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增生 結果共222筆

  • BA.5強勢入侵 日本確診破18萬創新高

    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5」在日本快速擴散,今天(21號)全境確診首次超過18萬例,四分之三行政區創單日新高,醫療供需已出現失衡。而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在醫學期刊發表最新報告,證實瑞德西韋(Remdesivir)、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三種口服藥,能有效抑制BA.5病毒增生,效果甚至高於BA.2。
    2022/07/21 19:52
  • 人體竟是微生物遊樂園!7大「細菌聚集地」失調恐致病

    人體包含數以萬億計的細胞,這些細胞聚集在一起,支撐著器官,但卻不是人體內唯一的存在。事實上,我們與數以萬億計的細菌、真菌和其他微生物共生。人體每各個部位均有分佈正常菌群,在正常情況下不致病,但倘若菌群失調,忽然大量增生,就可能引發感染和炎症反應。
    2022/07/21 15:04
  • 妙齡女抓破痘痘!15年長出「巨蟲」 半公斤蟹足腫爬滿背

    蟹足腫是皮膚最惡名昭彰的疾病,全台有蟹足腫體質約占總人口的1%,等於每100人就有一人有蟹足腫發生的可能,而一名27碎的陳小姐,10多歲時背部長出2顆小突起物,在這15年間突起物越來越巨大且增生,導致背部隆起、像一條巨蟲長在身上,又痛又癢,嚴重影響生活;醫師指出,此患者因長青春痘用手抓,反覆感染發炎,加上蟹足腫體質,導致嚴重的蟹足腫情況,經8小時手術切除500公克的蟹足腫,目前恢復良好。
    2022/07/20 10:41
  • 新冠病毒誘發噬骨細胞增生!中重症者骨質疏鬆風險高2倍

    自從新冠病毒開始全球大流行,科學家也注意到, Covid-19病毒容易引發噬骨細胞增加,骨質疏鬆問題也增加不少。動物實驗發現,染疫後噬骨細胞爆增63%,且2周後流失約25%的骨質密度;臨床也發現,住院患者得骨質疏鬆風險,是未住院者的2倍,骨質密度平均下降8.6%,醫師提醒,出院後應進行骨密度檢查,不要輕忽骨折威脅。
    2022/07/11 17:27
  • 男額凸手腳變大!確診「肢端肥大症」 忽視恐短命5到10年

    50歲上班族陳先生,近2年來容貌外觀變化,額頭、下巴愈來愈突出,鼻子、手、腳都跟著變大,就醫診斷發現是罹患了少見的肢端肥大症,經醫師評估接受腦部微創手術後才得以改善,醫師指出,肢端肥大症可能導致臟器也增生膨大,有較高機率罹患高血壓、心臟肥大等風險,如未即時發現,平均壽命恐減少5到10年,因此規則追蹤返診,處理因生長激素過多導致的共病現象是十分重要的。
    2022/07/07 11:32
  • 東陽6月營收創31個月新高 增產拚電動車訂單

    汽車零配件廠東陽自結6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9.43億元,是2019年12月以來單月新高,東陽中國大陸轉投資公司再增生產據點,供應電動車訂單需求,預計2023年10月量產。
    2022/07/07 10:28
  • 女搬家撞傷手!瘀青消後竟「長出腫瘤」 一碰就痛急就醫

    挫傷別輕忽!45歲林女士,2年前搬家時右前臂挫傷,造成腫脹瘀青,但她不以為意,腫脹消退後發現皮下殘留一小顆粒,碰觸時會有觸電式疼痛感,顆粒更隨著時間長大,碰觸時刺痛感逐漸增強,立刻前來就診,經安排手術切除後化驗為神經瘤,醫師指出,挫傷造成皮下組織增生的機率會依撞擊力道和程度影響,如忽視不管,可能造成脂肪瘤、纖維瘤、血管瘤、骨瘤和神經瘤。
    2022/07/06 14:07
  • 防曬「內服外用」更有效! 6類食物早上吃美白又抗老

    夏天毒辣的太陽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不論是戶外活動,或是工作、需要長時間騎車的朋友,日常外出務必作好防曬,才能預防紫外線造成曬傷、曬黑、曬老,甚至皺紋增生。對此,營養師王證瑋整理出6類防曬食材,在「白天」攝取,可讓肌膚更能對抗紫外線傷害。
    2022/07/06 05:30
  • 日女孩吃枇杷膏緩喉嚨痛 醫:乾咳、無痰再服用

