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墮胎權 結果共112筆

  • 圖輯/俄烏、梨泰院踩踏、暖化天災 鏡頭看2022國際大事

    2022年可說是動盪不安一年,全球各地不只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而頻頻傳出災情,包括美國佛州颶風導致洪水、東非嚴重乾旱等,人為災害也讓許多人流離失所、天人永隔,例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南韓梨泰院在萬聖節發生的踩踏事件等。而今年許多政治議題也影響著許多人民的權利,像是美國最高法院不再保障婦女的墮胎權、中國大陸的民眾因為烏魯木齊大火而對當局封控政策的不滿,都牽動著全球各地的變化,以下用11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年度國際大事。
    2023/01/23 09:00
  • 拜登挺女性墮胎權 允許零售藥局賣口服墮胎藥

    自從美國最高聯邦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婦女墮胎權不再受到保障、愈來愈多州立法嚴格限制墮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當地時間3日宣布,將首次允許零售藥局販賣口服墮胎藥,總統拜登的政策被認為美國婦產科醫師學會則認為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
    2023/01/04 16:43
  • 大法官難插手!美兩院通過.聯邦法保障同婚

    今年六月美國高等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們,聯手推翻聯邦法律對婦女墮胎權的保障,後來掀起撕裂美國社會的爭議。如今期中選舉結束,國會議員們就怕大法官們再出招,一個月內參眾兩院迅速通過「尊重婚姻法」,保障美國同性婚姻與相關法律權益,能在美國每一州都受到聯邦法律保護與承認。同時美國食藥署傳出將再度放寬同志捐血禁令,以彌補疫情後血庫空缺。但美國保守派的痛批甚至反撲,也在意料之中。
    2022/12/09 19:51
  • 美期中選民主黨「輸得漂亮」 共和黨禁墮胎失年輕票

    美國期中選舉計票仍在進行,共和黨在眾議院持續領先,已經拿下209席,民主黨獲得191席。民主黨輸掉眾議院已成定局,不過總統拜登臉上沒有失落,他還不斷地打電話向當選人道賀。民主黨這次被認為「輸得漂亮」,守住了幾個關鍵搖擺州,僅讓共和黨在國會獲得薄弱優勢,已經是過去40年來,總統第一任期選得最好的一次。這次選戰民調再次失準,拜登打破了低預期,前總統川普影響力也不如民調樂觀;政治專家分析,Z世代選民對墮胎議題的重視,左右了這次的選舉結果。
    2022/11/10 19:51
  • 美期中選舉/曾訪台送疫苗 超友台參議員達克沃絲成功連任

    美國期中選舉8日登場,改選所有眾議員、以及3分之1左右的參議員。《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民主黨籍的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以56%的得票率對上42%的共和黨對手薩爾維(Kathy Salvi),狠甩14個百分點,成功贏得連任。
    2022/11/09 16:06
  • 義大利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友台反陸侵略」

    義大利周五正式任命了極右派黨魁「梅洛尼」,成為義大利史上第一位女總理。立場相當保守的梅洛尼,公開反對同性婚姻、墮胎權,也主張拒絕大量移民入歐、反對歐盟為中心的體制,不過她已經承諾會繼續支持烏克蘭。而對台政策上,梅洛尼曾在受訪中說,強烈反對大陸侵台,新政府會繼續推動和台灣合作。
    2022/10/22 17:32
  • 拜登打墮胎議題救選情!川普遭爆與記者分享國家機密

    再過三週就是美國期中選舉,各項民調顯示,通膨和經濟問題獨占鰲頭,是美國選民最看重的議題,美國總統拜登趕在選前,將宣布再釋出1500萬桶戰備儲油,來抑制油價。不過週二他在民主黨的造勢活動上,主打墮胎議題,承諾一旦民主黨贏得國會多數,他將會把墮胎權編入法律。而前總統川普任內受訪的錄音帶,也在此時曝光,顯示他把機密文件與記者分享,也坦承他與北韓領導人對罵,只是出於直覺,而非計畫讓他上談判桌。
    2022/10/19 19:55
  •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拜登再打墮胎權牌:編纂「羅訴韋德案」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投票日僅剩下3周,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試圖再次將選舉焦點轉到墮胎權議題,承諾若所屬的民主黨能在國會取得足夠席次,將推動婦女墮胎權保障法制化。
    2022/10/19 08:30
  • 美國共和黨人拚期中選舉選票 墮胎立場悄然改變

    距離美國11月期中選舉剩兩個月,共和黨部分人士對墮胎立場也悄然改變,因為意識到立場過於極端,恐讓他們在這場關鍵投票付出慘痛代價。
    2022/09/14 17:22
  • 美國加州州長推墮胎權服務網站 力抗保守勢力

    正當共和黨試圖限制全美墮胎權之際,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今天宣布一個新的網站服務,意在幫助加州和外州的人找到人工流產手術的合法管道。
    2022/09/14 10:41
  • 墮胎議題發酵! 美期中選舉民主黨民調超車共和黨

    美國11月期中選舉進入最後競選階段,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民主黨選情比今年稍早改善,拜獨立選民支持增加、民眾對總統拜登觀感提升及墮胎權支持者投票意願更高之賜。
    2022/09/02 08:54
  • 中國救少子化倡減少墮胎 公益組織「益仁平」憂遭濫用

