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塵土 結果共114筆

  • 兒童節活動吃土?家長:美食配沙 遊戲票難搶

    高雄市政府連5天在衛武營推「孩翻高雄」系列活動,但就有家長抱怨,不知道規則,沒有領到入場券白跑一趟,加上現場風大塵土飛揚,美食直接加料,成了正港的「吃土」
    2023/04/05 19:41
  • 「就像地震」!內蒙礦場坍塌驚悚瞬間曝光 至少2死51失聯

    大陸內蒙一座露天煤礦,22日下午發生大面積坍塌,官方最新通報,事故已經造成2人死亡51人失聯。有目擊者表示,當下大量土石滾落、地動山搖就像地震一樣嚇人。
    2023/02/23 14:04
  • 還讓不讓人睡!校園警報器故障 半夜廣播狂喊1小時

    台南仁德國小校舍重新翻修後,為了安全起見,新校舍走廊外裝火災警報器,沒想到,使用的偵煙感應器,疑似塵土卡進偵測網,導致故障,大半夜學校無人,突然警鈴大作,警消人員以為發生火災,緊急出動,到了才知道是誤報,而警報器一響就是一個小時,讓住在學校附近的住戶受不了,根本沒法睡覺。
    2023/02/13 20:21
  • 強震又來!台東「驚傳走山」 台9線山壁崩落、車輛改道

    今(18)日下午2時44分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地震,地震深度7公里,全台有感,最大震度台東6強、花蓮6弱,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台東橘子山也疑似發生走山、坍方情況,透過民眾拍下的畫面可見,現場黃沙瀰漫、塵土飛楊,目前傷亡人數不明,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2/09/18 16:03
  • 真的吃土了!鹿兒島賣火山灰罐頭 網勸「千萬別打開!」

    到日本各地觀光都能看到充滿代表性的特產,不過最近就有網友抱怨,在鹿兒島買一個伴手禮回家後卻帶來麻煩,原來是當地有名觀光景點櫻島的「火山灰」罐頭,打開後各種塵土飛揚,著實體驗了「火山灰從天而降」的感覺,最傻眼的是,家裡怎麼清都清不乾淨,因此讓他相當後悔,有趣經驗也引發網友議論。
    2022/08/08 17:24
  • 違法!沙灘車停國有地 國產署:不移走就驅離

    宜蘭縣的南澳沙灘,近日被遊客檢舉,不但白天沙灘車造成塵土飛揚,晚上業者停放沙灘車的地方,還是國有土地。對此,業者非常無奈,雖然合法領有營業登記,但沒有管道可以申請土地使用權。而縣政府和國產署態度堅決,表示如果不移走就會驅離。
    2022/07/21 13:15
  • 屏東卡悠峯瀑布山崩! 假日遊客多聽到「轟」巨響

    屏東獅子鄉知名景點「卡悠峯瀑布」,今天(6/12)中午突然發生山崩,瞬間塵土飛揚,嚇得附近民眾立刻錄影,因為適逢週末,登山遊客非常多,警消獲報後,到場疏散約200名遊客,幸好都沒有人受傷。鄉長認為,可能是連日大雨,導致土石水分較多,造成崩落,園區已經暫時封閉。
    2022/06/12 19:53
  • 城中城拆除如「沙塵暴」 民眾怨家具積塵、引氣喘

    高雄城中城大樓燒毀,去年12月開始拆除改建公園,但最近有附近居民抱怨,施工粉塵從高空飄落,居民們擺在一樓的家具,全積滿灰塵,每天要重複清潔,甚至還有人吸入粉塵引起過敏性氣喘,質疑工程單位灑水只有在地面,高空塵土飛落,造成空污,對此,環保局將依照空污法開罰至少10萬。
    2022/02/20 13:32
  • 砂石車疑搶快左轉!重心不穩翻覆 淤泥炸裂「噴滿地」

    今 (29)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板橋區環河西路發生一起砂石車翻車意外,一名陳姓駕駛開著砂石車準備左轉要往土城方向時,突然重心不穩,整輛車翻覆自撞橋墩,一瞬間後車斗上的砂土全都噴飛一地,現場塵土飛揚,有騎士本來綠燈亮起要往前通行,看到這場景,紛紛緊急停車閃避。
    2021/12/29 15:33
  • 高雄疏濬屏東遭殃!砂石車亂竄 警:已取締1千多件

    日前有屏東縣議員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雄市執行疏濬工程,卻有不少砂石車無視規定開進里港鄉,砂土導致街道塵土飛揚,還影響當地交通安全,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允諾將要求警方加強取締,更強調「罰不怕就勒令停工」。對此,里港警分局表示,已有在周邊道路加強違規砂石車的取締作業,更指出,今年度迄今一共取締告發砂石車違規就有1432件。
    2021/12/02 15:08
  • 甘肅吹10公尺「沙塵牆」 城市農田遭吞噬

