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境內 結果共3,130筆

  • 明起3天「西半部空品拉警報」 下波變天時間曝:濕涼到下週

    昨(21)日起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東北部、中部沿海明顯轉涼,至於今(22)日仍有華南雲系通過,僅中部以北有零星短暫雨,週一到三的天氣較穩定,白天稍熱、晚上有涼意,需留意日夜溫差,敏感族群更要注意西半部境內污染物,晚間到清晨可能形成局部霧霾。
    2023/10/22 10:58
  • 高宇蓁赴夏威夷遭遣返!片商證實了 被拒入境內幕曝光

    有「茶室版華燈初上」的電影《鳳姐》由台劇女神高宇蓁演出,片中揭露殘酷寫實的台灣早期雛妓文化、人口販賣真相,深入刻畫茶室私娼生活,該片受到國際青睞,受邀參加第43屆夏威夷國際影展台灣電影焦點單元,不料卻傳出簽證出問題,除了導演邱新達之外,所有人員都被拒絕入境,目前正在遣返班機上。
    2023/10/21 14:49
  • 加薩困城!百輛物資卡車邊境等進 憂遭哈瑪斯劫

    人道狀況岌岌可危的加薩,現在有上百輛裝滿援助物資的卡車,等在埃及邊境,希望關卡盡快開放,把物資送進加薩。如今許多加薩居民一天只吃一餐,水只能喝髒水,因為以色列全面封鎖,境內糧食、燃油幾乎已經見底。以色列遲遲不肯放行,就怕哈瑪斯或其他武裝分子半路攔截,在美國、埃及等國外交奔走下,以色列終於點頭,但邊境遭空襲炸毀的道路必須先行修復。
    2023/10/20 19:50
  • 錫克教分子喪命掀波 加拿大召回41駐印度外交官

    一名印度錫克教分離主義者在加拿大境內被殺,引發兩國激烈爭端。加拿大今天表示,已自印度召回41名外交官員。
    2023/10/20 12:23
  • 誰炸加薩醫院? 以色列舉證自清 拜登到訪疏通人道救援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出發前一天,加薩醫院遭轟炸,共造成471人死亡。以色列第一時間出面否認攻擊,並公布火箭砲落下的影像,證實砲彈是從加薩地區發射;拜登也相信美國軍方的情報,認為攻擊與以色列無關。以色列指控是巴勒斯坦境內的伊斯蘭聖戰組織誤射,釀成悲劇。拜登此行也說服了以色列,同意埃及開放邊境將人道物資送進加薩,不過以國也強調,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絕不開放以色列邊境救援。
    2023/10/19 19:50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兒童為易感人群

    「黴漿菌肺炎」近期在大陸境內流行,多地市疾控中心接連發布緊急提醒,兒童是黴漿菌肺炎易感人群,要請家長多注意。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陸媒中新社報導,今年黴漿菌肺炎感染發生提前,7月以來上海兒童醫學中心收治黴漿菌肺炎患兒近400人,與往年相比增加一倍,廣州也有發熱門診,最高單日接診量破千,以呼吸道感染為主,其中黴漿菌肺炎感染佔比較大,人民日報也報導,河南省兒童醫院鄭東院區已經臨時增設11個普通內科晚間門診,主要服務於以呼吸道疾病為主的內科患兒,讓平時白天上班,只能晚上帶孩子就診的父母不需要在急診排隊等候即可看病。」
    2023/10/19 15:35
  • 拜登斡旋有成! 以色列讓步、不阻擋埃及通關

    自從加薩走廊爆發衝突以來,現在當地依舊缺水、缺食物,但以色列不願意讓步提供物資,企圖圍困哈瑪斯武裝組織。不過最新美國總統拜登斡旋有成果,儘管以色列不同意從境內送援助,但願意讓埃及邊境拉法關卡,大量國際援助車輛進入加薩。現在國際援助組織都在邊境等待,希望能盡快開放車輛通行。
    2023/10/19 14:31
  • 已500人死!以色列否認空襲醫院:伊斯蘭聖戰組織誤擊

