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外商 結果共709筆

  • 挺過公司裁員潮「能加薪」?內行殘忍預言:年底還有一波

    經濟不景氣,面對高漲的物價,薪水不但沒漲,還有一群人被裁員面臨失業問題。而有民眾好奇發問,「挺過裁員風波,接下來外商會加薪幾%」?對此,大家不看好直言,裁員潮根本沒有結束,「都裁員了,公司哪怕你走?」
    2023/10/25 15:21
  • i15銷售衰退 蘋果CEO庫克半年兩度訪中

    蘋果新機在中國大陸,銷售出現微幅衰退,加上,北京當局要嚴加管控蘋果軟體。日前,蘋果執行長庫克,再度訪問中國大陸,先到成都的門市看電競,再到北京,拜會各部會高層,北京官方藉此宣傳,友好外商,希望蘋果繼續投資中國。
    2023/10/21 17:36
  • 航空老總偷吃女業務!她嬌喊「想要愛馬仕」被抓包 正宮頭綠怒告

    有一名任職於外商公司的女業務員,在2022年11月時遭某航空公司國外分公司總經理的妻子抓包,2人竟存在著婚外情,且還曾傳「老公我要買愛馬仕」等曖昧訊息。正宮人妻事後氣得向女業務員提告求償,此案也在經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決女業務員需賠償正宮20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3/10/19 13:15
  • 以巴衝突殷鑑不遠!歐美日降低半導體依賴 台灣矽盾光環恐喪失

    號稱「中東矽谷」的以色列是晶片大國,全球科技巨頭都在當地布局甚深,不過爆發軍事衝突後,許多科技業員工響應政策從軍,外商投資也會卻步,恐怕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產生相當程度的衝擊。看到以色列處境、再看看台灣,有鑑於兩岸地緣政治緊繃,歐美日大國都想方設法、希望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英國《經濟學人》最新報導,長此以往,台灣的矽盾恐怕將漸漸變得脆弱。
    2023/10/18 22:37
  • 習喊話參與WTO改革陸監管要求app報備 首批名單無蘋果

    中國大陸要求手機或電腦的應用程式必須向官方上繳資料、備案,最新公布首批備案清單,當中外商只有三星,蘋果不在其中。對內擴大監管的同時,習近平主持會議,再提到經濟貿易,不跟全球脫鉤。
    2023/09/28 19:13
  • 浩子外商主持「只講2單字」整場靠她撐! 吳姍儒到場才知搭檔

    吳宗憲和吳姍儒(Sandy)共同主持《小明星大跟班》,日前討論工作上的「救火」事蹟。來賓Lala分享,朋友曾找她幫忙主持活動,她心想可靠以往在宮廟炒熱氣氛的功力hold住,沒想太多就接下,到場才知道是外商的活動,自認英文奇爛無比,只好用注音標記主管的名字,一連唸錯,讓她趕緊跳舞賠罪。吳姍儒聽完也分享主持外商活動的經驗,當時的搭檔是「浩角翔起」浩子。
    2023/09/25 16:31
  • 百萬資遣費!高通證實兩岸大裁員 陸資遣賠償最高「N+7」

    中國大陸外商裁員一波又一波,手機晶片廠高通在上海大規模裁員,資遣費最高N+7,沒有天花板,資深員工可能獲得百萬補償金。不只上海,高通在台灣也裁員,但是資遣補償方案,低於上海。
    2023/09/22 16:22
  • 搭上供應鏈「南移」順風車 台資銀行亞洲盃先馳得點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全球化發展讓各國重新調整腳步,供應鏈出現解構與重組,全球投資者和外商正悄悄從中國轉移陣地,新南向國家成為潛力無窮的新興市場,金融業也趕上這波南移趨勢,不僅擴大經濟腹地,也就近助攻台企布局重點市場。
    2023/09/16 13:49
  • 準時鎖定!14日曝副手 郭:早上8點半就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人選呼之欲出,今天他也首度預告,將在14號上午8點半,公布自己的搭檔人選。而在那之前,今天下午,他受歐洲商會邀請發表演講,一位德國外商更向他表示,願意幫忙連署,也讓郭台銘笑容,完全藏不住!
    2023/09/13 19:40
  • 最先進製程扎根台灣 美光盧東暉:錢只能花在這裡

    台灣美光專訪地緣政治黑天鵝持續盤旋,半導體在地生產趨勢使得發展多年的全球化供應鏈面臨破碎危機。美光作為記憶體巨頭,同時也是在台最大投資外商,最先進製程1-gamma仍決定台灣先行。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直言,台灣有完整生態系,「這錢只能花在台灣」。
    2023/09/03 14:07
  • 美商務部長指美企抱怨「不可投資」 中國:正放寬市場准入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昨天說,美國企業向她反應「中國已變得越來越不可投資」。對此,中國政府表示,正努力進一步放寬外商市場准入,以與國內企業相同的方式對待外企。
    2023/08/30 15:07
  • 中國數據不透明 學者:嚇退外商外資投入意願

    中國青年失業率等數據不再對外揭露。學者表示,中國數據不透明、不真實問題確實會構成研究工作阻礙,對於產業界來說,這會增添許多不確定性,嚇退外商外資投資中國意願。
    2023/08/23 18:00
  • 用戶罵爆!星展併花旗消金「亂象爆不完」 金管會發聲了

    星展(台灣)銀行整併花旗消金業務,遭客戶抱怨合併過程充滿亂象,包括個資有誤、無法登入App等;金管會允諾將持續督促銀行強化服務效能,以符合客戶期待。
    2023/08/19 19:52
  • 星展併花旗超雷!信用卡盜刷、App難用 金管會卻神隱

