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外籍配偶 結果共179筆

  • 公車撞人 82歲老翁與妻捲入車底

    台中市晚間發生公車撞傷人的意外,一輛公車左轉時,撞上一對正在過馬路的夫妻,2個人都被卡在車底,丈夫傷勢嚴重,急救後才恢復呼吸、心跳,外籍配偶下肢骨折,2人都有生命危險;至於車禍原因?警方還在釐清。
    2010/04/30 19:24
  • 參加職訓4個月 越南籍配偶變身美甲師

    勞委會台南職訓中心委外職訓,出現了成功案例!雲林一名越南籍配偶,11年前嫁到台灣,先後生下2個小孩,隨著孩子上學,外籍配偶也想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她參加職訓課程,才短短4個多月,她現在已經開了一家美容院,專門幫人計設髮型還有指甲彩繪。
    2010/04/28 19:24
  • 〈獨家〉家暴、離婚、骨肉分離 越南配偶難見兒

    來看一位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遭到台灣老公家暴,離婚,骨肉分離的悲慘故事!這位29歲的越南女子,過年期間被關進收容所,等著被遣返,外籍配偶協會出面具保後,首度出面控訴,還拿出家暴驗傷單,越南女子指控「前夫」刻意刁難,害她來台10年,沒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離婚後喪失合法居留權,一旦遭遣返,憂心將永遠見不到寶貝兒子。
    2010/02/24 19:24
  • 歡度初二 外籍配偶齊聚回「港都」娘家

    大年初二,嫁出去的女兒都要回家跟娘家人團圓,但是身在台灣的外籍配偶怎麼辦?今天新移民女性協會就舉辦了一場外籍配偶回港都新娘家的活動,邀請來自各國的外籍配偶共襄盛舉,不但有熱情的異國舞蹈,大家還各自準備家鄉菜,度過一個不一樣的熱鬧年初二。
    2010/02/15 13:49
  • 異國年菜大車拚 外籍妻端拿手菜

    過年,餐桌上是大魚大肉各種好料,但你知道其他國家的人吃什麼慶祝新年嗎?桃園新移民學習中心,就舉辦外籍配偶們的聚會,來自各個國家的台灣媽媽,拿出家鄉的拿手菜交換吃,讓餐桌上多了異國風,就連拿紅包時,小朋友都要跟媽媽學句異國的祝賀詞。
    2010/02/14 18:24
  • 查天九賭場 賭客清一色女性

    屏東警方查獲少見的天九牌賭場,特殊的是,賭客清一色都是女性,裡頭包括家庭主婦跟外籍配偶,而且一賭都賭很大,讓警方大吃一驚。
    2009/12/02 17:47
  • 違法安親班 低價每月5千攬「托嬰」

    沒有立案的托兒所,傳出女童窒息意外!擔心還有狀況外的家長,社會局一早到托兒所站崗,鄰居表示,這間托兒所成立大概2年多,因為不用註冊費,每個月只繳5千元的月費,價格只有外面的1/3,因此吸引很多外籍配偶,把小孩送來這間恐怖托兒所。
    2009/10/15 09:54
  • 疏失?產檢查無異 卻生殘缺女嬰

    桃園一名外籍配偶,特地在懷孕第7個月時,到台北縣一家醫院產檢,但多次產檢,醫師都說寶寶很健康,卻在出生後,婦人發現女嬰的左前臂嚴重萎縮畸形,甚至左胸部分,還多一個乳頭,這和醫師說女嬰很健康的說法,很大的出入;家屬質疑院方有疏失,但院方只說,一切按照正常程序產檢,會配合衛生局調查。
    2009/09/22 13:01
  • 小林村續挖 疑似尋獲第4具遺體

    今天小林村大體開挖行動持續進行,昨天挖到3具遺體,其中一具因為只有雙腳,加上昨天高雄山區下大雨,挖掘行動不得已暫停,上午不到8點,國軍弟兄繼續沿河谷搜尋,終於找到這具遺體其餘部份,目前這3具遺體身分都已經確認,下午還傳出,疑似挖掘到第4具遺體,不過山區突然一場大雨,河水暴漲,挖掘任務又被迫暫停,根據縣府統計,小林村失聯人數,還得再加上沒戶籍的外籍配偶,以及從外地回村裡過父親節的民眾,總數466人失聯!
    2009/08/20 12:31
  • 外籍媒合禁「打廣告」 化身社團法人

    以往隨處可見的外籍新娘「仲介」廣告,將從8月1日開始全面開罰。為了避免物化女性,去年就已經通過法案,禁止公司從事跨國媒合的「生意」,緩衝1年,法令即將上路,還是有業者大吐苦水,認為這樣根本不合理。
    2009/07/31 18:47
  • 8國料理幸福便當! 南洋風味獨特

    濃濃異國風情的便當,妳嚐過嗎?嘉義有一位越南來的外籍配偶,想要送給老公生日禮物,親手製作家鄉口味的便當,而這樣的概念,獲得其他7名外籍配偶的共鳴,她們決定一人出一道菜,集合8個人的力量開便當店,異國組合搭配成幸福餐點,要帶給外食族不同的口感與選擇!
    2009/06/06 21:30
  • 1歲兒發燒父不理 陸妻持刀刺夫

    台中市發生妻殺夫案件,一名大陸籍太太,因為1歲9個月大的兒子半夜發燒到41度,先生又不在家,太太打電話叫丈夫回來送送孩子到醫院,結果先生回到家看一看,就丟下一句話,要太太自己帶小孩去就醫,夫妻爆發肢體衝突,這名外籍配偶於是拿水果刀,對先生連刺2刀。
    2009/06/02 17:13
  • 我也愛台灣! 40位外配開口唱台語歌

