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壓迫 結果共748筆

  • 不跟王陽明說!蔡詩芸認深陷壓迫「無法逃走」 孤獨內幕曝光了

    嘻哈女神蔡詩芸推出饒舌新輯《Spiral》,8首新歌走往內心、內斂,不再關注工作上的光鮮亮麗,並釋放情感,屬於她女人的柔情、糾結都一一揭露,主打新歌〈給她我所有〉、〈Lovesick〉音樂如實呈現她這兩年的經歷。她今(21)日出席媒體見面會,坦言這些年在疫情下過得壓迫又焦慮。
    2023/12/21 15:52
  • 影音/館長酸黃捷「賣肉」騙票 林昶佐回嗆:父權壓迫

    2023/12/12 11:06
  • 黃捷COS「山道猴子超商妹」遭館長酸賣肉 林昶佐嗆:父權壓迫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黃捷日前曬出cosplay成「山道女神」的樣子,黑色細肩背心與短褲跪在機車上,大方展現傲人身材,不過卻被網紅「館長」陳之漢砲轟是藉此爭取年輕選票,「以為衣服一脫就騙的了年輕人嗎?」對此林昶佐今(11)日表示,不知道陳之漢為何要對女性的外型、服裝要指指點點,甚至飆髒話、歧視,這很不尊重動漫的COS文化,更是父權的壓迫。
    2023/12/11 15:03
  • 不捨柯文哲「被大黨壓迫」 柯美蘭數度淚崩

    總統「藍白合」雖成局,但引發民眾黨內反彈炸鍋,認為柯文哲在民調協商部分讓步太多。柯文哲妹妹柯美蘭今天替哥哥抱屈,不捨柯文哲折服在大黨壓迫之下。
    2023/11/17 19:49
  • 加薩焦土.西岸也爆衝突 義大利醫療艦援巴民

    在法國舉行的國際援助會議,各方決議捐助超過10億歐元,援助加薩人道危機。但在非交戰區的約旦河西岸,緊張情勢也升到最高點,以色列一個月來殺死175名巴勒斯坦平民,動手的還包括所謂「屯墾區」的以色列居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請求世界各國,注意到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壓迫,宛如次等公民痛苦的事實,已持續75年。義大利派出第一艘軍艦駛往加薩,希望用這艘海軍醫療船接收加薩重傷患。
    2023/11/10 19:51
  • 專訪/崔佩儀寵尪不當抱怨女人 懺悔「控制慾太強」壓迫愛子:我神經病

    崔佩儀2001年與老公Sam結婚,兩人育有一個寶貝兒子貝克宇,家裡還有一隻可愛的毛孩「妹妹」,一家4口的感情相當緊密。因老公工作關係,崔佩儀與他時常相隔台灣、美國兩地,但距離並不影響夫妻關係;崔佩儀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老公,她露出幸福的小女人笑容,並透露兩人間、老夫老妻的生活情趣,土味情話也買單。
    2023/11/09 10:31
  • 「深層壓迫」揭影視製作真實面 奪勞動金像獎首獎

    台北市勞動局主辦的「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昨天舉辦頒獎典禮,不分類首獎35萬元由改編真實事件的短片「深層壓迫」獲得,呈現影視幕後人員高壓長工時的工作狀態。
    2023/11/06 13:50
  • 2023勞動金像獎得獎名單揭曉 影視業自拍內幕奪35萬大獎

    臺北市勞動局主辦的「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昨(5)日於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辦頒獎典禮 ,不分類首獎35萬元由執導的《深層壓迫》獲得,該片改編自真實事件,透過主角視角,呈現影視幕後人員高壓長工時的工作狀態,可說是影視人員「自拍內幕」大公開。另外,獲得短片組第二名的《我的野餐叔叔》,邀來今年再度入圍金馬男配角獎的陳慕義飾演擔任舉牌工人的無家者,他和小演員自然動人的對戲深受評審喜愛。
    2023/11/06 12:41
  • 孤島感化營!《壞教慾女孩》揭丹麥「強迫絕育」黑歷史

    電影《壞教慾女孩》揭開丹麥過去的黑歷史,講述1930年代官方打著優生學名號,讓許多女性被貼上「劣種」的標籤,片中的17歲少女追求性自主,出身貧困的她被當成問題小孩,兒福機構竟然巧立名目,說她「智能不足」,丟到孤島上進行再教育;想離開島嶼就得乖乖就範,拿掉子宮做絕育手術,這種殘忍行徑,估計從1929年到1961年,有多達1萬3千多名丹麥女性受害。
    2023/11/03 19:57
  • 經常有「這習慣」罹「這癌」機率高! 醫師:發現晚期死亡風險高!

