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壓力 結果共10,000筆

  • 社工「遭上銬」恐引出走潮 社工出身北市社會局長哽咽:司法應被檢討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同時,遭質疑的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因「被上銬」畫面太衝擊,是否出現「社工出走潮」也引發討論。台北市長蔣萬安、北市府社會局長姚淑文今(13)日參訪台北家扶中心中正服務處,談虐嬰案及未來改善方針。姚淑文受訪時談頓時哽咽,指自己也是社工出身,很清楚社工出身入死,承擔很大壓力,遭受人身安全的危險,社會各界應該要給予社工更多支持,認為這件事發生,司法應該被檢討。
    2024/03/13 11:03
  • 保母虐死1歲童!兒虐與失業率密切相關 醫分析虐童6心態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嫌虐死1歲多男童凱凱(化名)遭收押。對此醫師指出,研究顯示,兒虐率與失業率的密切關聯。除此之外,虐童案件背後的成年人心理分析是一個複雜的議題,涉及多種心理和社會因素,包括發洩壓力、扭曲成就、滿足變態等原因。
    2024/03/13 09:10
  • 篠崎泫想婚了!曖昧超過1年「以結婚為前提」 讚他貼心卻遇致命點

    女星篠崎泫、陳艾熙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討論主題「奇怪!條件明明那麼好,為什麼總是單身中」。篠崎泫透露:「我都會觀察很久,尤其我現在已經是適婚年齡,要先確定這個人,才會開始交往。」主持人吳宗憲覺得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會讓男生壓力很大。
    2024/03/13 06:59
  • 為誰辛苦?物價狂漲卻沒加薪 網嘆:變相減薪!

    主計總處公布去年薪資調查結果,受雇者經常性薪資,平均45496元,有增加的趨勢,但是靠除掉物價因素後,薪資反而是衰退的,數據顯示,連續三年,實質薪資都被通膨吃掉,也就是說,就算有加薪,也是白加一場。更何況,根據調查,去年有整體加薪的企業,不到四分之一,換句話說,薪資停滯,物價上漲,其實根本就是,變相減薪。
    2024/03/12 22:56
  • 不只工業用電! 4月電費擬含民生「全面調漲」

    通膨壓力還沒有看見減緩的盡頭,4月起電價又要準備全面調漲了,而且這次不是只有工業用電大幅調升,長期凍漲330度以下的民生用電,也研擬不分級距通通漲,對整體民生及產業,恐怕衝擊不小。
    2024/03/12 22:41
  • 高雄餐廳「連2年獲必比登」3/25熄燈!原因曝:留在老饕心中

    連2年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高雄人氣家鄉小館,傳出在3/25結束營業,讓很多老饕捨不得,業者出面回應,其實原本都是爸爸掌廚,4年前因病離世,兒子扛著老饕的壓力繼續經營,面臨租約到期、人手不足,才決定畫下句點。
    2024/03/12 20:05
  • 海地總理亨利宣布請辭!肯亞將派千兵協助平亂

    海地黑幫作亂,總理亨利在各方壓力下,終於宣布請辭,將成立過度總統委員會。肯亞也在同一天,宣布要派兵到海地協助平亂。美國則承諾,對海地的援助,增加到兩億美金。
    2024/03/12 18:28
  • 不自覺抖腳? 醫揭4大原因:2族群當心罹「不寧腿症候群」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見到一些習以為常的動作,如「抖腳」,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然而,這種無意識的行為,可能和多種生理和心理的原因有關,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在臉書指出四種可能的原因,分述如下:
    2024/03/12 15:53
  • 納坦雅胡不理拜登「紅線說」堅決進攻拉法市

