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女助理黃子佼黃金價飆升陳屍無套Mila唐鳳小賈斯汀
  • 搜尋:

    塵蟎 結果共73筆

  • 過敏塵蟎惹禍 顏宗海建議先這麼做

    今年入春以來,有人眼腫、皮膚紅、鼻塞或流鼻水,症狀百百種;全都是塵蟎引發過敏惹的禍?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務必先就診驗出過敏原,確認原因才能有效防範。
    2017/04/16 09:15
  • 用抗菌產品 恐助長多重抗藥性細菌孳生

    根據統計,台灣鼻子過敏患者約占總人口的30%,氣喘患者約占總人口的10%,其中鼻子過敏,有90%的過敏原是塵蟎,因此,不管是洗衣精、洗手乳或沐浴乳等,只要主打抗菌除蟎就有一定的買氣,不過毒物科醫師說,除非有特殊需求,抗菌產品一般民眾最好少用,常態性使用可能培養出多重抗藥性的細菌,因此美國FDA早在去年就宣布,抗菌產品比起用一般肥皂加清水清潔,並不會降低感染、罹病或傳播細菌的風險。居家環境、寢具想要清除塵蟎等過敏原,可以使用日曬,或是高溫清洗的方式,搭配除濕機讓環境保持乾燥,就能減少過敏原的產生。
    2017/03/29 21:03
  • 藥局買寢具! 多元化經營照顧民眾健康

    藥局不只提供藥事服務還能買棉被,台中有家藥局,經營藥師發現不少客人為塵蟎過敏和失眠所困擾,因此打造複合式藥局,讓大家顧健康也顧好睡眠品質。
    2017/02/11 20:06
  • 別急著躺!床單要每週洗 否則身體恐現這些症狀

    寒冷的天氣最喜歡躲在暖暖的被窩,但先別急著躺下!對於床單的清潔工作你做對了嗎?國外有學者研究指出,床單最好每個禮拜就清洗一次,否則可能會讓你深陷嚴重的病毒感染中。
    2017/02/09 15:18
  • 搶年前掃除商機 高階吸塵器成吸鈔機

    隨著過年的腳步愈來愈近,掃除商機浮現,有掃地機器人主打雷射導航技術,規劃路徑每個房間都會掃過一遍;另外像是對付塵蟎的超強吸力吸塵器,也很受到歡迎,高單價的家電成了超級吸鈔機。根據統計2015年全球掃地機器人,市場規模約為24.2億美元,預計到2022年全球掃地機器人市場,規模將增長至54.6億美元。
    2017/01/19 22:04
  • 冬天抗塵蟎 醫師:定期清洗床單枕頭套

    冬天是塵蟎引起過敏的高發季節,醫師建議民眾,除了可使用抗塵蟎寢具達到阻隔效果,更要每週清洗床單、枕頭套和毯子,並使用攝氏60度以上的熱水清洗,才能有效殺死塵蟎。
    2016/12/28 12:34
  • 家長擔憂孩子過敏 除塵蟎商品熱賣

    塵蟎容易引發過敏,現代父母親更在意孩子的健康也帶動商機,防塵蟎枕頭、被單、寢具、蒸氣洗衣機等商品熱賣,但是花錢是不是就能夠防蟎,醫師認為其實熱水蒸煮、經常清洗是消除塵蟎最好的方法,買了防塵蟎商品,如果清潔習慣不好也是沒用。
    2016/11/27 18:34
  • 未清洗「枕頭套」16種黴菌易孳生!