    星展銀行8月12日併入花旗銀行消費金融,躍升成為全國最大外商銀行,但合併首周大混亂,各種問題叢生。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昨(18日)痛批星展銀行「顢頇」,客戶各種兵荒馬亂,但銀行卻「如無頭蒼蠅般的處置」,造成客戶權益受損,金管會卻神隱,他說「金管會有權有責應積極處理」,要求要介入調查,甚至必要時須啟動專案金檢。
    2023/08/19 15:54
  • 杭特前合夥人作證 拜登曾在兒子商務電話「出聲20多次」

    拜登家族捲入利益醜聞,美國國會正在對總統拜登的次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的政商爭議進行調查,杭特的前商業夥伴阿契爾((Devon Archer)7月31日對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提供閉門證詞,表示拜登曾在擔任副總統期間,20多次參與杭特的海外商務電話或親自在場,但他也表示,杭特是在兜售可以接觸到他父親的「假象」,並未提供任何證據證明拜登有涉及任何杭特的外國商業交易。
    2023/08/02 11:26
  • 星展銀併花旗走向最後一哩路 推全新簽帳金融卡

    星展銀行(台灣)8月合併花旗消金,今天宣布推出全新星展簽帳金融卡,除了看好疫後海外商旅、留學等需求,也將承接花旗銀行客戶,預計發卡量至少百萬張;星展銀行主管表示,併購花旗已經走到「最後一哩路」。
    2023/07/11 17:31
  • 夏季達沃斯論壇 習近平會見四國總理

    正在天津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也成為中國大陸的主場外交之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藉由這次論壇,在北京分別會見了紐西蘭、越南等四國總理。習近平強調,大陸自立自強、並非閉關鎖國,會大力推進對外開放,也將保護外商投資。
    2023/06/28 20:19
  • 英特爾斥資330億美元 德國建兩座晶圓廠

    美國晶片巨擘英特爾在海外積極佈局,與德國政府簽約,將斥資300億歐元興建2座晶圓廠,成為德國和歐洲史上金額最高的外商投資案。
    2023/06/20 15:53
  • 歐洲史上最大外商投資案! 英特爾斥資逾1兆元在德設廠

    美國晶片巨擘英特爾今天與德國政府簽約,將斥資300億歐元興建2座晶圓廠,並獲德國政府補貼1/3。這是德國和歐洲史上金額最高的外商投資案。
    2023/06/20 08:59
  • 林可彤樸素打扮飄星味 出國被追問一句⋯得意:走路都有風

    名模林可彤2017年嫁給外商銀行副總裁武廣明,婚後陸續生下2子Adam、Aston,也經常透過社群與粉絲分享育兒心得。日前她帶著孩子到香港陪老公出差,並趁著對方工作期間到銀行辦事,沒想到行員一看到她就大讚她氣質非凡,還不斷問她「妳是明星吧?」在人生地不熟的香港獲得外人稱讚,也讓她超得意,「走路都有風!」
    2023/06/13 20:58
  • 大陸封殺美光 恐加速國產半導體製成

    中國大陸下令封殺美光的消息傳出後,許多在中國大陸的歐美商會深感憂心,害怕他們會變成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後,中國大陸官方宣布,以國安疑慮為由,封殺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此消息一出,中國大陸的外商圈都感到震撼,甚至擔心自己可能會成為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根據中國美國商會總裁表示,美商都很擔心自己的企業會被北京政府鎖定,尤其處在越來越被國安顧慮所影響的商業環境中,不知道要如何確保自己守法合規。」
    2023/05/25 14:24
  • 月領10萬工作無聊!外商OL「想跳台商」 眾人狂勸:會後悔

    有些人在一個職位待久了,就會因為太穩定、沒挑戰性而想換一份新的工作。一名在外商工作的女子就表示,雖然現在的薪水令很多人羨慕,但工作內容實在太無聊,讓她動念想跳槽。只是身邊朋友得知後,卻紛紛想要勸退她,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想問問前輩,該跳脫舒適圈讓自己成長嗎?」
    2023/05/23 16:56
  • 陸祭美光禁令 分析:加劇外商不安全感衝擊投資信心

    中國宣布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營運者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分析指出,禁令發布以網路安全為由,再次提高企業對於數據、網路安全界限模糊的不安全感,恐加劇外商對中國投資卻步。
    2023/05/23 16:39
  • 劉芒人設翻車「年收2千萬↑恐歸零」!內行曝驚人價碼:1篇文20萬

    知名YouTuber劉芒性格開朗逗趣,影片的題材總是切合觀眾需求,IG和YouTube頻道都有數十萬粉絲追蹤,怎料近期卻「人設大翻車」,被攝影師爆出對照片修圖有許多不合理的要求,還出現不配合廠商、搞消失等行為,雖然她事後已在IG上公開道歉,至今也未更新動態,但許多網友仍不買單。對此,外商品牌經理人Louis推估,劉芒「人設翻車」恐讓她損失超過2千萬元,且在未來的1-2年內,大品牌不太可能找她合作。
    2023/05/23 12:35
  • 馬克洪力邀投資法國!逾200名CEO齊聚凡爾賽宮

    為吸引外商投資,一年一度的「選擇法國」峰會,在華麗的凡爾賽宮舉辦,法國總統馬克洪會見全球200多位企業領袖,包括特斯拉CEO馬斯克、台灣的輝能科技執行長楊思枏(南)等都受邀出席。目前外商承諾的投資總額,已經達到130億歐元,創馬克洪自2018年舉辦峰會以來最多;對馬克洪來說,目前正被反年改抗議搞得烏煙瘴氣,成了一大挑戰,而確保外商投資,則是他證明經濟改革實力的大好機會!
    2023/05/1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