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外島 結果共550筆

  • 國軍外島「狀況二」戰備? 中共船艦航行、軍車集結遭目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即將抵台,對岸動作頻頻,除了之前民眾在金門外海看到中共的海警船編隊航行,在福建也有人目擊軍車集結,而廈門班機更出現調整。因此外傳我國強化戰備,離島地區已經進入戰鬥待命狀態的「狀況二」,但遭到國防部的否認。
    2022/08/02 21:50
  • 外島進入「狀況二」!? 國軍強化戰備狀態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將要抵達台灣,兩岸情勢緊張,我國強化戰備,離島地區更是直接進入「狀況二」也就是戰鬥待命狀態。上回提升到狀況二,已經是1996年的台海危機,我們訪問到當時在金門運輸連擔任連長的楊先生,他說當年的整體戰備狀態讓他印象深刻。不過國防部否認外島地區提升戒備,但就在同時,大陸動作頻頻,還有民眾在福建目擊軍車出動,就連廈門的班機也有所調整。
    2022/08/02 18:28
  • 裴洛西擬到訪 共機擾外島、IDF掛彈升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定明天(2日)抵台,軍事迷也節錄下,一早就有中共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而空軍駐紮在澎湖的天駒部隊,也緊急掛實彈升空警戒,澎湖軍港也有多艘軍艦出港,時機點非常敏感,外島基層也接獲要嚴加注意,不過國防部表示,目前戰備一切正常。
    2022/08/01 18:39
  • 國旅補助見效?萬人擠爆小琉球 知名早餐店遊客大排長龍

    疫情趨緩加上國旅補助開跑,台灣各地出現大批旅遊人潮,不僅墾丁大街一晚湧入7千人,出動警方維持交通,外島小琉球也一天湧入萬名遊客,船班比平常日加開兩三倍,讓當地店家賺進大筆觀光財,不過對於居民則相當無奈,每天光是吃早餐都很困難,處處大排長龍。
    2022/07/19 11:54
  • 記得帶傘!今午後雷雨襲擊 下週恐有熱帶擾動

    今(7)日要特別留意的是外島的金門和馬祖,凌晨到清晨受到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對流雲系影響,有相當明顯的雨勢,預計今天天氣仍然都不太穩定,除了要特別注意大雨之外,也要留意強風和雷擊。
    2022/07/06 08:21
  • 國軍直升機殺手!外島刺針飛彈射手出馬 打爆靶機畫面曝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擾台,尤其對我外島防衛產生實質威脅,為強化外島防空實戰能力,馬祖及澎湖防衛指揮部日前派遣雙聯裝刺針飛彈射手返回台灣本島,近日於屏東完成神弓操演實彈射擊,加強熟悉操作武器系統,為外島防區安全添助力。
    2022/06/29 17:32
  • 白天熱午後雷雨 南方熱帶擾動恐生成

    熱!是這兩天,全台民眾的共同感受,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還是悶熱,西半部高溫恐達35度,​東半部32度,連外島溫度都不低,澎湖也會達到32度;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此外下半周要關注南邊低壓動態,菲律賓及南海不排除有熱帶擾動發展,強度、位置、路徑仍有不確定性。
    2022/06/27 05:32
  • 七月中旬國旅補助! 澎湖、馬祖跳島這樣玩

    交通部7月中旬將推出國旅住宿補助,有不少民眾規劃要到外島旅遊,尤其澎湖和馬祖的跳島行程,藍天沙灘的海島風情,倍受歡迎!
    2022/06/24 19:54
  • 島休一天該去哪? 空軍揭密「內行ㄟ」綠島祕境

    在外島當過兵的都知道,每周會有一天「島休」,讓官兵出來放風透透氣,而駐紮在綠島的空軍雷達探空分隊隊員,帶我們揭密了一些,地圖上也找不到的絕美祕境,另外綠島還有世界級的海底溫泉,老闆為了體恤國軍護島辛勞,大方放福利讓軍人免付費。
    2022/06/10 20:15
  • 「像老鷹般盯著你」 綠島鷹式飛彈嚇阻共機