    有日本女孩分享,確診後喉嚨很痛,但吃了枇杷膏,非常有效,喉嚨就像被包覆滋潤,中醫師表示,因為枇杷葉跟川貝母,能達到化痰跟潤肺的效果,但通常裡面會加蜂蜜或糖漿調味,若在有痰的症狀下,還服用反而會增生痰,另外,也有營養師整理六種茶,像是甘草茶或薄荷茶,能抗發炎緩解症狀。
    2022/06/23 13:37
  • 有「5症狀」恐是腎臟長水泡! 醫揭1關鍵擺脫壯年洗腎

    據健保署統計,我國洗腎人口已超過9.2萬,被冠上「洗腎王國」的稱號,民眾普遍認為洗腎的元兇是飲食習慣不良或糖尿病,但事實上,卻有2至3%的洗腎原因源於「多囊腎」這種遺傳疾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腎臟系主治醫師張耘綸醫師說明,多囊腎致病原因源於基因變異,一旦開始增生水泡,腎臟將會慢慢膨脹、可能大如橄欖球,同時讓腎臟失去原有的功能,導致無法正常排水、排毒等,這時就必須開始洗腎。尤其是突變基因PKD1的多囊腎患者進入洗腎時間會更早,大約落在52至54歲,影響生活甚鉅!
    2022/05/13 22:57
  • 你沒看錯!55歲激像20歲少女 超凍齡美女曝保養妙招

    人到了一定年紀就會面臨皺紋增生、肌膚鬆弛等老化問題找上門,但在印尼有位「奶奶」實際年齡55歲看起來卻只有20歲!凍齡顏值在網上掀起熱議,更吸粉上萬人次關注,熱愛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生活的她也大方公開年輕秘訣,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2022/05/07 12:48
  • 癌王閃!珍奶生3倍大腸腫瘤細胞 專家曝1飲品降低風險

    根據國健署統計資料,「癌王」大腸癌已連續14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榜首!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道出驚人事實,深受國人喜愛的珍珠奶茶,竟會讓大腸的腫瘤細胞增生3倍以上。而針對如何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毒物專家就曾告訴大家「小秘方」,原來,只要每天一小杯優格,就能大大降低罹癌風險。
    2022/04/12 16:00
  • 容易疲勞、頭痛要當心 恐是「骨髓增生性腫瘤」找上門

    經常覺得頭暈、皮膚搔癢,洗完澡後更癢…..這是一般人生活中常見的場景,對於41歲的黃小姐來說,她也不覺得會是什麼大問題。直到體檢報告顯示她的紅血球異常高,轉診到大醫院才知道罹患了「骨髓增生性腫瘤」。若是沒有獲得良好控制,她未來不僅中風、心肌梗塞風險比一般人高,甚至可能進一步發展成血癌!
    2022/03/27 23:05
  • 金針菇怎染李斯特菌? 專家:查環境、水有無汙染

    雲林一家農場外銷金針菇到美國,被驗出李斯特菌!雖然業者認為可能因為疫情,船運時間變成兩個月,導致驗出李斯特菌,但有專家強調,船期變久,的確可能導致李斯特菌增生,但也要追查清楚,是否農場內存在汙染源。
    2022/03/23 13:57
  • 秦楊肺部長異物瘦一圈! 半年沒收入轉戰直播帶貨銷售

    秦楊因為《台灣霹靂火》劉文聰一角爆紅,這幾年現身被發現消瘦不少,據了解他除了胃部出狀況,肺部也被檢查出有異物,而且1年內增生2顆,讓他十分擔心病變,而去年經營的餐廳停業後,秦楊也開始轉戰臉書直播銷售,另闢新事業管道。
    2022/02/08 16:11
  • 砸百萬開餐廳夢碎! 秦楊肺部長異物「1年增生2顆」

    51歲男星秦楊,20年前憑著連續劇《台灣龍捲風》裡「劉文聰」一角紅遍大街小巷,劇中台詞「一桶汽油、一隻番仔火,我另外擱送你一顆雞蛋糕」流行一時,2010年轉戰政壇參選市議員失利,這幾年鮮少出現的螢光幕,去年(2021)在花蓮開設600多坪的觀光美食園區,豈料碰上疫情,僅營業46天就收攤。近日受訪時身形明顯消瘦不少,過程中也不斷咳嗽,他坦言身體健康亮紅燈,除了胃部有狀況外,肺部出現異物,而且1年內增生2顆,讓他十分擔心會病變。
    2022/02/08 08:52
  • 金針菇「詭譎增生」撐爆保鮮膜!恐怖逃脫嚇翻 神秘真相曝

    金針菇是火鍋必備神品,但也因為不好消化,所以被戲謔冠上「明天見」蔬菜封號。沒想到,金針菇不僅有明天再見面的神奇功能,還會自己詭異繁殖。就有一名網友發現冰箱中的金針菇不斷長大,大量增生到險些穿破保鮮膜,神秘景象讓他嚇傻了。
    2022/02/04 10:57
  • 「淋」機應變很重要!醫揭6大淋巴癌症狀盡速就醫

