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境管 結果共920筆

  • 解封後重起爐灶! 詐騙集團「回鍋」柬埔寨

    鋒頭過了,詐騙集團居然又再次找人到柬埔寨!知情人士透漏,詐騙園區有完整機房設備,以及資源,近期,有一半以上的詐騙集團回鍋,明明去年底,當地政府有派憲兵隊一一訪查,詢問詐騙成員,如果想要離開,會協助出境,沒想到才剛解除境管,居然又有人重起爐灶,利用要打工的名義,找人去柬埔寨詐欺。
    2023/02/21 20:40
  • 特稿/上海團訪台北像玩「躲貓貓」?蔣萬安第一堂兩岸實務課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18日來台,展開3天拜會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這是兩岸因疫情邊境管制,睽違三年多後又有大陸官員訪台,北市政府對李的行程保密到家,與媒體大玩「躲貓貓」,北市府最終決定在每日行程結束後,於事後公開行程和照片,既想兼顧低調、安全的原則,又不願背負不透明的罵名,再再反映當前兩岸關係的脆弱與敏感。
    2023/02/20 17:38
  • 點名台灣!旅客亂闖馬路拍富士山美照 日市長:很困擾

    日本政府放寬邊境管制後,越來越多民眾前往日本旅行。在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商店街,由於可以拍出以富士山為背景的美照,吸引大批遊客蜂擁而至。然而,日媒指出,隨著台灣和泰國等外籍遊客湧入,許多人竄出馬路拍照,讓當地市長直言「很困擾」。
    2023/02/11 10:06
  • 新加坡全面解除入境限制 搭公車捷運無須戴口罩

    眼見愈來愈多國家解封,冀望回歸疫情前那無拘無束的生活,《亞洲衛視》(CNA)報導,新加坡政府9日正式宣佈,該國將從本月13日開始、全面解除所有入境防疫限制,以及國內搭乘大眾運輸需戴口罩的管制措施,讓民眾與遊客能回歸正常生活模式。解禁後,即使沒有接種疫苗的外國訪客,入境也無需再提交陰性證明,或是強制購買相關醫療保險。
    2023/02/09 13:50
  • 國安高官耍官威!飆罵基層硬闖出境 府:溝通不當已致歉

    有媒體報導聲稱,一名國安單位官員疑似違法出境,引發熱議。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7)日表示,該人員為國安會會內轄理行政工作的事務官,屬應受出境管制人員,儘管該員此行出、入境均依其申請起迄時間辦理,但因溝通不當、致生誤會,國安會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並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
    2023/02/07 10:54
  • 新保攜手安得烈挹注資源 關懷弱勢

    新春長假過後,各行各業紛紛辦理開工拜年,迎接2023兔年的到來,因疫情舒緩各國均陸續開放邊境管制措施,各個景點湧現人潮,國內旅遊、旅館、餐飲業更是摩拳擦掌喜迎一波新的商機,新光保全是安全服務,長假期間服務不間斷,努力守護客戶的安全,讓客戶安心過好年,另外新保更在假期前關注弱勢的族群,希望他們也可以安心的過個年,號召同仁一起實際參加公益活動。
    2023/02/03 12:49
  • 中國大陸疫情趨緩 日本「擬放寬」對陸客邊境防疫措施

    北京於去(2022)年年底宣布,民眾自1月8日起可前往外國旅行。由於中國大陸當時疫情升溫,消息傳出後,日本、韓國等諸多國家,紛紛對陸客祭出各種邊境管制。日媒近日指出,現在陸客入境檢查時,檢驗出新冠病毒陽性的比例逐漸降低,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放寬對陸客的邊境管制措施。
    2023/02/01 11:44
  • 報復性消費?日本統計外籍遊客「刷卡爆買王」 台灣奪冠

