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外交人員 結果共264筆

  • 北京不滿外交官須報備會面 美助卿:僅回應中方作法

    美國國務院昨日宣布,中國駐美官員須報備與美政府、學術或研究人員的會面,遭北京批評違反維也納公約。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強調,新規只是回應美外交人員在中國所受待遇。
    2019/10/18 15:50
  • 禮尚往來 美要求中方官員通報在美接觸對象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將要求在美中國官員必須向國務院通報在美的接觸對象,不論是州或地方官員、教育或研究機構,以回應美國外交人員在中國也必須向中方通報的規定。
    2019/10/17 09:05
  • 快訊/陸官員在美國見誰要通報 美盼公平待遇

    美國國務院要求大陸駐美外交人員,在跟美國州、市、地方官員,以及大學和研究機構人員會面前,必須先知會國務院,但不是需要獲得國務院的允許。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大陸外交人員在美國和美方人員見面會談沒有限制,但美國外交人員在大陸要和大陸地方政府、大學、學術研究機構往來,卻需要獲得大陸批准,美方期望和大陸有對等公平待遇。不過這個措施可能只是徒具形式,因為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大陸方面只需要告知,即使沒有告知也不會有懲罰或者其他後果。
    2019/10/17 08:03
  • 美外交官之妻在英國撞死人 躲刑責逃回國

    美國一位駐英外交人員的夫人,在去年八月涉嫌撞死一名英國青年,隨後立刻行使外交豁免權回到美國,喪命英國青年的父母,最近準備前往美國陳情,希望美國國務院能主動放棄肇事駕駛的外交豁免權,英國網友也發動募捐,要協助他們成行。
    2019/10/07 14:46
  • 聞菸色變! 吳釗燮怒:講過了!惡意栽贓

    普悠瑪列車事故、總統專機走私菸案,都被質疑是蔡政府出包,就抓基層扛責。現在更傳出有外交人員也隨出訪購賣香菸,超額未申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7日)怒氣沖沖否認,指責披露的平面媒體是惡意栽贓。
    2019/09/27 15:34
  • 快訊/亂控外交人員走私菸 外交部對網友提告

    外交部今晚(23)發表聲明,表示有網友發文,指控大量外交部人員涉入購買私菸案,外交部駁斥全是不實資訊,已經向刑事警察局提告該名網友,並澄清外交部沒有任何同仁參與菸品團購案。
    2019/07/23 22:48
  • 收錢提供中國特務內部文件 美前官員判刑40個月

    美國前外交人員克萊彭因提供國務院內部文件給中國情報人員並收取「數以萬計」美元現金作為回報,而且向調查人員撒謊,今天被判處40個月有期徒刑。
    2019/07/10 11:05
  • 遭處決是假新聞 北韓公布金英哲金與正畫面

    南韓媒體先前報導,河內川金會破局,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大怒處決多名外交人員,但北韓官媒立刻打臉,公布金英哲與金正恩夫婦,一起觀賞表演的照片,另外消失超過50天的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同樣重新出現在北韓媒體眼前。
    2019/06/04 21:14
  • 外交官也賣水果? 韓幕僚:外交要拚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造勢場合提出「發財外交」,引發各界討論,不少人質疑又是講空話,不過韓國瑜的智囊團隊就說,其實「發財外交」指的是經貿外交,也就是利用外交幫國家賺錢,像是簽訂FTA,或是和各國談關稅問題等等,而不是要外交人員去賣水果。
    2019/06/04 19:52
  • 綠營批發財外交淪口號 藍營太陽搶表態先提出

    韓國瑜在六一凱道活動中,喊出的發財外交持續發酵,黨內的朱立倫以及郭台銘,都搶著說是他們先提出類似言論,因為郭台銘日前就喊出「東進、西和、南拓、北接」八字箴言,要帶領台灣拼經濟,朱立倫3日也解釋說要透過生意、經貿來拓展外交空間,而韓國瑜下午終於正式說明,發財外交是要透過外使館,來建立跟當地國家的經貿合作,不過除了綠營批評只會喊口號,也有外交官臉書PO文說請不要為難外交人員。
    2019/06/03 21:32
  • 沙烏地石油設施遭轟 美撤伊拉克外交人員

