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外籍看護 結果共285筆

  • 驚!秀場天王「眼皮整個掉下來」 罹帕金森症病況曝光

    81歲資深藝人林松義為台灣樂壇第一代動感歌手,更是昔日的「秀場天王」,曾紅遍東南亞,然而晚年卻飽受帕金森氏症之苦,心臟更裝了支架,目前生活得要外籍看護照顧,名下4棟房全賣出,2年來又沒有任何工作,讓他焦慮到深陷憂鬱症。不過,近日看護透露,其實真正讓林松義憂鬱的是他的左眼皮「掉下來遮住整隻眼睛」,讓他視力大受影響。
    2022/04/06 10:17
  • 有片/缺工危機 外籍看護月薪喊價2.5萬!雇主:有錢想請也請不到

    去年11月,指揮中心重開移工入境大門,這個月初還放寬入境檢疫時間,縮短為十天,然而看護缺工危機還是持續進行中。勞動部統計,四個月下來,雖然有1053名社福移工來台,但市場上仍然供需失衡。看護的行情從過去的月薪1萬7千元,喊價到2萬5千元,漲幅高達三成,而且就算有錢,也未必請得到看護工。
    2022/03/22 19:16
  • 上銬還打人?! 刑事局警官涉虐待女移工

    刑事局警官知法犯法,傷害外籍移工遭法辦!這名林姓警官是特考班,專長是科技偵查,被外籍看護指控,沒收手機和欠薪水,甚至打人,警官聲明,因為看護對母親不禮貌,雙方關係變緊張,情緒失控已經檢討,也和對方和解中,對此,刑事局先調整林姓警官到內勤,靜待司法調查。
    2022/03/21 13:25
  • 碰! 火光竄出民宅一樓「氣爆」家具全炸

    新北市發生一起氣爆意外,板橋一棟民宅,中午12點多突然碰的一聲,一樓住家的家具全被炸了出來,現場一片混亂,鐵皮屋簷以及遮雨棚都破了一個大洞,88歲女屋主當場死亡,至於一名外籍看護和隔壁鄰居身上有多處燒燙傷,緊急送醫急救,附近民眾表示,一開始聞到濃濃的瓦斯味,之後就發生意外。
    2022/02/21 18:04
  • 氣爆瞬間影像曝!幫檢查瓦斯竟遭「炸飛噴出屋外」撿回一命

    新北市板橋縣民大道附近一處民宅,今(21)日下午發生氣爆意外!據了解,蘇姓婦人和女性外籍看護,平時一起住在那,今(21)日早上女看護發現,瓦斯好像怪怪的,因此請陳姓鄰居幫忙處理。沒想到幾分鐘後、瞬間氣爆,第一時間陳姓鄰居被噴出屋外,女看護也急忙逃生,蘇姓婦人疑似行動不便葬生火窟。
    2022/02/21 16:50
  • 獨/引賊入室?郭美珠700萬珠寶遭竊 懷疑看護涉案已離境

    資深藝人、同時也是過去《台灣奇案》的主持人郭美珠,家裡竟遭小偷,翡翠、珠寶、金子總價值超過700萬,全都被外籍看護拿走!郭美珠先前長時間待在南部拍戲,台北住家只剩老公和這名印尼籍女看護,她懷疑對方是趁老公不注意時,偷偷記下保險箱密碼,趁著合約到期回國前大肆搜刮。1月初印尼籍女看護回國後,郭美珠才回到台北住處大掃除,這才驚覺珠寶金飾都不見了。
    2022/02/18 18:19
  • T選讀/「要寫,就要寫最爭議的」 《八尺門的辯護人》挑戰禁忌

    社會有其形狀,層層疊疊的網,篩掉某些想往上爬的人,同時有人自大小不一的孔洞間墜落——墜到最底粉碎時,人們一邊收拾自己,才一邊發現原來這就是社會具體的樣子。名為安全的網,卻總是有缺口的結構。
    2021/12/29 18:38
  • 外籍看護確診肺結核逃逸 屏東衛生局急找人

