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壓迫 結果共748筆

  • 大陸公務員「游12公里」偷渡馬祖!棄月薪7萬:我來投奔自由

    偷渡渴求自由的味道!一名大陸公務員月薪7萬,7月底突然從福建省福州市黃岐半島下海,游了12公里來到台灣離島馬祖,一上岸就直喊想要投奔自由,甚至自稱「遭打壓迫害」。
    2023/08/21 09:05
  • 翁下背痛10年!靠1手術改善 醫曝「3類人」不適合

    83歲邱先生受早年工作久站影響,這10年來陸續發生下背放射性疼痛,經檢查,邱先生是腰椎狹窄造成神經壓迫,只要下床走路,下背的陣痛感就會襲來,就算服用止痛藥、進行手術都只能緩解當下的疼痛,所幸經過醫師1治療,目前恢復良好,出門遊玩不再受限。
    2023/08/16 21:23
  • 塔利班奪權兩週年!壓迫女性.經濟惡化「看不到明天」

    塔利班推翻阿富汗民選政府,在15日這天屆滿兩週年,這裡的女性地位大幅衰退,女性被禁止上大學,一名19歲的阿富汗女學生因此罹患憂鬱症;塔利班七月底宣布禁止全國美容院營業,一口氣讓6萬多名美容師失業。在國際制裁下,阿富汗經濟危機不斷惡化,當地人幾乎都沒有正職工作,靠打零工、變賣家當勉強度日,而逃出來的難民,等待美國發簽證,也等了兩年,他們大多困在巴基斯坦,但身上的錢已經快要用完,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3/08/15 19:59
  • 腸胃鏡都正常!30歲女「腹部劇痛」 醫搖頭:脊椎S型了

    肚子經常感覺怪怪的,不舒服,多數人第一時間會推測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或是糞便過多擠壓到腸道引起的疼痛,有時候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會恢復正常,但也要注意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徵兆。有名30歲的年輕女性,腹部總是莫名劇痛,做了多項檢查都沒有發現異狀,最後才查出是脊椎側彎成S型,壓迫到神經導致,必須立刻開始復健,否則可能要開刀治療。
    2023/08/12 22:18
  • 腫瘤壓迫右手險癱!美國醫也沒轍 台大醫「元宇宙」助攻手術救回

    一名37歲女性近一年因右上背部疼痛及右手臂痠麻,在美國進行檢查,診斷右側胸壁頂端靠近肩關節處,有一顆直徑5.1公分的纖維樣瘤侵犯到右側第一到第三肋骨,且腫瘤旁緊貼著通往右手的鎖骨下動、靜脈及臂神經叢,美國醫師評估此手術困難,且有右手癱瘓的風險,轉而返台至台大醫院就診,將患者的斷層及磁振造影影像組合成3D立體影像,透過電腦動畫解釋病情、進行術前模擬,全程使用神經監測保護右手功能,精準地切除腫瘤,且未損傷任何神經血管,病人術後良好,也無右手癱瘓無力的後遺症。
    2023/08/09 13:49
  • 張善為癱瘓神隱十年!助理曾揭病況 迎48歲生日友1句惹淚

    以校園長壽劇《麻辣鮮師》走紅的男星張善為,2013年因血塊壓迫脊椎神經,導致下半身失去知覺,造成癱瘓,從此消失在演藝圈。今(7日)是他的48歲生日,不少粉絲湧入其臉書替他加油打氣。而好友「香蕉哥哥」也發文,道出無限思念。
    2023/08/07 10:26
  • 30歲女星驚傳驟逝!生前「4病纏身」暴瘦 最後貼文曝惹淚崩

    日本大胃王再傳憾事!繼曾經來台,10分鐘內吃完9.5碗滷肉飯的「菅原初代」,今年3月因大腸癌逝世後,大胃王女星高橋知成(高橋ちなり)也驚傳7月21日驟逝,享年30歲,由於家屬並未透露死因,引起諸多聯想。據悉,她生前罹患厭食症、自體免疫疾病等4症狀,去年底又因為脊椎壓迫性骨折住院,身體狀況早已亮起紅燈,好友證實死亡噩耗,如今高橋知成最後貼文也曝光!
    2023/07/31 08:27
  • 婦1年胖10kg竟罹卵巢癌!悄長7cm腫瘤 醫:5症狀當心