    不斷上漲的油價,防不勝防的攻擊,中東情勢再度升溫,沙烏地阿拉伯繼週日油輪遭破壞後,周二又有兩座石油設施和輸油管被七台無人機攻擊;事後,得到伊朗支援的葉門胡賽叛軍,出面承認犯案,讓外界又再懷疑伊朗是幕後黑手。與此同時美國五角大廈收到情報,顯示伊朗疑似在波灣部署火箭和導彈發射器,並煽動伊拉克叛軍,對美國大使館進行攻擊,為此美國國務院下令,將外交人員撤出伊拉克。
    2019/05/16 20:09
  • 習近平接待紐國總理 惡化關係現融冰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訪問中國大陸,原本預定3天的行程縮短為一天;主要是紐西蘭3月中才發生清真寺槍擊案,阿爾登不宜在國外待太久。阿爾登此行最主要的任務,就是修補和中國之間急遽惡化的關係。紐西蘭去年以資安為由,禁止所有電信業者使用華為的5G設備,引發大陸政府的不滿,展開一連串的報復動作,像是取消旅遊展、拖延紐國外交人員的簽證,以及不給落地許可給紐西蘭航空等等。阿爾登在會前表示,仍堅持不使用華為5G設備的立場,但會向習近平說明處理的狀況。大陸是紐西蘭最大的貿易國,如果阿爾登不能緩和中紐關係,國內經濟勢必受到衝擊。
    2019/04/01 19:50
  • 馬杜洛宣布委哥斷交 邊境軍民衝突阻領救援物資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不滿哥倫比亞支持反對派臨時總統瓜伊多,宣布與哥國斷交,要求哥國外交人員24小時內離境,還出動軍隊封鎖兩國邊境,阻止哥倫比亞協助瓜伊多,將國際人道救援物資送入委內瑞拉境內。委國軍警與民眾在邊境發生激烈衝突,已經造成5死300傷。
    2019/02/24 16:36
  • 委國總統鬧雙包 馬杜洛對美放軟身段

    委內瑞拉政局動盪,不少國家表態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歐盟也要求盡快舉行大選,面對國際壓力,總統馬杜洛放軟身段,表示願意和川普對話,也將暫緩撤離驅逐美國外交人員,只不過現在已有委國駐美官員宣布和馬杜洛切割,並向軍中弟兄喊話支持舉行自由公正選舉。
    2019/01/28 14:49
  • 保護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 美國安顧問提出警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警告,假設美國外交人員或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在尋求罷黜委國總統馬杜洛的過程遭受威脅或恐嚇,屆時將會有「重大回應」。
    2019/01/28 09:57
  • 委內瑞拉政局動盪 美令非緊急使館人員撤離

    美國今天下令非緊急使館人員離開委內瑞拉,但未按照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所要求全面撤離外交人員,美方表示馬杜洛已不再是總統。
    2019/01/25 09:56
  • 委國政局動盪! 反對派領袖宣誓就職總統

    委內瑞拉政局動盪,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行宣誓就職臨時總統,獲得美國總統川普和國際間多國領袖承認,現任總統馬杜洛氣得下令和美國斷交,並要求美國外交人員必須在72小時內全部出境。
    2019/01/24 15:25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宣布斷交 美國不承認

    左派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宣布與美國斷絕外交關係,並限時72小時要美國外交人員離開委內瑞拉後,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馬杜洛已無權與美國斷交。
    2019/01/24 09:51
  • 快訊/不滿川普挺臨時總統 馬杜洛宣布與美斷交

    委內瑞拉政局動盪!反對派領袖及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宣誓就任臨時總統,獲得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等多國領袖承認;原總統馬杜洛因此宣布委內瑞拉與美國斷交,要求美國外交人員3天內離境。
    2019/01/24 08:26
  • 南美重大變局! 委內瑞拉宣布與美國斷交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今天宣布,他將與美國斷絕外交關係,並要求美國外交人員在3天內離境。美國總統川普稍早承認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為這個南美洲國家的臨時總統。
    2019/01/24 07:40
  • 又一加拿大公民被捕 中國:危害國安審理中

    北京官媒昨天證實加拿大前外交人員康明凱遭中國逮捕,今天遼寧媒體報導,另一名加拿大公民史佩弗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被捕,案件正在遼寧審理。
    2018/12/13 13:46
  • 前加國外交人員遭中國逮捕 美表關切

    任職於國際危機組織的前加拿大外交人員康明凱昨天傳出遭到中國拘留,美國國務院今天對此表示關切,並呼籲中國方面終止所有形式的任意拘留,尊重對人權保障的承諾。
    2018/12/12 09:57
  • 謝長廷成「助」日代表 他批:外行中的大外行

    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日前疑因假訊息及輿論撻伐選擇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因此飽受批評,出面宣示要替蘇討公道,不考慮個人去留。對此,駐紐西蘭前代表介文汲認為若無法將此事明白交代清楚,對在外管打拼的外交人員士氣毀滅性的打擊,還直接點名謝長廷是「外行中的大外行」,是「助」日代表。
    2018/09/27 17:25
  • 名嘴爆大阪辦事處考績傳言 外交部駁斥:非事實

    有名嘴在政論節目爆料,傳出有人放話駐大阪辦事處人員今年考績都被列丙等。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外交人員的考績評定不可能「未評先定」,相關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2018/09/18 11:54
  • 放利多 蔡總統:調升駐外技術人員教育及房租補助

    總統蔡英文今天會見巴拉圭技術團成員,並當場宣布,政府將從明年起,調升補助駐外技術人員的子女教育以及房租,希望能趨近於外交人員補助水準,讓駐外技術人員解後顧之憂。
    2018/08/15 0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