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外交官 結果共1,021筆

  • 外交戰狼反擊「破壞台海穩定」 秦剛:玩火必自焚

    當前國際社會統一口徑,反對北京當局在台海的軍事脅迫,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北京當局則透過外交體系全面戰狼化,作為回應。外長秦剛警告在台海問題玩火將自焚,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更聲稱中方會「以一切必要手段」收復台灣。與此同時,歐盟最高外交官員呼籲歐洲國家,派軍艦巡航台海,義大利也有意退出中國「一帶一陸」,增加與台灣半導體合作。在中方強硬以及國際社會防備升溫下,台海的緊張短期難緩解。
    2023/04/24 19:57
  • 打臉馬克宏!歐盟最高外交官發聲挺台 籲歐洲海軍巡邏台海

    根據今天出刊的法國週報「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投書呼籲歐洲海軍巡邏台灣海峽。
    2023/04/23 09:46
  • 「上級命令格殺勿論!」 前瓦格納傭兵:我殺了5歲童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卡拉姆札」,去年因為批評普欽遭關押,周一以「叛國罪」遭重判25年,40國外交官齊聚法庭外抗議。另外俄軍暴行,今天又被踢爆一樁,已經脫離瓦格納的一名傭兵宣稱,在前線作戰時,上級命令他,對孩童射殺,至少有20幾名幼童遇害。
    2023/04/18 23:11
  • 普欽二訪俄占領區 打壓反戰異議分子重判25年

    俄羅斯總統普欽持續打壓國內反戰聲音,17號莫斯科法院以叛國罪等罪行,重判反對派人士卡拉姆扎25年刑期,讓場外40多位駐俄外交官齊聲譴責;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的前戰士,則坦承自己滿手血腥,殺害沿途所有老弱婦孺,說他們也不想要這場戰爭。不過普欽對這些「雜音」充耳不聞,克里姆林宮也公布他二度視察俄軍在烏東和烏南控制的地區。
    2023/04/18 19:59
  • 蘇丹內戰波及美國外交使團 國務卿證實:車隊遭開火

    蘇丹15日起爆發政變,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激戰來到第3天,衝突已造成近200人死亡、1800人受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證實,美國外交使團17日在蘇丹遇襲,車隊遭到開火。
    2023/04/18 16:33
  • 外交官墜樓!遭指「3度看精神科」 家屬提告

    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三月墜樓身亡,家屬指控處長馮光中,在當地做筆錄時,和警方說王之化在台灣有三次精神科就醫紀錄,企圖想把死因導向憂鬱症,甚至被汙衊貪汙,18日上午由遺孀姐姐出面,提告霸凌以及加重誹謗。
    2023/04/18 12:55
  • 「哇!珍妮佛洛佩茲!」是你攻擊她的女兒? 新片化身殺手救家人

    母親節來臨前,串流平台推出不少與「女力」相關的影視作品。最受矚目的就是珍妮佛洛佩茲為了營救女兒,重出江湖成為專業殺手,展現為母則強的毅力與決心。
    2023/04/15 17:07
  • 王毅見德外長扯東西德 盼支持統一大業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近日前往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出訪行程,在與中國外長秦剛會談期間,不避諱提及台海敏感議題,還警告台海軍事緊張狀態若升級,恐怕會出現「可怕局面」。今(15)日上午她也和北京最高外交官王毅會晤,王毅則向貝爾伯克表示,中國曾經支持德國統一,盼德方也能支持中方的「統一大業」。
    2023/04/15 14:20
  • 駐巴西外交官之死 議員曝錄音檔:處長疑涉貪汙圖利廠商

