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外交官 結果共1,021筆

  • 無預警宣布重大消息!艾莉絲「崩潰痛哭」:我真的從來沒想過

    43歲女星艾莉絲出道22年,2015年和日籍老公荒木留以離婚後,帶著女兒定居法國,2018年再婚嫁給英國外交官馬培迪,再生下1子,艾莉絲也在當地創立個人品牌。怎料鮮少現身螢光幕前的艾莉絲,昨(31)日突然在臉書上宣布重大消息,她無預警崩潰痛哭,淚訴「我真的從來沒想過」嚇壞不少粉絲。
    2023/08/01 08:35
  • 王毅回鍋外長!秦剛不到7個月去職 習任用遭質疑

    北京當局在外長消失一個月之後,終於給出交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7月25日)發出主席令,免除了秦剛的外長職務,改由2013年獲得習近平拔擢當外長的王毅回鍋,王毅還身兼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身分,等於把黨政外交體系的領導歸一。至於秦剛,以不到七個月的任期,創下中國最短命外長紀錄;雖然外界普遍認為他的下台與政治清洗有關,並因此對習近平的用人產生質疑,但他仍保留國務委員身分,也讓整個事件更顯得撲朔迷離。
    2023/07/26 19:54
  • 陸外長秦剛丟官 凸顯習近平決策憑直覺和用人小圈圈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華府智庫學者分析,秦剛丟官必定造成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極負面影響,更凸顯他決策憑直覺且用人小圈圈,以及因應至關重要的國安議題,不見得能拍板正確決定。
    2023/07/26 13:17
  • 美稱秦剛遭拔官是中國主權決定 國務卿布林肯:祝他順利

    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近日因不明原因神隱長達1個月後,在25日晚間被中國官媒宣布遭到人大常委會議「免職」消息,由中國最高外交官王毅回鍋接任外長職務。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回應,表示更換外長是北京當局的主權決定,他也期待下來可以和已經有十多年交情的王毅「好好合作」。
    2023/07/26 10:17
  • 秦剛遭拔官!白俄前官員曝他控制狂事跡:凌晨三點逼他數樓梯

    中國大陸外長秦剛消失一個月,儘管最初對外宣稱是健康問題,但北京25日突然宣布,免去秦剛外交部長的職務,由王毅回鍋兼任,引發外界議論紛紛。前白俄外交官、現「歐洲外交關係協會」客座學者斯倫金(Pavel Slunkin),近日也在推特分享他過去與秦剛共事的「魔幻經驗」。
    2023/07/26 10:14
  • 日本駐美外交官遇襲「頭部大量出血」 女嫌遭控仇恨犯罪

    日本駐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領事館總領事吉岡雄三 (Yoshioka Yuzo)上月17日遭到一名23歲的街友襲擊,吉岡當時走在街上,卻忽然被推倒在地,頭部撞到人行道地面、大量出血,緊急送醫治療,美國警方已朝仇恨犯罪、襲擊罪方向調查。
    2023/07/21 12:11
  • 美二等兵闖北韓.恐遭刑求 軍階低.難獲投奔禮遇

    駐韓美軍二等兵崔維斯金,藉著參加旅行團,從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越界進入北韓遭逮捕,同團的觀光客目擊過程,他說崔維斯金突然轉身衝過中線,帶團美軍人員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他被北韓軍方帶走。這名二等兵接下來的命運,可能與許多遭北韓拘留的美國公民一樣,會被送到勞教營服刑,他的軍人身分對他更不利,還有被審問刑求的可能。崔維斯金若是以投奔者的身分進入北韓,待遇將有天壤之別;不過從北韓叛逃的前外交官認為,二等兵軍階太低,北韓政府不會給禮遇。
    2023/07/20 19:47
  • 剛被騙錢闖家門! 艾莉絲為鳥事「入警局」氣喊:詛咒你     

