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外交人員 結果共264筆

  • 蕭美琴訪布拉格遭陸官員跟蹤險出車禍 陸武官恐遭捷克驅逐出境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主任楊雅譽(Jakub Janda)5日晚間在個人X平台專發1則捷克媒體報導,其中披露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月訪問布拉格時,竟遭到中國的軍事外交官開車尾隨,期間甚至闖紅燈、險些釀成車禍,目前捷克外交部已連繫中國大使館,並強調「這件事還沒結束」。
    2024/04/06 09:42
  • 打破逾70年禁令!沙國將開首間「酒類專賣店」 專服務這類人

    沙烏地阿拉伯1952年起便全面禁酒,並祭出一系列嚴刑峻法規範,不過近日沙國政府為建立後石油經濟,準備在首都利雅德(Riyadh)開設70多年來首間酒類專賣店,專門供應「非穆斯林國家的外交人員。」
    2024/01/25 18:26
  • 前歐盟外交人員加薩玩滑翔翼 高喊「解放巴勒斯坦」挨轟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武裝分子使用動力飛行傘等方式入侵後進行血腥屠殺,至今已有逾1400人遭到殺害。一名前歐盟駐加薩特使,3個月前在加薩地區玩滑翔翼時,曾高喊「解放巴勒斯坦」。現在他遭到外界抨擊,質疑他是哈瑪斯使用飛行傘突襲的元凶。
    2023/10/23 16:05
  • 敏感時刻!以色列駐北京職員家屬遇襲 遭外籍男子持刀猛砍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以軍隨即對加薩地區進行報復性轟炸、衝突快速升溫,而世界他處也同樣受到這股情緒影響,以色列外交部13日下午率先披露1名以色列駐北京大使館職員在當地遭人刺傷,中國媒體後續則報導稱受到攻擊的是1名以色列外交人員的家屬,兇手則是外籍人士,全案仍在調查當中。
    2023/10/13 17:45
  • 英國共諜疑雲籠罩 傳中方外交茶具贈禮竟「暗藏竊聽器」

    北京間諜與干預活動近日成英國大、小報熱門話題,現在更傳出中方在餽贈英國駐中外交人員的茶具中暗藏竊聽器,可謂「茶壺裡的共諜風暴」。
    2023/09/20 09:21
  • 金磚會議期間 莫迪與習近平會晤談邊境問題

    外界關注金磚峰會期間,中印領袖是否有過會面,兩國外交人員證實莫迪與習近平確實有展開會談,並且提到邊境問題。
    2023/08/25 15:50
  • 外交部已婚男長官「傳露點照」給男下屬 忍五年發聲了

    外交部再傳出外交官涉性騷擾案件,一名前外交人員12日在臉書上披露,2017至2018年派赴日內瓦的一個國際NGO實習而認識了外交部黃姓前輩,該名黃姓前輩曾要求他「傳自己的照片給他看」,並不時傳使人反感、不適且情緒性的訊息,「甚至還有露點照」,導致他即使已經過了五、六年、也從外交部辭職在國外生活,「心裡仍然無法放下」。
    2023/06/13 11:57
  • 蘇丹爆生化危機!實驗室遭控制 百姓怨被世界拋棄

    非洲東北部的蘇丹,內部衝突戰亂至今11天,各國利用短暫停火期間,啟動陸海空撤僑行動,已成功撤出大部分的外交人員和家屬,不過無處可逃的蘇丹人民則說覺得遭世界拋棄。蘇丹準軍事組織RSF已深入住宅區,政府軍則從空中鎖定敵方;世界衛生組織警告,位於首都的國家實驗室已遭其中一方控制,實驗室內有麻疹、霍亂等病毒菌株,讓當地生物性危害風險急遽升高。
    2023/04/26 19:57
  • 蘇丹內戰波及美國外交使團 國務卿證實:車隊遭開火

    蘇丹15日起爆發政變,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激戰來到第3天,衝突已造成近200人死亡、1800人受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證實,美國外交使團17日在蘇丹遇襲,車隊遭到開火。
    2023/04/18 16:33
  • 阿富汗外交部外自殺攻擊傳20死40傷 IS宣稱犯案