    肺癌又大致區分為小細胞肺癌跟非小細胞肺癌,大家耳熟能詳的肺腺癌就是包含在非小細胞肺癌裡面,占了將近7成,次之就是所謂的肺部鱗狀細胞癌,簡稱「肺鱗癌」,肺鱗癌它有三部特性,診斷不易、治療不多、預後不佳,因為肺鱗癌相對於肺腺癌,比較容易好發於中央位置,容易有壓迫神經、血管、氣管還有食道的問題,,因此肺鱗癌治療上不太容易,診斷晚期後平均存活率約只有一年。
    2023/10/26 23:09
  • 咳嗽咳痰當感冒!26歲女主動脈「滿佈斑塊」 一破裂恐沒命

    一名26歲女子有天出現了咳嗽與咳痰的症狀,以為是感冒並沒有多加留心,然而她拖延幾日症狀未改善才急忙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的主動脈上佈滿了「鈣化斑塊」且「降主動脈」起始段狹窄,進而影響到主動脈、壓迫到左肺,確診為「主動脈剝離」,經過6個小時的大手術,女子才終於康復出院。
    2023/10/24 17:08
  • 丁寧不後悔鏡頭前「全裸演出」 被讚身材超頂:那是重點嗎? 

    丁寧在「高雄拍」短片《注意看,這個女人⋯⋯》中化身機車主管,在為下屬解決性侵問題時,不斷檢討、質疑,讓受害者非常受傷,血淋淋呈現「女人為難女人」的戲碼,該片主題正好切合#MeToo議題,丁寧表示在性平意識還沒抬頭前,自己就長年關注這個議題,「你們長年都知道我非常支持性平,這是非常重要的,長期關注女性在社會上的壓迫,因為我們還是活在父權社會中,我們就是在這裡,意識一定要抬頭,你要知道你真的被欺凌了」。
    2023/10/15 22:16
  • 緬甸「龜背少年」來台求醫 矯正脊椎側彎長高12公分

    緬甸一名「龜背少年」脊椎嚴重側彎,外型駝背有如揹著龜殼,而且已經壓迫到心肺,危及性命,台灣醫療團隊協助下成功矯正,因為能抬頭挺胸,身高養高了12公分。困難的治療過程,除了醫療技術還有熱心企業贊助,讓跨國送暖成為「玉山論壇」佳話。
    2023/10/12 19:00
  • 熟女脖子腫!突喘不過氣 就醫揪出「巨大腫瘤」卡氣管

    有一名48歲的女性,因脖子腫起來導致喘不過氣,趕忙到急診室就醫,檢查才發現,竟然是甲狀腺腫瘤壓迫到氣管,進行緊急插管,做氣切口,且因腫瘤過大,如要開除恐得摘除整個喉嚨,會無法進食、說話,最終使用基因檢測、正子掃描使用相對應的標靶藥物治療後,讓腫瘤成功順利縮小。
    2023/10/11 11:56
  • 惡待逼出恐怖分子 以對巴轟炸封鎖瀆聖地 仇難解

    全球多國譴責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手段殘暴,但巴勒斯坦人長期受到的壓迫:各種經濟與行動上的封鎖圍困,猶如露天監獄,讓巴勒斯坦數十年來幾個世代,生活在貧窮與恐懼中。歐美各國長年力挺以色列,巴勒斯坦民眾在以色列所謂「軍事行動」中成為無辜砲灰,也已經是常事。以色列警方放縱右翼猶太激進份子,闖進耶路撒冷清真寺舉行儀式,也踩到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09 20:00
  • 女權鬥士獲諾貝爾和平獎 伊朗批評大會偏離初衷

    身陷囹圄的伊朗女權人士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因勇於對抗當局壓迫女性的行為,今天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伊朗外交部譴責主辦單位把獎頒給她是偏離初衷,且具政治意涵。
    2023/10/07 10:52
  •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 被囚伊朗人權女鬥士穆罕默迪獲殊榮

