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外籍幫傭 結果共21筆

  • 太扯了!到豪宅顧小孩兼探底細 外傭捲千萬財寶落跑

    高雄鳳山發生一起驚人的竊盜案,對方是才來工作不到3個月的外籍幫傭,竟然利用照顧小孩打掃之際,摸清楚雇主家的底細,把屋內昂貴的藍寶石、鑽石名錶等首飾,以及人民幣美金,總共近千萬的財寶全搜刮一空,自己的東西一樣沒拿,帶著金銀珠寶直奔彰化,20個小時後,警方找到人,但財寶幾乎全沒了,懷疑有人接應銷贓,正在追查共犯。
    2024/01/17 19:49
  • 香港發「銅芯口罩」添加微銅元素可洗60次

    疫情還沒完全減緩之際,香港政府打算全面免費派發口罩,可以領取的人包括持有身分證的海內外香港居民,以及當地的外籍幫傭。而即將派發的銅芯口罩,能夠重複使用,每天用過後必須清洗,可以連續洗60次。由於材質特殊,口罩裡的濾心添加了微銅元素,號稱抗菌程度堪比一般的外科口罩。
    2020/05/07 19:59
  • 多胎家庭難請外籍幫傭 勞部:討論評點計算方式

    民主進步黨立委陳瑩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國內面臨少子化威脅,應重新檢討外籍幫傭評點點數計算方式。勞動部說,會朝多胎家庭用加權計算方式方向來討論。
    2019/10/07 16:32
  • 暖男影帝!30年幫傭罹癌 梁家輝每日親接送助抗癌成功

    剛過61歲生日的香港影帝梁家輝,在演藝圈是個出名的「愛家好男人」,和妻子江嘉年與2個女兒梁穎晨(Chole)和梁靜曦(Nikkie)感情超好,時常分享一家人甜蜜互動的過程。現在有消息指出,其實這一家人都很暖心,梁靜曦在IG分享,在她們家工作30年的外籍幫傭Delia,先前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但全家人陪她抗癌,梁家輝還每天開車接送,最後順利抗癌成功。
    2019/02/18 16:04
  • 感人!母從越南來台幫傭辛苦14年 讓女兒成家念碩士

    近幾年台灣有愈來愈多的「新住民」,特別是來自東南亞一代的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地,不僅僅只是來工作,甚至還在台灣結婚生子。其中來自越南的阮秋姮,就是台灣的新住民之一。她提到自己和台灣的淵源,一切都是從14年前、母親到台灣幫傭開始說起;也因為母親的辛苦,讓她們姊妹3人能成家和攻讀碩士。 近幾年台灣有愈來愈多的「新住民」,特別是來自東南亞一代的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地,不僅僅只是來工作,甚至還在台灣結婚生子。其中來自越南的阮秋姮,就是台灣的新住民之一。她提到自己和台灣的淵源,一切都是從14年前、母親到台灣幫傭開始說起;也因為母親的辛苦,讓她們姊妹3人能成家和攻讀碩士。
    2018/07/18 21:45
  • 日本仲介做法 先赴菲教到會才帶回東瀛

    包括台灣在內,在許多國家已經行之有年的外籍幫傭日本最近才開放,第一批引進的是菲律賓的家事幫手,而工作地點目前僅限定東京、大阪跟神奈川,跟台灣仲介的做法不一樣,日本仲介是直接在菲律賓讓外傭進行三個月培訓,學會日本人做家事的習慣後才到日本報到,待遇則比照日籍家政婦,時薪約2500到3000日圓,一天工作8小時,純做家事,同時服務多名雇主,下班後回到公司宿舍休息,一開始就嚴格規範工作條件,是希望避免像其他開放外傭的國家出現的削價競爭與工作糾紛。
    2017/04/25 20:36
  • 上億身家苛扣薪? 外傭控冠德小開非法聘僱

    一名菲籍外傭指控2年前原本受僱多明尼加駐台公使,卻在不知情狀況下,被轉介到冠德建設小開馬志綱家當幫傭,但因為薪資過低,談調薪的事情引起不滿差點被遣送回國,最後這名菲籍外傭找立委和移工單位求助。
    2016/05/13 11:52
  • 心疼!外傭粗魯幫嬰兒洗澡 又甩又轉

    看到這樣的畫面,應該任何人都會很心疼吧,網路流傳這段影片,一個才出生2、3個月的小嬰兒,竟然被外籍幫傭在大水桶裡粗魯的洗澡,不停地左右來回的旋轉,而且外傭不顧小嬰兒悽慘的哭聲,又是壓又是折,小小的身軀似乎就快承受不住。
    2015/06/09 17:58
  • 歧視? 東區高價咖啡廳設「外籍幫傭餐」

    東區一間還在試營運期間咖啡館,菜單上出現「外籍幫傭餐」,要價只要199元,比299元的兒童餐甚至200元的水果塔都還要便宜,店家被質疑帶有歧視?店家出面解釋這餐點其實就是「牛肉咖哩飯」,專門提供給有特定宗教不吃豬肉的外籍人士,對於菜單引發外界觀感不佳店主任出面道歉,也在第一時間把菜名塗掉
    2015/03/23 18:51
  • 階級歧視?親子餐廳供「外籍幫傭餐」 網友批教壞小孩

