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外籍移工 結果共585筆

  • 飯店笑不出來!缺工提高薪資也沒用 2解方盼勞動部採納

    10月13日國門即將打開,入境 0+7 鬆綁檢疫規定,本應喜迎外國旅客的觀光業現在卻有點笑不出來,由於就業市場改變,加上防疫旅館轉回一般旅館,缺工狀況更嚴重,據人力銀行刊登職缺恐高達18萬,原本飯店在觀光局協助下就極力向勞動部爭取飯店也可聘僱外籍移工,卻不斷的被打回票,包含晶華集團、台北萬豪、台北喜來登茹曦酒店等20家北市星級飯店總經理及人資主管10月3日聚集在台北君悅酒店商討對策自救,準備向勞動部提出2項訴求。
    2022/10/10 10:58
  • 23名外籍非法留台!移工飲酒作樂喝茫 移民官伺機全逮走

    日前在雲林縣二崙鄉的一處民宅內,來來去去許多外籍移工,飲酒作樂,讓附近居民覺得妨害安寧,於是通報相關單位處理,經過多日埋伏與查證後,一口氣逮捕多名非法外籍人口,以及非法雇用外籍人士的雇主,將30多人通通被依法究辦。
    2022/10/07 12:10
  • 泰女嫁來台灣開賭場!擺現金招財樹攬客 59萬元慘被扣

    日前新北市樹林警分局掌握線報,指稱轄區龍興街內,每到晚上總會聚集大批外籍移工,疑似是違法賭場,警方經過連日蒐證後,於這個月1日深夜埋伏攻堅,果真逮到20名泰國籍賭客與業者,其中經營賭場的羅姓女子已取得我國身分證,以經營「泰式骰子」賭博為業,吸引大批同鄉前來聚賭。
    2022/10/04 10:48
  • 10個移工8個會給小費!外送員讚超大方:從不讓人失望

    台灣外送產業發達,不論颳風下雨,在家動動手指,就能享受外送員把餐點送上門的服務,不過客人素質有好有壞,近日一名外送員就分享,自己接了一張外籍移工的訂單,不但拿到久違的小費,對方態度還超好,貼文曝光意外引起許多同行共鳴,直呼「遇到的外籍移工給小費都超大方」。
    2022/09/29 15:17
  • 6移工共乘拒檢狂飆!鑽死巷棄車奔逃 警逮3女其中2人遣返

    高雄橋頭警方昨(24)日晚間,發現一部廂型車行駛沒開大燈,示意駕駛路邊受檢,沒想到駕駛假裝配合先停靠路肩,見員警下車馬上加速逃逸,警匪在大街上一路追逐,廂型車最後開進死巷,衝下6名外籍移工,員警最後只抓到其中3名女子,其中2名為失聯的逃逸移工,依法將她們解送回移民署歸案。另外,廂型車駕駛一路違規,犯後還下車逃逸,警方先將該車車牌吊銷,並依其違規事實開單。
    2022/09/25 12:22
  • 煉鋼廠爆炸燒怪手1人亡! 爐渣噴百米燒物流倉庫震碎玻璃窗

    高雄小港一處煉鋼廠,今天(9/20)發生工安意外,疑似爐渣噴到水引發爆炸,波及整輛怪手被燒毀,駕駛座上的外籍移工當場死亡,爐渣噴飛到百米外的物流公司,存放的太空包塑膠粒因此燃燒,爆裂瞬間,連工廠警衛室玻璃都被震碎,一名男子手指被割傷。
    2022/09/20 23:55
  • 高雄海光煉鋼廠爆炸起火 外籍工人逃生不及被燒死 

    今(20)日下午1點22分,在高雄市小港區永光街一處煉鋼廠傳出火警,廠內爐渣突然爆炸,不明物體彈到一台操作中的怪手上,導致怪手當場燒毀,正在操作的外籍移工,來不及逃生慘被燒死,消防局出動8車16人前往救火,詳細的案發原因,將有待警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9/20 15:23
  • 「喝一點點」男酒駕闖燈警攔還跑 當場壓制

