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外委會 結果共197筆

  • 「台海言論」惹怒歐洲 德外委會主席:馬克宏將付出代價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歐洲不應盲從美國捲入台海的爭議言論持續延燒,德國國會外委會主席羅思指責此舉惹惱日本等夥伴,導致歐洲分裂,掉進中國的陷阱,直言馬克宏將付出代價。
    2023/04/14 08:41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如果中國犯台 美國可能派兵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指出,如果中國侵略台灣,美國可能派兵保台。
    2023/04/09 07:09
  • 美外委會主席本週訪台 拜訪立院、會面總統

    總統訪美之旅接下來要過境加州,預計會見美中戰略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不過美台交流還沒結束,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本週也要訪台,除了拜訪立法院之外,總統返台隔天兩人也會安排見面。
    2023/04/03 18:18
  • 蔡英文出訪前夕 美國安顧問與王毅通話

    彭博引述消息指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委會主任王毅在上周五低調通話。
    2023/03/29 11:11
  • 兩岸若開戰! 美國眾議員:烏俄戰爭將相形失色

    解放軍攻臺時程,最常被引述的是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所說的2027年。只是最近戴維森被問到所謂的「戴維森時程」時,他反而不再提2027,而是提醒從現在到2030年以前,解放軍都有可能犯臺。美國國會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更直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試圖影響臺灣總統大選,如果沒能成功,就會改為封鎖和入侵臺灣,而且規模之大,會讓烏俄戰爭顯得小巫見大巫。
    2023/03/24 18:54
  • 美眾院外交領袖:中國大陸將試圖影響台灣大選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表示,中國大陸將試圖影響台灣大選,若失敗恐封鎖及入侵台灣。他直言,台灣還沒準備好,華府應儘速提供台灣武器,聯合AUKUS、Quad成員強化嚇阻力。
    2023/03/24 06:31
  •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美參院外交領袖:擁抱中是嚴重錯誤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今天表示,宏國擁抱中國及其空頭支票會是嚴重錯誤,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則擔心此舉後果影響深遠。
    2023/03/16 08:22
  • 控TikTok是作戰平台 美國參院跨黨派提「限制法案」

    對某些人來說,TikTok是影音分享平台,不過美國國安局長警告,TikTok不只掌握美國民眾的個資,還能成為影響力作戰平台。現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各自提出TikTok相關法案,上週眾院外委會通過的「數據法案」,可望這個月提交眾院全院表決;參院重量級跨黨派議員也提出「限制法案」,讓政府有權對危害國安的外國科技技術下達禁令,法案已經獲得白宮支持。
    2023/03/08 15:37
  • 美眾院外委會過「挺台抗中」法案 禁抖音、支持台進ICAO

    美國眾院外委會上(2)月(28)日一口氣通過8部挺台抗中法案,昨(1)日再加3部,授權禁TikTok、成立抗中國惡意影響力基金及制裁涉入中國偵察氣球計畫人士。其中一部法案納入修正案,支持台灣參與ICAO。
    2023/03/02 09:04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華府風向轉往供應戰機給烏克蘭

    烏克蘭渴求飛彈和戰機來對抗俄羅斯侵略,正在烏國首都基輔訪問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今天說,華府的風向正轉往運送長程飛彈和戰機給烏克蘭。
    2023/02/22 14:00
  • 狠甩!烏克蘭前外委會主席:台對烏援助「超過中國10倍」

    去(2022)年10月曾訪台的前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霍普科近日訪問英國。她告訴中央社,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台灣對烏克蘭的人道援助規模是中國的10倍以上,「我們很感謝台灣」。
    2023/02/05 08:22
  • 何時訪臺?麥卡錫稱「現無安排」 眾院外委會主席:我4月到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華府,和AIT理事主席莫健會談。游錫堃表示這次行程,沒有特別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只是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臺,依舊是關注的焦點之一,麥卡錫最新表示,他現在沒有排定任何訪臺行程,倒是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跳出來承認,會在四月訪問臺灣。
    2023/02/03 13:18
  • 美上將警告美中恐開戰 眾院外委會主席:有可能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警告,美國有可能在2025年與中國大陸開戰。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也表示,美國因為台灣與中國大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
    2023/01/30 12:10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示警:烏克蘭淪陷中國將攻台灣

    美國共和黨籍的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接受媒體訪問說,可能需要說服共和黨內部分成員以瞭解美國繼續援助烏克蘭的必要性,因為烏克蘭一旦淪陷,中國就會入侵台灣。
    2023/01/23 06:19
  • 美擬售土耳其F-16戰機 參院外委會主席重申反對