    ▲(圖/翻攝自Diamond Café 親子餐廳臉書專頁Google快取網頁
    2015/03/23 14:47
  • 拍下每週一日例休 菲傭鏡頭記錄香江

    今年年初,香港接連發生外籍幫傭被雇主虐待事件,一位在香港的菲律賓幫傭,特別開設部落格,上傳自己每週唯一一天休假所拍攝的照片。這名外傭說,只有躲在鏡頭之後,才能忘記自己的外傭身份,享受活在香港的感覺
    2014/12/23 22:22
  • 危急!前立委蔡同榮中風 腦幹大出血

    冷氣團發威,氣溫驟降,前立委蔡同榮中風送醫開刀,上午外籍幫傭發現,蔡同榮有異狀,連忙打電話給司機求救,送醫後,探視的友人轉述,蔡同榮腦幹有大量出血,送進開刀房搶救,經過5個多小時的手術,蔡同榮轉到加護病房觀察,78歲的他,一向以強健體魄自豪,經常秀身材、秀體力,如今中風開刀,手術後情況危急,而台大醫生柯文哲也在傍晚、趕回醫院探視關心蔡同榮。
    2013/12/18 10:09
  • 高樓搏命晾衣擦窗 星國外傭頻墜樓

    新加坡和台灣一樣,雇用了許多外籍幫傭,由於新加坡地小人稠,住宅區都是高樓,外傭經常被迫搏命攀在高樓上,擦洗窗戶或是晾衣服,因而經常傳出外傭失足墜樓摔死的悲劇,而且大多是印尼幫傭,新加坡政府為了保障印傭安全,將明令禁止她們清理高樓窗戶、晾曬衣服。
    2012/05/22 22:06
  • 〈獨家〉「牛肉」肉圓淋黑胡椒醬 回教徒也能吃

    在台灣,您吃過「回教肉圓」嗎?彰化一家肉圓店,把黑胡椒醬醃過的「牛肉」,還有紅蘿蔔、洋蔥、筍角,一起包進肉圓皮裡頭,煮熟後,沾上特調的「黑胡椒醬汁」一起吃,這種好比牛排和肉圓混搭的吃法,有別於傳統包豬肉的肉圓,對於不能吃豬肉的回教徒,或是印尼新娘和外籍幫傭來說,也能嚐到台灣道地的肉圓風味。
    2011/01/13 19:46
  • 〈獨家〉台灣餐廳「異國」味 外籍幫傭多

    不管是看護還是工廠員工,幾乎都有外籍人士的身影,就連小吃餐飲店,也隨處可見外籍員工,移民署統計,今年1到9月至少已經查獲上萬名的非法外籍勞工,一般來說外籍人士以打工名義申請來台,滯留在台的期限,得依照勞委會核發的居留證,時間一到就得回國,但如果是依親居留,即享有工作權。
    2010/11/16 19:16
  • 外傭將享特休、資遣費 新法難行!

    您家裡也有老人家需要外籍幫傭照顧嗎?這些外傭因為不適用勞基法,勞委會特別擬定「家事服務法」來照顧外傭權利,包括有基本工資、特休、病假,甚至還可能會有資遣費,就有雇主擔心外傭會落跑;草案內容雖然還沒定案,實際訪問主雇雙方,似乎都對「規定休假」有意見。
    2010/01/15 12:39
  • 門檻放寬 2位8旬老人可請外傭

    外籍幫傭的申請門檻即將放寬,只要家中有兩位80歲以上的老人,就可以直接申請外傭再家裡幫忙照顧,跟現在只能請本國看護,一個月5、6萬的薪資相比,雇用外勞一個月可以省下至少3萬元,如果法案順利通過,最快明年就能上路。
    2009/11/02 11:42
  • 「Mom is Good」 李亞萍看護澄清

    藝人李亞萍真的有叫外籍幫傭幫忙遛狗嗎?實際造訪余家,發現原來這隻狗是幫傭養的,出門溜狗是幫狗買東西,李亞萍甚至還幫外籍幫傭找訓練師,訓練狗。
    2007/10/25 18:13
  • 「我是太太朋友」 女賊騙外傭從容閃人

    台中一名女賊,日前潛入一棟社區大樓行竊,女賊逐層尋找沒上鎖的住家,最後尾隨外籍幫傭潛入12樓一戶人家,洗劫近30萬元財物,女賊離開時被外傭發現,居然還鎮定地說,我是你家太太的朋友,接著就從容逃離。
    2007/05/13 12:04
  • 醫師開假診斷書 一年獲利近千萬

    台灣有許多家庭,想要申請外籍幫傭或是看護工,但因門檻太高分數不夠,於是想到請醫生開立假的診斷證明蒙混,署立彰化醫院就有一位醫師,專門勾結仲介公司開假證明,一年就獲利上千萬元,而這名醫師現在已經遭到檢方收押。
    2004/11/13 13:32
  • 外籍女傭遭剝削 逃離雇主落風塵

    外籍幫傭的脫逃消息時有所聞,然而這些女傭又身在何處?根據外事警察調查,發現有部份脫逃的女外勞投入色情行業,而且還有女外勞下班後兼差賣淫的情況,從台北雙城街到南部一帶的鐵皮小吃店都有,而且還很熱門,甚至比大陸妹還要搶手。
    2004/02/11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