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境外生 結果共181筆

  • 開放11國境外生返台 教育部盼各校「共同承擔」

    台灣開放11個國家、地區境外生優先來台,教育部委託4大學校院協會協調各校派員到機場輪班,協助入境檢疫事宜。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首波來台人數較少,希望建立SOP。
    2020/06/24 17:07
  • 境外生最快26日抵台 教部函請縣市協助防疫旅館

    台灣開放11地境外生入境,第一批3名港生預計26日抵台,教育部近日也發函,請各縣市政府協助大學校院申請防疫旅館,以便境外生抵台後安排14天的居家檢疫。
    2020/06/24 13:19
  • 「商務客、境外生」6/22鬆綁 莊人祥:1週後來台

    6月22日是入境鬆綁第一天,有條件開放商務人士,和境外生能解禁來台,但因為入境得提向外館提出申請,也得有新冠肺炎陰性證明,因此還沒有旅客使用這項專案,對此指揮中心也說,預計一週後,才會陸續有個案來台。
    2020/06/22 20:14
  • 看境外生解禁 柯文哲:入境應集中檢疫5天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優先開放港澳等11個國家或地區的學生返台,但不含陸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建議入境後應集中檢疫5天,否則居家檢疫人數過多的話,會造成地方政府防疫系統崩潰。
    2020/06/18 12:21
  • 病毒死灰復燃!北京再爆第二波感染 台灣怎麼防?

    2019新冠病毒持續延燒,而且恐怕已經出現第二波疫情,北京5天確診破百例,源頭就是大型批發市場,全市拉警報,而台灣公衛專家表示,這已經是第二波疫情再起的徵兆,更提醒,鄰近大陸的台灣,一定要提早做好準備,也讓原本開放境外生來台的限制,中國學生被排除在第一波名單之外。
    2020/06/17 22:44
  • 商務客、境外生入境鬆綁 陸籍未列解除名單

    台灣放寬外國商務人士短期來台,針對低感染、中低感染國家地區能縮短居家檢疫期,另外,境外生首波開放名單,也以11個低感染國家地區,如港澳、紐西蘭、泰國等地,且是應屆畢業生為主,但這兩個對國外鬆綁的政策,都不包含大陸人,而15日新增從孟加拉回國的確診夫妻,接受疫調時,稱有穿防護衣遭到搓破,恐有疫調不實情形,指揮中心表示由台中衛生局調查後,才能釐清有無違法。
    2020/06/17 19:32
  • 港澳等11國地區境外生優先返台 採3原則2標準

    境外生返台政策今天正式公布,優先開放港澳等11個國家或地區的學生,教育部提出「3個原則、2個標準作業程序」,確保境外生有序入境,以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為最優先。
    2020/06/17 15:40
  • 港澳等11國家地區應屆外生優先返台 不含陸生

    境外生返台政策備受關注,教育部今天表示,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的應屆畢業生分批返台就學,包含越南、香港、澳門等,但學生數量眾多的中國大陸,則未在這波開放之列。
    2020/06/17 14:30
  • 境外生何時開放? 指揮中心:仍在評估檢疫能量

    媒體報導,行政院擬開放武漢肺炎疫情緩和地區的境外生優先入境,陸生未列入第一波。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說,仍在評估各學校、教育部檢疫能量是否足夠,相關政策未定案。
    2020/06/17 13:57
  • 境外生開放順序 私校協進會:尊重專業排除政治

    媒體報導,行政院研擬境外生返台政策,擬先開放疫情較緩和地區學生入境,陸生未列入第一波。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吳永乾表示,尊重防疫專業考量,但盼盡量排除政治因素。
    2020/06/17 12:33
  • 境外生待解禁 學者建議採免疫護照可縮檢疫天數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今天表示,如要開放境外生來台,除了風險評估,也可採用免疫護照,附上未染疫的檢測證明,抵台後再次檢測,這樣檢疫天數可縮短為5天。
    2020/06/15 14:17
  • 美研究新冠病毒「變種更強」 醫師:需多重驗證

    北京再爆發疫情,當地政府透過檢測發現,病毒疑似變種,甚至從歐洲方向來,美國也有研究,發現新冠病毒突變,不只結構更堅固,傳染力也增強,不過台灣醫師認為,這些都需要長時間多重驗證,才能下定論,對於台灣正在研擬有條件開放商務客和境外生來台,指揮中心回應,會視疫情狀況做討論,但醫師提出見解,只要防疫配套做好,全世界開放國門是必然。
    2020/06/15 14:00
  • 境外生解禁最快暑假! 潘文忠:應畢生優先