    以哈停火談判呈現膠著,美國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不要入侵拉法市,更嚴厲批評納坦雅胡的軍事行動,對此,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堅持按計畫進攻拉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從拜登前後說法有點不一致,甚至互相矛盾,可以看到三個面向,第一個『人道援助』,目前以哈衝突當中,巴勒斯坦已經有超過三萬多人喪命,導致全世界大部分國家對於巴勒斯坦都可能願意伸出人道關懷的援助,在這樣的情況下,拜登政府也承受到不少壓力,尤其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中,三次否決掉對以色列停火的譴責跟要求,進而讓拜登政府在人道壓力下,對以色列提出『紅線說』,也就是不能夠讓拉法市也陷入砲火,畢竟現在拉法市聚集超過100多萬從北部移居下來的難民,第二個『國際政治的考量』,尤其拜登政府在拉法的紅線說中,某種程度也在考慮,如果拉法遭到攻擊,巴勒斯坦的居民或難民應該往哪裡流竄,很顯然的就是往南方的西奈半島,也就是進入埃及境內,如此一來,美國跟埃及的關係就會變成,埃及必須要提供援助,而美國也必須要跟埃及更加的並肩同行,換句話說,美國在未來如果埃及提出各項要求,恐怕很難說不,而這並不是美國所樂見的。」
    2024/03/12 14:58
  • 兩岸局勢緊張!邱國正睡不好住山洞 網酸:去第一線守著

    面對兩岸關係日益緊繃,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壓力成為熱議焦點。邱國正公開表示,因兩岸情勢嚴峻,他飽受壓力,夜難成眠。透露每當周末清晨空檔,他常訪衡山指揮所,深入山洞內關注解放軍動態,該指揮所鄰近北市大直國防部,為國軍作戰指揮核心。對此,網友笑諷,住山洞沒用啦,去守第一線守著。
    2024/03/11 15:16
  • 放高利貸捏造「消費糾紛」 73人借款遭誣告

    借貸集團靠誣告討債,全台有73人受害!嫌犯放款給民眾時,要他們簽下租賃手機的假合約,包裝成消費糾紛,當借款人繳不出高額利息時,就會挨告侵占手機,檢方發現嫌犯提告人數多達73人、遍布全台,不只造成被害人身心壓力,還癱瘓地檢署的偵查量能。
    2024/03/11 13:17
  • 2024奧斯卡/已逝李善均、馬修派瑞現身大螢幕 影迷鼻酸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台灣時間11日上午登場,已故南韓演員李善均出現在緬懷故人的環節上,令影迷心碎不捨。李善均因捲入吸毒疑雲,在調查中承受巨大壓力,疑似於2023年年底在車內輕生,如今他的身影放映在奧斯卡的大銀幕上,也令同業演員們十分感傷。
    2024/03/11 12:29
  • 常常忘東忘西?營養師點名「5食物」少吃 起司也上榜

    在現代社會,人們生活壓力大、3C產品的過度依賴、對酒精的喜好以及不規律的飲食習慣,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身心疲勞,進而影響大腦的運作,產生如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下降等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營養師顏瑜萱在分享一套「護腦抗衰老」的飲食法,建議少吃5種食物,並且多吃10種食物,包括綠葉蔬菜、堅果等。
    2024/03/10 19:05
  • 安機翼、裝GPS導引器!俄軍改造舊炸彈 增烏軍空防壓力

    烏克蘭在上個月,撤出烏東城市「阿夫迪夫卡」之後,發現俄軍的空襲力道,似乎變得更強而有力,這是因為莫斯科最近更新他們的將舊式「非導引炸彈」,裝上可伸展機翼和GPS精準導引器,增加攻擊的效率,也對烏克蘭的空防,帶來更大壓力。
    2024/03/10 17:28
  • 陸13元台幣吃到飽餐廳崛起! 陸官員坦言「就業壓力不減」

    中國大陸爛尾樓問題,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在「兩會」的「民生議題」記者會上,官員對建商放狠話,該倒閉的倒閉,要付出代價!但是,房市問題拖累經濟,在北京出現,只要13塊台幣,就能喝粥喝到飽的餐廳。
    2024/03/09 19:46
  • 愛愛黃金公式「這族群1週8次」!最美博士解惑:反映慾望

    在現代社會,隨著生活壓力增加,許多男性都面臨著性能力的困擾。網路上流傳各種「黃金公式」,那麼一週究竟應該要有幾次性愛才算正常,其中又是什麼原理?對此,「最美性學博士」許藍方也解惑了。
    2024/03/09 15:33
  • 跟林襄玩自拍! 蔣萬安:太太把三寶丟給我餵奶