    中秋假期第一天,這名男子的連假就提前泡湯了,33歲的潘姓男子因為闖紅燈,被巡邏員警攔下,結果一攔下來,還發現他身上有酒味,一檢測發現他酒測值0.46毫克,超過公危標準,男子自稱是和越南同鄉,在宿舍喝啤酒,自稱只喝了1瓶。
    2022/09/10 18:44
  • 中秋連假第1天就燒!電動腳踏車充電起火 濃煙狂竄4人送醫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附近一處工廠,今(9)日下午接近3點發生火警!據報案民眾表示,當時一輛停放在一樓的電動腳踏車突然起火燃燒,火勢猛烈、濃黑煙向上狂竄,導致樓上工廠員工逃生困難。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後,隨即佈水線灑水灌救,同時也進入2樓將4名員工救出,好在他們意識清醒,但仍先預防性送醫。
    2022/09/09 16:54
  • 越南女友工作5年領獎金 開袋見金額怒了:外籍沒尊嚴?

    公司發放獎勵金,理當應該是值得慶祝的小確幸,沒料到竟然有一名男子因為越南籍女友被分到35元,而怒罵公司「真X媽的污辱人」,原本以為可以得到網友的安慰,沒想到卻引來不少人持不同看法,讓這名男子感嘆「小小的台灣還真什麼人都有」。
    2022/09/07 05:58
  • 移工宿舍大亂鬥! 越南籍男遭3人砍殺身亡

    台南安南區,3日凌晨發生外籍移工命案,1處移工宿舍疑似發生鬥毆糾紛,其中住在二樓的潘姓越南籍移工,遭3人持刀追砍,身中多刀死亡,而嫌犯行兇後迅速逃逸,警方已經掌握凶嫌身分,積極查緝中。
    2022/09/03 23:30
  • 台南移工宿舍鬥毆 越南男中12刀「深及臟器」送醫不治

    台南市安南區一處外籍移工宿舍今天凌晨發生鬥毆事件,1名年約30歲的外籍移工潘姓男子遭人以利刃攻擊致死,身上約有12處傷口,凶嫌案發後逃離現場,警方循線追緝中。
    2022/09/03 16:17
  • 千坪紙廠燒毀! 外籍移工宿舍起火延燒廠房

    苗栗後龍鎮一間紙廠,27日(今天)凌晨發生火警,倉庫堆放大量紙類,加速火勢蔓延速度,消防花了3小時終於控制火勢,而起火點是在工廠後方外籍移工宿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2022/08/27 11:59
  • 「不識字」苗栗車站人行道 停一排電動自行車

    苗栗車站人行道,搭蓋遮雨棚,替行人遮風避雨躲太陽,但是一到假日,卻成為電動自行車停車棚,大大的紅色看板警告,違規停車開罰,還是照樣停,可能真得是「不識字」,因為大部分是外籍移工的車,不過也有台灣人明明知道,也違規停車,還說是電動自行車。以為沒有牌照,就能躲罰。
    2022/08/22 19:20
  • 移工仲介命案! 主嫌遭逮 疑2共犯都外籍移工

    日前在南投市發生的移工仲介命案,主嫌在今天(8/11)遭逮捕進行偵訊,31歲主嫌是泰國籍移工,來台灣2年在工廠工作,初步了解是跟死者有金錢糾紛,檢警追查懷疑有2名共犯,同樣也是外籍移工,循線逮捕中。
    2022/08/11 19:43
  • 快訊/38小時落網!外籍兇嫌「鐵絲綑綁」殺害移工仲介遭逮

    在本月(9)日南投發生一起命案!一名約50多歲的張姓「移工仲介」,因不明原因死在租屋處內,其手和頸部遭綑綁,其死狀極為淒慘,經警方初步了解後,不排除為他殺,專案小組在案發後38小時,凌晨逮捕一名外籍移工兇嫌,目前正在偵訊當中,也積極調查是否有共犯。
    2022/08/11 10:37
  • 月入60萬移工仲介 遭鐵絲綑綁家中斷氣

