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外省 結果共280筆

  • 以藝術對抗遺忘!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回望台灣

    長年的殖民過往和時代動盪,讓台灣歷史與族群複雜而且多樣,旅法導演陳慧齡回到家鄉,耗時14年拍攝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以藝術「對抗遺忘」;她發起群像創作,蒐集一萬兩千幅肖像畫,串接起記憶碎片,在真實與想像之間建構群像,重塑台灣人的「集體記憶」,去年也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影片內容觸及台灣各族群的家族故事,有落地生根多年卻仍難忘過往的外省長者、從滿洲國死裡逃生的客家運將,無可迴避地也包含白色恐怖時期的受難記憶。
    2022/05/20 19:52
  • 上海稱實現「社會面清零」虹橋火車站爆千人離滬

    上海今(17)天宣布,單日新增感染823例,已有實現全市「社會面清零」,預計6月迎接全面解封,就在此時,前往外省市的火車也加開班次,出現上千人擠爆虹橋車站,要離開上海。
    2022/05/17 20:32
  • 憂北京成為下一個上海 市民連夜逃離 入境大陸仍需隔離14+7

    北京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雖然當地政府強調不會封城,但許多民眾仍擔心會變成下一個上海,因此連夜逃離北京。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北京累積確診數連日來屢創新高,且確診者涉及8個區,讓當地民眾恐慌感越來越重,甚至有部分居民打包行李,打算連夜逃到外省躲避,不過,就有民眾指出,現在即使出城也很少有地方敢接待,因為手機都設有追蹤足跡,一旦顯示『來自北京』就會被送回去。」林閔榛還表示,「中國大陸移民管理局先前就指出,將繼續實施從嚴從緊的出入境政策入境,故要前往大陸的民眾仍需要執行14+7的隔離政策。」
    2022/04/29 16:22
  • 吃出懷舊感!西門町7家老字號美食 「這家」米其林推薦

    老饕快過來!西門町看似新潮,是許多年輕人必去地,但實際上卻很少人知道這裡有不少老字號美食,不論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手工牛肉麵,還是知名美食家認證的老外省口味涼麵等都不要錯過。且以台北物價來看CP值也算高,另外,這7家老店除了食物美味,也能吃出滿滿情懷,一起挖掘屬於老台北人的味道吧!
    2022/04/15 18:02
  • 四海幫新幫主首辦春酒!圓山飯店席開80桌 百警到場戒備

    台灣知名外省幫派四海幫主楊德昀日前因任期屆滿,並因故萌生退意,去年3月四海幫在台北市西門町金獅酒樓召開會議,由當時的副幫主的張存偉接任第九任幫主,而今(3)日是張存偉接下幫主大位後,首度舉辦春酒晚會,席開80桌,台北市警方也派員到場監控、維安。
    2022/03/28 18:12
  • 威權象徵處置緩慢 促轉會喊話軍方別忘受害袍澤

    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指出,國防部、退輔會轄下的兩蔣塑像及遺像處置仍緩慢,過去軍方的論述是把蔣中正當成建軍領袖,但愈來愈多研究顯示,白色恐怖時期有許多外省、底層軍人受害,當銘記「偉大領袖」時,別忘受害袍澤、前輩。
    2022/02/06 11:11
  • 大年初一怎麼吃?外省二代私房菜 讓你財運滾滾一整年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這段假期內一定會和親朋好友好好相聚、免不了來上好幾頓的大餐。雖然說美食擺在眼前一定難以招架會忘了許多禁忌,但若想要好運一整年,傳統禮俗還是千萬別輕忽!舉例來說,除夕當天餐桌上一定會出現佛跳牆、紅燒魚、蘿蔔糕等,象徵年年有餘、好運來報到,不僅是在除夕圍爐飯有特別習俗,就連大年初一外省人都有特別要吃的過年菜,吃了才能「財運滾滾一整年」。
    2022/02/01 11:00
  • 飼料暴漲 畜牧業急用NG地瓜養羊 意外省錢又肉質升級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貨運成本暴增,連帶許多原物料也跟著漲價,其中包括動物飼料,沒想到這時,屏東有業者利用品質差的NG地瓜,混合碎米跟麩皮做成替代品,除了縮短養殖時間,還讓肉質更佳肥嫩,光一年就能剩下50萬成本。
    2021/12/24 19:03
  • 外省通勤嘆「進北京好難」 排隊查驗2天內核酸陰性