    隨著日本政府去(2022)年放寬邊境管制,許多外籍遊客紛紛湧入日本觀光消費。《NHK》報導,根據日本綜合研究所統計的數據,外籍遊客於去年12月在日本刷卡消費的金額,比新冠疫情前大幅增加,其中台灣遊客的消費增加幅度,在全體外籍遊客中居冠。專家分析是因為日圓貶值、且外籍遊客時隔3年造訪日本,引發「刷卡爆買」的報復性消費。
    2023/01/31 13:17
  • 5大防疫措施擬放寬 室內口罩鬆綁本週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說明5大防疫措施放寬方向,包含口罩、邊境管制、確診隔離、通報定義、改類等,皆已進入討論階段,室內口罩鬆綁將於本週公布。
    2023/01/30 17:52
  • 邁向與病毒共存 學者:邊境管制不走回頭路

    本土疫情持續在第三波升溫中,面對大陸開放邊境、小三通重啟陽性率居高不下,專家表示,由於自大陸入境台灣人數有限,且已採取最高強度的PCR檢疫,對岸疫情對台灣暫無影響,現在大眾也關注在美國快速成為流行變異株的XBB.1,但台灣卻沒有對美國回來的旅客做任何邊境管制。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目前第3波疫情還是以BA.5與BA.2.75變異株為主,近幾周BA.5所占確診者比例不斷下降,取而代之的是BA.2.75竄升。這半年台灣入境不需要隔離,這個情況下,雖然美國正流行XBB.1病毒,但目前台灣本土確診個案被檢測出XBB.1的頻率並未快速增加,因此我們不需要在邊境管制上走回頭路,也不用對更多國家提高檢疫強度。」
    2023/01/25 17:18
  • 疫情3年阻礙回家路 旅中台人終能返鄉過年

    隨著台灣與中國放寬入境管制,不少在中國大陸工作的台灣民眾睽違3年,終於可以返台過年。除了與家人團圓、訪友外,吃一輪朝思暮想的台灣小吃,也是回台必做事項。
    2023/01/21 19:43
  • 赴日旅遊夯!日本觀光客增113倍 台灣排名第2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今天表示,2022年訪日外國觀光客總數推估值為383萬1900人,是2019年以來時隔3年再度轉增。以國家別來看,訪日人數前3名分別是韓國、台灣及美國。
    2023/01/18 18:49
  • 日本街頭不見陸客 日媒曝:年收逾2百萬台幣才能赴日旅遊

    中國大陸於上個月大幅鬆綁防疫制度,自8日起民眾可以自由前往外國旅遊。雖然日本政府加強陸客入境管制,卻沒有限制入國。但日本街頭的陸客仍沒有增加的趨勢,讓店家相當困惑。日媒指出,這是因為大陸現在只開放赴日旅遊的民眾申請5年簽證,申請者的年收必須達到1千萬圓以上的門檻(約235萬元新台幣)。
    2023/01/17 09:57
  • 超愛去日本!成田、羽田機場出入境人數前3名台灣都在列

    日本自去(2022)年10月宣布放寬入境管制後,吸引許多外籍遊客湧入旅遊。東京出入國在留管理局,近日公布歲末年初期間(12月23日至1月3日),羽田機場和成田機場的出入境人數,以及各航線的利用人數。在這2個機場中,台灣都是最受歡迎航線的前3名。
    2023/01/14 15:14
  • 認了!中國染疫數龐大 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導致本土疫情大爆發,於此同時卻鬆綁邊境管制,開放民眾出國旅遊,讓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強入境限制,就怕未偵測到的變種病毒株襲捲全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炳首席專家吳尊友坦承,在中國本土的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在產生「新變異株」可能性,需要密切關注。
    2023/01/10 09:59
  • 世衛罕批中國瞞疫情 德國.瑞典.希臘嚴管陸客入境

    正遭遇疫情海嘯席捲的中國大陸,在疫情資訊的披露上,明顯無法反映真實。最近與中方官員開會討論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隱晦批評中方隱瞞數據,世衛秘書長更罕見呼籲中方應該提供及時、可靠的疫情真實數字與基因定序。由於中國這個周日(1/8)就要開放國門,蜂湧而出的陸客除了為全球帶來商機,也可能帶來無法預測的變種病毒,包括美國、法國甚至是中東卡達在內,全球約20個國家對陸客或來自中國的航班祭出特別規定,而德國、希臘與瑞典是最新跟進的國家。
    2023/01/06 19:59
  • 日本升級自中國入境管制 須檢附陰性證明

