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壓榨 結果共221筆

  • 收治數列評鑑引醫護反彈「壓榨人力」 陳時中:共體時艱

    國內醫療量能緊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下令將以2人1室為原則設置專責病房,病房數要達到急性一般病床的十分之一,另外也把「收治病人數」列入醫院評鑑指標,引起部分醫護反彈此舉為「壓榨人力」。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這波病人對醫院來說本來就是負荷,盼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2021/05/31 15:09
  • 法拉利新V12引擎比超級快更快! 傳馬力將超越830匹

    一片電動化浪潮之下,任何有關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後續發展計畫的消息,可能都會被車迷視為是最後一片「樂土」。日前,Ferrari以812 Superfast為基礎,限量推出輕量化性能提升版本812 Competizione,不僅全車競技化升級,更把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動力輸出提升至830匹馬力之譜,成為Ferrari有史以來最強悍的V12引擎。Ferrari技術部門主管Michael Leiters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目前Ferrari正在開發性能更強悍的V12引擎」,表態Ferrari正在持續壓榨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輸出,給予買家更熱情選擇。
    2021/05/20 12:08
  • 羅志祥「豬腦3件事」背叛台灣 他譏:挺新疆棉還賺嘸錢

    國際知名品牌H&M、Nike、adidas指控「新疆棉花」是中國大陸壓榨少數民族的產物,稱其為「血棉花」引發拒用風波,大陸網友對此感到不滿,導致陸港台藝人紛紛與品牌切割。其中藝人羅志祥(小豬)也發聲挺新疆棉花,被疑想洗白多人運動、劈腿周揚青的醜聞,對此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痛批「他3件事是豬頭豬腦!」
    2021/03/31 11:04
  • 欠檢舉?「滿15天才支薪」 新鮮人被逼簽同意書引轟

    社會新鮮人遭勞方壓榨!一名女子透露妹妹畢業後踏上求職之路,不料面試時公司不僅強調「7天試用期不支薪」,要求簽「員工守則」同意書才予以錄用外,其中一條「滿15天才支薪」更讓她氣炸直呼「怎會有這種資方」?
    2021/03/08 11:23
  • 碳纖老野馬狂減272公斤 Shelby GT500CR壓榨810匹馬力

    福特野馬在60年代推出時,以相對平易近人的價格,讓消費者享受到性能表現優異的產品。後來又經過了Shelby一連串瘋狂升級過後,更讓福特野馬成為了美式肌肉車的經典指標。
    2021/02/08 16:18
  • 曾選中市議員 壓榨同鄉移工狠賺1200萬

    台中專勤隊和檢警合作破獲一起非法人口販運案件,刁姓主嫌開了19家空殼公司,引進大量越籍移工,將他們帶到工地工作,每個月薪水卻連2萬元都不到,兩年多來上百名移工受害,不法獲利1200多萬,誇張的是刁姓主嫌,出生在越南嫁來台灣,還曾競選過台中市議員,還主張要替外籍移工爭福利,沒想到剝削同鄉。
    2021/01/28 20:18
  • 務農大翻轉!日本青年下鄉種田年收千萬

    農業現在可是日本年輕人的就業熱門之一,許多青年不願領死薪水,轉行投身農業;除了不用再被企業壓榨,只要願意做,就能達到千萬日圓年收,讓這10年來的年輕農業人口成長三倍。另外,日本有創業家將衣櫥改造成迷你農園,並製作家庭版魚菜共生系統,致力於推廣「終極版都會型自給自足生活」。
    2020/12/30 19:52
  • 士林夜市傳百攤歇業 宅神9年前預言:註定崩壞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導致旅遊業、觀光產業都深受影響,外國旅客減少,不僅許多知名店家都於今年歇業,甚至士林夜市也遭波及,傳出百家攤商收攤。對此,宅神朱學恒27日在臉書貼出9年前的PO文,認為攤販都只想賺快錢,加上房東貫徹壓榨到底的邏輯,士林夜市註定走向崩壞。
    2020/10/28 09:04
  • 楊志良愛女被控「剝削」 壓榨老人之家護理師

    衛福部位在屏東的南區老人之家,遭踢爆假承攬真派遣,護理人員跳出來指控,長期被不當對待,排班亂不調整,不能請病假,還有員工懷孕,被要求參加消防演練導致流產,最後還被迫簽和解書,而承攬商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女兒,質疑官商勾結,對此楊志良表示,女兒既然承攬,就會補償到底,強調自己離開朝政10年,哪來的影響力拿到標案。
    2020/10/20 20:32
  • 慣老闆罰不怕? 學者建議修法重罰違法雇主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企業受到波及,連同影響到了勞檢,根據勞動部統計,108年勞檢場次共4萬多件,相較107年的6到7萬件,少了四成,學者評估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勞檢量還會再減少。
    2020/09/24 22:40
  • 高麗菜年年超種 林佳新:政府應深思如何確實控管

