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壓榨 結果共221筆

  • 台南豐年果糖工廠大火 消防人員急搶救

    台南市以生產「豐年果糖」聞名的豐年豐和公司廠房,凌晨3點多傳出火警,外勞發現時一度自行滅火,無法處理緊急通報消防局,警方抵達時,壓榨胚芽油的廠房整個陷入火海,一旁還有成品3公噸及廢油,還好消防人員及時防護,沒有延燒,才未波及製造果糖的廠房。
    2020/03/21 12:21
  • 【觀點】防疫如作戰,口罩又該如何發放?

    這是一位在一人藥局工作的網友,寄給我的訊息。【我們第一線非常樂意配合的 但這樣被強押上陣而且這麼吃力 我覺得非常為難 甚至是壓榨  防疫是大家的事情 而不是某些第一線被壓榨下的成果 郵差們 警員們 都非常辛苦也非常倒霉】。
    2020/02/22 18:01
  • 憂陷入窮忙!上班族反斜槓 追求穩定正職

    除了主業,多兼差,真的能為自己,帶來更大財富嗎,國外學者就認為,在斜槓、零工經濟崛起同時,勞工反而可能成為,被壓榨的世代。而北市就服處,舉辦聯合徵才,也有不少求職者表示,想追求安穩的正職,不想陷入窮忙,要活得更有生活品質。
    2019/05/25 17:44
  • 日本勞動力救星 外籍員工成職場搶手貨

    日本進入超高齡少子化社會,使得勞動人口短缺,日本政府因此放寬外籍勞工簽證規定,大量引進外國技能實習生。而為了使面試更有效率,科技業也推出外籍人力媒合網,求職者除了必須詳填履歷表,還要附上一段日文自我介紹影片,讓企業透過影片先掌握對方語言能力,幫助資方迅速尋得合適的外籍人材。
    2019/05/20 20:03
  • Uber共享變壓榨!IPO前夕司機串聯罷工

    全球65個國家、擁有9100萬用戶群的Uber,穩坐網路叫車服務龍頭寶座,本周五即將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但旗下最基層的司機們,卻選在公司要IPO的前一天(8日)上街,要Uber知道這份工作已經難以養家活口!司機們指控Uber為了募資,今年開始在各地進行費率重整,調高公司抽成比例,估算下來,司機得載客2500次,才只能賺100塊美金,約合台幣3千元,根本賺不到錢,甚至還負債累累!
    2019/05/09 20:03
  • 控壓榨勞工!男請4天喪假 遭扣全勤獎金

    彰化一名蕭先生指控,一月底母親過世,他陸續請了幾天喪假,四月時補請了4天,沒想到,公司認為他休假超過六天,扣了他四月全勤獎金5千塊,讓他無法接受,控訴公司以往沒這項制度,三月才突然更改,感覺被壓榨,對此,勞工處表示,這項規定明顯違規,將前往公司了解。
    2019/05/08 22:17
  • 血汗工廠壓榨非法移工 時薪80動作慢就巴頭

    台中一名塑膠工廠老闆被移民署查獲,不但雇用非法移工,還剝削壓榨他們,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時薪卻只有80元,甚至看他們動作慢就出手巴頭,擔心非法移工逃跑,老闆還出示自己叫人砸店的影片,以及員警上門泡茶影片,恐嚇他們自己關係良好,但最後還是被查獲,移送法辦。
    2019/05/04 13:45
  • 不爽7年級老人炒高房價 他遭網友打臉罵到翻

    雙北地區的房價居高不下,讓不少年輕人望之卻步,不過卻一名網友在PTT上抱怨,今年剛滿18歲的他,每個月22K的薪水根本買不起房子,認為都是這些七年級生搭上經濟起飛的順風車後,藉此炒高房價,讓他們八、九年級生被壓榨,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掀起七年級生的不滿!
    2019/05/03 21:34
  • 小故事大震撼!《淪落人》港金像獎8提名