    女星艾莉絲曾是綜藝節目《天才衝衝衝》主持人之一,2017年與英國外交官再婚後,育有1雙兒女定居當地,目前自創品牌也經營得有聲有色,生活可謂圓滿。然而,她最近歷經一堆事不太順遂,前陣子被騙走大筆財富,又遭房東擅自闖入家中,如今出門錢包慘被扒走,讓她忍不住發文哀號「災難連連」,更自嘲是「災難女王」。
    2023/07/20 14:17
  • 賴清德美東之友會成立 「半導體女王」蘇姿丰父親現身挺

    「信賴台灣之友會」海外分會陸續成立,上週末於紐澤西舉辦美東分會成立大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領銜出席,其中,「半導體女王」、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父親蘇春槐現身力挺,我國外交官張超英的外孫司凱文也與會,並盛讚賴清德是最好的總統人選;此外,成立大會尾聲也有募款拍賣會,賴清德半身雕像以6000美元拍出,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2023/07/17 15:24
  • 東協系列外長會召開.美中俄將同場 王毅取代秦剛出席

    東協與紐澳印等周邊國家,以及與美中俄等國際強權的一系列外長會談,從11號起一連五天展開。會上重要議題,除了區域內不穩定來源,也就是緬甸衝突局勢外,南海行為準則的推進,也是這屆輪值主席印尼大力推動的事項。此外,趁著美中俄三大核武強權同場,印尼也積極推動東南亞無核化協議的簽署。這個幾乎是近期最重要的國際場域上,代表中國出席的,並不是中國外長秦剛,而是前外長、目前擔任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的王毅。
    2023/07/12 19:56
  • 這台便宜的BMW有詐!俄駭客藉「假汽車廣告」入侵駐烏外交官電腦

    自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以來,網路攻擊也一直被視為重要的攻擊手段,近期就有一份網路安全公司的報告披露疑似為俄羅斯情報機構效力的駭客利用「假BMW汽車廣告」誘使駐烏克蘭大使館的數十名外交官點擊,並試圖害入他們的電腦。
    2023/07/12 15:20
  • 歐盟最高外交官原定下周一訪中 行程突然遭到取消

    歐盟發言人表示,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原本預定下週一出訪中國大陸,但遭到北京當局取消。
    2023/07/05 14:01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TVBS國際+談全球》俄防長蕭依古還能做多久 美國會出現第二個季辛吉嗎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在瓦格納兵變失敗後首度現身,跑去前線視察,俄國官媒播出他聽取該地區的戰情報告、研究地圖,並搭乘直升機視察俄軍陣地,也間接破除了他被拘禁的傳言,但他還能夠當多久呢?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五月過了百歲生日,被稱為中國老朋友的季辛吉,為什麼評價兩極?美國還會出現第二個像他這樣的外交官嗎?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7 17:54
  • 金正恩政權拉警報!北韓菁英脫北潮 外交官相繼逃亡

    「外派在海外的北韓菁英脫北有特定的時機,大概3至5年會有一次」,曾派駐在新加坡的前北韓外交官金光進表示,「過去決定脫北的理由大多是面臨攸關生死的狀況,但現在誘因變得更多元,最重要的是,北韓沒有希望、沒有未來」。
    2023/06/27 10:48
  • 瓦格納兵變期間 白宮:美俄外交官通話討論安全問題

    白宮今天表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兵變期間,美國外交官「即時」與俄羅斯外交官聯繫討論安全問題。
    2023/06/27 10:16
  • 北韓再掀脫北潮 餓到出現「人吃人」店家還謊稱是豬肉

    北韓首都平壤25日聚集成千上萬民眾,舉行韓戰(Korean War)爆發93週年紀念遊行,高舉多種仇美標語,甚至呼喊「美國都在我們射擊範圍」的口號,揚言要以武力和戰爭,對美國進行懲罰、並打倒帝國主義勢力。但根據《韓聯社》報導,隨著疫情解封後,似乎又迎來新一波脫北潮,包含駐外外交官、或是居住在邊境地區的民眾,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也要逃離現有被禁錮的人生,兩相對照更加顯得諷刺。
    2023/06/26 16:03
  • 才遭國際詐騙!艾莉絲被退租 抓包房東「偷開門闖屋」嚇傻

