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外籍勞工 結果共281筆

  • 不還錢讓你死! 黑幫鎖定外配、外勞放高利

    新北市一個討債集團自稱是竹聯幫戰堂,在新北市專找需要用錢的外配和外籍勞工下手,以高額利息借他們錢,如果對方錢還不出來就到對方店裡搗亂或是出言恐嚇,現在被警方一網打盡。
    2015/10/15 10:57
  • 快訊/醫院虛驚!地下室水煙消毒 4人不適送醫

    最新消息!台北市泰安醫院晚間8點多,有4人吸入消毒氣體後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救治。根據了解,是醫院地下室用水煙消毒,疑似氣體過於濃烈引發外籍勞工不舒服,還好沒有大礙。
    2015/09/26 20:39
  • 你追我「爬」! 非法外勞爬10米鋼樑躲稽查

    屏東移民署專勤隊員到工地現場,稽查非法外勞,這一查竟然有多達18名外籍勞工非法打工,由於他們不想被逮後遣返,有人就像蜘蛛人一樣,爬上10公尺高的鋼樑躲避查緝,四處逃竄。
    2015/09/21 13:59
  • 強風助長工廠大火 1外勞灼傷送醫

    嘉義晚間發生工廠大火,汽車零件工廠突然竄出火苗,由於颱風夜風勢助漲火舌,工廠內有甲苯、油漆等危險物品,火勢燃燒迅速,還延燒到旁邊工廠,這起火警也造成一名外籍勞工手、腳和胸口50%的灼傷,緊急送醫。
    2015/08/08 01:13
  • 快訊/颱風夜工廠惡火 外勞30%燒傷送醫

    颱風夜不平靜,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對面的一間汽車零件工廠,在晚間10點多的時候冒出惡火,熊熊火舌直竄天際,由於工廠內有甲苯、油漆等危險物品,火勢燃燒相當的快,現場出動化學車和水庫車搶救,目前得知已有一名外籍勞工受傷,手、腳、胸口都有30%的燒傷,目前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稍後有最新情況隨時為您連線。
    2015/08/07 23:22
  • 驚險!8人「散步國道」 警9分鐘即刻救援

    真的是險象環生!國道1號幼獅到楊梅路段,誤闖8名外籍勞工走上高速公路,他們供稱是因為看不懂路標,要回楊梅宿舍不小心走上國道,警方接獲報案,9分鐘到場將他們安全護送下國道,雖然是誤闖,但8個人還是得依法罰款3000-6000元。
    2015/07/24 17:16
  • 不想掃地! 越南勞工持刀殺宿舍管理員

    一名來台工作9個月的越南籍勞工,因為不滿宿舍管理員要求他打掃,一開始他在玩手機不理會,管理員不斷在後頭碎碎唸,結果這名越南勞工竟然心生不滿,兩人爆發口角,越籍勞工拿出水果刀刺向管理員,連刺好幾刀,犯下殺人案後,開走死者的車子逃到了屏東,大約1個小時後,自己打電話主動投案。
    2015/07/20 11:49
  • 8印尼勞工喝酒滋事 警圍捕逃竄闖民宅

    凌晨時分,高雄市中山八德路口,8名印尼籍勞工喝酒大聲喧嘩,兩派人馬一言不合當街咆哮鬧事,警方到場後8位外籍勞工嚇到四處逃竄,甚至闖進民宅躲藏,警方出動打快部隊,逐一將印尼勞工逮捕。
    2015/06/22 11:44
  • 越籍女工不甘遭送回 躲桃機天花板3小時

    不想被送回,23歲的越南籍女性勞工竟然異想天開,通關後先變裝,接著躲進桃園機場管制區女廁旁洗滌室天花板,但這些裝潢對外都是封死的,越南籍女子逃不了,在天花板夾層躲了3個小時,後來因為天花板崩塌,一隻腳露了出來,被打掃人員發現,通知航警逮人
    2015/05/14 10:52
  • 阿帕契團疑濫用外傭 勞動部擬訂「排富條款」

    阿帕契觀光團引發非法僱用外傭疑慮!現在有立委提案要求勞動部將現行法令非法使用外勞雇主,重新修法增加「排富條款」,也就是說未來若法令通過後,有錢人薪資所得達到門檻就只能請本國籍勞工,不能聘請外籍看護,但兩者薪資差3倍,民眾看法兩極,排富標準怎麼訂,應該仔細研議避免又讓有錢人鑽漏洞
    2015/04/14 12:17
  • 尾隨外籍女勞工 菜刀架頸企圖行搶