    屏東一名外籍看護工在12月22日確診肺結核,卻在投藥治療3天後逃逸,屏東衛生局已經通報人力仲介及衛生所,並由警政協尋中。
    2021/12/28 11:10
  • 不安分的小手手!男邊聊天手邊催 機車暴衝早餐店2人傷

    新北市三重一間早餐店,昨(2)日早上竟遭一輛機車闖入,導致店內的生財工具全被撞毀,就連店員和顧客都受傷。據了解,翁姓男子昨(2)日到這買早餐,準備離開時,走到騎樓下發動機車,鑰匙都插上去了,人站在旁邊,卻不慎催到油門,才會導致機車暴衝,發生意外。
    2021/12/03 11:25
  • 「別再這樣打我媽媽」 中風婦遭印尼看護照三餐打

    彰化有民眾投訴,家中長輩中風後行動不便,請外籍看護照顧,結果外籍看護卻在最近幾乎天天毆打老人家,造成頭部臉部挫傷,家人調監視器,統計最近七天,看護施暴情況超過二十次!
    2021/11/15 18:40
  • 恐怖外籍看護!重拳狂毆中風婦 家屬控仲介竟要求先和解

    彰化有對曹姓兄弟因為長期在北部工作,無暇照顧中風又年邁的母親,2年前透過仲介公司介紹一名外傭到家照料,母親卻多次遭到外傭暴力毆打,家屬看到監視畫面後氣壞,決定幫媽媽另找安養中心,並報警處理,沒想到卻因為法律和疫情的問題,警方無法居留外傭,仲介還要雙方私下和解,議員曹嘉豪也出面喊話,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正視此事,還給家屬公道。
    2021/11/15 16:26
  • 移工「存款破百萬」是隱形土豪!內行曝存錢絕招:賺超快

    目前台灣約有70萬名外籍移工,已成為國內重要勞力之一。有一名男子有天得知朋友家中的外籍看護竟然是隱形有錢人,來台灣才幾年存款已破百萬,讓月薪3萬的他感到羞愧,著急上網詢問網友看法,立刻調出內行人解答。
    2021/11/07 14:44
  • 缺外籍看護引亂象! 坐地起價「最高六萬」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因此緩移工入境近一年,隨著疫情趨緩,有望再次開放引進移工,尤其這一年來,原本就亂的照護系統更失控,許多移工坐地起價,或是仲介以市場需求為由拉抬價格,也讓許多需要的人吃不消。
    2021/10/23 23:22
  • 虐死97歲公公案更審 律師請求鑑定媳婦「就審能力」

    戚姓女子涉以沖冷水等方式虐待97歲公公致死。高院更一審今天開庭,她說,當時發病不太記得,坦承傷害行為,對不起公公。律師表示,戚女近日有發病,請求鑑定有無就審能力。
    2021/10/06 19:44
  • 醫院名片找「合格」外籍看護 竟來逃逸移工挨罰10萬

    高雄一名蔡小姐,她的奶奶發燒送急診,急需找看護照顧,醫院櫃台留下仲介媒合名片,她打電話找來一位越南籍看護,照顧一個禮拜,移民署專勤報查獲外籍看護是逃逸移工,蔡小姐在不知情狀況聘雇非法移工,因此被開罰十萬元,她不服還打官司盼撤銷裁罰處分,最後還是失敗,因此依法,雇主在聘任之前,有責任查看照護員有沒有合法居留證。
    2021/10/01 12:51
  • 烏龍!扁住家放「不明紙袋」 原是回收衣物

    前總統陳水扁台南住家外被放了不明包裹,一開始,扁家人擔心來源不明的包裹,因此報警,後來台南一分局釐清,原來包裹是前總統淘汰的衣服,外籍看護整理丟回收,而大樓清潔人員看到外包裝有「阿扁」姓名,不敢亂丟掉,才放回住家門口,虛驚一場,只是,警方獲報六天後才告知扁家,偵辦過程認為有疏失,一分局分局長記過二支。
    2021/09/14 12:21
  • 阿嬤遭弄全身傷、眼睛「黑輪」 外籍看護辯:大家都這樣

