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外省 結果共280筆

  • 不問江湖事! 萬年祥投資熱炒、殯葬

    畢竟是親骨肉,萬少丞父親萬年祥還是幫忙找律師,規勸兒子投案!年輕時,萬年祥加入由外省子弟組成的「松聯幫」,4前年,因為生意上的糾紛,曾教唆小弟打人,之後就不再過問幫派的事,投資禮儀公司、薑母鴨店和熱炒店,認識的朋友說,就在萬少丞涉入殺警案後,萬年祥都緊盯電視,覺得兒子不能一錯再錯,才找女兒幫忙勸人出面。
    2014/09/20 18:11
  • 香港美食展 台北3名攤「熱菜」進軍

    北市府商業處,月中將帶領台北12家特色店家,參加亞洲最盛大的香港美食博覽會,其中,今年第一次有家3市場名攤跨出海外,分別是台式改良外省菜及肉脯店等,都是數十年的老店,並強調真空包裝技術成熟,好味道也能跨海品嚐,當成伴手禮送給朋友。
    2014/08/11 19:45
  • 退休金「暫凍結」! 爭議人物郭冠英退休

    爭議人物郭冠英,之前曾說自己是高級外省人,還一度遭到行政院撤職,又悄悄被省府重新聘任,之前各界關注他明明被彈劾,怎麼還能夠悄悄復職,並且再領高額退休俸!原本一度鬧得滿城風雨,郭冠英昨天還是順利退休!不過退休金暫時凍結。
    2014/07/16 00:47
  • 南門市場飄外省味 江浙菜寫歷史

    南門市場在日據時期叫做「千歲市場」,當時是日本人為了方便管理城門附近攤商,國民政府遷台後改名叫南門市場,因為當時聯勤總部就在附近,外省客人相當多,蔣介石的家鄉味江浙菜更是主流,很多客人邊買還會指導攤商怎麼做比較好吃,也讓這裡的外省菜越來越道地。
    2014/06/26 12:36
  • 【中國進行式】直擊!高考小鎮 萬人送考場面

    大陸相當於台灣會考的「高考」,今年有高達939萬人報名,是近年新高,雖說學校也多,錄取率有七成五,但是想要進北大等名校,外省市學生的錄取率,只有千分之一,壓力可不比台灣小,安徽山裡小鎮,有一間「毛坦廠中學」,就曾經被外媒比喻成「亞洲最大高考工廠」,整個小鎮幾乎就像為了高考而存在,許甫、謝賢熺有全紀錄,體驗這所謂的「中國式」高考現象。
    2014/06/16 15:23
  • 陸939萬人聯考 陪考保母1小時1000元

    大陸今明兩天有939萬名高三生,正在參加他們人生中第一場重要的考試大學聯考,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意識下,考生背負著家人的高度期望,雖然大陸大學聯考錄取率高達75%,但是想擠進北大、清華等名校,競爭相當激烈,例如北京大學,北京當地的考生錄取率1%,但是如果是外省市,例如河南省、安徽省的考生想進北大,錄取率則只有千分之一,而近千萬名考生延伸出來的商機則相當大。
    2014/06/07 14:19
  • 蓮池潭蓋飯店 緊鄰牛肉麵街恐消失

    高雄左營蓮池潭邊有一條牛肉麵街,全盛時期有5間牛肉麵打對台,有外省口味還有本省味,民眾能多樣選擇,其中一間老店每到吃飯時間,民眾大排長龍還排到馬路上來,不過現在這一條牛肉麵街,可能面臨拆遷,因為蓮池潭附近未來要蓋國際觀光飯店,牛肉麵街占用的又是公園用地,未來都得拆遷。
    2014/04/28 18:29
  • 〈獨家〉「遲到53年的婚禮」 素人阿公拍片圓夢

    一個遲到53年的婚禮,是83歲的朱爺爺送給妻子的禮物,一名單身的外省老兵最後擁有15人大家族,素人阿公的真實故事,被改編成廣告片,講述窮苦並不能打倒婚姻,彼此扶持,有愛就能勇敢成家,朱爺爺的家人也來摻一咖,演自己,影片PO上網一個禮拜,超過3萬人次點閱,有濃濃的催婚FU。
    2013/10/12 18:24
  • 黨外演講啟蒙 「外省囝仔」顧立雄轉綠