    聰明反被聰明誤!新北市土城區26日晚間,一名陳姓男子認為外籍勞工比較不敢反抗,當街持刀挾持印尼籍女勞工,企圖把人帶到公寓頂樓行搶,幸好被害人機警呼救,嫌犯擔心驚動鄰居嚇得逃跑,事後怕被警方抓包,還自作聰明報案說機車被偷了,企圖誤導警方辦案,結果監視器把人拍的清清楚楚,賴不掉
    2015/01/27 14:41
  • 還沒查到就出事!爆炸工廠加蓋 疑違建釀禍

    進一步追蹤14位傷者分別都有臉部、和四肢燒灼傷,其中2名男性外籍勞工傷勢最嚴重,推測當時最靠近火源,第一時間送往醫院救治,目前插管治療有生命危險,根據了解,爆炸的工廠有兩家公司,一樓到三樓是塗裝烤漆公司,四樓到六樓是欣新開發公司,主要製作LED電路板,但市府調查工廠建物5、6樓是違建,經發局說要查,但還沒查到就先出事
    2015/01/26 23:53
  • 誰說一定當台勞? 10大打工度假熱門地有賺又有玩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誰說出國打工度假一定是去當「台勞」,近年來台灣青年申請各國打工度假的比例大幅增加,而這個議題之前曾經引發正反兩面討論,有些人認為要趁年輕多去看世界,但也有一派認為去到外國只做些當地人不願做的苦力,就像在當外籍勞工一般,但不可否認的是薪水的確比台灣優渥許多,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最近就根據網友聲量,統計出最多網友討論的打工度假國家,第一名當然就是澳洲
    2015/01/26 11:12
  • 勇救7歲童反溺斃 旱鴨外勞無私感人

    台南一名7歲男童,跟著爸爸到友人的農場,搭著竹筏在池塘玩的時候,疑似重心不穩,掉進水裡,第一時間,爸爸跟在一旁打撈死魚的外籍勞工,都跳入池塘裡救人,外籍男子把男童推上岸後,自己卻不幸溺斃,警方追查後得知,他是兩年前就被雇主報失蹤的逃逸外勞,如今勇敢救人的行為被越南媒體報導,不少網友都紛紛對他表示感謝,謝謝他無私的大愛。
    2014/10/01 13:24
  • 首創月亮升空秀 新住民提前渡中秋

    中秋節即將到來,移民署特別舉辦大型活動,邀請新住民一起同歡,晚會上首創高空投影秀,直徑3公尺的大月亮,LED燈不停變化,有玉兔、迷你小台灣等動畫在螢幕中呈現,最後還出現變形金剛,宣導「合法雇用外籍勞工」,現場也發放月餅,邀請所有新住民提前歡慶中秋。
    2014/08/30 23:23
  • 【FOCUS新聞】一而再 沙烏地阿拉伯「虐外傭」事發

    沙烏地阿拉伯雇主虐待外籍勞工的案件又再添一樁,23歲的菲律賓女傭只因為煮咖啡的動作太慢,就被雇主的母親拿滾燙的水從背部澆下,導致她全身嚴重燙傷,她受虐的照片被親友上傳到了臉書,才讓事件爆發,目前菲律賓政府已經將這名女傭安置在當地的大使館,同時也要對這名沙國雇主提告。去年5月沙國才和菲律賓簽訂了勞工協定,要保障菲國勞工的權益,但顯然這個協定對沙國雇主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
    2014/05/23 20:16
  • 「泰語」嘛A通! 移民官遇外勞免驚

    能想像嗎?現在警察辦案,抓壞人問話,泰語、越語、印尼話,東南亞語系嘛也通,去年移民署多了3名生力軍,精通東南亞語系的移民官,台北專勤隊兩人精通泰語和印尼話,桃園專勤隊的會講越南話,流利到連外籍勞工都嚇一跳,由於過去外籍勞工在台犯案被逮,有可能不懂中文,無法偵訊,甚至私下串供,謊稱國籍,現在移民官會說東南亞國家語言,讓辦案跨越語言隔閡。
    2014/04/28 19:33
  • 【FOCUS新聞】23歲印傭香港遭虐 鼻青臉腫瘦如柴

