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外媒 結果共4,560筆

  • 義大利警察查緝危險駕駛 車主竟是百歲人瑞阿嬤

    一位103歲的義大利人瑞阿嬤,因為開著沒保險的車子、外加駕照過期未換發,深夜開車拜訪友人時被警方攔下。根據外媒引述當地警方聲明報導,警方在當地時間凌晨1點接獲民眾報案,一輛汽車在市中心進行危險駕駛,警察隨即出動巡邏車至現場,卻驚訝地發現、車上的駕駛竟是一位高齡103歲的人瑞。這位出生於1920年的朱賽平娜(Giuseppina Molinari),平時大家都叫她喬瑟,「雖然已經103歲,但還能開車去邦德諾見朋友,她很可能是在黑暗中迷路。」
    2024/03/15 11:01
  • 河北爆炸7死27傷!公安推擠記者阻止採訪 央視主播看傻眼

    大陸河北省一棟建築,昨天突然發生大爆炸,造成7死27傷,許多中外媒體紛紛前往現場報導,結果傳出不少記者被當地政府人員團團包圍,就連官方的央視記者也被推打鏡頭,讓央視主播看傻了眼。
    2024/03/14 14:48
  • 俄大選前烏炸煉油廠!普欽扮「救世主」恐嚇催票:核武備戰

    烏克蘭再度發動無人機,跨境打擊俄羅斯的大型煉油廠,時機點敏感,因為週五俄羅斯總統大選登場。幾乎篤定連任的總統普欽,指控烏克蘭用武力介選,還恐嚇西方說,俄國核武隨時準備上陣。外媒認為普欽把自己塑造成俄國救世主,鞏固連任的正當性。
    2024/03/14 14:27
  • 無本生意!加州女賺2.5億致富 神秘身份竟是竊盜首腦

    一名53歲的加州富婆被指控,長年主持運作竊盜組織、並在全美進行一場大規模「無本零元購」,根據外媒報導,該組織在過去十年間,美國各地數百家商店內,盜取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化妝品和衣物。而警方聲明稱,這名富婆名叫蜜雪兒(Michelle Mack),她一共招募多達12名年輕女性,讓她們前往全國各地的商店進行盜竊,然後再將贓物寄回她位於加州、價值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49萬元)的豪宅,進行分裝後上網銷售牟利,蜜雪兒也因此變身億萬富豪。
    2024/03/14 11:30
  • 習近平喝完「這杯」臉皺一團超痛苦? 外媒捕捉詭異畫面引熱議

    中國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順利落幕,不過有外媒捕捉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罕見畫面,只見他在開會時端起放在座位前的茶杯,沒想到喝了1口後面露痛苦神情、似乎很不舒服,習近平皺眉的照片後續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猜測究竟是發生何事。
    2024/03/14 11:08
  • 北韓又有「新玩具」? 金正恩親自校閱坦克操練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13日親自指導一場坦克部隊的軍事演習。在這場演習中,金正恩對一種首次公開展示的新型主戰坦克很感興趣,也對其展現的優異打擊力量,給出極大的滿意態度,演習後還與參與官兵進行大合照。但無論外媒或朝中社,都沒有透露這款首次亮相的主戰坦克型號或暱稱,如按照過往經驗,這款「新玩具」很可能又是俄羅斯技術協助的舊式改造武器。
    2024/03/14 09:49
  • 有片/13歲巴勒斯坦男孩放煙火被視為挑釁 下秒遭以警擊斃

    以色列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地區12日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年僅13歲的巴勒斯坦少年被指控向以色列安全部隊「射擊煙火」,遭當地駐警槍殺。綜合以巴與歐美外媒報導,當事少年名為哈爾烏利(Rami Hamdan Al-Halhouli),居住在耶路撒冷的舒亞法特難民營(Shuafat refugee camp),因為槍傷過重而在送往醫院後死亡。但從以色列駐警的紀錄,12日晚間在舒亞法特發生的是「一場騷亂」,現場有人投擲燃燒彈,甚至直接對著安全部隊「射擊煙火」。警方在該地區近期增派更多邊境駐警,應對齋月初期的高度緊張情勢,以防再有衝突發生。
    2024/03/13 16:07
  • 一掃疫情虧損 國泰航空獲利近400億、員工發兩個月獎金

    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13日宣佈,受益後疫情時代「旅遊需求大幅增加」,該公司一掃疫情期間鉅額虧損陰霾,自2019年以來首度獲利,更是集團自2010年以來最賺錢的一個年度。外媒指出國泰航空,去年營利飆升至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93.2億元),相比2022年8.47億美元(新台幣約266.41億元)虧損,公司與員工終於苦盡甘來,並成功在今年達到疫情前70%的營運水準。也因為公司多年後終於有賺錢,聲明中也宣佈自2019年以來首次支付股利,每股普通股發放0.43港元(約新台幣1.73元)。
    2024/03/13 14:30
  • 美硬湊出3億美元援助烏克蘭 白宮:恐怕只夠支撐幾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拜登政府將再次提供3億美元(約新台幣94.4億元)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這是白宮援助烏克蘭做出的最新努力,但國會兩大黨在這個議題上,立場仍然僵持不下。蘇利文表示,這筆援助來自於國防部軍事合約中節省的成本,讓華府能擠出一筆「可動用的資金」。在不影響美國的軍事準備狀態,最大力度支援烏克蘭。外媒指出,這筆資金將用來提供烏克蘭軍隊,一系列戰場需求的武器系統和零件,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先進火炮系統海馬斯的火箭彈,以及155毫米炮彈等多種類型。
    2024/03/13 09:34
  • MLB/大谷翔平又炸裂!春訓打擊率5成79 外媒看好「單季50轟」