    中國大陸北京將在明年2月初,舉辦冬季奧運,但日前爆出外省傳播的本土疫情,北京防疫出入管制再升級,現在,外省入京,得有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陸運、空運都增設專屬查驗通道,有外省通勤族大嘆,進北京怎麼這麼難。
    2021/11/18 17:48
  • 阻擋疫情蔓延 123站赴北京車票停售 嚴格防疫 不惜代價要把病毒撲滅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確診數接連破百,目前已蔓延至十多個省份,其中又以黑龍江為最大重災區,部分社區慘遭封閉,愛輝區更進入應急狀態,對此,北京當局為防止疫情繼續擴散,全中國大陸23個地區、123個車站到北京的車票已暫停發售,為下周(8日)將舉行的六中全會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10月份開始,本土疫情再次來到高峰,儘管北京連續兩天加零,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尤其河北和北京是明年冬季奧運場館所在地,故北京政府拉高防疫層級,實行非常嚴格措施,只要從外省市進入北京都必須提供兩天之內的核酸檢驗陰性證明,對傳出有中高風險地區的進京車票全數暫停銷售,各地機場也大減六成航班,北京首都機場更刪減了五成航班,不惜一切代價執行嚴格防疫措施就是要把病毒撲滅。」
    2021/11/05 15:36
  • 涉及前高官!彭帥緋聞真相撲朔迷離 北京政府嚴查網路相關詞彙

    中國大陸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遭爆料與大陸網球名將彭帥之間有不正當男女關係,隨後傳出張高麗女婿的公司股價暴跌,而在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也有國外媒體問起此事,發言人汪文斌僅表示「沒聽說,這並非外交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該貼文刊登後,不到半小時就遭刪除,彭帥的微博也查無此文,而豆瓣網上一部2013年的韓劇『總理與我』,相關劇情介紹也遭刪除,可見大陸對於相關詞彙審查十分嚴格。」陳韻雯補充,「根據彭博社說法,目前仍無法與雙方取得聯繫,因此沒有進一步資訊,但由於該事件涉及前高層官員,且下周將舉行六中全會,北京目前應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另外,大陸本土疫情延燒至少19個省市,下周將登場的六中全會及明年冬季奧運,讓北京政府備感壓力,陳韻雯說明「雖然北京昨天並無通報本土案例,但仍嚴防病毒輸入,凡是要從外省入北京,皆須接受核酸檢測,政府也不斷強調『婚事暫緩、喪事從簡』,希望能避免不必要活動,嚴防疫情蔓延。」
    2021/11/04 14:33
  • 本土確診累計31例 北京:避免離開、進入

    北京本土疫情,持續拉警報,目前累計確診31例。官方除了要求民眾,非必要不離京,也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從外省進入。如果和確診病例移動軌跡重疊,要主動通報,就地自我隔離。
    2021/11/02 14:37
  • 越南解封!與毒共存卻出現「缺工潮」 吳明穎:受返鄉潮和報復性消費影響

    越南在公布要「與病毒共存」後,10月1日起鬆綁防疫措施,但受疫情嚴重影響的首都胡志明市和周遭工業區卻有大量勞工出走。今(8日)日邀請到越南同奈台商會長吳明穎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分享,「越南政府陸續實施開放政策,各行各業開始準備新常態的生產活動和生活型態,而這時也逐漸出現返鄉潮,甚至封鎖區和隔離區內的人民在解禁後更出現報復性消費,路上人潮跟車潮增加中,但地方政府依舊是非常謹慎,不僅在車輛通行、生活規定都有要求人民防疫。」 吳明穎也提到,「工廠目前最擔心的是未來幾周可能會出現的缺工潮,因為越南隔離狀況導致很多外省、中北部人民長期被隔離,不管是心理因素或是健康問題,讓工人一直想要回家,而目前越南政府有在實施紅黃綠區管制措施,用管制的方式提醒人民,所有行動都必須遵照各區域規範實施,這也讓間接影響人民的回鄉意願。」
    2021/10/07 16:00
  • 國民黨主席誰可能當選? 范世平點名他曝原因:不容小覷

    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在4日舉行,這次一共有4人角逐參選,競爭十分激烈。究竟誰能奪下黨主席,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根據當天辯論會表現來看,應該是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當選機率最大。不過他也直言,若是張亞中當選,這就代表藍營與現今主流民意差距太大。
    2021/09/06 18:07
  • 汪小菲護航小S!親揭「噤聲內幕」:最期望認祖歸宗

    女星小S(徐熙娣)因在東京奧運期間,多次發文為中華隊選手打氣,遭到陸網群起撻伐,還被不少廠商火速切割,光是代言費就損失約3200萬台幣,讓許多粉絲替她抱不平,姊夫汪小菲也在今(4)日凌晨發文力挺,聲稱小S是「最期望兩岸和平認祖歸宗的外省人」,不過該貼文火速被刪除。
    2021/08/04 13:01
  • 「外省人又出來選了」趙少康罵國民黨搞省籍分化 怒拍桌

    深媒體人受邀到國民黨中常會專題演講,趙少康一開始就宣布,他不選黨主席,他演講過程,提到國民黨還在搞省籍分化,氣到拍桌。
    2021/04/28 20:01
  • 陸新增144例新冠確診 山東也現外省移入疫情

