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外交官 結果共1,021筆

  • 首位舞台劇全裸是他!3個月甩肉12公斤 一「脫」成創舉

    寫紅張惠妹〈原來你什麼都不要〉作曲人郭蘅祈開春重返舞台劇懷抱,日前發行了改編自美國東尼獎最佳劇本「M.butterfly #蝴蝶君」的經典舞台劇《外交官的女人》原聲專輯的30週年經典復刻黑膠,近期他以果陀劇場創始團員的身分投入果陀創團35周年經典大戲《淡水小鎮》的公演彩排,在劇中戲分吃重的他除了又演又唱,更得挑戰一口氣講完長達三分鐘獨白台詞,堪稱出道以來演戲最大考驗。
    2023/02/28 15:37
  • 停戰促和?傳陸將供俄自殺無人機:攜彈藥50KG

    烏俄戰爭持續,北京當局藉由最高階外交官王毅出訪,並拋出積極促和意圖,試圖拉攏歐洲加強合作,並展現自身影響力。但各方對於中俄持續走近反而多有疑慮,尤其當前美國與德國媒體陸續披露,中國軍工集團疑似暗中向俄方輸出可用於軍事的原料或零件,更讓外界質疑北京實際用心。而中俄走近也可能促使北京繼續擴張核武軍備,外界擔憂恐觸發更廣泛程度的冷戰。
    2023/02/24 19:51
  • 王毅踏上莫斯科促和平?美歐憂陸恐軍援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周年,國際社會期盼俄方停止侵略、結束戰爭,中國卻與俄國越走越近。不但中俄兩軍在南非展開三國聯合軍演,中國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也展開俄國訪問,中方強調此行目的是「勸和促談」,但美國與歐洲高度擔憂,北京當局可能會進一步軍援俄羅斯,歐盟更因此公開警告北京,不要踩歐盟紅線。而中方則反斥美方汙衊抹黑。在烏俄戰事短期難解下,這場圍繞在美歐中俄等主要參與者之間的大亂鬥,勢必將持續。
    2023/02/21 20:00
  • 俄烏戰爭將滿周年 布林肯警告北京勿援俄

    美中外交高層在週末的慕尼黑安全會議都表示,並不希望掀起新冷戰,但美方聲稱有證據顯示,北京正認真考慮武器彈藥支援俄羅斯,分析認為有可能全球再重回新冷戰的對陣模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的國際局勢的確特別緊張,也讓人覺得是霧裡看花。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美方嚴正地以違反人道戰爭來指控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指出,有情報顯示中國大陸的企業已經給予俄羅斯公司非致命性武器的支持,對此北京是回應說,中方立場向來是希望俄烏戰爭能盡快結束。另一邊再看到,美國總統拜登昨天(20日)突然出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中國大陸的最高外交官王毅則是造訪莫斯科,這兩國頻繁的外交動作,使中美兩大強權在烏俄戰爭中的對抗,越來越明顯。」
    2023/02/21 16:58
  • 「看爸爸想去哪」!連3年生日父缺席 艾莉絲兒話裡藏洋蔥

    女星艾莉絲2017年與英國外交官再婚,目前帶著1子1女在倫敦定居。今(20)日在臉書透露,因為疫情關係,兒子威廉已經連續3年的生日都沒有父親陪伴,如今一家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可以好好過生日,沒想到兒子卻說:「看爸爸想去哪裡,我就去哪裡。」孝心藏滿洋蔥。
    2023/02/20 18:19
  • 控從事間諜活動 荷蘭驅逐俄外交官、關閉貿易辦事處

    荷蘭外交部今天宣布驅逐數名俄羅斯外交官,並關閉俄國駐阿姆斯特丹貿易辦事處,同時指責莫斯科利用該組織從事間諜活動。
    2023/02/19 09:14
  • 鋯石首出動!中俄將南非軍演 王毅拉攏歐洲蒙塵

    中國大陸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上任後第一趟出訪,選的就是歐洲,展現北京當局拉攏歐洲繼續發展經濟的高度意願。然而王毅在第一站法國,雖然先後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外長會談,但在馬克宏關注的烏俄議題上,缺乏具體成果;再加上王毅這趟9天歐洲行,壓軸的訪問就是俄羅斯。俄國外長近日也公開表明,要與中國攜手共建世界新秩序;中俄周五還將在南非展開三國聯合軍演,與俄羅斯越走越近的中國,恐怕也會把歐洲越推越遠。
    2023/02/16 19:52
  • 「軍事級雷射光」照射險瞎!菲控陸海警船南海挑釁