    想要解救台灣少子化問題,銓敘部擬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需照顧者,每年會增加7天的有薪幼兒照顧假,若加上家庭照顧假等同一年會有14天的有薪照顧假,身為三寶爸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支持,認為可以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和負擔。
    2024/03/09 12:39
  • 男工程師情緒暴走!妻受不了要離婚 AI測腦波壓力竟是憂鬱症

    全球有超過3億人飽受憂鬱症影響,心理健康問題正悄悄侵蝕著現代社會的健康基礎,一名35歲的半導體工程師小許(化名),長期在高壓環境下工作,本身性格又追求完美,累積不少負面情緒,最近變得越來越敏感,不只常和同事吵架,回家後又時常對著太太破口大罵,讓太太打算離婚,在家人建議下到精神科就醫,診斷是憂鬱症惹禍,用藥搭配調整作息,才逐漸好轉。
    2024/03/09 10:00
  • 還沒離職!面試才知「人資打給現公司」 妹子崩潰:正常嗎

    在職場中,辭職跳槽是相當常見的現象。然而,有民眾遇到窘境,在面試新工作時,發現面試公司已經先一步聯絡了她現任的公司。因為不知道未來是否能成功轉職,目前還要繼續在現公司上班,面臨可能會被主管約談的壓力,崩潰詢問「我該怎麼做?」
    2024/03/09 08:53
  • 上廁所總是「卡卡」?盤點便秘6大原因 壓力大也會不順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便祕原因」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便祕原因的討論重點。
    2024/03/08 15:32
  • 冷爆!洗一半沒熱水 港湖天然瓦斯深夜「斷供」

    昨天深夜11點多,台北市港湖區居民哀鴻遍野。因為適逢冷氣團來襲,不少人要洗澡突然沒熱水用,打給瓦斯公司也打不通。對此欣湖瓦斯公司表示,因為昨天晚上在安康路施作換管線工程,供應壓力驟降導致,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接獲通知,也立刻要求召開檢討會議。
    2024/03/08 13:31
  • 淡出歌壇18年!丁文琪親揭真實內幕 爆有「顳顎關節障礙」

    丁文琪和林宥嘉結婚後,育有一雙可愛的兒女,淡出歌壇18年的她,去(2023)年宣布加盟華研國際,和老公成為同事。日前她出席北流2024年全新企劃《來一杯音樂釀的酒》的「我是女聲」系列,和主持人李明依、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暢談,提到當年拍偶像劇時,因為壓力太大,竟出現「顳顎關節障礙」的小毛病。
    2024/03/08 13:02
  • 「活好已經很難」 路透:陸女性支持單身增加

    中國大陸人口連續兩年下降,新生兒數量也創新低,加上經濟放緩,越來越多大陸女性選擇單身。路透報導,有四成女性,更傾向專注事業不想結婚。因為現在生活壓力太大,實在沒能力再承擔家庭和孩子的負擔。
    2024/03/08 11:31
  • 少子化+缺工! 托嬰中心歇業潮「每年倒10家」

    對父母來說,托嬰中心和幼兒園能大大減輕育兒壓力,不過如今卻傳出歇業潮,像是彰化縣就統計,疫情過後這兩年已有6家幼兒園歇業,而新北嬰幼兒托育協會也表示,全台公私立托嬰中心,近一兩年來,每年至少倒十家以上,背後原因就是因為少子化加上缺老師。
    2024/03/07 19:48
  • 張新成連飆149字!被讚行走的計分器 狂NG直呼:當天才太難

    由張新成、「國民妹妹」張子楓以及老戲骨雷佳音共同主演懸疑燒腦劇《天才基本法》,張新成在劇中有一場衝突戲,展現超強記憶力,狂飆149個字把整場籃球比賽的得分情況都說明清楚,這場戲也讓他被稱為「行走的計分器」,談及此場戲,張新成也表示確實是他印象深刻且覺得較困難的一場,因為要展現信手捻來的氣勢,讓他拍攝時狂NG,他更直呼:「那場戲讓我挺痛苦的,真的是當天才太難了」,過去張新成在《以家人之名》飾演學霸「賀子秋」深受歡迎,而同樣是學霸的「裴之」卻是與之不同,「這其實是我意義上第一次演天才,我覺得太有壓力,『裴之』這個角色非常的完美,甚至有點完美得超出正常人的範疇。」
    2024/03/07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