    高雄一名葉姓男子從五月份,發現72歲的媽媽身上經常有大小傷口,原本以為是過敏或是自己不小心弄傷的,直到醫師提醒,可能是外力造成的,他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居然是遭到家裡的外籍看護施暴,雖然他一度原諒對方,還要她寫下悔過書,沒想到兩天後又故態復萌,而且主動離職,讓葉先生氣到要追究責任。
    2021/09/06 18:32
  • 防疫未爆彈?六萬七千名失聯移工 產業、外籍看護大缺工

    還記得這個月16日,台北市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感染源不明的外籍移工,沒身分證、沒健保卡、也沒戶籍,正是防疫隱憂,為了圍堵黑工破口,內政部移民署推出「安心採檢防疫專案」,標榜三不「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三個月來雖有1萬3000人出面接受採檢,但估計仍有6萬7000人隱藏在社會角落,猶如不受控管的疫情未爆彈。
    2021/08/25 22:56
  • 三峽火警再添一死!7歲大兒子病況急轉直下 凌晨死亡

    這個月11日凌晨,新北市三峽區發生一起住宅火警,一家7口被救出後,有3人送醫後仍死亡,其餘的四人包含40歲的周姓女子、7歲的大兒子、周女哥哥以及哥哥的外籍看護。經過多日醫治,周女哥哥已經清醒,生命跡象穩定,不過7歲的大兒子原先靠呼吸器維持生命,但今(15)日凌晨病況急轉直下,搶救後仍宣告死亡,目前還剩周女與外籍看護與死神搏鬥中。
    2021/08/15 12:31
  • 我想回家! 外籍看護持刀傷8旬嬤欲搶錢

    都已經同意讓她提前解約、回家探親,竟然還傷害手無寸鐵的阿嬤!宜蘭冬山鄉一名印尼籍女看護,因為思念遠方的家人,受雇合約還沒滿就想要返國,雇主也協助辦好相關手續,結果8日凌晨,她竟持水果刀,壓制平時照看的81歲阿嬤,還劃傷她的脖子,企圖想要搶錢。
    2021/08/09 19:04
  • 快訊/疑雇主不准假 外籍看護持刀劃傷8旬嬤

    昨天凌晨3點多,宜蘭冬山鄉一名31歲的印尼籍看護,因為不滿雇主不讓她休假返國再婚,一氣之下竟然拿水果刀壓制她看照的80歲奶奶,並在脖子劃了一刀,還企圖想要搶錢,幸好後來被其他家人發現馬上報警,阿嬤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這名外籍看護也被依殺人未遂聲押。
    2021/08/09 10:35
  • 新北才開放餐飲內用 板橋一家醫院爆群聚感染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獲控制,今天開放餐飲內用,但今天表示2日爆發醫院群聚感染,4名外籍看護確診,經擴大採檢又有5名病人染疫。
    2021/08/03 18:01
  • 驚見廚餘桶這幕!楊月娥火大揭看護6年舉動:有更瞎嗎?

    家中若請外籍看護,如何在文化差異下磨合,成了許多主婦的重要課題。知名主持人楊月娥昨(26)日氣炸在臉書上發文,稱見到自家廚餘桶,才驚覺印尼看護6年來竟將食材倒進去,讓她火大直呼「你遇過更瞎的嗎?」
    2021/07/27 17:24
  • 萬芳醫院爆院內感染!11樓6人確診 北市府專案監控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事件,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指出,市府在6月29日已成立萬芳專案監控,目前11樓共有6人確診,其中1人為非法外籍看護。
    2021/07/12 17:49
  • 美國務院最新人口販運評比 台灣再列第一級國家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最新人口販運報告,台灣連續12年被評為最高的第一級,與美、英等國並列。但報告指出,台灣仍有許多問題待解,包括被害人身分鑑別程序不周全,外籍看護也因缺乏法律保障易遭強迫勞動。
    2021/07/02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