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壞死 結果共437筆

  • 狂嗑十隻螃蟹!女腹痛患「急性胰腺炎」 嚴重恐穿孔壞死

    螃蟹是許多老饕愛吃的美食之一,但螃蟹屬於寒性食物,若一口氣吃太多,恐會影響身體健康。中國武漢一名宮姓女子因為狂啃10幾隻螃蟹,感到肚子脹痛,送醫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胰腺炎」,嚴重者可能會面臨胰腺穿孔和壞死的風險。
    2022/11/17 14:10
  • 國台辦:陸熊貓專家願再協助團團 批民進黨操弄小三通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熊貓「團團」腦部病變壞死,在8月底發生癲癇,中國大陸派出熊貓專家吳虹林、魏明來台探視,提供醫療及照護經驗,團團的病情也逐漸好轉;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若後期還需大陸專家協助治療,將「一如往常提供支持和幫助。」
    2022/11/16 15:55
  • 女填補法令紋「血管栓塞」 皮膚壞死、險失明

    醫美很夯,但變美的代價,有風險也要承擔!47歲林小姐駐顏有術,但最近法令紋愈來愈深,讓她決定到醫美診所打「膠原蛋白增生劑」填補,沒想到還沒變美,臉上卻出現血塊診斷為血管栓塞、皮膚壞死。對此,其他間皮膚專科醫師表示,注射填充物多少有風險,其中中軸如前額、鼻子等三角區塊出事機率最高,栓塞也最怕堵到眼睛,嚴重可能就會失明。
    2022/11/02 20:21
  • 貓熊團團病情變差…後腿無力躺著吃飯 重返見客遙遙無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因癲癇發現腦部病變壞死,園方今天表示,牠的病情又變差了一些,如果貿然到展場活動可能有安全疑慮,目前還不適合見客。
    2022/10/24 17:04
  • 古天樂神經壞死!醫曝手麻再拖「恐癱瘓在床」1情況快送醫

    有「不老男神」封號的古天樂,日前才分享他斷食10年來體重維持良好,沒想到竟傳出他近來拍戲時感覺右手麻痺,接著連右腳也不聽使喚、麻痺。他就醫檢查,醫師還診斷他「神經都壞死」!敬業的他靠醫師開的嗎啡藥物止痛到拍完戲才去開刀,所幸目前恢復良好。不過神經外科名醫提醒,神經出現壓迫症狀治療不能拖,否則等到出現「嚴重無力」再治療,要完全恢復很難。
    2022/10/19 15:15
  • 【今晚熱搜】熊好券2.0/古天樂/劉芯彤/林欣霈/黃珊珊

    今(18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熊好券2.0」。台北市政府為振興經濟,今日宣布熊好券2.0將從下午至24日下午6時間,開放填寫意願登記,共分為「住宿券」、「饗購券」、「藝文券」、「運動券」、「市集券」,以及「農好券」,總共發行69.6萬份。特別的是,這次登記時不再排列優先順序,而是直接從6種票券中選取2種。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18 21:13
  • 古天樂爆「神經壞死」親發聲 受傷原因曝:我現在是鋼鐵造

    影星古天樂先前因為拍戲頸椎受傷,今(18)突然遭爆情況相當嚴重,還被醫生警告「神經全壞死」,讓不少影迷都相當關心。他今日稍早也在個人社群親自發文解釋,實際上其實沒有外界所傳這麼嚴重,還原當初受訪內容是說「再不處理就神經壞死」,並且透露自己手術過後已經康復,要大家放心。
    2022/10/18 17:58
  • 51歲古天樂證實「神經全壞死」!急送院開刀 右半身全麻痺

    51歲「不老男神」古天樂出道29年,拍過上百部電影、電視劇,身家據傳有16億台幣;怎料,古天樂身體出問題,被診斷出「神經全壞死」,硬撐拍完戲後,緊急送到醫院開刀治療。
    2022/10/18 12:58
  • 髖關節爆痛以為扭傷!熟男就醫骨頭壞死 竟是喝酒害的

    49歲的劉先生,5、6年前受坐骨神經痛所苦,但透過復健及核心肌群訓練後已甚少復發,但近幾個月工作應酬增加,突然出現腰痛、右側髖關節狀況,還以為是扭傷,但就醫後發現除了腰椎退化外,還合併有右側股骨頭缺血性壞死,醫師指出,造成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原因,國內有超過4成是因飲酒,最後患者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同時戒酒,狀況才得以改善。
    2022/10/15 16:11
  • 貓熊「團團」罹惡性腫瘤恐活不過半年? 動物園回應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貓熊「團團」,先前因為出現癲癇狀況,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健檢,不過在腦部MRI檢查時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對此有人醫腦神經外科專家認為,團團疑似罹患類似人類的「腦部膠質瘤」,且恐怕活不過半年到一年,對此,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向《TVBS新聞網》表示,癲癇有很多種原因造成,可能是遺傳、可能是腫瘤、也可能是感染,也有個體只要吃抗癲癇藥物,仍舊可以活到20幾年。
    2022/10/11 10:45
  • 團團休息中! 大貓熊館圓圓、圓仔、圓寶仍見客

    大貓熊團團上個月出現癲癇,照了MRI發現腦部液化壞死,今(24)天一早,大貓熊館展區裡不見他的蹤影,也有遊客專程北上來看望他但卻撲空,目前團團仍在後場休息,食慾也已經恢復8到9成,活動力良好,想要看到團團,還要等到下週觀察狀況後評估。
    2022/09/24 14:58
  • 5歲男童腹痛 肚內罕見巨大腸系膜囊腫

