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增生 結果共222筆

  • 22歲菸齡10年、1日抽1包 男猛咳肺「怪東西」增生

    國民健康署針對青少年吸菸率調查,國中生由97年7.8%降至107年的2.8%,降幅63.8%。新竹一名22歲男子乾咳了一個月、拉肚子,1個月瘦了2公斤,檢查後發現肺部罹患「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90%以上的病人都是抽菸患者,男子透露菸齡已經有10年。
    2020/05/25 14:51
  • 誤食頭號「惹事毒菇」 南投1家5口上吐下瀉全中毒

    雨季讓許多菇類增生,隨意採集食用恐出人命,南投埔里鎮一家五口誤採有毒菇類,吃了之後都出現劇烈肚子痛、上吐下瀉緊急送醫,學者判斷是具毒性「綠褶菇」,是「台灣易惹事毒菇類」榜首,誤食輕則上吐下瀉,嚴重時恐致命。
    2020/05/22 19:45
  • 喝茶能治肺炎? 長庚新研究登國際期刊

    嘉義長庚醫院團隊近期發現台灣本土茶葉含有茶黃素,可以抑制新冠病毒增生,效用和抗肺炎新藥瑞德西韋類似,相關研究登上國際期刊,不過醫師表示,他們目前是透過電腦運算,實際狀況還要進一步實驗才能驗證。
    2020/03/25 14:17
  • 大阪女導遊2度確診武漢肺炎 專家提2可能原因

    日本大阪市一名40多歲女導遊一月確診武漢肺炎後本月出院,沒想到26日再度確診,成日本首例。專家研判原因可能有2種,體內殘留病毒增生或再度感染。
    2020/02/27 11:36
  • 徵用37家中小型口罩廠 經部估日產能增30萬片

    經濟部表示,政府已徵用66家業者口罩,其中新增生產規模較小的37家業者,經部估將挹注日產能約30萬片。另外,經濟部出資新台幣2億元購買設備,首批9部機台將在明天交機。
    2020/02/14 17:58
  • 傳聞長贅生齒是鈣片害的? 牙科醫師破除迷思

    坊間傳聞孩子之所以長贅生齒全因鈣片吃太多,其實是錯誤迷思。牙科醫師表示,贅生齒是牙板異常增生分化所致,無關鈣質攝取,呼籲病童應儘早手術移除贅齒,避免影響牙齒排列。
    2020/01/20 18:08
  • 保姆燙傷3月嬰一審判9月! 家屬怒:難接受

    去年4月,台北一名3個月大男嬰,在洗熱水澡時,遭蘇姓保姆燙傷,導致他全身13%三度燙傷,至今一年多時間,孩子現在長大了,1歲多,卻因為疤痕增生攣縮,導致他走路都會偏移,家屬控告保姆傷害,士林地方法院也在14日一審宣判,蘇姓保姆業務過失傷害,9個月有期徒刑。
    2019/11/14 12:54
  • 雌雄難辯? 男嬰滿月後院方告知:是女娃

    對於許多父母而言,孩子的出生總是滿心期待,通常也都會立刻進行檢查,了解其健康狀況。最近大陸福建發生1起案例,1對夫妻日前產下1名新生兒,身上有男性生殖器,儘管較為短小,但院方判定是男嬰;孩子約莫出生1個月後,父母親再帶去檢查,卻認定是個女娃。
    2019/10/22 17:52
  • 傳台鐵集團婚提前3個月 等「蘇揆」宣布津貼?