    南投一名外籍移工仲介,上午姊姊送餐發現,遭鐵絲綑綁,全身是傷,已經斷氣,趕緊叫119,還是沒能救回來,因為糖尿病,姊姊每天送餐,目睹遇害的樣子,崩潰了。姊姊進入屋內,黑漆漆的,燈也開不了,兇嫌切斷總開關,入侵民宅。
    2022/08/09 19:57
  • 大豹溪遊憩區險濺血!10多位移工撿石頭互砸 嚇壞遊客

    昨(31)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鴛鴦谷烤肉區發生一起遊客鬥毆事件,當時一群人在溪邊撿了石頭就往對方身上丟,引爆嚴重衝突。由於正好是假日,現場遊客非常多,不少人被這誇張場景嚇了好大一跳,而轄區三峽警分局也立即出動快打部隊到場,初步調查,鬥毆群眾疑似是外籍移工,目前仍在追查相關身分。
    2022/08/01 09:55
  • 移工闖鐵道遭列車擦撞 情緒激動與警察「你追我跑」

    台鐵指出,今(26)日上午9點54分,高雄鳳山站至九曲堂站南下、北上列車,因受死傷事故影響,採單線雙向行車,列車將有所延誤。據了解,為一名外籍移工闖入鐵道,被旁人發現,上前將其拉離軌道,拉扯過程中,疑似和3141次列車發生擦撞受傷,目前該移工意識清楚,經救護人員初步處置後,由員警陪同送醫。
    2022/07/26 11:13
  • 當孫子養! 退休運匠「外傭」幫逃逸外勞顧嬰2年

    有一名印尼外籍移工,在台灣產子之後,男嬰就交給朋友照顧,而這位朋友,本身也是家庭看護工,在雇主家服務,同時照顧朋友的小孩,兩年過去了,這位印尼移工卻失聯,小孩怎麼辦呢?儘管連雇主都跟小男孩有了感情,還是只能尋求社會局協助,送到安置機構。
    2022/07/25 15:47
  • VR導入工安 桃機職安體驗館 強化安全意識

    第三航廈工程為繼十大建設後國內最大單一量體公共工程,為讓外籍移工突破傳統語言教學隔閡,並強化工安意識與臨場反應,桃園機場公司特別在移工宿舍生活園區打造「職安體驗館」,藉由VR虛擬實境技術結合工地各式模擬場景,讓移工們身歷其境體驗進行訓練。
    2022/07/24 12:09
  • 不是薪水太低!飯店房務開3萬也徵嘸人 再籲政府開放移工

    國旅補助上路旅宿業爆發,再加上國境若開更有人力需求,不過缺工問題再度浮出檯面,過去旅館業曾向政府呼籲開放外籍移工加入房務人力,卻被勞動部回應要他們先調薪,不過中華民國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向會員做了問卷發現,超過4成業者薪水開超過3萬還是爭不到人,因此今(18)日再度呼籲政府開放移工,避免國門開啟時沒有人力。
    2022/07/18 17:46
  • 移民署破獲北台灣最大非法仲介 不法所得逾1700萬

    37歲魏姓男子涉嫌組織非法仲介公司,不僅找來具有合法監護工資格的越南籍45歲張姓女子擔任「牛頭」招募同鄉,更將親友納為人頭勞工,虛偽辦理勞保衝高投保人數,藉此不實申請外籍移工配額,而因應不同需求向急需工作的移工收取高額代辦費,藉此牟取暴利,新北市專勤隊與多個單位配合,日前查獲魏男、張女等9名非法仲介、33名非法雇主、77名移工及31家企業社涉案。
    2022/07/13 11:20
  • 失聯移工深夜攜毒趴趴走 騎車違規遭警查獲送辦

    台南市一名機車騎士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且行車速度快,警方尾隨攔停檢查,發現他是外籍移工,還企圖以他人的證件矇混,機車置物箱還藏了安非他命及吸食器,而且他還無照駕駛,已被依毒品罪送辦。
    2022/07/12 16:24
  • 進餐廳不用餐!中市警破獲職業賭場 逮逃逸移工與通緝犯

    台中市警方日前接獲檢舉指,大里區一處餐廳藏有職業賭場,經警方蒐證查緝後,帶回主嫌吳男及賭客共35人偵辦,另發現賭客中有4名逃逸外籍移工與1名毒品通緝犯,都被依法送辦。
    2022/07/07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