    苗栗縣一位5歲的張小弟弟凌晨突然肚子疼痛、哭鬧不休,家人緊急送至急診,經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其下腹部有一巨大囊腫,同時出現腹膜炎跡象,因此緊急接受手術治療。手術後證實該囊腫為罕見的巨大腸系膜囊腫合併扭結、壞死狀況,腹內也出現膿狀的腹水,呈現嚴重的腹膜炎。雖然囊腫大到12公分,但醫師仍可透過腹腔鏡微創手術切除,術後張小弟弟恢復良好,開心表示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2022/09/24 12:55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團團圓圓來台、我回贈陸「繁星」和「喜洋洋」 最新狀況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18歲雄性大貓熊「團團」經過獸醫初步臨床檢查,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目前正在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治療、照護。「團團」是2008年由中國大陸贈送給台灣,2011年,台灣回贈中國大陸一對長鬃山羊和台灣梅花鹿,當時稱之為兩岸互贈保育類動物,而目前長鬃山羊和梅花鹿都還在大陸山東威海劉公島,均已繁殖後代。
    2022/09/23 12:05
  • 女慘遭蛇吻毒液擴散 「開刀3天縫80針」保住手臂

    泰國一名女子日前發文分享自身遇到的恐怖經歷。她透露先前曾遭竹葉青蛇(台灣稱為「青竹絲」)咬傷手指,沒想到卻差點失去整隻手臂,醫師在3天內接連開刀,切除壞死組織,最後一共縫了80針,且經過將近1年半治療,才得以保住自己手臂。她還分享照片,網友們都驚呆了。
    2022/09/20 23:26
  • 玩沙險截肢!岑永康曝兒1壞習慣 「手腫成氣球」割肉見骨

    小傷口也不能輕忽!前主播岑永康就在節目中分享,曾經全家去海邊玩,沒想到兒子回家後不斷出現發燒、咳嗽,原以為只是小感冒,最後竟嚴重到差點截肢,也讓岑永康崩潰直呼,「我已經很多年沒哭過了,碰到這件事時,我是老淚縱橫。」
    2022/09/03 11:29
  • 被魚刺到“整隻手壞死”! 釣魚男就醫才知壞死性筋膜炎

    別以為是小傷口就掉以輕心,一位熱愛釣魚的黃先生,不慎被魚刺刺傷,以為是小傷口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
    2022/09/02 17:44
  • 36死、2人僅40多歲 染疫女「壞死性胰臟炎併器官衰竭」病逝

    國內今(2)日新增33483例本土個案、36例死亡個案、131例中重症,336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是2名40多歲男女,分別接種過2劑、3劑疫苗,有癌症、肝硬化、高血壓等病史,分別因「新冠肺炎、菌血症合併敗血性休克,癌症合併肝衰竭」以及「壞死性胰臟炎併多重器官衰竭及新冠肺炎重症」病逝。
    2022/09/02 14:05
  • 小傷口險要命!被「牠」刺一下 3天後整隻手竟壞死

    小傷口也不得輕忽!黃先生熱愛釣魚,上周去海邊釣魚時不慎被魚刺刺傷,看起來像小傷口,就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急診室就醫診斷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進行手術清創術,每天針劑抗生素治療及傷口更換敷料,才逐漸好轉。
    2022/08/29 10:47
  • 拔牙傷口疼痛竟是顎骨壞死 醫:與抗骨吸收藥物有關

    拔牙過後,傷口的疼痛總讓人徹夜難眠,可傷口持續未癒,甚至開始化膿感染就要注意,該去醫院求助了!
    2022/08/11 10:26
  • 連吐2天又腹痛!婦急性胰臟炎「呼吸衰竭送加護」 醫揪元兇

    急性胰臟炎竟和三酸甘油酯爆表有關!一名40多歲越南藉婦人,最近常覺得上腹悶痛,且連續2天出現嘔吐,以為是腸胃發炎,急診檢查發現竟是急性胰臟炎,但跟常見的膽結石、酗酒等原因無關,竟是因患者三酸甘油酯數值暴表53倍,如延誤治療,可能造成器官衰竭、壞死。
    2022/08/10 16:35
  • 拔牙後竟顎骨壞死!傷口化膿、齒槽骨外露 全和這款藥有關

    一名82歲女士,在診所拔牙後傷口遲遲無法癒合,更出現疼痛、腫脹、化膿及齒槽骨腐骨暴露等情況,到醫院就診後,才發現和患者使用的抗骨吸收藥物有關,診斷為藥物相關的顎骨壞死症候群。
    2022/08/07 16:31
  • 兒半夜哭鬧!主播驚「動作怪異」衝急診 醫嘆:差點壞死

    主播林彥汝去(2021)年5月與先生、兒子紛紛確診新冠肺炎,經過治療及隔離,順利戰勝病魔康復,今年3月開心宣布懷有二寶的喜訊,預產期約在秋天,已進入卸貨的倒數階段。近日她談到兒子6個月時,某天半夜突然無故哭鬧,而且樣子很不對勁,雖然長輩懷疑是受驚,但她還是決定要帶去掛急診,也幸好有即時就醫,因為醫生提醒,若再拖下去,嚴重可能壞死。
    2022/08/06 16:41
  • 疫情讓性趣大減!35歲男買金屬環「助硬」 陰莖卡住險壞死 

    受疫情影響,伴侶間性生活竟大量減少!研究顯示,全球約有60%性滿意度受到影響,疫情間產生沮喪、焦慮、壓力,已對男性造成心理和生理的雙重衝擊;國內醫師也發現,疫情期間門診諮詢人數變高,許多男性因確診或疫苗接種後,因性事表現不佳緊張求診;更有一名35歲男子因硬度不足,誤信廣告買了陰莖環,導致陰莖卡住緊急送醫,差點痛失命根子。
    2022/08/05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