    道奇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春訓打擊手感火燙,他在今日面對巨人的比賽中,不但再次完成單場3安「猛打賞」,還在第4打席轟出一發左外野方向的2分砲,終場也幫助道奇是以6:4收下春訓第13勝,而他個人的打擊率也提升至驚人的5成79。此外,外媒更預測大谷翔平有望在新賽季挑戰50轟大關。
    2024/03/13 08:19
  • 黑幫將治國?海地總理請辭下台 大咖前毒販想當總統

    海地近日治安嚴重惡化,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實施宵禁,超過萬人流離失所、多國使館人員也緊急搭機避難。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11日晚間宣布,海地總理亨利已提交辭呈。一名前毒販則向外媒透露,他希望能成為總統,率領臨時政府。
    2024/03/12 14:11
  • NBA/暴龍半場領先17分無用 約基奇35分大三元率金塊逆轉勝

    在美國職籃(NBA)12日的比賽中,丹佛金塊在第三節落後21分的情況下,奮力反彈,以125比119擊敗多倫多暴龍。金塊的穆雷(Jamal Murray)在第四節單獨砍下12分,全場總得分26分,並助攻12次。他和隊友約基奇(Nikola Jokic)的出色表現,幫助金塊取得近期的三連勝。約基奇在這場比賽中,獲得本賽季第21次大三元,全場得到35分,17個籃板和12次助攻。自全明星賽後,金塊在約基奇的帶領下,取得9勝1敗的佳績。據外媒報導,這也是約基奇職業生涯第126次大三元。同時,他創下本賽季單場最高的六次抄截,其中四次是在第三節完成的,這段時間也是金塊完成逆轉的關鍵時刻。
    2024/03/12 13:31
  • 需求不如預期 美肉品大廠「泰森食品」裁員1200人

    美國肉品大廠泰森食品(Tyson Foods,TSN.N)宣布,將永久關閉位於愛荷華州派瑞(Perry)的豬肉工廠,約有1267名員工將失業。外媒報導指出,泰森食品在新冠疫情期間,曾短暫受惠於肉價上漲讓公司獲利豐厚。然而隨著部分產品需求下滑,其業績也出現遭遇滑鐵盧。在此之前,泰森食品過去一年以來,已經關閉美國本土6家雞肉工廠,並裁員一部分公司員工。
    2024/03/12 11:15
  • 那個男人想重返白宮 中國對川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美國上週迎來關鍵「超級星期二」投票,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隨後的國情咨文中,闡述他的國家優先事項,目前大選局勢幾乎底定,將由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次對戰拜登,而無論任何一方獲勝,未來都將繼續推動一系列強硬的對中政策。面對這個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外媒指出、北京對川普有機會重返白宮一事,存在著既擔心又有些與期待的矛盾心理,害怕重返大位的川普,對中政策會更強硬和難以預測;同時卻也期盼他的上台,能讓中國從地緣政治局勢中,獲得某種程度的利益與好處。
    2024/03/11 13:50
  • 美26歲AV女優離奇陳屍家中 死因不明疑遭入室謀殺

    美國AV女優蘇菲亞(Sophia Leone)於1日遭人發現陳屍家中,得年26歲。當地警方正在調查她的死因,但有經紀公司透露,警方正在朝殺人或搶劫方向偵辦。外媒指出,蘇菲亞是今年過世的第3位知名AV女優。
    2024/03/10 16:30
  • 憂「台灣有事」!美將出資菲國巴丹群島建港 距台不到2百公里

    菲律賓最北端巴丹群島省(Batanes)距離台灣不到2百公里,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外媒最新消息指出,該省省長卡伊科(Marilou Cayco)9日透露,美方將出資在巴丹群島省建造民用港口。當「台灣有事」時,將用來接應在台工作的菲籍移工。
    2024/03/10 15:27
  • 趙小蘭妹妹生前最後一刻情況曝 駕特斯拉墜池塘狂求救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2月過世,享年50歲。警方與消息人士透露,趙安吉當時疑似開著一輛特斯拉,連人帶車墜入德州一間私人牧場的池塘後喪命,判斷這是一起「非典型意外」。外媒最新報導還原了她墜入池塘前的細節,稱她在生前最後幾分鐘,曾瘋狂致電友人求助。
    2024/03/09 18:11
  • 不當傻白甜!打破男性框架 大陸女性投入拳擊、舉重高強度運動