    知名律師顧立雄表態,願意代表民進黨,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一直給人深綠色彩的他,其實是外省第二代,爸媽來自上海,到台灣度蜜月後回不去大陸,從此定居,家裡是深藍立場,但顧立雄唸台大法律系後,接觸到黨外運動,當年聽了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的演講,讓他政治傾向轉變,擔任律師後,曾是呂秀蓮、陳水扁、吳淑珍的辯護律師,一直給外界是第一家庭的「御用」律師印象,這次要選市長,家裡的深藍背景引起好奇。
    2013/09/26 18:35
  • 【服貿誰贏家】服貿後台陸餐廳大戰 「獨特性」決勝負

    上海菜、四川菜這些大街小巷都能吃到的「外省菜」,多年來經過台灣人口味洗禮,料理方式已經和傳統味道不同,加上同質性的餐廳高密度發展,台灣外省菜餐飲市場的競爭,向來就激烈;「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全面開放陸資餐飲業登台後,「台灣的上海菜」碰上「上海的上海菜」,不論比菜色正統、還是資金實力,台灣個體戶小蝦米,碰上陸資餐飲,要如何應對,才不會被邊緣化,今天的「簽服貿,誰是贏家」專題,帶您一起來看。
    2013/07/05 17:31
  • 張安樂「反獨」、「外省」 藍曖昧綠猛批

    白狼張安樂回台,拿著促統文宣,遮住手銬,事隔3天內政部長李鴻源又被問到這個問題,李鴻源說員警「政治警覺性」低了點,以後要檢討,張安樂外省背景、主張促統,讓國民黨內不少人想呼應、卻又忌憚他的黑道背景;國民黨立委聽到張安樂3個字紛紛走避,吳副總統也避談,倒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毫無保留,痛批張安樂。
    2013/07/01 19:56
  • 〈獨家〉牛麵店「大陸風」不再 寶島台灣成主流

    台灣人熟悉的牛肉麵,店名不是叫老張、老王這種「老系列」,就是主打「川味」、「北京味」,店名有濃濃的外省味,強調正宗原味,但對來台灣旅遊的陸客來說,台灣牛肉麵雖然是必吃特產,但店名得冠上「台灣」、「寶島」才親切,北市松江路和農安街一帶,短短100公尺內4家牛肉麵店,店名一家比一家「台」,專接團體陸客,每個月都能賣出上萬碗牛肉麵。
    2013/06/25 19:18
  • 綠黨魁明年改選 蘇謝「染黑」傳言不斷

    週刊報導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和前主席謝長廷分別透過關係,找本土派的天道盟和外省掛的四海幫入黨,衝黨員人數人,好為明年的黨主席選舉鋪路,蘇貞昌嚴正否認,強調傳言「是有人有目的的在放話」,謝長廷也否認透過幕僚找四海幫入黨,謝蘇異口同聲,暗示「黑幫入黨」的傳言,背後動機不單純。
    2013/05/01 13:11
  • 「八寶飯、鬆糕」賣翻 南門市場爆人潮!

    再2天就是除夕,已經有許多民眾趕著辦年貨,台北南門市場已經爆人潮,人群擠著一圈又一圈,走道幾乎很難移動,每年過年都是超人氣,就是因為這裡號稱南北貨最齊全,熟食年菜不管是台菜、江浙菜、上海點心、港式料理都買得到,像是外省八寶飯、上海鬆糕1天就能賣好幾千個,接下來2天,人潮肯定會更多。
    2013/02/07 13:14
  • 改建後首個春節 南門市場年味依舊

    往年每到農曆春節,必定人擠人的台北市南門市場,去年改建完成後,裡頭環境比起過去更乾淨、更寬敞,但傳統年味依舊沒變,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人潮就已經擠爆整個市場,每個人幾乎貼在一起走,寸步難行,生意還是強強滾,該有的應景菜色也沒少,有象徵蛇年的小龍包子,還有過年才買得到的外省口味年糕,都相當受歡迎。
    2013/02/02 19:06
  • 華光社區悲歌! 屋毀人亡美食搬家

    外省美食林立的台北華光社區,因為官司敗訴必須拆屋還款,9月底前居民全都得搬家,營業41年的「盛園豆漿店」,預拆日是1月17日,業者表示法院提前派人到現場,逼得他們提早拆屋,老闆娘甚至不幸在當天過世,隨著華光社區拆遷,杭州小籠包、廖家牛肉麵、新鮮豆漿等店也都跟著搬,華光美食像拚圖重組等待新生。
    2013/01/18 18:53
  • 【中國進行式】2千萬人北京 招不足外來勞力

    天子腳下的北京城,過去向來大陸外省遊子的逐夢之地,但房價居高不下,加上經濟成長趨緩,最新數據,中國大陸2012年第三季GDP同比增長7.4%,這個增幅是近14個季度以來的最低紀錄。不只如此,人口早就呈現爆炸狀態的北京,官方更進一步推動限制外來人口的政策,過去大家都說前進北上廣,這群數以百萬計的北漂族,被迫離開似乎成了一股趨勢。
    2012/10/23 15:50
  • 〈獨家〉新住民=外省? 入民進黨沒外省選項