    日前台灣香蕉產量過剩,農委會出手收購次級蕉,現又傳出高麗菜超種,根據統計,高麗菜近年來皆出現盛產的狀況,今年(2020年)九月上旬至今已超過原高麗菜需求量,農糧署日前也發出警訊提醒農民須調節產量。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農糧署統計,九月初至今,高麗菜已超過600萬種苗,大約3千公頃,而每旬(10天)的需求量大約為180公頃,3000公頃已超過原需求量近10倍了,但農糧署卻現在才預警通報,只會顯得系統不完善、漏洞百出。過去我也不斷呼籲,農糧署應該從產地、種苗場開始管控,而不是像去年一樣本末倒置地採登記制、種植面積控管,根本是掩耳盜鈴,甚至在欺騙消費者,讓農民扣上帽子,將來要是高麗菜崩盤,政府就能夠將錯誤推到農民身上。」另外,每當農產品過剩,政府就用補貼的方式來處理,會不會成為「糖衣毒藥」,造成惡性循環?林佳新認為,「今年農委會很好,沒有再把補助給商人,農糧署應該正視為什麼會暴漲、暴跌,但他們從來不這麼做,農民長期以來受商人壓榨,政府只是為了解決而解決。價格崩盤的確會發生,但何時發生?如何控管?是否能夠補助到源頭上?這些才是現在應該考慮、深思的地方。」
    2020/09/18 18:02
  • 反制陸壓榨維吾爾人 美擬禁新疆棉花、番茄

    全球棉製衣物大約有20%是使用大陸產的棉花,其中多數來自新疆。另外番茄,也是新疆外銷主要貨品,現在美國準備禁止新疆的棉花跟番茄進口,因為他們認為,這些商品是大陸當局壓榨維吾爾人生產出來的。
    2020/09/09 22:29
  • 陳時中嗆加利「犯法還講五四三」 網酸:是在大聲什麼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遭爆出從中國大陸進口非醫用口罩,改標後以醫療名義混入政府實名制銷售,負責人林明進昨(3)喊冤表示,「我以國家隊為恥」並指控遭政府壓榨,讓衛福部長陳時中直批,「犯法在先,說這些五四三。」此話一出,引網熱議,有網友直言,「是在大聲什麼?」
    2020/09/04 23:02
  • 加利指控政府壓榨 陳時中:早給口罩交貨緩衝期

    加利科技公司以中國口罩混充台製口罩,還控政府壓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駁斥此說法,強調6月後已將徵收量降至47%,並給予交貨緩衝期,不應再以工作量大當藉口。
    2020/09/04 12:01
  • 「看病便宜不普篩」惹怒醫 陳時中:別貶低貢獻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接受雜誌專訪,談到台灣不普篩,是因為看醫生很便宜,再加上國人愛看病,第一線醫療人員等於幫忙普篩,卻引發醫界反彈,醫師蘇一峰自嘲被當成醫奴,防疫成功靠壓榨醫護人員換來,但陳時中對此回應,健保便宜是事實,要醫師不要貶低自己的貢獻。
    2020/08/17 19:42
  • 「看病便宜不普篩」惹怒醫 陳時中:別貶低貢獻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接受雜誌專訪,談到台灣不普篩,是因為看醫生很便宜,再加上國人愛看病,第一線醫療人員等於幫忙普篩,卻引發醫界反彈,醫師蘇一峰自嘲被當成醫奴,防疫成功靠壓榨醫護人員換來,但陳時中對此回應,健保便宜是事實,要醫師不要貶低自己的貢獻。
    2020/08/17 13:26
  • 「看病便宜不普篩」 陳時中揭真相、醫界卻哭了

    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雜誌專訪,談到為何台灣不像各國做普篩,還能守住疫情防線,陳時中坦言是因為台灣看醫生很便宜,加上台灣人愛看病,等於是第一線醫療人員幫忙人工普篩,但醫師蘇一峰搞笑自嘲是醫奴,認為防疫成功是靠血汗壓榨醫護人員換來的。
    2020/08/16 23:47
  • 壓榨707匹馬力 Novitec讓McLaren GT更狂放

    宣示不跟隨SUV風潮,McLaren瞄準Grand Tour市場於2019年9月發表採中置引擎配置、具備2+2座機能之全新作品,並直接以GT命名,推出具有620匹最大馬力,搭配豪華細膩座艙質感與實用機能之McLaren GT。雖然McLaren GT走向優雅,專精超跑作品改裝升級之Novitec決定重塑McLaren GT形象,為其開發專屬升級套件,不僅壓榨出707匹馬力,更運用專屬空力套件妝點性能。
    2020/08/09 00:00
  • 珍貴香料面臨絕跡!前進索馬利蘭救「乳香」