    機場期盼恢復生機,交通部和指揮中心研擬開放國際轉機,時間規定8小時內,開放買免稅品,有專員幫忙服務,同時急迫求解禁的,還有境外生,因為台灣禁令無法入境,像是不少港生回不了台灣,可能面臨學分得休學窘境,教育部初步規劃,暑假能開放分批檢疫,以應屆畢業生和低風險國家優先,但確切時程還得等各部會討論。
    2020/06/14 19:54
  • 境外生返台遙遙無期? 教長給答案:盼暑假啟動應屆優先

    境外生來台尚未解禁,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希望暑假就能開放,屆時將採取優先、分批的規劃,如應屆畢業生和疫情低風險國家可能列為優先。
    2020/06/14 16:10
  • 陸生寄信陸委會主委 籲讓境外應屆畢業生先返台

    由在台灣念書的陸生組成的「陸生返台推動組」,寄信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提出「對事不對人,事急者優先」訴求,呼籲讓陸生等境外生中的應屆畢業生先行返台。
    2020/06/09 15:42
  • 境外生遲未解禁 台大:把門關上影響深遠

    行政院近日召開跨部會會議,認為要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檢討開放境外生來台時機。台灣大學副校長周家蓓今天表示,境外生政策影響大學的國際化,一旦把門關上,影響深遠。
    2020/06/05 19:56
  • 境外生來台卡關! 港澳生赴教部轟「速解禁」

    境外學生回台時間再往後延!行政院跨部會議決定暫不開放境外生來台讀書,讓不少境外生不能接受,(6/4)下午到教育部前陳情抗議,呼籲政府不要拖延,表示台灣檢疫能量,已經足夠容納境外生,應分批解禁讓他們入境。另外,延後境外生來台,不少大學也擔心,會影響到招生關鍵期,握有各國大學入場券的優秀境外生,恐怕會放棄來台。
    2020/06/05 18:56
  • 境外生:台灣檢疫能量足夠 應7月開始分批解禁

    行政院近日召開跨部會會議,認為需要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檢討開放境外生來台時機。一群境外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認為台灣檢疫能量足夠,應7月開始分批解禁。
    2020/06/05 17:28
  • 境外生何時解禁? 陳時中:國內穩定再談邊境鬆綁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外界疾呼開放境外生來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6月7日全台大解封,民眾配合度仍是未知數,將等國內狀況穩定再考慮鬆綁邊境。
    2020/06/05 14:58
  • 境外生來台喊卡 大學憂「招生、失優秀人才」

    境外生來台一度傳出7月有望開放,教育部也規劃分梯安排,同時盤點各大學檢疫量能,但行政院跨部會議決議維持現狀,境外生解禁確定喊卡,但全台7位博士生中就有1位是境外生,也讓不少學校擔憂需要延緩招生,政大校長郭明政也呼籲,境外生應該列為優先鬆綁名單。
    2020/06/05 13:11
  • 陸生團體再籲開放返台 境外生將赴教育部陳情

    行政院近日召開跨部會會議,認為需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檢討開放境外生來台時機。陸生團體「陸生返台推動組」今天發表聲明,再度呼籲盡快開放他們返台,並重申願意配合採取防疫措施。
    2020/06/05 12:08
  • 「小明」故事再被提 陳時中:身上掛滿箭靶歡迎來射

    外界關心陸港澳等境外生來台何時解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需考慮國際疫情和國內檢疫量能,現在國內鬆綁,若境外同步放寬,腳步會亂。
    2020/06/04 15:36
  • 境外生來台遲未解禁 大學:恐影響未來3年招生

    行政院近日召開跨部會會議,認為需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檢討開放境外生來台時機。多名大學校長認為,此時已是境外生抉擇是否來台的關鍵時間,再不決策恐影響未來3年招生。
    2020/06/04 13:23
  • 快訊/再等等! 行政院決議暫不開放境外學生入境

    行政院昨天召開跨部會議,與教育部討論,是否要開放境外學生入境我國讀書,會議初步結論,目前國際疫情仍需嚴管邊境風險,所以暫時不會開放,境外生入境我國讀書,至於何時開放還要再討論。
    2020/06/04 11:59
  • 境外生來台何時解禁? 教育部:再檢討時機

    陸港澳等境外生來台何時解禁,受到各界關注。教育部今天表示,行政院跨部會會議初步結論,認為需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依檢疫量能檢討開放時機。
    2020/06/04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