    卵巢癌是婦女們常常忽視的致命疾病,是「寧靜殺手」,初期症狀往往沒有特異性,常見是等到腫瘤逐漸長大,壓迫到鄰近器官,才會發生輕微症狀。一名52歲的林姓婦女邁入更年期後,迅速發胖,不僅腰圍和小腹變粗,才短短不到1年已增胖10幾公斤。身高150公分,體重卻達85公斤。林女近日感到肚子脹,誤以為年紀大消化變差造成,沒想到,經過就醫檢查中,她驚覺自己竟然罹患卵巢癌。
    2023/07/28 11:14
  • 褲子穿太緊會生病?當心「麻痛性股痛」 常見7風險快避開

    腳麻是坐骨神經發炎?醫師提醒,如果腳痠麻同時合併腳的皮膚也有麻木感、皮膚搔癢如蟻爬,恐怕是得了「麻痛性股痛」,而這通常是因為褲子太緊、腰帶繫太緊、腰部長時間掛工具等壞習慣引起,另外如果有糖尿病、體重過重等健康問題,也要小心!
    2023/07/28 09:44
  • 扛210Kg槓鈴深蹲!網紅跌倒「秒壓斷頸亡」 奪命瞬間瘋傳

    每種運動都有各自的風險,控制好力度、負荷才能避免傷害;峇里島某健身房日前傳出憾事,印尼一名33歲的健身網紅賈斯汀(Justin Vicky)在重訓期間因重心不穩摔倒,致使重達210公斤的槓鈴當場壓斷頸部,後方的私人教練雖然多次嘗試防護,卻因為連帶摔倒在地而無法發力,最終賈斯汀因為頸部骨折、重要神經遭壓迫,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3/07/22 08:05
  • 88歲阿嬤切除椎間盤突出 局部麻醉1天出院

    88歲陳姓阿嬤椎間盤突出,家人擔心阿嬤年紀大恐無法承受全身麻醉及手術的風險,因此到衛福部彰化醫院接受脊椎神經外科主任賴肇康進行「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取出壓迫神經的椎間盤,過程中只有局部麻醉,傷口不到1公分,1天出院後即回復正常生活。
    2023/07/20 11:00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出現「這十大症狀」 疏忽它!延誤就醫 醫師:「這疾病」恐變成急性血癌!!

    骨髓纖維化是一種造血幹細胞發生變異狀況,導致骨髓內形成過多的疤痕組織。由於正常造血功能失調,脾臟和肝臟需要承擔部分造血責任,這常導致脾臟腫大並引起內臟壓迫症狀。根據研究顯示,60%的骨髓纖維化患者是由特定基因突變所導致。
    2023/07/10 23:10
  • 「解尿困難」竟是癌!3成發現已末期 現5異狀快就醫

    一名86歲旅外華僑,因解尿困難長期服藥仍未見改善。2018年經好友推薦到嘉義醫院安排檢查,竟意外發現攝護腺癌第4期,攝護腺指數(PSA)高達165,骨盆腔淋巴結腫大達7公分,已壓迫左側輸尿管,導致明顯左腎水腫,癌細胞甚至已轉移至骨頭,已是末期癌症。
    2023/07/10 22:17
  • 北漂返鄉「再來台北待不下去」:壓迫感超重 前輩點破關鍵

    相較於中南部縣市,台北資源相對豐沛、工作機會多,不少人甘願離鄉背井打拚,也希望能在台北落地生根,讓下一代成為身分證「A」開頭的孩子。但卻有一名北漂男發文指出,過去曾在雙北住了10多年,直到返鄉後再次因事北上,竟發現「壓迫感重到待不下去」。這讓他感到驚訝,發現自己似乎已不屬於台北,因此好奇「有沒有朋友跟我一樣,北漂返鄉再回北部,只想快閃離開的?」
    2023/07/10 06:10
  • 李玟昔無法行走!體重剩42公斤 開2小時重大手術:我是個女戰士

    歌后李玟(CoCo)前陣子因腿部的舊疾復發,加上髂骨壓迫到神經,今年2月進行手術,一度無法行走,術後她也向大家報平安,樂觀表示:「現在我就是一個女戰士,再次面臨一個大挑戰。」未料親姊Nancy稍早在臉書發布噩耗,表示李玟因罹患憂鬱症,長時間與病魔抗爭而離世,在7月2日時家中輕生,今(5)日急救無效離世,享年48歲。
    2023/07/05 21:42
  • 男跳投籃後臀部劇痛!半年治療未好轉 醫揪元凶是它