    外媒路透社報導,近來有愈來愈多大陸女性投入高強度的運動項目,像是拳擊、舉動等等,由於社會觀念轉變,女性不再受制於男性設定的框架,像是一定要蒼白、苗條,即使練出滿身肌肉,也是為了愛自己,絲毫不在意他人眼光。
    2024/03/08 19:08
  • 立陶宛稱北京意圖介入其大選 陸外交部吐槽:我們沒興趣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立陶宛政府選擇支持台灣,中國很可能介入干預立陶宛即將舉行的大選,此事也獲得該國反間諜機關首長證實。其實打從2021年底,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實質性代表機構後,中國隨即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向多國跨國公司施壓,要求與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切斷關係。報導中提到,立陶宛將在5月選舉新任總統,10月全面改選議會。此一外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外交部8日記者會上,也被外媒提及詢問發言人看法,毛寧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沒興趣介入立陶宛大選。」
    2024/03/08 17:48
  • 美軍士官收百萬向中國提供「涉台機密」 自認想當傑森包恩

    美國陸軍士官舒爾茲(Korbein Schultz)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被捕,當地媒體報導,他被指控向來自中國大陸的匿名聯絡人,發送洩漏數十份軍方機密資訊,因此獲得42000美元(約新台幣123萬元)的報酬。這起犯罪陰謀據稱始於2022年6月,並持續至舒爾茲被捕為止。舒爾茲被控密謀獲取和洩漏國防機密、未經許可出口與國防物品相關的技術數據、謀劃未經許可出口國防物品,以及賄賂公職人員等罪名,擔任陸軍士官的他,將機密文件提供給一名被認為居住在香港的聯繫人,外媒指出、這些文件內容包含與超高音速設備、美國軍事力量未來發展研究,以及有關對中國軍事準備等的內部資訊。
    2024/03/08 15:23
  • 股價比輝達更兇猛 美服飾品牌A&F一年漲400%

    全球知名服飾品牌Abercrombie & Fitch(A&F),近期公佈2023年度第四季表現亮眼的財報,可惜因營收成績僅略超過市場預期,未能讓股價持續走高,最終讓股價下滑超過3%。綜合外媒報導,A&F財報數據顯示,該公司在2023年第四季(截至2024年2月3日)的淨利,相比去年同期的3830萬美元,大幅激增至1.584億美元,毛利率也從去年的62.9%,大增7.2個百分點。而他們最引人關注的一點,是在過去一年間,A&F的公司市值上漲415%,達到69億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01億元),股價飆升近400%、超過NVIDIA的265%,讓A&F成為華爾街另一個熱門焦點話題。
    2024/03/08 10:17
  • 超狂!女船長「獨自駕駛帆船」環球一周 成首位隻身環遊世界美國女性

    西班牙當地時間周四(3/7)黎明時分,來自美國紐約的布勞爾(Cole Brauer)駕駛帆船從海平面一端出現,成功完成「單人環球挑戰賽」,也成為史上第一位獨自一人環遊世界的美國女性!這趟艱困的旅程花了超過130天,總路程長達48152公里。即使布勞爾途中經歷船體與零件陸續損壞,甚至發生船隻偏航失控,把她整個人拋飛並重擊肋骨等驚悚事故,布勞爾依然咬牙堅持完成航行。身為唯一一位女性參賽者,布勞爾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也強調:「即使這是由男性完全主導的運動項目,我也希望能展現給大家看,我們女生也能在這個領域閃閃發光!」
    2024/03/07 18:08
  • 經典當道!黑膠唱盤銷量暴增 樂高藝術倫敦登場

    科技來勢洶洶,為藝術、音樂都帶來變革,不過更快速方便的節奏,卻又往往讓人懷念起過去的美好。隨著黑膠唱片再次流行,帶動周邊商機,美國一家高級唱盤販賣店,自疫情以來銷量大增,一台上看3萬美元,約合台幣94萬,一年能賣出好幾百台銷往世界各地。同樣經典的樂高積木,則與世界名作翻玩出新火花,這個樂高藝術展曾被外媒評為「全球十大必看展覽」,現在正在英國倫敦展出。
    2024/03/06 20:00
  • 海莉超級星期二大輸川普下步怎走? 外媒曝4大可能動向

    美國兩大黨總統提名初選,最關鍵的「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今(6)日登場,共和黨部分,川普(Donald Trump)唯一對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僅贏下佛蒙特州(Vermont)。雖然連戰皆敗,她始終堅持競選,目前她尚未公開露面或發表感言,外媒分析她的4大可能動向。
    2024/03/06 18:06
  • 泰王次子被流放27年 疑為爭儲「與美國籍愛妻辦離婚」

    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次子瓦差勒宋(Vacharaesorn Vivacharawongse)長年住在美國,去(2023)年8月卻突然返回泰國,讓當地民眾又驚又喜。外媒指出,他為了獲得爭奪王位的機會,計畫與美國籍妻子離婚。外媒也拍攝到他的妻子帶著大包小包離家的畫面。
    2024/03/06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