    枕頭是大家每天必須和它共處最重要的必需品!但您能想像嗎?如果長時間沒清理枕頭套,容易孳生黴菌!國外研究報告指出一個枕頭平均多達16種黴菌,是塵蟎溫床!專家建議每三周最好清潔一次枕頭套!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說,她每天都會用吸塵器,將枕頭塵蟎和灰塵吸乾淨!
    2016/08/05 21:30
  • 反空汙! 紀錄片導演拍攝《脫口罩》找藍天計畫

    說到了PM2.5(懸浮微粒),最近有一群中南部的導演,為了反空汙串聯而成,拍攝《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計畫》紀錄片,探討台灣PM2.5現況,透過影片以紀錄、動畫、錄像,多元類型呈現空氣汙染問題,就連長庚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也首度開放住家,大方讓TVBS拍攝,她坦言不只戶外有PM2.5,就連室內也有空汙,就由她告訴大家,怎麼清除塵蟎,怎麼做到讓家裡各個角落「零灰塵」。
    2016/06/10 20:19
  • 溫熱潮濕利塵蟎生長 用除濕機最有效

    屬於海島型氣候的台灣氣候時常溫熱潮濕,這樣的環境正好有利塵蟎的生長,尤其臥室的寢具特別容易附著塵蟎,而塵蟎的屍體和排泄物會導致過敏甚至出現氣喘的症狀,醫師呼籲想減少家中塵蟎還是使用除濕機,從減少家中濕度著手效果最好。
    2016/04/01 23:47
  • 怕過敏只敢餵吃白飯! 小三女童僅18公斤

    家中如果有過敏兒做了「過敏」檢測,不見得呈現陽性的食物就不能吃,有醫師曾在門診中遇到這樣的例子,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女童體重只有18公斤,原來爸媽發現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到坊間檢驗所檢查,發現孩子對很多食物都過敏,最後只敢讓小孩吃白飯,嚴重營養不良,比同齡孩子輕了快10公斤,後來醫生進一步檢查,發現女童其實只對「塵蟎」過敏才恢復正常飲食。
    2015/07/17 13:26
  • ​抗敏!床墊用半年 200萬隻塵螨陪你睡

    台灣每10人就會有1人有過敏體質,尤其是春天到來如何防堵季節性過敏,首先你要注意你的床墊!根據研究,床墊使用半年後,至少會藏有200多萬隻的塵蟎,而塵螨正是誘發過敏最大宗的過敏原,佔了9成5。為了避免誘發過敏原,改變生活環境與飲食習慣,才是抗敏的王道
    2015/04/03 22:49
  • 〈獨家〉夜市「清淨燈」稱除蟎 台大教授:誇大功效

    小小一盞LED燈就能除蟎嗎?台北市廣州街夜市,一名林姓攤商,販賣一款「空氣清淨燈」,廣告宣稱夜燈可以釋放負離子,除臭、除蟎,只要把小夜燈插上插頭,就能讓房間的空氣乾燥,但台大教授徐爾烈指出,這款燈利用負離子除蟎,效果並不顯著
    2015/03/31 19:01
  • 活好好的! 台大教授實測「負離子難除蟎」

    塵蟎常常是過敏原之一,如果不想花錢除蟎,家事達人說,把衣物或是床單,放進黑色垃圾袋後,在陽光下照射,或是用吹風機高溫吹熱,只要溫度超過55度C,就可以除蟎。因此夜市販賣的空氣清淨燈,號稱利用負離子,就能除蟎,台大教授用實驗證明,行不通
    2015/03/31 18:51
  • 年前「除蟎」鎖定臥室、客廳5熱區 搶過敏商機

    年前打掃,很多人會選擇花錢請人來幫忙,不過現在居家清潔可不只是「打掃」而已!有業者推出「除塵蟎」服務,只清潔家中的「塵蟎」熱區,像床墊、枕頭、被子、布沙發跟地毯。因為台灣過敏人口多,根據過敏醫學會資料,大約有4成的小朋友都是「過敏兒」,而一台除塵蟎吸塵器動輒幾萬元,不少民眾就選擇請專業的人來打掃
    2015/02/14 10:56
  • 年前「除塵蟎」鎖定臥室、客廳5熱區 搶過敏商機