    今(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於今(16)日台灣時間17點揭曉。伊朗人權女鬥士穆罕默迪(Narges Mohammadi)獲得殊榮,以表揚她對伊朗政府壓迫婦女的反抗,以及為人權和自由奮鬥的精神。
    2023/10/06 17:13
  • 巴黎副市長挺台民主 宣布訪台並參加同志大遊行

    長年公開挺台的巴黎副市長羅梅洛-米歇爾今天宣布即將訪台,並參加28日舉辦的同志大遊行。他在社群媒體貼文重申支持台灣對抗中國壓迫,強調台灣是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國家。
    2023/10/03 09:25
  • 亞運棒球/韓國靠速度壓迫對手 金慧成領軍「機關槍打線」拼突圍

    亞運棒球項目一直以來,都是韓國隊相當重視的項目,因為只要能拿下金牌,選手就能獲得免役資格,所以韓國過去都是組成最強明星隊應戰。但受到上屆選人風波的影響,韓國隊本屆選拔方式有了新的限制,這是否會影響韓國隊的實力,是外界相當關注的焦點。
    2023/09/30 10:33
  • 共機越中線「轉型」!學者示警當面挑戰法理

    國防部日前公布的周遭動態,罕見指出了「同步監控共軍防空、遠火等部隊」,讓人好奇台海當前的狀況,是不是出現異常變化,加上最近兩天,偵獲大量解放軍軍機在台海活動,其中一些編隊,越過中線時,航跡別於以往,戰略學者提出警示,認為這是中共藉著闖入限航區,意圖壓迫我國主權。
    2023/09/19 22:39
  • 手腳麻是循環不好?醫警告恐是神經病變 日常飲食中就可改善

    不少民眾常覺得,手麻腳麻是代表血液循環不好,但這也可能是神經病變的警訊。醫師指出,造成手麻腳麻的原因其實很多,神經失養有可能是神經病變,也可能是局部神經壓迫造成。
    2023/09/16 15:21
  • 智齒長歪只吞藥!他灌椰子水止痛 牙齦遭侵噬「張嘴見蜂窩」

    常聽人言智齒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不少人都因為智齒長歪、壓迫到後排臼齒而選擇將其拔除,卻有一名30歲工程師因為工作繁忙,導致每當出現疼痛、發炎症狀時,都草草吞顆止痛藥、或是用椰子水舒緩症狀,拖延許久就醫後才發現,患部牙齦早已被蜂窩性組織炎嚴重侵噬,不僅牙周、牙齦遭到破壞,慎連牙髓神經都出現感染情況,牙髓專科醫師張添皓也作出說明。
    2023/09/11 11:15
  • U18/速度戰奏效!中華隊5:2擊退日本 連8勝迎接冠軍戰

    U18世界盃棒球賽複賽進入到最後一天賽程,中華隊今(9日)與日本正面交手,賽前兩隊已確定攜手晉級冠軍賽,不過雙方仍全力以赴求勝,終場中華隊憑藉速度戰不斷壓迫日本防守,和先發投手曾偉喆5局僅失一分的好投帶領下,以5比2贏得這場「冠軍前哨戰」。
    2023/09/09 19:58
  • 虞書欣化身女殺手被封「腹黑有毒玫瑰」 竟想把新戲當相親影片

    「長生花CP」虞書欣、張凌赫繼《蒼蘭訣》之後,二搭合作愛奇藝古代諜戰劇《雲之羽》,女間諜喬裝新娘嫁入神秘的家族的江湖暗鬥戲碼,被網友讚譽全員高顏值、高演技,也因劇情反轉不斷,像是兩方劇本殺。由虞書欣和盧昱曉詮釋的新娘間諜,對手戲壓迫感極強,又美又殺,更被譽為兩朵「腹黑有毒玫瑰」。
    2023/09/07 17:01
  • 內臟被壓成紙片!30多歲女突暴肥 驚長16kg腫瘤「比癌更致命」

    內臟幾乎被壓成紙片!中國大陸日前一起醫療個案引起關注,39歲小倩(化名)體重急遽增加,同時出現呼吸困難、連講話都費力的症狀,原以為是懷上多胎,未料經婦科檢查後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比癌還惡」的子宮平滑肌瘤、且光是腫瘤的重量就有16公斤,視為壓迫臟器的主因;所幸經過一連串的治療、手術安排,如今不僅順利移除,恢復狀態也相當良好。
    2023/08/31 0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