    鷹式飛彈守護台灣超過半個世紀,預計明年就要全數汰除,不過近幾年共軍不只騷擾西半部,兵力也慢慢往東部集結,對台形成包圍態勢,而國軍也把飛彈火力往外島推,補足防空火網缺口,像是綠島就由空軍突擊排來肩負防空重責。
    2022/06/10 19:24
  • 今全台陣雨或雷雨 週休雨勢加劇氣溫下降 下週二轉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雨勢逐漸增加,全臺各地及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都有機會發生陣雨或雷雨,其中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南部及花、東地區降雨空檔較多,不過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並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天雨路滑請小心安全;溫度部分,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感受稍有涼意,而白天高溫預估稍下降,北臺灣為25到27度,感受舒適,中南部及花、東為27到31度,沒下雨時仍較悶熱。
    2022/05/13 06:00
  • 淨土淪陷、馬祖今新增4例 疑來台灣被感染

    近日本土疫情飆升 !全台灣各個縣市分別傳出確診案例,而馬祖地區今 (19) 日新增4個本土案例,疑似是某一位案例來回台灣本島時,被感染後,帶回馬祖,再感染給其他的兩人。
    2022/04/19 17:38
  • 搬家挖到「雙A級絕版鈔票」!行家一看開價250倍:這值錢

    直接翻漲250倍!一名男子因為要搬家,近日不斷在整理家中物品,卻意外挖出一張68年前的紙鈔,讓他好奇地上網詢問,沒想到竟是「AA級絕版鈔票」,內行人一看直接開價250倍價格收購,瞬間賺翻了。
    2022/04/03 14:36
  • 雙北確診足跡爆量 跨7縣市200個地點

    台北4/1單日就釋出17張確診足跡表,包含新北在內,足跡多到驚人,連外島金門都有,七縣市兩百個地點,是否讓市府難以應付,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早就有準備,只是面對閣揆蘇貞昌的新台灣模式防疫,柯文哲說有想法就明講,不要拐彎抹角。
    2022/04/02 14:59
  • 有片/改變策略?傳海龍蛙兵移防台北 專家:能強化首都防衛能力

    海龍蛙兵,是我國精銳三棲部隊之一,過去常常在外島,負責許多重要的軍事任務,現在外傳有國防部高階將領,規劃把海龍部隊移防大台北地區,強化首都防衛戰力。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八字都還沒一撇,移防議題引發外界討論,專家認為,強化首都戰力是好事,但是否要棄外島,以及如何跟其他部隊通盤規劃,都是未來的討論關鍵。
    2022/04/01 22:59
  • 金門出現首例確診者 3/26到台中參加婚宴

    疫情擴散,基隆有確診者到台中參加喜宴,同場婚宴匡列198人篩檢,其中一名接觸者是金門人,PCR篩出陽性確診!這也讓外島金門出現首例本土確診個案!金門縣長說,這名確診者沒有症狀,已經匡列與他有接觸的24人居家隔離,其中一人回到台灣本島,目前這24人PCR採檢都是陰性!
    2022/03/31 13:27
  • 籤運20年不變!叔當兵是海陸 幫姪代抽兵種出爐全場嗨

    我國憲法規定,台灣男性有「服兵役」之義務,因此每回聊到當兵,許多男性超有共鳴,時常分享當兵往事。對於大多數役男來說,最怕就是抽到「金馬獎」和「海軍陸戰隊」,最近有男網友分享,20年前他抽到唯一1支「特戰+外島」籤,沒想到20年後幫堂姪子代抽籤,結果他第一個抽就抽到海陸籤,讓他傻眼地問,「我該怎麼跟堂姪子說?」
    2022/03/28 19:10
  • 快訊/入冬首波寒流! 「明晚起」台南以北「低溫特報」

    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將報到!氣象局稍早發出低溫特報,提醒台南、花蓮以北地區和外島的金門、馬祖,明天晚間開始到週一上午都要注意。其中,台中以北和金門、馬祖是橘色燈號,除了馬祖有機會出現6度以下低溫,其他地區要注意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台南以北到彰化是黃色燈號,則是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
    2022/02/18 16:38
  • 人造天橋開路 五千萬隻澳洲紅蟹大遷徙