    美中因間諜氣球風波,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南海也再生波瀾。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在南海攔截菲國官方補給船,還以「軍事級雷射光」照射菲國船隻,導致船上人員暫時性失明。美國國務院力挺菲律賓,同時在南海展開大規模軍演,表明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而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雖然從周二(2月14日)起一連訪問歐洲9天,還傳出將趁著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之際,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但王毅此行將以俄羅斯為壓軸訪問地點,中俄關係持續增溫,對美中關係恐將帶來不利影響。
    2023/02/14 19:59
  • 中國偵察氣球「有螺旋槳和舵」 傳美認定為間諜飛船

    一名高階政府外交官今天表示,美國近日在華府和北京舉行簡報會,稱在1月底侵入美國領空的中國偵察氣球中找到太陽能板、螺旋槳和舵,認定為從事間諜行動的飛船。
    2023/02/08 16:02
  • 女星一舉動「電費破2萬」嚇瘋了 尪回應讓她氣喊:很厭世

    女星艾莉絲2017年再婚英國外交官馬培迪,生下兒子威廉弟,加上和日籍前夫生的女兒梨梨醬,一家4口目前定居英國倫敦,目前正值冬天,怕冷的她常常開著暖氣,不料日前收到電費單,卻被驚人數字嚇傻,因為幾乎是平常電費的10倍之多,讓她崩潰直呼「嚇到不敢再開!」
    2023/02/08 12:38
  • 蕭美琴駐美2年返台述職 陳建仁:外交官都是台灣之光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與返台述職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他隨後在臉書說,台美如今能合作融洽,以及擁有暢通溝通管道,蕭美琴與其團隊厥功甚偉,所有為外交努力的外交官都是令人感佩的台灣之光。
    2023/02/07 13:38
  • 偵察氣球讓布林肯延後訪中 美前官員:或許是好事

    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並未讓華府人人都激動,一些前官員表示,此事恰好給予美國外交官需要的東西:與北京談判的更多籌碼。
    2023/02/05 22:15
  • 北約拉攏日韓盟友 王毅下月訪俄鋪路習普會?

    正當烏俄戰局持續膠著、歐美等國增加對烏克蘭軍援的情況下,中國與俄羅斯卻是越走越近!俄羅斯總統普欽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春天訪問莫斯科,而中共最高階層外交官員王毅,則將在下月20號訪問俄國,屆時不但將與普欽會面,還可能要為3月將登場的「習普會」鋪路。面對中俄關係「無上限」的發展,北約秘書長與美國防長前後腳訪問亞洲,向南韓與日本盟友喊話團結,聯手阻止「獨裁者藉武力擴張」。
    2023/01/31 19:52
  • 外交官變情報員! 在野憂蔡明彥掌國安「欠經歷」

    新任國安局長將由前外交部政次蔡明彥接掌,但他過去多擔任外交職務,外派地點也以歐洲為主,另在野憂心對於美中關係經營相對薄弱。學者也分析,接下來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若是訪台,將會成為他的第一道難題。
    2023/01/27 19:19
  • 黃晸玟竟搶玄彬「公家鐵飯碗」? 《禹英禑》眼鏡上司背台詞靠饒舌

    由青龍影帝黃晸玟、《機密同盟2》玄彬以及《非常律師禹英禑》姜基榮(舊譯姜其永)攜手演出的的年度動作鉅獻《火線交涉》,不僅斥資140億元韓幣(約3.75億元新台幣)打造,1月18日上映首天票房就突破10億元韓幣(約2678萬元新台幣),直接打敗好萊塢電影《阿凡達:水之道》、日本強片《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有趣的是,本片中黃晸玟飾演外交官,但其實不少人認為玄彬形象上比較紳士,以為是玄彬演出外交官。
    2023/01/19 19:09
  • 對美釋出善意?謝鋒有望接任駐美大使

    華爾街日報最新透露,大陸可望指派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接任駐美大使,而這項任命案也被視為是北京當局在緩和戰狼外交的作風,並能更好地管理與美國的競爭關係。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剛從大陸駐美大使升任為外長的秦剛,正在爭取兼任國務委員,目的是要提高位階,以便更能平等地與美國國務卿打交道,而相較於美國總統川普時代的強硬作風,北京當局一直在調整外交路線,落實到外交任命中就是在關鍵職務上提名資深外交官,來處理北京的對外關係,以新上任的大陸外長秦剛為例,看似『戰狼』,堅決貫徹習近平的路線,但與他打過交道的人說,秦剛的私下作風更為細緻。」
    2023/01/13 15:57
  • 陸戰狼外交將轉彎?趙立堅平調冷板凳 美兵推台慘勝