    中國20日新增144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多達126例,東北疫情持續嚴重,黑龍江和吉林各有68和33例。山東則出現外省移入疫情,2名患者曾去過黑龍江。
    2021/01/21 14:07
  • 玩笑開過頭?澎恰恰錄影亂喊卡 歌王變臉「譙三字經」

    64歲資深藝人澎恰恰欠債2.4億宣告破產,宣稱自己「已經快撐不下去」,但他承諾5至6年內會還清債務,努力主持、上通告存錢。他近日在節目上與「痛苦歌王」孫情大聊回憶往事,豈料在情境轉換情緒挑戰環節時緊急喊卡,刻意做效果,卻引來孫情大罵飆罵三字經並幹譙「是不是欺負外省人」,讓他在旁尷尬傻笑。
    2020/10/30 16:18
  • 馮世寬稱「陳廷寵退伍享言論自由」 張競:言論仍受公評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表示「國軍戰力為0」,5日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上,立委陳柏惟也針對此議題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他表示「退伍後他就有言論自由,我們不能去限制他。」這樣的回應適當嗎?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身為中華民國榮譽國民,的確應自重,發言受到社會公評也是應該的,但中華民國是法治社會,有如馮世寬所講,『一切講求法律』,沒有違法卻要求他人改變、按照你的行為標準,這是不道德也不優質的行為,陳柏惟立委與其花時間箝制、封鎖、管制他人,不如好好學習台語,以免要賣弄的時候還講不好。」而馮世寬接受立委林昶佐質詢時提到,「有人喜歡罵『老芋仔(老外省兵)滾回中國大陸』,要罵就站出來,看他好不好意思?」為什麼他會特別這樣講?張競表示,「台灣是一個移民社會,大家也早已融合,最早的老芋仔(老外省兵)應該是清朝康熙皇帝時期,來台攻打鄭成功的民眾,說不定許多在指責他人的人,自己也是老芋仔(老外省兵)的後代。」另外,近日台海情勢緊張,在這個時刻,空軍適合休假嗎?張競表示,「休假是為了讓軍人們在緊張之際能稍微放鬆,『蹲下來是為了跳更高』,國軍無時無刻都戰戰兢兢地保衛台灣,希望大家能尊敬他們。」
    2020/10/06 18:05
  • 「吹台青」權力的起步! 李登輝出身蔣經國學校

    本省籍前總統李登輝,在國民黨以外省人為主結構的統治年代,從小小農林廳技士當到台灣領導人。根據國史館訪談紀錄,儘管李對國民黨政權多所批評,對前總統蔣經國評價卻相當高,甚至從不諱言自己出身「蔣經國學校」。李登輝當年究竟如何在蔣經國眼皮子底下存活,甚至被一路提拔?
    2020/07/30 22:01
  • 庶民風拉攏「三山」罷韓選民 陳其邁鬆動眷村票?

    高雄市長補選,藍綠白候選人已經拍板,民進黨陳其邁雖然贏面最大,不過他仍不敢大意,近日選舉拜票行程深入眷村色彩濃厚的基層市場,拔樁意味相當濃厚,政大選研中心從歷時27年的族群認同調查發現,以外省族群居多的軍公教當中,自認為「我是台灣人」的認同,在去年突破五成,多過於「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認同,由於族群認同會牽動投票意向,這對高雄補選會產生哪些效應?有待觀察。
    2020/06/24 22:41
  • 你是本省人還外省人? 網提「1949歷史差異」引熱議

    本省與外省之間的區分,困擾了上一代的許多人,但對於現代年輕來說,意義已逐漸淡化。有網友發文表示,不少台灣人會說「都啥年代了還分本省外省」,但他也好奇,現在會說這些話的是哪種心態的人?更敘述了台灣從1949年外省人敗退台灣的歷史,引起大批網友熱議。  
    2020/05/28 22:35
  • 外省小孩台語輪轉 吳朋奉《浪子》MV近億點閱

    吳朋奉猝逝震驚演藝圈,他從舞台劇發跡,後來跨足電視戲劇、電影,是榮獲金鐘、金馬和台北電影節獎的「三金影帝」,常演出草根角色的他其實是外省第二代,因為喜歡台語就拚命學,想不到後來台語比國語還遛,近年主演茄子蛋《浪子回頭》MV,更創下近億次點擊。
    2020/05/26 19:23
  • 吳朋奉談台語文與茄子蛋 眼神滿是溫柔

    演員吳朋奉出道近30年,演技精湛,尤其一口道地的台語,更是深植人心。2018年中央社策劃以「台語傳承」為主軸的專題訪問吳朋奉,一談起對台語的熱愛,吳朋奉的眼神滿是溫柔。
    2020/05/26 13:17
  • 江蘇調查外省違規調入豬隻 又現非洲豬瘟疫情

    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在官網通報,江蘇省宿遷市沭陽縣近期查獲的3車外省違規調入豬隻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其中8隻發病、3隻死亡。自3月起,中國大陸已有8個省市區傳出非洲豬瘟疫情。
    2020/04/17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