    台鐵局集團結婚典禮,往年都是選在年底舉辦,傳出今年將提早三個月,最大原因是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典禮上宣布新增生活津貼補助的好消息,但就怕婚禮籌備太倉促,對此職福會澄清辦了6年不會有這個問題,但強調還沒確定日期,而行政院也否認傳言。
    2019/09/08 21:53
  • 改善花蓮鯉魚潭水質 流放3千尾白鰱吃藻類

    花蓮壽豐鄉鯉魚潭每年4月因優養化問題,造成藻類增生,導致潭內魚類缺氧死亡、水質飄出惡臭,今年首度在潭內放流3000尾專吃藻類的白鰱,以生態食物鏈方式改善水質。 花蓮鯉魚潭飄惡臭 流放3千尾白鰱吃藻類改善水質
    2019/08/28 15:08
  • 莫輕忽!撞傷瘀血可能生腫瘤 這3招有助緩解

    皮膚撞擊瘀血不要輕忽,醫師黃季怡今天說,撞傷瘀血可能導致局部組織增生,若撞擊力道很強甚至可能形成皮下腫瘤。建議民眾撞傷後應依序冰敷、熱敷及按摩,有助緩解。
    2019/07/05 15:38
  • 雙眼皮變紅蜈蚣 整型手術引發蟹足腫

    愛美是天性,高雄一名輕熟女想讓眼睛更有神,做了雙眼皮手術,術後一個多月開刀位置浮出紅腫疤痕,兩條長疤就掛在眼皮上,像是紅蜈蚣,緊急求助皮膚科醫生,原來這名女子是蟹足腫體質,傷口癒合後,疤痕處增生肥厚組織,嚴重恐怕會影響眼睛閉合,最後注射類固醇,再進行除疤療程。
    2019/07/01 12:16
  • 隱翅蟲大爆發!一晚殺十幾隻 民眾質疑市府沒除草害的

    高雄市現在除了面對登革熱疫情的延燒,又有民眾回報市區有大量的隱翅蟲出沒,「一晚宰了十幾隻」,醫院接獲因拍打隱翅蟲造成皮膚灼傷起泡、紅腫潰爛的案例也增加了1到2成。網友就質疑,這一切可能是肇因市府沒有認真除草,環境不夠乾淨,才會讓隱翅蟲大量增生。
    2019/06/26 20:52
  • 當心!PM2.5入侵眼睛 眼球長「贅肉」嚴重恐失明

    近年來「PM2.5」成為空氣汙染的代名詞,實際上,眼睛也備受威脅,由於眼睛沒有皮膚的保護,PM2.5很容易會跑進眼結膜的血管,因而引發過敏、發炎等症狀,若是長期讓眼球受PM2.5和紫外線傷害,結膜會長出「硬皮」及「瘜肉」,增生到瞳孔便會影響視力,嚴重的話甚至會失明。
    2019/06/25 10:17
  • 年金不夠用!日本老人打工.延領 增生活費

    日本現在出現所謂「老後資產2000萬日圓」問題,也就是根據日本金融廳估算,退休後需要約2000萬日圓,相當台幣580萬元才夠,不僅引發日本政壇激辯,也造成社會不安。現在日本已有退休銀髮族,選擇延領年金,或乾脆去打工,換取生活費,為自己老後打算。
    2019/06/20 20:09
  • 鬆綁室內外規定!企業合設幼園 盼增生育

    教育部擬定職場互助計畫,針對現行規範的室內外空間有放寬,未來同棟商辦內多間企業,可以聯合托育,最高補助300萬元,如果符合收費標準,也可以加入「準公幼」,不少家長樂觀其成,表示未來政策上路,企業跟進,能增加生育意願。
    2019/05/13 13:14
  • 身體發出這6種警訊 有可能罹患這些癌症

    許多人聽到癌症都會直接跟死亡聯想在一起,但不必因此就特別畏懼。其實癌症分為2種,1種是惡性腫瘤,指的是細胞不正常增生,這些增生的細胞可能侵犯身體其他部分或局部入侵周遭正常組織,甚至經由體內循環系統或淋巴系統轉移到其他部分;另1種則為細胞不增生也不會侵犯身體其他部分的良性腫瘤。
    2018/12/06 22:04
  • 傻眼!男化療5年 發現誤診沒罹癌