    民進黨從創黨元老,到目前檯面上政治人物立委段宜康、議員梁文傑、周威佑、王定宇等等,很多都是來自所謂的外省族群,不過,民進黨的入黨申請書卻被發現,族群欄位只有閩南、客家、原住民等,就是沒有外省選項;外省籍人士入黨,就必須勾選另一個新住民,但因為新住民,現在比較多用來表示嫁到台灣的外籍配偶,造成混淆,民進黨入黨申請表是不是該與時俱進、做調整,黨內說會慎重考慮。
    2012/09/10 18:29
  • 真隱密!麵店隱身民宅 吃麵得敲門業者?

    帶您來看隱密性十足的麵店!高雄一家牛肉麵店藏身在一般民宅裡,外觀沒任何招牌,經過的人沒注意還真的找不到,其實老闆娘因為年紀大了,又想把牛肉麵手藝和大家分享,才會在自家客廳擺了幾張桌子,賣給熟客,每天限量40碗;還有一家外省麵店,因為名人常造訪,引起騷動,老闆乾脆花40萬打造VIP包廂,提供隱密的私人用餐空間。
    2012/07/30 16:41
  • 〈獨家〉真隱密!麵店隱身民宅 吃麵得敲門

    帶您來看隱密性十足的麵店!高雄一家牛肉麵店藏身在一般民宅裡,外觀沒任何招牌,經過的人沒注意還真的找不到,其實老闆娘因為年紀大了,又想把牛肉麵手藝和大家分享,才會在自家客廳擺了幾張桌子,賣給熟客,每天限量40碗;還有一家外省麵店,因為名人常造訪,引起騷動,老闆乾脆花40萬打造VIP包廂,提供隱密的私人用餐空間。
    2012/07/25 19:51
  • 疑川童摘果被毆 民工抗爭引暴動

    廣東前天傳出一起暴動,數以百計的外省民工和當地的武警對峙,起因疑似是一位重慶的男童在路旁摘芒果,卻和當地的小學生打架,然而當地的公安到場後,疑似把這位四川男童綑綁痛毆,引發抗爭,不過也有一說是2位青少年校園打架,和治安員發生衝突,起因說法不一,但最後警方出動大批人馬鎮暴,平息了這場抗爭。
    2012/06/27 18:42
  • 「數大就是美」 牛肉麵免費加湯加麵業者?

    桃園中壢的人文色彩豐富,早期有不少外省老兵聚集在這裡,也因此和本土文化產生衝擊,第一反應的就是美食激盪,牛肉麵堅持單一紅燒口味,現在還能免費加湯加麵,老闆說吃的東西就是要「大」才會好吃,另一家花生糖的老闆,堅守80年的傳統手藝,做出的花生糖一點都不黏牙,帶您一起品嚐。
    2012/05/28 17:22
  • 「數大就是美」 牛肉麵免費加湯加麵

    桃園中壢的人文色彩豐富,早期有不少外省老兵聚集在這裡,也因此和本土文化產生衝擊,第一反應的就是美食激盪,牛肉麵堅持單一紅燒口味,現在還能免費加湯加麵,老闆說吃的東西就是要「大」才會好吃,另一家花生糖的老闆,堅守80年的傳統手藝,做出的花生糖一點都不黏牙,帶您一起品嚐。
    2012/05/24 23:45
  • 潤餅口味大不同! 北部清爽南部偏甜

    清明節快要到了,這時候很多人都會想到,應景的小吃「潤餅」,以往傳統的潤餅,也有地域性的分別,本省人吃潤餅,通常會加入糖粉,大部分的外省人,只加花生粉,另外包入皇帝豆、小黃瓜,至於客家口味,則多加蘿蔔乾和蝦米,不過有業者說,地區性口味的差異,越來越小,食材也沒有固定,但北部的潤餅偏清淡,中部因為加入滷肉,多了肉香,南部口味則是偏甜,通常會包香腸或麵條。
    2012/03/31 18:31
  • 老兵40年老滷汁 釀出半世紀好口味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新北市一家50年小吃店,老闆是3名外省的老士官長,退休後在營區旁開店,融合四川及台菜口味;而店內最有名的就是中藥滷大腸,得反覆清洗去油脂,再層層反摺製作,因此滷大腸切開來,紋路宛如樹幹年輪,特殊口味,讓老店遠近馳名。
    2012/03/29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