    阿富汗外交部外11日發生自殺炸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人喪生、40多人受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還說死傷人員包括外交人員。
    2023/01/12 09:02
  • 陸駐曼城領事館人員圍毆抗議者 拒被英訊問北京竟召回6人

    不滿香港民主示威者在大陸駐曼徹斯特使館抗爭,館方職員竟出手毆打對方,這起事件一度成為中英關係的矛盾點。為了徹查事情來龍去脈,英國外交部已經同意警察廳訊問領事館人員。但根據《衛報》(The Guardian)等多家英媒報導,北京似乎不願意自家外交人員被倫敦訊問,14日緊急將總領事和5名外交人員召回國內,藉此避開後續審問,以及可能節外生枝的發展。
    2022/12/15 10:26
  • 波蘭遭彈襲 烏防空飛彈誤射釀禍.北約仍究責俄

    波蘭與烏克蘭邊境的村落,周二遭墜落飛彈擊中,造成兩位農民死亡,北約高度警戒,擔心是俄羅斯發動的攻擊;不過最後證實是烏克蘭發射的防空飛彈釀禍。北約和波蘭立刻出面澄清事件,但表示這不是烏克蘭的錯,追根究柢還是要怪俄羅斯發動戰爭。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卻不承認是烏軍誤射,也引來北約外交人員批評,認為謊言會折損國際社會對烏克蘭的信任。
    2022/11/17 19:57
  • 飛彈疑雲延燒?俄稱逮捕波蘭外交官 下令一週內離境

    波蘭東南部邊境城鎮普熱沃多鎮(Przewodow)當地時間15日下午無預警遭到飛彈砲擊,造成2名波蘭公民死亡的事件。事發後還一度傳出飛彈是從俄羅斯發射,引發克里姆林宮不滿。如今俄媒報導稱,當局在16日已逮捕一名波蘭外交官,並勒令對方在一週內離境。但波蘭政府則否認此消息,表示該名被捕的公民並非外交人員。
    2022/11/17 10:07
  • 陸外交官對港人施暴 兩年前也曾在斐濟毆打台灣官員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獨家披露,在英國對香港民主抗議人士施暴的中國外交人員之一高連甲,兩年前也涉嫌在斐濟大鬧台灣國慶酒會,毆打台灣官員。
    2022/11/02 17:53
  • 傳國務院放任中國採檢隔離 美外交官及眷屬受不當對待

    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清零政策因為強迫控制其公民而聲名狼藉,但鮮為人知且令人訝異的是,美國政府竟放任中國對美國外交人員採取類似的不人道做法。
    2022/10/26 17:50
  • 強拖示威者入領館施暴 中外交官:打人為維護國家

    中國當局對國內抗議,向來採高壓方式應對。如今,這種暴力壓制示威的手段,竟然擴張到英國。有數十名支持香港民主人士,週日(10月16日)也就是中國召開20大當天,來到中國駐曼徹斯特領事館外和平示威,沒想到中方外交官員不但毀壞搶奪示威標語,還把示威者強拉進使館內圍毆。事後北京方面,堅稱領館遭非法入侵,打人的外交官員還強辯,說暴力是為了維護國家。英國外交大臣則召見中方外交人員,表明相關暴行無法接受,警方更對施暴者展開調查,英國議員強調,一旦調查確認施暴者,就算是外交官也要被趕回北京。
    2022/10/20 19:53
  • 遭指控出動「網軍」竊取政府機密 伊朗莫名被斷交

    伊朗政府7日突然接獲通知,遭到遠在東南歐的阿爾巴尼亞單方面斷交,原因是對方政府指控,德黑蘭出動大批「網軍」,對該國官方網站進行攻擊,質疑是想藉此竊取相關機密文件。《路透》(Reuters)報導,阿爾巴尼亞在宣布斷交後,即刻要求伊朗大使館外交人員和雇員,必須在24小時離開,讓兩國關係瞬間降至冰點。
    2022/09/08 12:39
  • 拯救形象! 柬清查境內「外國人」遣返人蛇