    「聖誕島」是澳洲位於印度洋東北部的外島領地,每年十到十一月第一次降雨後,當地的紅蟹會集體大遷徙,今年估計有5000萬隻,牠們全部都要從叢林移動到海岸去產卵;而為了讓牠們能夠安全地通行,當地為牠們建造了專用的天橋,許多公路也都暫時封閉。捷克的動物園則靠「人工」的方式幫動物搬家;白鵜鶘是遷徙動物,需要到溫暖的地方築巢,但園內的條件無法讓牠們這麼做,所以只好一隻隻徒手捕捉,搬到有暖氣的室內過冬。另外,南韓的海灘則正面臨嚴重的海岸線倒退問題;深受衝浪和觀光客歡迎的泗川海灘,短短三年,海岸的寬度從40公尺縮減到剩下3公尺,威脅當地人的生計。
    2021/11/19 20:00
  • 外媒分析台海戰役六套劇本 可能性高?陳一新:攻離島是多此一舉

    根據《路透》分析,台海戰役的六套劇本包括「封鎖馬祖」、「入侵金門」、「接管關務」、「全面封鎖」、「空襲與飛彈攻勢」,及「全面入侵」,也有美國學者推測,大陸可能會透過入侵外島,來測試美國協防台灣的決心。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那麼不論是東沙群島或是金門、馬祖,攻陷離島其實是『多此一舉』,應會直接攻擊台灣本島。」 另外,上周大陸商務部突然呼籲民眾儲存糧食,引發「是否要開戰」的疑慮,進而出現搶購潮,陳一新認為「大陸民眾目前追求『平穩』,因此開戰機會不大,即使要出手,也會等到20大後,但台灣仍須隨時注意,『備戰但不引戰』,以免屆時一旦擦槍走火,台灣經濟恐怕會連帶受到影響。」
    2021/11/08 16:33
  • 《路透》推演中共發動「台灣之戰」6階段 金、馬先淪陷

    台海兩岸議題近日已然成為國際局勢的話題中心。《路透社》週五(5)於公開一篇標題為《台灣之戰》(T-DAY: The Battle for Taiwan)的調查報導,內容訪問來自台灣、美國、澳大利亞和日本的近 12 名軍事戰略家和 15 名現任和前任軍官的採訪,模擬中國大陸攻台的6個階段,從封鎖馬祖、占領金門外島地區開始,最終也可能演變成對台灣本島「出兵」全面攻台。
    2021/11/06 11:39
  • 有情資?! 陳明通:總統任內中共不會打東沙

    美國國防部發布的2021解放軍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目標在2027年前有抵抗美軍能力,並且以此逼迫台灣上談判桌,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對岸在蔡總統任內不會攻打我外島,就算真的要以武力逼迫談判,台灣人寧願一戰也不會屈服。
    2021/11/05 13:31
  • 外島更危險!美學者預測北京恐奪島 指東沙成首個目標

    中共犯台美方是否會出兵干預,近來在華府引起新一波討論。美國國防專家卡本特今天指出,相較台灣本島,北京進犯東沙等外島機率較高,原因是美國出兵機率低,卻能對台美發出有效警告。
    2021/11/03 09:12
  • 陸武直-10vs.阿帕契 專家:非同一個級別

    共機擾台常態化,除了常見的戰鬥機和運輸機外,也出動武裝直升機擾台,專家分析這代表對岸,積極演練奪取外島的可能性,對解放軍新形態的兵力投射能力,國軍必須做好準備。
    2021/10/29 20:22
  • 下生死令? 邱國正勉外島官兵:與島共存亡

    兩岸局勢緊張,美國華府智庫也提出「毒蛙戰略」反制,認為中共若想奪取我東沙島,雖然美軍沒有奪回計畫,但要讓他們知道代價會大於實際利益,而針對總統首度證實美軍有駐台訓練,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回應,國軍確實有與美方交流,但強調並沒有部隊進駐,這是雙方交流的範疇。
    2021/10/28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