    日本新年連假過後疫情飆升。週五確診24萬多例,連續兩天超過20萬,醫療資源再陷入癱瘓危機。尤其中國大陸8號將解封邊境防疫,日本民眾感到恐懼,日本政府表示,為回應國民不安,8號起升級對中國的入境管制,包括提升準度更高的篩檢方式,並要求提出出國前72小時陰性證明。
    2023/01/06 19:59
  • 古柯鹼塞入6顆健達出奇蛋藏體內 男澳機場闖關被逮

    一名28歲愛爾蘭男子近日從中東飛往澳洲時,出奇招走私毒品,將約120克重的古柯鹼裝進6顆健達出奇蛋(Kinder Surprise)膠囊,再全數「藏於體內」;本以為能神不知鬼不覺輕鬆闖關,未料還是被澳洲邊防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ABF)人員識破,將他以「進口可銷售數量的邊境管製藥品」(importing a marketable quantity of a border-controlled drug)起訴,將面臨最高25年監禁。
    2023/01/06 15:05
  • 應對棘手移民問題 拜登沿用川普作法稍加改良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一面警告非法移民遠離邊境,同時也提供來自中南美洲4個貧困國家移民合法入境管道;拜登政府微妙拿捏敏感移民議題,卻也挨批不過是改良川普做法而已。
    2023/01/06 14:21
  • 嚇阻陸客再釀疫情爆發 南韓祭出入境管制措施

    大陸再3天就要全面開放邊境管制,各國也祭出入境管制嚴正以待,根據南韓對大陸旅客的檢疫規定,凡是從大陸搭機、搭船入境者都要接受PCR檢測,並且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由於中國大陸的疫情有明顯擴散和惡化的趨勢,為了以防萬一南韓政府已經緊急對從大陸入境者施加緊急措施,於2日開始從大陸入境的民眾,在抵達南韓之後都必須實施PCR檢測,直到結果出來為止都不能離開機場,且還要將結果登錄到情報系統當中,另外從5日開始,還必須要提交48小時效期的陰性證明文件,同時,南韓也中斷對大陸人發起的短期簽證,原本能夠從大陸飛達的四個機場,也改成全部統一仁川國際機場入境,種種措施就是要集中管理,嚇阻來自大陸傳播力更強的新型變種病毒再次流入南韓。」
    2023/01/05 16:51
  • 大陸疫情海嘯、2天僅增1死?世衛批北京嚴重低報

    倒數三天,中國大陸將迎接全面解封,卻又對疫情統計數字蓋牌,這讓世衛組織也看不下去,批評中國大陸大幅低報重症及死亡人數,各國紛紛祭出邊境管制,之前按兵不動的歐盟也開始行動,「強烈建議」成員國,對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進行新冠檢測。
    2023/01/05 13:36
  • 陸邊境解封倒數 辦簽證、換護照民眾排人龍

    這禮拜天(1/8),大陸邊境就要大解封。不少香港人打算帶退燒藥、止痛藥回老家當伴手禮。但港府提醒,攜帶過量藥品到大陸是違法,遭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兩年。另外在深圳,也很多人期待出國。出入境管理局,排起辦簽證和換護照的人龍。
    2023/01/05 12:21
  • 快加薪吧!英多行業罷工 鐵路減班、醫療躺平

    英國面臨198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勞工抗爭,2022年耶誕節前,護理師就開始集體罷工,嚴重影響醫療量能,緊接著鐵路員工兩大工會罷工,跨年時短暫復工,新年開始又宣布繼續罷工一週,行業直接損失就直逼17億英鎊。另外包括蘇格蘭教師工會、郵政運輸與邊境管理局人員都要罷工,共同訴求就是爭取「趕得上通膨的加薪」,勞資爭議怎麼解決?考驗英國政府的執政能力。
    2023/01/04 19:58
  • 日本升級陸客入境管控 1/8起須檢附陰性證明

    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明,1月8日起從中國入境日本的旅客必須檢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陰性證明。
    2023/01/04 17:16
  • 專家稱對陸客入境管制效果不彰 美新變異株更難防

    衛生專家今天說,國際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管制措施,對控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效果可能不彰,指出在美國出現的變異株才可能構成更大風險。
    2023/01/04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