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中停課氣象黃子佼張小燕生肖訃聞穀雨暴雨淹水早餐店性侵
  • 搜尋:

    外國企業 結果共81筆

  • 大陸工資吹漲風 越南卡位爭代工

    中國大陸是世界代工廠的龍頭老大,富士康事件之後,大陸勞工的薪資,恐怕會一漲再漲,考量經營成本增加,很多國際企業恐怕會陸續撤出大陸,地理位置和大陸相鄰的越南,是很多外國企業眼中,足以取代大陸代工地位的國家;越南勞工薪資相對低廉,只要大陸勞工的6成,加上很多人有說英文的優勢,越南政府更禮遇外商,恐怕很多商人會考慮把工廠遷移越南。
    2010/06/09 22:33
  • 國際招商論壇 外國企業來台找商機

    台灣有什麼樣的新興產業值得投資?經濟部主辦的「國際招商論壇」,今年鎖定綠色能源、車用電子和觀光和健康照顧等四大產業,主要為歐美日等投資外商,介紹這些具發展潛力的產業。
    2009/10/08 19:42
  • 看好台股! 29外國企業排隊上市

    美股激勵,加上台股多頭氣勢再起,台北股市今天收盤上漲近百點,重新站上7500關卡,不只外資看好台股,西進大陸發展的國內連鎖餐飲業85度C,明年將回台上市,而後面還有29家外國企業,在排隊要回台灣上市,證交所說,數量是過去的好幾倍,創下歷史紀錄!
    2009/10/06 18:01
  • 泰禁外資持股過半 股市爆跌

    泰國政府9日批准一項法案,以確保國家安全為理由,禁止外國人在泰國公司持股過半,外國人如果擁有泰國企業過半股權,必須在1年內釋股。
    2007/01/10 08:17
  • 〈獨家〉入會費25萬 「中國會」高幹子弟愛

    大陸的高檔私人俱樂部有多高級?北京就有一家數一數二的私人會所叫做「中國會」,光是入會費就要25萬台幣,這個佔地3千多坪,由四合院改建的俱樂部,400年前是貝勒府,因為藏身在胡同內隱密性高,會員除了跨國企業的外國幹部外,也有不少是大陸的高幹子弟。
    2006/10/09 19:28
  • 【一步一腳印】戀戀台灣木香 瑞士經理變台灣木匠

    一個晴朗早晨,汐止工業區域的角落,跟旁邊廠房一樣,機器運作,震耳欲聾,不一樣的是,這裡每一次機器響過之後,空氣裡,木頭氣味好香,這是一家木頭家具工廠。 馬丁:「正在考慮這是在準備材料,然後材料準備好了,我們就可以把它加工,還不知道,應該是這個是比較漂亮的面,選面。」記者:「所以你要選那一面朝上?」馬丁:「對!那一面開始,把它處理很細。」 他是廠長Martin Zaugg,木頭馬丁,一位在台灣待了20多年的瑞士人。 馬丁:「對!這根就夠了,它沒有裂嗎?」學徒:「沒有,其他都有裂。」馬丁:「OK!好!這個可以。」 在網路上,這個外國人開的手工家具工作坊,頗有些知名度,不過看著這廠房的規模,是有些超乎「手工」兩字,所帶來的想像,馬丁倒是指揮若定,原來他本來學的就是管理,一度也是跨國企業經理級的人物,企業管理講精確、講方法,馬丁也用到他的工作坊。 馬丁:「打開!對!OK!全部拉過去!這塊,在這桌子上面,你知道為甚麼不會掉下來?對了!好!你看就這樣子鋸,這樣鋸下去就好了。」 把一塊塊木頭變成家具,只是這個木工坊工作的一部分,讓馬丁在網路上揚名立萬的,是他讓舊家具重生的本事。 馬丁:「這個樣也是,每次修理的時候,第一個,它有這種腳,這種薄薄的,一定要補強,對!這個位置,這裡是樟木,然後有肖楠跟檜木,找一個舊的板子,我們可能可以一個舊的板子磨一磨,然後釘進去。有的可以改,改不同用途啊!有些東西改甚麼,放音樂機啊!或是放甚麼,很多很多。這裡有些釘子,跟我10年了,我天天都要用,東西固定一下,然後不會跑掉,再拔掉,再打。」 這般的愛物、戀舊,在台灣很少見了,而馬丁從企業經理變木工,一部分跟這樣的心情有關,因為一些朋友,在台灣的派駐時間滿了,家具帶不走,DIY工具也帶不走,馬丁就接了下來,當時的他33歲,本來是大企業裡正往上衝的青壯人才,現在他卻是個每天滿身木屑的中年木工。
    2005/10/29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