    Omicron叩關國門,隨著疫情升溫,民眾若出現咳嗽、發燒症狀必須嚴正以待,不過,會引起相關症狀的可不只有新冠肺炎,還可能是淋巴癌所致。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周文堅理事長表示,淋巴細胞是人體重要的免疫細胞,若是發生惡性病變,失控增生且喪失凋亡機制的淋巴細胞將可能引發淋巴癌。淋巴癌可分為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與何杰金氏淋巴瘤,根據我國的流行病學數據顯示,前者約佔9成,後者約佔1成。
    2022/01/24 22:49
  • 身上的斑到底是什麼?判斷方法曝光 醫:皆難根除

    隨著年紀增長,皮膚可能各式斑塊或贅生物增生,有時醫師為了方便和病人解釋及溝通,可能會以「老人斑」一詞作為這類病灶的泛稱,然而「老人斑」並非正式醫學用語,其所指涉的也不是只是單一種疾病,以下介紹幾種臨床常見的「老人斑」及處置方法。惟須注意,多數處置方法皆無法根除疾病,可能復發或隨年齡增加而形成新病灶。
    2022/01/14 10:47
  • 隱眼族、低頭族注意!5日常習慣學起來 眼周細紋說掰掰

    俗話說「歲月會在臉上留下痕跡」,隨著年齡增長臉部開始會增生多道細紋,尤其是「眼周細紋」,而且不只是年紀,愛笑、皺眉、挑眉、等臉部動作,都會造成眼周細紋增生,一旦有了眼周細紋看起來會老好幾倍,不僅如此,上妝也容易有卡粉、乾澀等問題。面對這些惱人的眼周細紋,消除辦法第一個就會想到買抗皺保養品,但只有這樣完全不夠!想從根本消除眼周細紋,就必須從增生的根源下手,以下五項為「減少眼周細紋的日常習慣」,保養從平日做起才能有好效果,快下滑學起來!
    2022/01/07 16:31
  • 檸檬酸除水垢!下秒地板慘「白化」 內行揪主凶:洗壞了

    水垢是許多人在清潔浴室時的剋星,不僅在清潔上需花費不少力氣,時間一久也會不斷地增生,令人相當頭痛。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製作檸檬酸想要去除水垢,怎料在使用後,地板卻慘變成一塊塊白色的腐蝕狀,讓他十分困擾。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內行人解惑,並點出造成白化地板原因的關鍵。
    2021/12/13 05:53
  • 肌腱韌帶受傷、關節疼痛族群有最新療法 醫師:關鍵在於這件事

    您知道什麼是增生療法嗎?這名詞近年來詢問提高,相較於傳統的消炎類固醇注射,增生療法目標是促進受傷組織的修復,減緩疼痛同時強化肌肉骨骼關節功能。現在很多人經常骨骼關節與肌肉疼痛,有民眾認為,比較希望透過傳統復健吃藥的方式,因為對注射比較排斥,可與醫師討論不一樣的治療方式,其實增生療法也有民眾在保守治療無效之後才會考慮。
    2021/11/15 23:08
  • 未來吃壽司沒海膽?日本爆大量死亡嚴重短缺 

    隨著日本各地餐飲業營業時間及酒類提供限制解除,餐飲業對水產的需求增生,海膽又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壽司食材之一。 但是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自9月以來,爆發嚴重的「赤潮危機」,浮游生物大量繁殖,造成大量的海膽及其他水產死亡。
    2021/10/27 12:06
  • 浮游生物致北海道赤潮危機!鮭魚、海膽死光 損失逾7億台幣

    受到大範圍的「赤潮」影響,北海道東部太平洋沿岸海域出現大量秋鮭和海膽的死屍!據悉這次赤潮之所有這麼嚴重,是與一種在低溫海水增生的浮游生物有關,前年也曾在俄羅斯出現過,業者嘆這是毀滅級損害,這類浮游生物恐怕將帶給漁業長期傷害,粗估損失超過28億日圓(約台幣7億元)。
    2021/10/08 14:33
  • 擁有V字臉超簡單!改善日常3NG行為 和雙下巴說再見

    有些人明明很瘦了,卻還是有一張肉肉臉,其實問題就在雙下巴!想要不靠醫美就能輕鬆瘦臉,除了保養按摩之外,其實有些日常習慣反而會讓你的雙下巴增生,想要有迷人的下顎線條,就避免以下NG習慣吧!
    2021/10/05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