    美國一名男子在6年前因為身體感到疼痛,前往醫院治療檢查後,當時醫生告訴他罹患一種罕見肺癌,他為了治癒接受化療5年。沒想到老天爺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日前他才被告知並未罹癌,男子聽了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更讓他氣憤地是,接受化療導致他得了胰腺炎,終其一生都會受到影響。
    2018/11/24 14:24
  • 「抱起他,是我最大的幸福」高壓電燒爛手 他為孩子勇敢

    「怎麼知道燒傷會這樣!」台北市37歲的阿峯從事招牌廣告工作,一次在懸掛招牌過程中遭1萬瓦高壓電電擊,瞬間燒爛左手,電流從頭頂爆裂而出,歷經醫生搶救和四次清創、植皮手術,好不容易躲過左手截肢的命運,出院後兩週,阿峯左手即因疤痕增生攣縮無法伸直、高舉,蜷縮在胸前,當時左手連碗都拿不起,必須以口就碗趴著吃飯,深刻體悟「出院才是最困難的開始。」
    2018/07/03 15:47
  • 當整型活招牌!她術後「鼻孔消失」呼吸困難 客戶全跑光

    隨著現代人觀念改變,整型診所日漸普及,但失敗的案例也層出不窮。大陸四川省1名擔任醫美接待員的楊姓女子,今年初在自家醫院進行鼻頭縮小術,認為此舉不僅能讓她變美,還能成為活招牌多拉點業績,孰料鼻子卻出現增生性疤痕,導致1邊的鼻孔消失,害她現在呼吸困難就算了,業績也全部跑光。
    2018/04/26 23:20
  • 研究:大腦學習細胞 13歲後停止增生

    一項研究報告今天指出,掌管人類記憶和學習的大腦區域,似乎約在13歲時停止製造神經細胞。
    2018/03/08 15:08
  • 網傳「毒草蔓延台灣」!林務局證實5縣市淪陷:千萬別碰

    到戶外親近大自然要注意了!網路近日流傳「國際級毒草在台灣蔓延中」,只要不慎有所接觸,「鼻子」和「肝」會出現病變,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對此,林務局證實,網傳的毒草名叫「銀膠菊」,其外表絨毛等確實帶有毒性,碰觸後會造成過敏反應,近年來開始在全台各地增生,但不會導致人體病變。
    2018/03/03 17:27
  • 過年打掃 Homebox教您除舊佈新不再累的嫑嫑

    過年要到了,是居家整理、修繕、翻新的大好時機,卻也是主婦們打掃的夢魘!根據Homebox好博家會員意見統計,超過7成會員在過年打掃時,會將重點放在廚房與浴室,廚房因為油煙的關係,容易藏污納垢,檯面總是油得黏搭搭;而浴室廁所濕度高,容易增生黃垢及黴菌,尤其是磁磚縫隙、馬桶、浴缸凹槽堆積陳年污垢,使得過年打掃起來總是費時又費力。
    2018/02/01 17:10
  • 15分鐘淡疤?實測陸疤痕膠 僅遮瑕無療效

    網路上一款從大陸引進的除疤膠,廣告聲稱只要15分鐘就能有效淡化疤痕、增生新皮膚。實際測試,雖然疤痕看起來似乎真的有效果,但皮膚科醫生檢驗後卻發現這款號稱「再生細胞」的藥膏,實際上僅在皮膚上敷上一層透明膜,將深色凹凸不平的疤痕遮瑕,並無任何治療作用!
    2018/01/20 18:03
  • 腰痠背痛、脖子痠痛 小心都是「骨刺」惹禍

    長期低頭滑手機,或是使用電腦時姿勢不良,久而久之開始感到頸椎痠痛,檢查後才發現長了骨刺,會長骨刺其實是因為關節正在退化,導致骨質不斷增生,壓迫到神經血管導致痠痛、緊繃感。
    2018/01/19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