    中國官方近期公布多項鼓勵生育措施,其中包括要求「減少非醫學需要的人工流產」。公益組織「益仁平」擔憂這項政策若被地方政府濫用扭曲,有醫學需要的墮胎恐將遭遇阻力。
    2022/08/18 16:43
  • 期中選舉試水溫!川普熱不退 拜登拉墮胎議題

    11月美國期中選舉,因經濟、通膨議題,選情陷入苦戰的拜登民主黨,現在找到了新著力點──墮胎權議題;保守的堪薩斯州在初選中,近六成民眾反對州進一步限制或禁止墮胎,成了美國最高法院終結墮胎權保障後,最新民意指標。而兩年前輸給拜登的前總統川普,在初選中頗有斬獲,他力挺的候選人在多州都拿下勝利,其中關鍵的亞利桑那州,他和前副總統潘斯各有支持人選,目前川派參選人小幅領先,但已自行宣布勝選。
    2022/08/04 20:00
  • 堪薩斯州搶先全美 投票過半挺保護墮胎權

    美國最高法院日前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墮胎合法化裁決,使得全美女性面臨無法墮胎的困境,堪薩斯州搶先各州發聲,表達保護墮胎權的意願。
    2022/08/04 14:41
  • 美期中選舉初選 川普.潘斯打代理戰.堪薩斯挺墮胎權

    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剩下不到100天,亞利桑那、密西根、密蘇里、華盛頓和堪薩斯五個州進行初選,共和黨在亞利桑那州的選戰最受矚目,被視為是前總統川普和前副總統潘斯的代理戰,兩人各有支持的州長參選人,這場勝負會是共和黨2024總統大選方向的指標。堪薩斯州除了初選,也舉行了墮胎法的公投,讓人民自己決定墮胎法,結果顯示六成民眾都支持保障墮胎權。美國多數民調顯示,共和黨將在期中選舉贏得眾議院多數席,而民主黨只能勉強保住微差距的參院多數席次。
    2022/08/03 19:53
  • 墮胎權爭議燒!YouTube宣布1政策「刪不實影片」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上月推翻原本受憲法保障的墮胎權,聯邦眾議院日前通過法案,要確保全國民眾購買及使用避孕裝置的權利。對此,YouTube宣布,將不再允許在平台上發布與墮胎有關的錯誤資訊,同時也將刪除不實內容。
    2022/07/25 16:36
  • 美眾院通過法案「保障避孕權」 參議院過關之路恐難行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上月推翻原本受憲法保障的墮胎權,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法案,要確保全國民眾購買及使用避孕裝置的權利。但這項法案接下來可能很難在聯邦參議院順利闖關。
    2022/07/22 18:56
  • 墮胎權爭議延燒!美國爆事後丸搶購潮 專家警告反效果

    當美國最高法院推翻憲法對墮胎權的保障時,美國女子克羅直接上網訂購10包可立即出貨的緊急事後避孕藥。在半世紀的墮胎權保障失去後,美國出現搶購所謂「事後丸」的浪潮。
    2022/07/21 22:15
  • 拜登行政令保障婦女緊急墮胎權 德州不服提告

    美國最高法院上月推翻「羅訴韋德案」保障墮胎權的裁定後,拜登政府發布新指引,指示醫療院所可不顧州政府禁令提供緊急墮胎手術,德州今天為此控告聯邦政府。
    2022/07/15 16:05
  • 拜登應否再戰2024? 紐時:民主黨內開始私語說不

    紐時報導,在今年初選季中,美國許多民主黨議員和官員對總統拜登難以推動多數政策感到失望,懷疑他能否解救預估在期中選舉慘敗的民主黨,並開始認為他不應尋求連任。
    2022/07/12 14:12
  • 獨自開上高乘載車道挨罰 美孕婦:胎兒也算1人

    美國德州一名孕婦兩週前駕車行駛在達拉斯一處高乘載車道時,遭員警臨檢開單,警方表示車內似乎只有她一人,但她說自己已懷孕34週,肚子裡的寶寶應算作第2人。
    2022/07/12 10:51
  • 全美抗爭捍衛墮胎權!拜登簽行政命令:最高法院已失控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將墮胎權交給各州政府決定後,已有好幾州實施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的命令;上週末全美各地示威抗爭不斷,而美國總統拜呼籲選民,在11月期中選舉把票投給民主黨,讓他有足夠力量與最高法院抗衡。不過這時傳出法令之間互相牴觸的問題,美國德州已經實施墮胎禁令,將胎兒視為生命個體;有一名懷孕34週的婦人獨自將車開進了共乘車道,被臨檢時她說肚子裡的胎兒也算一人,但員警不埋單,還是開了一張台幣6400多元的罰單給她。
    2022/07/11 20:00
  • 週末白宮外近千人示威 籲拜登有力捍衛墮胎權

    美國白宮外頭9日聚集近千名示威者,他們舉著標語高呼捍衛合法墮胎權,要求總統拜登拿出更有力的作為應對日前最高法院撤銷聯邦保障墮胎權的裁決。
    2022/07/11 13:00
  • 拜登稱最高法院已「失控」  簽命令保障婦女墮胎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表示,聯邦立法是恢復美國墮胎權的最快途徑。他呼籲選民在即將舉行的期中選舉選出支持選擇權的國會議員,對抗「失控」的聯邦最高法院。
    2022/07/09 15:19
  • 美總統拜登將簽行政命令 履行承諾「保障婦女墮胎機會」

    為因應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裁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採取行動,簽署行政命令,保護婦女獲得墮胎與避孕機會。
    2022/07/08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