    柬埔寨急著挽救國際形象,宣布清查境內,除外交人員外的所有外國人,若不符資格會被遣返,專家說,除了大陸施壓,主要是柬埔寨明年要舉辦「東南亞運動會」,形象不能太差。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目前正跨單位積極救援,就算是去做詐騙的,還是會把人救回。
    2022/08/21 18:21
  • 拯救形象! 柬清查境內「外國人」遣返人蛇

    柬埔寨急著挽救國際形象,宣布清查境內,除外交人員外的所有外國人,若不符資格會被遣返,專家說,除了大陸施壓,主要是柬埔寨明年要舉辦「東南亞運動會」,形象不能太差。而最新消息,透過立委斡旋協調,又有至少3名受害國人被救回,將會在下午抵達桃園機場。
    2022/08/21 13:40
  • 藍委曝柬埔寨救援第一線 僅1女外交官處理「忙到蜂窩性組織炎」

    近來屢傳國人遭詐騙赴柬埔寨打工,結果淪當「豬仔」轉賣,甚至遭受各種極不人道對待,包括虐打、性侵、活摘器官等情況,引發國人高度關注。由於我國在柬埔寨未有代表處,因此由駐越南胡志明市代表處協助,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透露,駐胡志明辦事處只有一名外交人員在處理柬埔寨詐騙救援問題,一個人忙到分身乏術,臉上受傷一直無法復原,甚至擴散成蜂窩性組織炎,他允諾返台後將在立院提案要求專案增派人力,不讓外館人員孤軍奮戰。
    2022/08/16 13:41
  • 台灣不孤單 蔡總統勉勵結訓外交人員以工作為榮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本期外交與僑務人員結訓典禮,她勉勵結訓者以身為台灣外交人員為榮,全力為台灣外交打拚;台灣雖承受中國巨大壓力,但在國際並不孤單,全世界已看見台灣的存在價值及強韌生命力。
    2022/07/30 11:55
  • 無邦交怎援助? 外交人員奔走獨家揭台灣賑災阿富汗強震內幕

    阿富汗6月22日發生了二十年來最大強震,奪走了超過一千人的性命,台灣在隔天就宣布捐贈100萬美元協助阿富汗地震災民。貼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物資也在兩天之後抵達災區。不過阿富汗目前由塔利班政府執政,同時與我們沒有邦交,這背後如何順利人道救援,很考驗外交人員的奔走,透過的是我駐土耳其的代表處,來看我們的獨家內幕。
    2022/07/02 19:59
  • 盟友反目!保加利亞不甩最後通碟 驅逐70名俄國外交官

    保加利亞政府在本週二(28)以有「間諜身份」威脅為由,無預警驅逐多達7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並要求相關人員在7月3日前離境,引發俄方抗議,要求保加利亞在當地時間1日中午前「收回成命」。對此,保加利亞總理佩特科夫(Kiril Petkov)完全不理會俄羅斯下達的最後通牒,堅持按原定計劃驅逐俄國外交官,雙邊關係降至冰點。
    2022/07/02 16:54
  • 首度將中國納入戰略重點 北約官員曝:對中表述仍有分歧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在29日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辦為期2天的高峰會。此前曾有消息傳出,北約在本屆的峰會中,將首度把中國大陸列為關注焦點。不過北約外交人員也透露,成員國之間如今對於該如何描述這個擁有強大軍事力量的國家,以及在定義中國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上,都還存在分歧。
    2022/06/28 15:54
  • 批政府無視專業亂改革 法國外交官20年來首罷工

    國際情勢近幾個月以來,因俄烏戰爭處於緊張局勢,不過法國外交部竟罕見發現罷工行動。據悉,多名外交人員因不滿總統馬克宏政府今年4月宣布的改革命令,認為此舉將嚴重傷害法國外交影響力,因此自6月2日開始,發動20年來的首次外交罷工行動。
    2022/06/02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