    知情人士今天說,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告知國會,準備向土耳其出售價值可能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56億元)的F-16戰機,但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立即表達反對。
    2023/01/14 16:50
  • 烏克蘭外委會主席證實 總統澤倫斯基已啟程訪美

    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今天向中央社證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啟程訪問華府,美東時間21日將赴國會發表演說。根據公開資訊,這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澤倫斯基首次出訪。
    2022/12/21 15:47
  • 國防授權法案過關 美兩黨議員提對台軍援15億美元

    考量台灣緊張局勢升溫,中國可能對台灣動武,美國參、眾兩院外委會兩黨議員今天敦促兩院兩黨領袖在下次撥款法案中,通過對台灣的額外軍援。
    2022/12/16 17:48
  • 拜習會似緩和美中緊張 美議員不改抗中基調

    拜習會後美中同意重啟氣候合作,緊張關係似有緩和跡象。但眾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今天表示,只要中國行徑不變,包括在台海侵略行動,美國會持續以戰略競爭原則與中方往來。
    2022/11/16 09:14
  • 與家屬同悲...烏克蘭外委會主席向曾聖光「致敬」:真英雄

    台灣志願兵曾聖光2日戰死沙場。烏克蘭外委會主席梅列日科已與同事討論如何提供家屬協助。他哀悼曾聖光為烏國土地流下鮮血,也想向曾聖光的家長致敬,「感謝將他撫養成為勇敢、正義的人」。
    2022/11/05 08:56
  • 不懼大陸警告?美眾議院版「台灣政策法案」加回敏感條文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才通過修正版的「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並刪減敏感條文,美國眾議院28日最新出爐的「台灣政策法案」則在實質方面加強台灣防衛,並把先前參議院版本中經過修改或刪除的象徵性條文加回去,讓參眾兩院的台灣政策法案雖然類似,卻不完全相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參議院版本的台灣政策法案出爐時,看似挑戰過去台灣關係法中保持模糊的策略,凸顯美國對台策略逐漸清晰,也讓各界開始關注眾議院版本的台灣政策法案,但可以從兩點分析,第一點、『時間』,9月30日之後參眾兩院會進入選舉週期,也就是休會期直到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後才會重新開議,而開議不久就迎來感恩節和聖誕節假期,所以所剩的時間並不足以讓美國國會所有議員湊在一起把法案完全審議完成,這個時間點提出更多的是政治上『象徵性』的表態。」
    2022/09/29 16:42
  • 美眾院版台灣政策法案出爐 擬提供5年65億美元軍援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今天提出眾院版「台灣政策法案」,相較參院外委會月中通過的版本,眾院版保留敏感外交條文,包括AIT處長任命須參院同意,但同樣計劃未來5年提供台灣65億美元軍援。
    2022/09/29 06:20
  • 台灣政策法立法難度高 涉軍事部分擬包裹國防授權法解套

    美國參院外委會上週通過台灣政策法,涉外人士今天表示,由於將休會及期中選舉,要在有限時間內完成立法程序相當困難,因此參院幕僚向台灣透露,外委會、軍委會正溝通擬以修正案方式,把攸關軍事安全的法案包裹於國防授權法中通過。
    2022/09/22 12:14
  • 美議員提案加速對台軍售 授權在台儲存美軍軍備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議員夏波、資深議員薛曼近日提出一部新的涉台法案,法案要求行政部門加速對台軍售,並增列台灣為美軍軍備儲存地點,以因應中國對台威脅。
    2022/09/22 07:48
  • 台灣政策法案年底前難過關 美議員:盡量努力

    美國參院外委會通過的台灣政策法案,修正過的法案內容強度打折,眾院外委會委員薛曼在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40週年活動時表示,他和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提出的「台灣外交檢討法案」雖然沒有台灣政策法案的名字,但有代表處更名和AIT處長任命的實質內容,比台灣政策法案強硬,薛曼也表示這一屆國會結束前要通過台灣政策法確實有難度。
    2022/09/18 21:33
  • 美國會挺台力道有限 美中台三邊關係陷入惡性循環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對美國外委會民主黨籍主席梅南德茲和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共同提出的草案做出修改,雖然最新版內容提高對台軍援的力道,卻也淡化或刪除先前欲提升美台外交關係的條文。今(16)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原本的『台灣政策法案』試圖給台灣更多『主權象徵』的條文,但條文在審議時都被刪除了,此舉反映出,美國行政部門仍希望,未來可以促成習近平與拜登的首腦高峰會,同時也反映出,美國國會對於提升台灣在美國的主權地位有不同看法,且支持力道非常薄弱。」
    2022/09/16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