    台灣有越來越多「新住民」加入,大部分都是外籍配偶,目前不分東南亞還是大陸外配,人數突破40萬人,為了讓他們更能體驗台灣道地文化,台北縣今天有場外籍配偶台語歌唱比賽,吸引各國外好手參加;即使台語不是人人會講,但唱起台語歌來有模有樣,更有人只花2個星期就把台語歌學起來。
    2009/05/23 19:38
  • 夫死家貧 母子每月剩1400元過活

    1400元的補助,足夠養活一個家庭嗎?雲林口湖一名印尼籍配偶,因為丈夫罹患身心障礙,10年來一家三口,都是靠每個月身心障礙補助7000過活,但日前丈夫不幸過世,身心障礙補助被迫取消,母子倆的生活費,只剩1個月1400元的兒少補助,這名外籍配偶說,她現在最需要的是一份工作。
    2009/03/10 21:59
  • 保證就業! 桿弟班外籍配偶搶報名

    不景氣,職訓中心的訓練課程大受歡迎,但你聽過桿弟班嗎?免學費,只收15歲以上失業女性,經過訓練後,通過筆試和口試,保證就業,平均月薪有2.5到5萬。因為不限學歷和國籍,外籍配偶和師範學院畢業的都來報名,全是為了一個穩定的工作。
    2009/03/05 17:14
  • 「玩」眷村 漆彈戰場、彩繪巷道景點

    提到眷村,很多人腦海裡會浮現老舊灰暗的景象,但中部有2處眷村顛覆這種刻版印象,台中市干城六村有位87歲老伯伯,在住家和巷道彩繪動物圖案和吉祥話,讓老眷村成為年輕人最愛的拍照景點,而台中縣以外籍配偶聞名的忠義村,現在成了考古迷和漆彈生存遊戲的熱門場地。
    2009/01/29 15:45
  • 印尼配偶做點心 台灣照過家鄉年

    農曆過年的時候,常會有親戚朋友到家裡過年,台灣的習慣是準備一大桌豐盛的菜餚請客,但在其他亞洲國家像印尼,就是以小餅乾和點心待客,尤其在台灣有不少從印尼嫁過來的外籍配偶,她們也把家鄉味帶到台灣來過年。
    2009/01/29 15:44
  • 〈獨家〉印尼妻 全台唯一沒領消費券外配

    之前我們曾經報導,南投一位劉先生因為害怕印尼籍太太逾期居留被遣返,於是把妻子和3個小孩,關在閣樓裡整整7年,18日他們一家5口領到4份消費券,太太因為資格不符,是全台唯一一位沒領到消費券的外籍配偶,但他不介意,一拿到錢,趕緊帶孩子買過年新衣服。
    2009/01/20 19:08
  • 居留證多達9種 外配領券更費時

    消費券擴大發放對象,讓外籍配偶也能領,沒身分證的,只要憑居留證即可,但國籍很多,各種居留證加起來就多達9種,移民署官員光是比對證件,就要花一段時間,再加上還要核對消費券張數,花的時間更多,但能和台灣民眾一起領消費券,外籍配偶說,等再久都值得。
    2009/01/18 12:07
  • 「李技安抓鬼?」 台語:日子怎麼過

    外籍人士學台語,真的會鬧出不少笑話,尤其外籍人士,台北縣一名越南籍配偶,當初嫁來台灣想要過好日子,卻遇上景氣差,大嘆日子難過,記者訪問她時,她卻說「李技安抓鬼」,乍聽之下,以為是小叮噹的大雄又被技安怎麼了,其實不是,「李技安抓鬼」唸快一點,就是台語的「日子怎麼過」,這句話已經成了網路笑話。
    2009/01/15 19:21
  • 「老外也可領」 外配模擬領消費券

    1月18日就要發放3600元消費券,內政部為了讓相關作業順利進行,今天下午再次模擬演練,還特別選在實際領券所「台北市忠義國小」,由於這附近有很多外籍配偶,而這次發放消費券對象,也沒有只限定本國籍,因此今天演練過程,就有很多外籍配偶前來先預習,1月18日當天要怎麼領消費券。
    2009/01/07 18:39
  • 內政部公佈消費券 1/18統一發放

    內政部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消費券的發放對象,包括之前就規劃的外籍配偶,統統都可以領到,而發放的日期目前就定在1月18日。
    2008/11/24 19:13
  • 消費券大放送 16萬新移民有分

    行政院規劃發放的消費券,現在能領到的人是越來越多,原本只限定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國民,現在則打算把沒有身分證,但是領有居留證的大陸及外籍配偶,通通納入,這部分政府預計要再追加近6億元的支出;另外包括看守所在押被告、監獄受刑人這部分,內政部長廖了以則表示,徵詢過法務部意見,也都納入發放的範圍內。
    2008/11/23 18:14
  • 消費券發放 不排除納入外籍人士

    行政院規劃發放的消費券,打算把沒有身分證的大陸以及外籍配偶等新移民也納入發放對象,預計政府要再增加6.1億元的支出。只是消費券預算綁振興經濟方案,要順利在立法院闖關還充滿變數,馬總統為了化解僵局,今晚也將邀集行政院長劉兆玄、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國民黨高層討論,務求讓消費券案能夠順利通過立法。
    2008/11/23 12:11
  • 沒身分證沒消費券 外籍配偶抗議

    消費券還沒發,就得先面對一連串問題。因為一大早,連外籍配偶也帶著小孩站出來抗議,她們說,在台灣生活已經好幾年,卻沒有身分證,注定拿不到3600。希望政府能夠重視新移民的權益,別把她們給排除在外。
    2008/11/20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