    源自古埃及的紀載,「乳香」是一種具有驅蟲效果的天然香料,甚至被用在木乃伊製程中,1922年圖坦卡門的陵墓被打開時,人們甚至在其中發現了乳香軟膏,但這種珍貴的素材,正在迅速消失當中;由於葉門內戰在2015年爆發,乳香木的產地只剩下中東阿曼和印度等地,其中一個產地──索馬利蘭,正面臨絕種危機;乳香農被中盤商欺騙壓榨,以一公斤台幣2毛錢的價格出售,根本賺不到錢,導致乳香農無法等一年一次的收割期,拚命的在乳香木樹幹上割出傷口,逼出汁液採收,導致乳香木大量死亡。有業者看中索馬利蘭乳香潛力,與保育業者合作,前進這個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的貧窮小國,教導農民如何永續經濟,幫助他們提高收入,也讓產品能獲得國際看見,創造雙贏。
    2020/07/22 19:58
  • 美非裔之死揭壓榨傷疤 全球拆爭議雕像頻傳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抗議潮,同時掀起殖民省思,爭議性歷史人物的雕像在各地都成了抗議者喊拆的目標。
    2020/06/15 14:28
  • PS 5遊戲機發表! GT7賽車遊戲壓榨主機極限

    Sony於6/12以線上直播的方式,正式發表全新世代家用主機Playstation 5。在發表會當中也同步釋出跑車浪漫旅系列最新作品Gran Turismo 7的遊戲畫面。由遊戲製作人山內一典主導開發的Gran Turismo系列,從1997年便開始登上Playstation平台,從Playstation 1一直到Playstation 4,甚至PSP掌上主機,都可以見到系列作品。Gran Turismo系列也因此被視為Playstation平台的當家賽車遊戲。
    2020/06/12 12:28
  • 沒勞健保、月休2天! 連鎖雞排店遭控「壓榨」

    以35元雞排起家,知名連鎖雞排店,有離職員工踢爆,長期超時工作,而且沒有勞健保!男員工向市議員陳情,在北市士林加盟分店,工作四個月,店長時常要他,一個人從開店做到收店,甚至沒給加班費、也不用打卡,直到被油鍋燙傷,才發現,連勞健保都沒有,但更誇張的,是店長還曾雇用國中生當童工。對此,勞工局表示,已經介入調查,如果休假不正常,可重罰一百萬。
    2020/05/18 19:13
  • 又是269旅!中尉獨子營區輕生 控遭霸凌

    2013年時,國軍269旅爆發洪仲丘遭霸凌虐待致死,時隔7年現在又有家屬指控,黃姓中尉從杭特指揮部考選轉任分發到269旅,家人雖然都有聽說他在軍中有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但月初才開心慶祝30歲生日,再接到通知竟是在軍營的中正堂樓梯間輕生,家屬完全無法接受,媽媽更寫了一封長達2094字的陳情信給總統蔡英文,控訴疑似因為上級無限壓榨她的兒子,才讓黃姓中尉身心俱疲選擇輕生,時隔七年,269旅的軍中內部管理似乎問題從未得到解決。
    2020/04/29 13:04
  • 憋尿數小時不敢喝水!醫護悶到全身濕遭嗆:還要我等多久

    國內新冠肺炎截至目前累計超過300例,許多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應戰,對抗疫情,甚至有醫師透露,有護理師在大熱天身穿多層隔離衣,包得密不透風守在急診隔離區帳篷工作,忍受數小時不能喝水如廁,還被病人家屬情緒壓榨飆罵「太陽這麼大,你們還要我等多久!」
    2020/04/11 14:07
  • 愛爾蘭真實.搬上銀幕 天價房租驅趕「新游牧族」

    引發社會焦慮的不只是瘟疫,高房價就是長期壓榨社會正義與發展的超級病毒,比方說愛爾蘭,住房危機已是最大的社會問題;在首都都柏林,中級檔次的二房公寓,平均月租金合新台幣超過六萬塊,五年上漲幅度是23%。不少有穩定收入的家庭一夕間無家可歸,上萬人淪為街友,包括三千多名孩童;一部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正視了這項危機,女主角在36個小時裡不斷撥打著電話,一通又一通,只是為了尋找一個暫宿一晚的旅館房間,這還是政府的福利政策;只是僧多粥少,旅店釋出的急難救助房間始終追趕不了節節上漲的租金和流離失所的人數。
    2020/03/25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