    38歲的上班族林先生,平常喜歡揪三五好友一起打籃球,但半年多前一次跳投籃在落地時沒拿捏好,右臀忽然一陣劇痛,到診所診斷為梨狀肌症候群,但藥物、復健治療都無法完全改善,直到去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腰椎盤突出合併神經壓迫,並非梨狀肌發炎,經治療後才逐漸緩解。
    2023/06/19 10:22
  • 超車不慎爆糾紛!2駕駛等紅燈下車互嗆拉扯 雙雙遭法辦

    新北市日前傳出行車糾紛!22歲楊姓男大生,開車行經泰山區楓江路時,疑因遭到另輛小轎車超車且壓迫車道,憤而按喇叭示警,不料,此舉卻引發36歲鍾姓駕駛不滿,雙方直接在車道上爆發激烈口角,警方到場時,楊男還指控遭到施暴,鍾男反擊對方根本是「假摔」,最後互告鬧上警局,警方也依法將2人送辦。
    2023/06/14 10:06
  • 挺進新加坡羽賽8強 戴資穎:對手次局打法有些壓迫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超級750系列的新加坡公開賽直落二擊敗印尼小將東宗。對於次局比分接近、一度平手,戴資穎賽後受訪說,自己有些球沒打到位,對手打法也有些壓迫。
    2023/06/08 16:42
  • 民進黨爆《人選之人》性騷翻版 藍營批:高舉性平大旗卻成加害者

    民進黨傳出性平事件,綠營黨工在臉書上痛訴遭外包廠商業者摸胸、性騷,黨中央卻處理不當,副秘書長、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甚至吃案,情節宛如近期火熱的台劇《人選之人》翻版。對此,國民黨今(1)日表示,民進黨在高舉性別平等、婦女權益的旗幟之下,卻成為真實世界性騷擾的加害者,表面上宣傳守護性平、女權,實質上為了大局與權勢,犧牲、壓迫甚至情緒勒索受害者的高位者。
    2023/06/01 10:17
  • 別再低頭!夏宇童「睡前滑手機」罹椎間盤突出 醫:嚴重恐需開刀

    女星夏宇童近日在臉書表示健康出狀況,因坐姿不良罹患椎間盤突出,不但身體歪了,手指頭也麻麻的。醫師表示,年輕人椎間盤突出大多是姿勢不良造成,提醒每低頭超過15度,頸椎重量就增加5~10公斤,如果出現手麻就是已壓迫到神經,儘快復健有75%患者可獲得改善、不必手術。而椎間盤突出患者除應避免長時間低頭,也可使用頸圈強迫自己無法低頭,睡覺時枕頭高度也不宜過高。
    2023/05/24 21:56
  • 高麗菜竟會導致胃脹氣?營養師揭「3類元兇食物」快避開

    許多人都有胃脹氣的問題,吃完飯後打嗝打不停、肚子脹脹的,很有壓迫感,或者是明明不餓肚子卻咕咕叫。對此,有營養師表示其實吃到不適合的食物也會如此,經常脹氣的民眾可得多加注意。
    2023/05/23 11:20
  • 腰椎痠痛!以為「坐骨神經」出問題 醫教關鍵症狀辨別

    隨著年齡增長,脊椎退化是不可避免的問題,腰痠背痛、肩頸痠痛是門診常見病症,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志達指出,民眾最容易到診間說有「坐骨神經痛」,而大部分的症狀是骨骼肌肉系統所造成的問題,不是神經壓迫問題,如真的有嚴重神經壓迫,會有「傳導痛」,如腰椎問題造成神經壓迫,那就會有腰痛合併下肢酸、痛、脹、麻等傳導症狀,所以大部分民眾症狀通常可以藉由保守性治療就可控制。
    2023/05/22 17:10
  • 台大生歧視風波 人權會發聲了!促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其中一組正副會長參選人卻出現厭女、恐同、壓迫原住民族以及歧視單身男性的言論,台大性平會也正在調查當中。國家人權委員會今(22)日表示,呼籲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從制度面維護各群體免於歧視與暴力,並積極推動人權教育。
    2023/05/22 14:03
  • 反制陸經濟壓迫 英前首相特拉斯籲:成立經濟北約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e Truss)上午發表演說,她提出經濟北約(economic NATO)的概念,西方國家應該組成經濟聯盟以對抗中國大陸。
    2023/05/17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