    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衝突不斷升級,現在更發生違反國際法的攻擊事件,加薩一間醫院17日遭到空襲,至少造成500人死亡。哈瑪斯指控是以色列所為,但以色列反咬是加薩境內另一個伊斯蘭聖戰組織,朝以色列發射一連串火箭時,不慎誤擊了醫院。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動用國安單位與以色列合作展開調查,聯合國也同聲譴責。
    2023/10/18 19:58
  • 供應商事故持續影響 日本豐田汽車產線停擺擴大

    日本豐田汽車持續受到供應商工廠事故影響,整個集團在日本境內停擺範圍擴大到7間工廠共11條生產線,且正在評估從其他供應商調貨。
    2023/10/18 14:54
  • 殘忍酷刑?傳以色列逼哈瑪斯俘虜聽「洗腦兒歌8小時」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發射5千枚火箭突襲以色列,還潛入以國境內擄走上百名平民到加薩地區,當作人質,至少已有逾1400名以色列民眾喪命,是50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攻擊。隨著以巴衝突不斷升級,近日有網友分享一段影片,稱是以色列在對哈瑪斯武裝分子動用「酷刑」,不斷播放類似《鯊魚寶寶》(BABY SHARK)的洗腦神曲長達8小時,讓哈瑪斯俘虜聽到吃不消。
    2023/10/17 20:47
  • 台積電不進駐龍科三期 桃市府:盤點其他可用土地

    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桃園綠營批市府錯失良機。桃市府說,會盤點境內符合台積電需求的工業用土地;龍科擴建計畫要等竹科管理局擬訂、中央核定,才會由市府協助用地取得。
    2023/10/17 15:37
  • 隨時地面入侵? 衛星影像曝以色列400輛車「集結加薩邊境」

    美國衛星營運商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的衛星影像分析顯示,約400輛汽車聚集在以色列境內與加薩(Gaza)北部接壤的邊境地帶,代表以色列可能急於在邊境10公里範圍內部署部隊,準備「地面入侵。」
    2023/10/17 11:32
  • 鐵穹「生鏽」遭壓垮?90%攔截率難敵火箭彈雨 成防空借鏡範例

    以巴衝突,戰火持續,不過以色列大舉反攻的行動,也被一些人解讀,試圖轉移鐵穹防空系統失靈的焦點。這套由以色列自力研發製造的防衛武器,過去也曾有效抵抗哈瑪斯組織發射的火箭,更宣稱攔截成功率高達90%。但這一次,以色列境內多處飽受戰火摧殘,專家學者普遍認為,是這一次的攻擊火力,超出負荷。
    2023/10/16 22:44
  • 串聯雙北捷運網絡 「北環線」新蘆段開工

    捷運三環六線中的北環線新莊蘆洲段,15日進行開工動土典禮,這一段屬於新北境內,施工難度較高的路線,必須採取多重保護措施,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副市長共同出席,率領施工團隊,祈求工程如期完成。
    2023/10/15 21:15
  • 「跟以色列站一起」 華府力挺遊行支持喊話

    以巴衝突另一個焦點,就是世界各國態度,在美國華府街頭,發起挺以色列遊行,德國駐美大使出席表示德國立場不變,連德國總統也說武裝打擊是以色列唯一選擇,但在中東、孟加拉跟東京等地,則出現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活動,甚至在紐約時報廣場,還聚集千人抗爭,對此,歐洲當局也擔心,以巴目前的情勢,會造成歐洲境內分裂加劇。
    2023/10/14 21:22
  • 「地面戰」箭在弦上! 以色列首支部隊突襲加薩

    以巴衝突,超過一週,以色列軍方表示,第一支地面部隊,已經在當地時間週五,突襲加薩,蒐集人質情資。同一天,以軍也對加薩境內多達740個哈瑪斯目標,包括哈瑪斯總部,進行轟炸,以色列總理再度開嗆,這只是開端,「地面戰」恐怕已是箭在弦上。
    2023/10/14 13:30
  • 以色列轟黎巴嫩畫面曝! 「路透社」記者遭炸殉職

