協帶領台企實踐ESG 邀300偏鄉童入住「紙帳篷」

    ESG(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近年成為企業發展上的重要指標,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外貿協會希望能帶領台灣企業發展ESG,此次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合作,將於8月13日至14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公益活動「善愛嘉年華」,除邀請300位偏鄉學童以創意紙帳篷於展館露營,體驗寓教於樂的科學營及心靈課程,也邀請企業參加,為企業提供一個發展ESG的大平台,活動門票收入將全數用於活動經費及公益講座支持。
    2022/07/15 10:34
  • 大陸上半年外貿人民幣19.8兆 年增近一成

    上半年大陸整體外貿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19.8兆,仍有近一成增長,但市場分析,歐美經濟持續惡化,大陸外貿接下來也可能受拖累;另外,大陸堅持清零政策,近期疫情又有重燃跡象,7地通報有BA.5疫情,這些都成為大陸經濟復甦不利因素。
    2022/07/14 19:48
  • 大陸17個省市通報疫情 上海出現BA.5本土感染

    大陸拚經濟復甦,浙江寧波組商務包機送外貿企業到國外搶單,北京發京郊住宿券,深圳救餐飲業,官方創外賣平台,邀倒閉或想創業的餐飲店,零成本入駐中央廚房。各地各種救市政策,但大陸本土疫情這個不安因素未消除,17個省市有疫情,上海也出現本土BA.5感染;香港、澳門疫情持續上升,澳門本周進入靜止狀態。
    2022/07/1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