    剛上任10天的中國大陸新外長秦剛,周一(1月9日)啟程前往非洲,展開任內首次出訪,這維持了中方外長33年來,每年第一趟出訪都選非洲的傳統。但在訪問前,秦剛卻把上任後第一把火,燒向被稱為「中國戰狼外交官」的趙立堅,把他從外交部發言人的位置,平調到「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的冷板凳,外界推測,這可能顯示中國的戰狼外交風格將會有所調整。
    2023/01/10 19:56
  • 「醫療界外交官」陳厚全 接任新竹市衛生局長

    新竹市衛生局長由前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醫師陳厚全接任,市府今天表示,陳厚全服務逾25年,推動智慧醫療有成,也投身公益多年,曾到印度、尼泊爾等地義診,堪稱醫療界外交官。
    2023/01/09 17:30
  • 玄彬留鬍化身「中東風猛男」難忘土味 聯手黃晸珉對抗塔利班

    《火線交涉》改編自2007年塔利班挾持南韓人質事件,並由青龍影帝《毒梟聖徒》黃晸珉、《機密同盟2》玄彬、《非常律師禹英禑》姜其永精彩共演,黃晸珉飾演擅長交涉的外交官,玄彬則是國家情報院要員。不過遠赴約旦拍攝也發生許多趣事,除了超多當地人難耐高溫而倒下,甚至還發不動車子,玄彬身在約旦久了,在鬍子、膚色、服裝等外在造型上,刻意融入當地民情。
    2022/12/30 15:33
  • 涉打人6名陸駐英人員溜回國 澳媒證實2年前在斐濟打我外交官

    中國大陸的戰狼外交,又受挫,先前在英國圍毆港人的外交官,遭英國政府下通牒,放棄外交豁免權,英國外相證實,現在這6人,已經跑回北京。
    2022/12/15 19:35
  • 陸駐曼城領事館人員圍毆抗議者 拒被英訊問北京竟召回6人

    不滿香港民主示威者在大陸駐曼徹斯特使館抗爭,館方職員竟出手毆打對方,這起事件一度成為中英關係的矛盾點。為了徹查事情來龍去脈,英國外交部已經同意警察廳訊問領事館人員。但根據《衛報》(The Guardian)等多家英媒報導,北京似乎不願意自家外交人員被倫敦訊問,14日緊急將總領事和5名外交人員召回國內,藉此避開後續審問,以及可能節外生枝的發展。
    2022/12/15 10:26
  • 防中俄擴張勢力 歐盟同意授予波士尼亞入盟候選國地位

    外交官指出,歐洲聯盟國家今天同意給予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入盟「候選國地位」,讓這個局勢不穩定的巴爾幹半島國家踏上漫長的入盟之路。
    2022/12/14 09:36
  • 高科技晶片戰白熱化!美日荷三國傳將聯手圍堵中國

    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封鎖正持續升溫!美國財經媒體彭博披露,日本與荷蘭已原則上同意加入美國,對於製造14奈米或更高階晶片的設備,禁止出口中國。若美日荷三國聯盟成真,可能會使中國的高階晶片設備斷供。中方為了突破封鎖,周一針對美國的晶片禁令,把美方告上WTO,同時積極拉攏南韓與歐盟,這些同樣受到美國貿易壁壘影響的國家。美國則派外交官員赴南韓日本溝通,防止分化,更透過美非峰會,積極拓展非洲大陸影響力。
    2022/12/13 20:00
  • 台灣媽媽傻眼!艾莉絲曝子女倫敦上學「輕鬆到令我不知所措」

    42歲女星艾莉絲(本名曾莉婷)2015年和日籍老公荒木留以離婚後,2017年底再婚嫁給英國外交官馬培迪,包含和前夫生的女兒梨梨醬及與現任老公生的兒子威廉弟,一家四口生活幸福。今(12)日艾莉絲分享搬到倫敦後,孩子小學的第一學期即將結束,而她最大的心得便是「輕鬆到令我這位亞洲媽媽傻眼不知所措!」
    2022/12/12 14:13
  • 美俄代表今閃電密會! 俄兵脫軍服混入赫爾松

    俄烏戰爭最新消息,美國和俄羅斯代表,今天(周五)將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會面,美俄外交官終於正式坐下來談。另外烏克蘭雖然收復赫爾松,但烏軍發現,有一些俄羅斯士兵,脫下軍服,混入平民,目前動機不明。
    2022/12/09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