    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於3月10日從駐地寓所墜樓輕生,其遺孀俞惠敏日前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曝光王之化生前錄音,質疑辦事處處長馮光中霸凌下屬,而外交部13日表示,將籌組調查團去巴西做完整調查。應曉薇今(14)日再曝光新錄音檔,對話內容像「把這工程給你」等,指馮光中疑涉貪汙,與廠商有對價關係;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痛批,王之化輕生後,身為上司的馮光中根本是「巴西謝長廷」,用「王之化有憂鬱症」為藉口推託,與日本大阪「蘇啟誠案」如出一轍。
    2023/04/14 13:10
  • 巴西外交官輕生案 公布「官邸裝修」新事證

    我國駐巴西外交官墜樓輕生案件,今天北市議員再公布新的證據,指控辦事處長馮光中疑似介入官邸修繕的標案,而且馮光中跟廠商的錄音對話當中也的確有出現王姓外交官的身分,代表跟裝修案並非毫無關聯。外交部則說會派人前往巴西調查,至於相關指控會持續釐清。
    2023/04/14 13:01
  • 歐盟最高外交官:維持台海和平攸關歐盟對中國信任

    歐盟最高外交官波瑞爾因確診COVID-19取消訪中,他今天深夜發文刊出原訂在中國演講內容,強調北京能否維持台海和平及促使俄羅斯軍隊撤離烏克蘭,是歐盟對中國恢復信任的關鍵。
    2023/04/14 08:44
  • 駐巴西外交官之死!妻控長官霸凌 外交部派調查團去當地做3事

    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於3月10日從駐地寓所墜樓輕生,其遺孀俞惠敏日前在民代陪同下,曝光王之化生前錄音,強調「我沒拿公家任何的一毛錢」,並質疑辦事處處長馮光中霸凌下屬。對此,外交部今(13)日表示,將籌組調查團去巴西做完整調查,包括駐地館舍修繕管理、駐地人員管理、經費使用等,釐清真相再報告。
    2023/04/13 13:29
  • 巴西外交官亡!遺孀首開記者會 曝關鍵錄音檔盼討公道

    外交官之死,家屬出面喊冤!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的外交官王之化,去年七月才外派,沒想到上任不到九個月,驚傳墜樓事件,遺孀與妹妹無法接受,首度召開記者會,公佈關鍵錄音檔,認為背後原因不單純,懷疑他面臨嚴重的職場霸凌。
    2023/04/11 13:24
  • 1200萬官邸修繕費! 外交官拒核銷疑遭霸凌

    持續追蹤這起王姓外交官身亡事件。他的遺孀指控丈夫之所以遭到上級霸凌的原因,是為了不想違背良心核銷一筆大約1200萬台幣的不合理外館修繕費用,不過外交部卻聲稱目前案子都還在調查階段,就連立委索資也碰壁。
    2023/04/11 13:13
  • 「我沒拿公家一毛錢」駐巴西外交官生前音檔曝 家屬泣被霸凌

    我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墜樓,遺孀撰寫公開信給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王之化死因疑似牽扯近40萬美元的官邸修繕費用及遭處長馮光中職場霸凌,但馮卻對外稱王是因憂鬱症而輕生。王之化遺孀今(11日)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王之化喊冤「我沒拿公家一毛錢」錄音檔,以及3年無身心相關門診的就醫紀錄。
    2023/04/11 12:32
  • 家屬認定駐巴西外交官含冤輕生 生前錄音檔內容曝光

    我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王姓組長墜樓輕生,遺孀日前親寫公開信質疑墜樓原因不單純,疑似牽扯到高額官邸修繕費用,而遭長官職場霸凌,遺孀也提及,丈夫生前有錄音自清,遺孀也將錄音檔交給外交部拉美司。對此,拉美司副司長張自信今(6)日證實此事,但強調內容中並無任何指控辦事處的事情,全案已交政風單位處理。
    2023/04/06 10:47
  • 國旗當桌巾行銷台灣?前外交官批未維持尊嚴 駐匈代表澄清:出發點為愛國主義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近日貼文,秀出兒子在國際學校校園嘉年華活動推銷台灣文化和美食,不過被發現把食物放在國旗上,讓巨幅國旗成立桌巾引發議論。對此,劉世忠強調出發點完全是愛國主義,以及讓國際友人認識中華民國的國旗,事後也有檢查國旗沒有髒亂或破損!
    2023/04/04 20:23
  • 北約真東擴!芬蘭迅速正式入會 成為第31個成員國