    香港爆發虐傭事件,一名23歲的女傭遭女性雇主虐待長達8個月,被打得遍體鱗傷,骨瘦如柴,最後還被雇主送回印尼,丟在當地的機場,事件被揭發後,香港上千名外籍勞工,走上街頭抗議,聲援受虐女傭,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香港警方20日在機場,逮捕了這名企圖逃跑的女雇主,遭虐女傭也將跨海,對前雇主提出告訴。
    2014/01/21 20:49
  • 【FOCUS新聞】紙醉金迷的背後 杜拜人口:85%是外勞

    很多人嚮往杜拜的華麗、繁榮,少有人知道,杜拜的外勞人數,佔整個城市人口的85%,最近一部叫做《Champ of the Camp》,《冠軍營》的片子引發矚目,它紀錄遠從第三世界國家,到杜拜的外籍勞工,150萬人口的杜拜,從巴基斯坦、孟加拉、印度、尼泊爾等第三世界,引進大量勞工,高達120多萬人,佔了整個城市人口的85%,他們被規定除了工地,只能待在「營區」,想家的時候,唯一的娛樂就是唱歌,於是,杜拜外勞集合了70個營區舉辦歌唱比賽,結果來了2000多人參加,杜拜名列世界第一的帆船飯店、哈利法塔,都是靠這群外勞,一磚一瓦,在沙漠地裡搭建出世界奇蹟,這部片子,讓我們看到紙醉金迷幕後的汗水。 七星級的帆船飯店,號稱世界第一高的哈里法塔,杜拜如何在沙漠中建造出奇蹟,幕後英雄的故事,被拍成一部紀錄片名叫冠軍營,劇情就從負責蓋大樓的外勞說起。
    2013/12/10 20:04
  • 【FOCUS新聞】罕見!新加坡暴動 小印度區400人起

    上個星期天,新加坡發生了嚴重的暴動衝突,一名印度籍的勞工,在印巴人聚集的小印度區,被一輛由新加玻司機,駕駛的巴士輾斃,現場圍觀的外籍勞工,群情激憤,拍打車窗要教訓司機,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有10名警察遭攻擊受傷,數輛警車被焚毀,這是新加坡40多年來,最嚴重的暴動衝突,新加坡的外籍勞工因為遭受不公平待遇,長期積怨下,選擇用暴力宣洩,如果新加坡政府再不正視這個問題,這次的暴動,或許不會是最後的一次。
    2013/12/09 20:41
  • 皆「阿姨」仲介! 假證件騙雇非法外勞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破獲以綽號「阿姨」陳姓主嫌為首的人蛇集團,變造居留證,向雇主聲稱外籍勞工都是合法來台,收取高額仲介費,還用各種名目剝削勞工,獲利上千萬,一魚兩吃,陳姓女子還有「地下勞委會主委」的稱號,這回被查獲全都移送法辦。
    2013/11/04 23:56
  • 「該周延規劃」 挨批擋路、外勞發聲

    3萬名外籍勞工群聚台北車站,被檢察官懷疑會出亂子,外國朋友在談話性節目認為,很多外勞在台灣工作很久沒有休假,開齋節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但也有人直指,就算聚在一起過節,公共區域還是應該要維持動線順暢,到底是外勞沒秩序,還是官方沒規劃,引發討論。
    2013/08/13 00:11
  • 【FOCUS新聞】南韓放寬外勞限制 增添「免費就醫」

    南韓全國核心勞動力25-49歲的民眾,不到總人口數的40%,創下20年來最低值,勞動力減緩,南韓現在大量引進外籍勞工,短短時間,人數已經有60萬名,占全部經濟人口的2.5%,但這樣的勞力人口,對南韓來說,依舊供不應求,南韓正不斷放寬外勞限制。
    2013/05/29 21:35
  • 菲殺台民/台菲緊張 外勞首組工會捍衛權益

    台菲雙方政府關係雖然緊張,但雙方民間互動頻繁,在台灣就有8萬多名菲律賓勞工,現在宜蘭的菲籍漁工,由於擔心約滿之後就不能留在台灣工作,成立了一個專們針對外籍勞工的工會,而且不分國籍都能加入,要替在台工作的外籍勞工爭取權益。
    2013/05/25 13:33
  • 菲殺台民/無關反菲!少年怒砸外勞宿舍 12萬和解

    台菲兩國關係惡化,在台工作的外籍勞工也受到波及,新竹湖口一處外勞宿舍,遭到5、6名年輕人持撞球桿闖入重砸,還丟石頭造成門窗玻璃破裂,警方表示雙方是因為互看不順眼,才會起糾紛,並非針對菲籍外勞毆打,因此事後,肇事少年以12萬元和解。
    2013/05/20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