    香港金像獎電影盛會,本周日即將登場,今年的大黑馬,是獲得8項大獎提名的《淪落人》,由金獎影帝黃秋生,飾演一位工作中受傷、肩膀以下癱瘓的男子,遇上一名頂著大學學歷,卻因為家境貧困,第一次到香港做幫傭的菲律賓女孩。黃秋生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被題材打動,答應無酬演出;而拍出這部作品的導演陳小娟,今年才32歲,希望讓外界關注香港的外傭問題。這群離鄉背井的外國女性,是香港經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估計她們一年就賺進126億美金,佔香港GDP的3.6%;但淘金夢的背後,是仲介的壓榨和家鄉無止盡的黑洞錢坑!
    2019/04/11 19:59
  • 繼承父宮廟卻走偏! 兄弟檔共組暴力集團

    台南麻豆太陽宮,主嫌被起底,是繼承爸爸宮廟的年輕宮主,但跟弟弟兩人不學好,竟然利用宮廟吸收成員,組織暴力集團,甚至還有一名未成年,當初被家長帶去學陣頭,沒想到不但拿不到工資,還被以毀損名義求償,慘遭壓榨,少年向外求援,被發現後,兄弟兩狠狠痛打到昏迷,行徑相當惡劣。
    2019/04/11 19:26
  • 血汗紅寶石! 緬甸礦工賣命僅月賺6千台幣

    緬甸中部城鎮抹谷,因為盛產高品質紅寶石,被稱為紅寶石的故鄉。不過紅寶石的高價,卻沒有回饋到當地居民身上,他們冒著生命危險挖礦,每個月只能賺3到6千台幣。
    2019/04/03 22:18
  • 花25萬買空氣!她揭白冰冰「死愛錢3罪」:賤人矯情

    63歲「綜藝大姐大」白冰冰2013年因為被好友郭美珠指控壓榨資深藝人通告費,以及涉嫌浮報節目補助款1950萬,2人從摯友反目成仇。對於白冰冰不解自己為何和她翻臉,郭美珠直指白冰冰「看錢重於情」,並細數她3宗罪,痛斥對方「賤人矯情!」
    2019/03/07 12:02
  • 旗山香蕉銷國際!9萬公斤蕉 簽約賣百萬

    高雄市長韓國瑜走訪星馬五天行程,簽下大批訂單,更將旗山的香蕉銷售東南亞,9萬公斤賣出262萬台幣;但有蕉農回應,這回平均價格17.5元,免強可以接受,但更希望韓國瑜能正視,惡質盤商蓄意壟斷價格、壓榨蕉農的情況,為農民們說說話。
    2019/02/28 23:47
  • 張淑晶條款有漏洞?二房東未登記包租業恐不受保障

    有鑑於租屋者遭到不平等契約對待,衍生多起房東壓榨房客的糾紛,行政院消保會25日公布「住宅轉租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將在內政部公布後實施,其中包括不得超收電費、不得拒絕遷入戶籍、或禁止房租報稅等等,但因此法僅限於房客與「包租代管業」之間的約定,若一般民眾直接向房東承租,並不在保障範圍內。
    2019/02/25 17:34
  • 南韓最新神劇! 揭發心底「父母壓榨」的升學黑暗

    前有《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現在有《Sky Castle天空之城》,收視率打趴《鬼怪》的「升學韓劇」,和《你的孩子》一樣描述家庭、教育問題,雖然是不同國家,卻有相似的「學歷」為上標準,爸媽每天叨念的「去念書要考試了」、「不考好學校以後要做工嗎」等話像是仍在耳邊,而台灣念大學要台清交成政、就如同南韓S.K.Y.(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延世大學),這也是劇名所在。
    2019/01/27 09:37
  • 救勞保破產...「恐加保費」 民嘆:擔心也沒用

    勞保負債9兆的大缺口,怎麼解決?專家分析,除了可以提高請領年資,另一種方法,就是提高勞保保費。只是這麼一來,加重雇主負擔,恐怕也容易增加勞工,面臨被變相壓榨、轉嫁成本的風險,而雖然勞動部掛保證,勞保不會破產,但對部分民眾來說,對勞保恐怕已經失去信心,連擔心都懶得擔心了。
    2019/01/26 16:33
  • 渡邊直美慘被黑心公司壓榨 前偶像組華麗閨密團呼呼