    台灣女星艾莉絲,曾擔任不少熱門綜藝節目主持人,包括《天才衝衝衝》、《週五八點黨》等,甜美外表和氣質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而她也在2018年再婚英國外交官馬培迪,與一雙兒女定居倫敦。不過,艾莉絲近日卻發生房東擅自闖入家中一事,還被她當場抓到,恐怖行經令人震驚。
    2023/06/22 10:29
  • 任期是否再延長 北約秘書長:決定權在成員國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自2014年開始擔任北約秘書長,去年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的任期延長一年,將到今年10月為止。
    2023/06/16 15:08
  • 艾莉絲慶創業7週年「爆遭國際詐騙」 痛訴:好大一筆錢消失

    女星艾莉絲6年前與英國外交官再婚,夫妻倆帶著1雙兒女在倫敦定居,她更開創自有品牌,並引進法國、德國、美國、義大利等地的有機保養品,事業、愛情相當美滿。昨(14)是她創業7週年紀念日,她卻自爆遇上國際詐騙,嘆說:「好大一筆錢就憑空消失了。」
    2023/06/15 09:51
  • 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將返國 接掌對外友好協會

    大陸著名「外交戰狼」盧沙野,傳出將卸任駐法國大使,回國轉調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現在的駐法大使盧沙野,是『戰狼外交』中風格非常鮮明的人物,多次失言紀錄令外界印象深刻,現在他即將卸任駐法大使,返回中國大陸接任對外友好協會會長。從國家對國家、政府對政府的外交官角色,轉為民間外交,這樣的轉變讓人猜想,是否中國大陸認為,盧沙野的言行不再適合代表國家形象。」
    2023/06/13 15:59
  • 外交部已婚男長官「傳露點照」給男下屬 忍五年發聲了

    外交部再傳出外交官涉性騷擾案件,一名前外交人員12日在臉書上披露,2017至2018年派赴日內瓦的一個國際NGO實習而認識了外交部黃姓前輩,該名黃姓前輩曾要求他「傳自己的照片給他看」,並不時傳使人反感、不適且情緒性的訊息,「甚至還有露點照」,導致他即使已經過了五、六年、也從外交部辭職在國外生活,「心裡仍然無法放下」。
    2023/06/13 11:57
  • MeToo風波延燒! 太陽花學運發言人發文控波駐台外交官性侵

    性騷案件連環爆,但曾任太陽花學運發言人的賴姓女子10日晚間控訴,她去年遭一名前波蘭駐台外交官侵犯2次,之後更罹患PTSD。她曾對男方提告,但檢調認定「指控不成立」,這名外交官則聲稱賴姓女子勒索,讓她氣不過再痛罵男外交官說謊。立委賴品妤作為好友,也幫這位女子抱屈。律師認為可考慮民事損害賠償途徑!
    2023/06/11 18:54
  • 波蘭駐台外交官爆性侵!傳愛妻求「別毀孩子一生」 本人回應了

    政壇性騷擾案越演越烈,不少受害者紛紛跳出來指控,一名受害女子透露,去(2022)年9月間曾遭時任波蘭駐台辦事處副處長Bartosz Ryś無視反抗、性侵2次,其妻子還在事後帶著小孩要求撤告。對此,Bartosz Ryś也反擊,女方曾向他提出250萬元做為交換條件,「我不能排除本件是為了索取金錢而提出的指控」。
    2023/06/11 09:46
  • 劉仕傑遭控車上強吻、碰下體!神隱2天道歉:不再從事政治事務

    政壇性騷擾案近日連環爆,一名受害女子8日於臉書發文控訴,有名自稱范雲愛徒的「小咖政治人物A男」,曾在擔任公務員期間,藉故邀她上車,接著強吻、甚至拉她的手觸摸下體。根據該女提供的線索推測,男方疑似為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前外交官劉仕傑。而事發後,劉仕傑則第一時間關閉臉書,直到昨(10)日深夜才寫下5點聲明。
    2023/06/11 0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