    14個月前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宣稱的理由一部分就是為了阻止北約東擴;不過烏戰後,結果剛好相反,北歐的芬蘭今天(4日)正式加入北約,稍晚北約總部前將升起芬蘭國旗,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無疑是戰略和政治的雙重打擊。俄羅斯國防部長表示,芬蘭加入北約以及北約加強戰備,都升高衝突風險。而與芬蘭同時遞出申請的瑞典,則因土耳其和匈牙利反對,目前還在等候,北約外交官透露,希望土耳其在五月大選後能同意。
    2023/04/04 20:00
  • 分析/蔡英文過境美晤麥卡錫 外交突破卻也危機四伏當謹慎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中途將過境美國,此行大戲連連。熟知國防外交領域的綠營立委都認為,公開活動上看來也比以往更多,也是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見面,是個突破。但有不具名資深外交官認為,雖然麥卡錫不來台後,改與蔡英文在美見面已是減少雙方刺激,但若在言語等方面再刺激到大陸,陸方可能會將採取比斷交宏都拉斯更強硬動作。
    2023/03/30 10:17
  • 比國際觀?侯友宜談斷交 郭台銘搶柯文哲之前赴美

    台宏斷交,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大家當國民外交官,讓台灣走出新的道路,展現格局,但有意投入2024的人,現在都往美國跑嗎,除了民眾黨柯文哲四月訪美,紐約僑胞已經組柯P之友聯誼會歡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月底也將去美國波士頓。
    2023/03/26 18:22
  • 台海局勢受關注 駐溫哥華處長劉立欣對加拿大社會談陸威脅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國際關注台海局勢。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在與媒體訪談和大學課堂上說明中國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和軍事威脅,也分享台灣如何應對的經驗。
    2023/03/24 23:09
  • 駐館國旗遭示威者強行扯下 印度向英國提外交抗議

    印度外交部昨晚傳召英國派駐印度最資深外交官,就印度分離主義人士在印度駐倫敦外交駐館將印度國旗扯下一事,對英國提出「強烈抗議」。
    2023/03/20 09:52
  • 側寫/戰狼外長!秦剛首秀不減本色 亮「小紅書」對美炮一波

    中國大陸新任外長秦剛今(7)日在兩會外長記者會上「首秀」,不改過往「戰狼外交官」形象,對中美、台海議題強勢回擊,不僅罕見在記者會上搬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回應台灣問題,甚至還放大絕自嘲,當外界不給他戰狼稱號時「我還真若有所失」。從外交官上位外交部長後,秦剛戰鬥力依舊高昂,未減戰狼本色。
    2023/03/07 21:01
  • 「哈瓦那症候群」起因成謎 美調查:不太可能是對手搞鬼

    近年來困擾美國外交官員的不明疾病「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至今起因成謎,儘管許多情報認為是俄羅斯或中國利用特定裝置襲擊美國人員,不過美國政府1日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不太可能」是外國對手在搞鬼。
    2023/03/02 11:18
  • 不僅中俄交好!白俄總統訪中 行前大談武器合作引聯想

    中國大陸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上周剛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相見歡,緊接著,普欽最親密戰爭盟友,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周二起就展開三天中國訪問。魯卡申柯在出行前,大談與俄羅斯的武器合作,令外界更加關注北京當局會不會在與魯卡申柯會談時,觸及共同軍援俄羅斯的議題。北京嘴巴上高調喊話要勸和促談,但行動上卻是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越走越近,這種兩手策略會如何影響烏俄局勢,各方都在看。
    2023/02/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