    搞笑女王渡邊直美在青春催淚電影《Sunny 我們的青春》中演出被黑心房地產公司壓榨的可憐小職員,並和板谷由夏、小池榮子、友坂理惠、篠原涼子等前偶像們組成華麗姐妹團「Sunny」,一起回味美好的少女時代。電影上映前渡邊直美,特地錄製了一段國、台、日三語影片跟台灣觀眾問好:「請大家一定要來看喔!看得開心呦!」
    2018/12/01 08:41
  • 打工度假卻變廉價勞工 澳洲頻傳剝削

    今天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很多年輕背包客來澳洲打工度假,到澳洲家庭當類似保母的「互惠生」時,被雇主當成廉價勞工壓榨,原因在於缺乏政府提供保障措施。
    2018/11/29 16:47
  • 《台北歌手》導演控客委會壓榨 李永得:無法接受

    客家劇場台北歌手導演樓一安日前指控客委會給的經費不夠,希望客委會不要當壓榨影視圈的藏鏡人。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天不斷重申無法接受此言論,且認為這種說法對客家的傷害很大。
    2018/10/18 17:19
  • 日女偶像遭恐嚇輕生 母告經紀公司怒求償

    日本偶像團體「愛之葉Girls」16歲團員大本萌景今年三月在家中輕生。家屬驚爆這名偶像歌手是被經紀公司勞力壓榨和恐嚇才會走上絕路,家屬決定向經紀公司提告、並且求償9300萬日幣。
    2018/10/11 17:59
  • 實習生控超時、無掛名! 柯夢波丹:有錯會改

    國際知名雜誌柯夢波丹,傳出在台灣正職員工只有三個人,就有實習生爆料,因為人力不足,所以實習生被徵進去,沒有給付薪資就算了,幾乎都在幫忙加班寫稿,還不能掛名字,和原本講好的工作內容有所不同,認為被壓榨,而柯夢波丹則回應,實習之前就告知得很清楚。
    2018/10/10 20:11
  • 到底成大醫誰霸凌誰? 同事反咬林嫌工作擺爛 

    成大醫院到底有沒有存在職場霸凌?隨著林姓嫌犯錄下和醫院主任對話,聽得出來請假和職務代理的爭議,不過現在有別的同事說,林姓嫌犯工作態度不好,還會欺負壓榨新來的護理師,甚至有幾次值班待命找不到人。
    2018/10/01 13:37
  • 奧運志工住宿費自理 日大學生興趣缺缺

    東京奧運籌委會公佈大會志工的募集要項,結果志工一天不只要工作8小時,而且只有1000日圓的交通補助、住宿費還要自理。不少大學生忿忿不平,認為政府帶頭當黑心企業,就是想壓榨奧運志工。
    2018/07/29 14:53
  • 職場「裝乖」倒大楣! 10大其實是壓榨的摸頭話術

    你是職場乖乖牌嗎?職場上龍爭虎鬥,十句話有九句假!你以為主管同事都在稱讚你,樂呼呼享受這些言語上的虛華,覺得自己在這份工作獲得大家的肯定而沾沾自喜時,殊不知你早已掉入主管、老鳥設計的圈套!一天天過去,你漸漸有堆積如山的工作,甚至陷入無限迴圈逃脫不了!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網路大數據》搜尋引擎,整理出十大職場摸頭話術,教你看透職場上的隱性壓榨,別傻傻當個軟柿子被欺負還不自知,一定要勇敢、有技巧地向惡勢力說不!
    2018/07/23 15:38
  • 今年第3起!疑工作遭壓榨輕生 郵局員工遺書狂罵主管

    高雄旗山一名郵局員工今年1月在樓梯間上吊輕生,不料4月再傳出一名郵局職員被人發現在家頂樓上吊輕生,兩起輕生案疑似皆與工作壓力有關,沒想到事隔3個月後,又有一名郵局員工疑似長期遭受壓榨,7月初在租屋處燒炭輕生。
    2018/07/06 2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