    年前打掃,很多人會選擇花錢請人來幫忙,不過,現在居家清潔可不只是「打掃」而已!有業者推出「除塵蟎」服務,只清潔家中的「塵蟎」熱區,像床墊、枕頭、被子、布沙發跟地毯。因為台灣過敏人口多,根據過敏醫學會資料,大約有4成的小朋友都是「過敏兒」,而一台除塵蟎吸塵器動輒幾萬元,不少民眾就選擇請專業的人來打掃
    2015/02/11 18:53
  • 〈獨家〉驚!4歲男童「久咳」3個月 胸骨塌陷

    經常咳嗽咳不停吃藥也無法治癒,可要注意了,一名4歲男童咳了3個多月,起初以為是感冒症狀,就醫治療照射X光發現胸部肋骨竟然變形,進一步追查,這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長期吸入「塵蟎」,導致體內呼吸道發炎,導致肋骨變形,甚至還有孩童因為體質因素吸入過多塵蟎導致紅癢抓破皮,還有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2014/05/18 17:32
  • 冬雨塵蟎滿床爬 國人過敏最大元兇

    冬天到了,很多人就會不停打噴嚏、流鼻水,這都是常見的過敏現象,根據台北市對小一入學新生的統計,過敏患者有9成都來自於塵蟎作祟,這個只有0.3公釐的小蟲,幾乎看不見,但台灣潮濕溫暖的氣候,讓室內每公克灰塵,就有2000甚至上萬隻塵蟎,醫生強調,塵蟎嚴重還可能引起腦部過敏症狀,兒童容易過動,甚至有自閉症。
    2013/12/30 22:43
  • 花錢除敏! 全台「抗蟎」商機達數10億

    先前國內衛教組織的一項調查,台灣過敏人數突破7成,而且超過2成學童有氣喘,也讓對抗過敏的概念產品,銷售成長幾乎都在2位數以上!除了噴劑式的清潔用品外,比較經濟的就是選用防蟎式的寢具,方法就是讓塵蟎無法鑽到棉被或枕頭裡;而貴一點的像是一台要價2萬多的吸塵器,因為標榜可以吸起極小的微粒,過去這一年有家廠商也賣了7萬台左右,算一算,營業額超過10億。
    2013/12/03 19:21
  • 鼻水一直流!60萬過敏兒 9成塵蟎作怪

    防蟎用品在台灣有市場,最主要是台灣氣候潮濕,每到季節交替溫差越大,不少民眾一早起床,噴嚏打不停,或是猛流鼻水,這些都是很典型的過敏現象,台灣過敏的民眾有多少呢,根據統計12歲以下的孩童,有1/3是過敏兒,算下來約有60萬,這還不包括大人,而在這些過敏中,過敏原高達9成是塵蟎,過敏現象難根除,除了看醫師用藥,改善平日居家環境也很重要。
    2013/12/03 18:34
  • 波伽利塵蟎過敏 飯店客製化清潔

    最受歡迎的世界男高音,波伽利這週末即將在台南開唱,台灣方面為他準備的接待工作,也像他的音高一樣,全程客製化高規格。
    2013/04/26 09:39
  • 換冬被「不能抖」 塵蟎過敏多30%

    東北季風增強,週休假期全台天氣濕濕涼涼,北部地區跟基隆、宜蘭的民眾還得注意保暖,深夜低溫下探17度,這樣的天氣會讓不少民眾,準備拿出放在櫃子裡一年的「冬被」來保暖,但醫生提醒,千萬不要「抖棉被」,就有病患把塵蟎抖進眼睛,引發嚴重過敏,要怎麼做才能有效殺死塵蟎,帶您了解。
    2012/11/17 12:09
  • 杜絕塵蟎滋生 李李仁有一套

    屬於海島型氣候的台灣,是塵蟎繁殖的溫床,怎麼做好居家環境清潔。
    2009/05/07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