    以巴衝突局勢持續緊張,除了加薩地區之外,以色列和黎巴嫩之間的情況,也高度引發外界關注。黎巴嫩真主黨日前砲襲以色列後,如今還大喊已經部署上萬枚飛彈,鎖定以色列,至於以色列國防軍,也早已陸續朝黎巴嫩境內開砲,週五甚至導致一名路透社記者身亡,6名多國記者受傷。
    2023/10/14 12:44
  • 為何被炸?以色列突空襲「敘利亞2樞紐機場」 原因曝光

    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進行大規模攻擊後,以軍隨即對加薩地區展開報復性反擊。外媒12日報導,敘利亞的2個主要機場也遭到以軍空襲,此舉是為了防止伊朗向敘利亞提供武器等補給。這是7日的以巴衝突後,以色列首度主動轟炸敘利亞境內設施,引發外界擔憂衝突範圍擴大。
    2023/10/13 15:54
  • 哈瑪斯、以色列皆涉戰爭罪?國際刑事法院:有權管轄並追究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大量平民死傷,對此「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表示雖然以色列並非組織成員國,但國際刑事法院仍對哈瑪斯武裝份子在以色列境內、以色列部隊在加薩地帶犯下的「潛在戰爭罪」擁有管轄權。
    2023/10/13 13:04
  • 以巴衝突導火線是什麼?哈瑪斯背景一次看 領袖親吐突襲原因

    自2007年以來統治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突襲以色列境內,殺害大批民眾並擄走150名平民當人質。
    2023/10/13 09:53
  • 國際分析/哈瑪斯兵分三路發動襲擊 以色列死傷慘重宣戰迎敵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襲擊以色列境內,造成慘重傷亡。有專家認為,「哈瑪斯」之所以選擇在10月6日發動拂曉攻擊,在於當天是「第四次以阿戰爭」50周年,為了表達對美國當年介入戰爭的不滿之外,也在傳遞巴勒斯坦人要和以色列對抗到底的訊息。
    2023/10/12 16:12
  • 以色列小鎮遭「屠殺血洗」!100人一夕全死 煉獄血腥畫面曝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在本月7日突襲以色列境內,造成以國嚴重死傷,現在以色列政府也進行反擊行動,大舉轟炸巴勒斯坦人聚集地「加薩走廊」。雙方冤冤相報之下,受害最深的仍是兩方的平民百姓,不僅死傷持續攀升,還有更多倖存的人民,被迫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
    2023/10/12 13:32
  • 美公民在以色列「22死17失蹤」 拜登:全力營救他們回家

    隨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境內大量外國民眾也同樣遭殃,美國政府先是證實有22位公民遭殺害,另外還有17人目前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而總統拜登(Joe Biden)保證將「全力營救人質,帶他們回家」。
    2023/10/12 10:38
  • 以巴開戰!旅遊示警「還亮黃燈」 她怒:外交部長還在放連假?

    以巴戰爭再起,10月7日時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境內,以色列也宣布開戰展開回擊,而雙方連日來的軍事衝突,已釀出嚴重死傷,不少無辜平民因此受害。而市議員游淑慧今(11)日指出,美國已將以色列旅遊警示標為「紅色警戒」,但我國外交部迄今仍標「黃色警戒」,讓她不解直呼,「外交部部長在幹嘛?還在連續假日嗎?」、「外交部是恐龍嗎?」外交部晚間回應,與以色列當局和駐外處都有密切聯繫,並參考相關國家之旅遊警示,會隨時評估進行滾動調整。
    2023/10/11 21:48
  • 神秘金主現身紐約機場 買250張機票助以色列預備役返國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發射5千枚火箭突襲以色列,還潛入以國境內擄走上百名平民到加薩地區,當作人質,至少已有逾1200名以色列民眾喪命,是50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以色列9日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返國參與戰爭。據傳近日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出現一名神秘金主,買下250張機票,協助這些軍人返家。
    2023/10/11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