    大陸再遭受嚴重沙塵暴侵襲,這次是發生在甘肅,25日下午當地刮起9級陣風帶著大量塵土,形成一大片高達10公尺的沙塵牆,短時間內把住宅和農田全都吞噬。這波沙塵暴,還隨著強風吹向大陸首都北京。
    2021/04/26 14:49
  • 沙塵暴來襲?舊飯店拆除灑水器壞 馬路飄粉塵

    高雄鹽埕區一間歇業的飯店,建商正在進行拆除作業,四日上午周邊道路卻突然出現像沙塵暴的場景,馬路一片霧茫茫,居民抱怨連連,認為包商拆除瓦礫碎石,沒有灑水降低粉塵,環保局前往稽查依法開罰,而包商澄清不是故意的,是灑水的水管突然兩支壞了,風一吹周邊才塵土飛楊。
    2021/03/05 19:28
  • 大片土石掉落近2公里 駕駛控開車顛簸像拉力賽!

    高雄市左營區的翠華路,20日上午十點左右,有將近兩公里的路面,鋪滿厚厚的土石,不但影響車輛通行,也造成塵土飛揚空氣污染,結果環保局派人追查,才知道是一輛砂石車,沿途掉落土石,雖然當下立刻要求業者清除,不過到了下午三點多,現場還沒完全恢復,由於污染範圍太大,環保局也開出兩張罰單。
    2020/08/20 21:53
  • 屏東里港出現「人工沙塵暴」 砂石車噴粉塵惹怨

    屏東里港地區居民抱怨,砂石車多到讓他們苦惱,因為周遭有砂石廠,又在進行疏濬工程,砂石車經過揚起的塵土,宛如像沙塵暴,另外事故頻傳,不少砂石車闖紅燈,光今年到現在,取締違規就有六百多件。
    2019/10/31 11:38
  • 中橫131公里坍方「雙向封閉」 落石砸中車

    台8線中橫131公里慈航橋段從昨天晚間開始發生了土石坍方,落石不但砸中一輛車,8.5公尺寬的路面全被覆蓋,相關單位緊急封閉,避免人車通行,而到了今天早上落石依舊不斷,何時搶通得等到落石完全停止之後才能進行。
    2019/09/16 12:00
  • 快逃!台7線又落石坍方 作業人員險遭砸

    剛拉完封鎖線!山壁突然坍方,作業人員險遭落石砸傷,桃園市復興區台7線32.5公里處的山壁,今天上午7點多發生落石坍塌,造成雙向道路中斷無法通行,作業人員到場剛拉起封鎖線,正準備開工清運時,就發生了更大規模的山崩,幸好緊急往回跑,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另外這個路段三個月以來,已經是第三度發生土石坍方的狀況。
    2019/07/28 20:17
  • 住戶怨污染、噪音擾人 工地:開罰後已改善

    高雄前鎮一處建築工地,遭民眾投訴,從去年底施工以來,不但經常噪音太大,施工時也沒有灑水還導致塵土飛楊,甚至沒有沉澱池,車輛進出泥沙污染路面,還流進一旁水溝,附近住戶有人被吵到腦神經衰弱,還有人懷疑施工抽用地下水,導致他們沒水可用燒壞馬達,但讓住戶更氣的是,向工地反映,對方只回答說一切合法,不過目前環保局證實,截至二月底已經告發六件共罰29萬元,而工地主任則是強調所有缺失都有改善,會加強跟住戶的溝通。
    2019/03/05 19:27
  • 飯店毛巾曬地下道旁! 櫃台:我們都曬那邊

    宜蘭的大同地下道出現這般奇景,附近飯店竟然趁著大晴天在橋墩旁曬出了66條毛巾,不管周圍車水馬龍塵土飛揚,上前詢問,櫃檯還說他們從以前就在那邊曬毛巾了,讓路過民眾簡直看傻眼。
    2019/03/01 21:30
  • 澳洲突颳「魔鬼塵捲風」 滑傘飛行員遭狂風吹走

    澳洲40名滑翔降傘愛好者,上山挑戰極限運動,原本天氣晴朗,卻突然颳了一陣超強的「塵捲風」,其中一名飛行員,連同降落傘,被強風吹起,場面一度相當危急,還好最後安全降落。
    2019/01/04 22:07
  • 5分鐘吞噬1城市!沙塵暴築「百米高牆」如末日

    這場景宛如「世界末日」來臨!大陸甘肅近日出現大面積的沙塵暴,塵土揚起時竟形成一座「高牆」,且沙牆排山倒海而來,整座城市宛如被沙塵暴吞沒,相當驚人。
    2018/11/26 23:36
  • 沙塵暴席捲鳳凰城 電線桿被毀上千戶停電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最近遭到沙塵暴侵襲,黃色塵土像一座高牆一樣包覆整座城市,民眾開車幾乎伸手不見五指,還有不少人拍下沙塵暴來襲的驚人畫面,彷彿電影場面真實上演。
    2018/08/05 14:02
  • 自助洗車高壓水柱 實測5秒「切蘋果、西瓜」

    實際測試自助洗車場的加壓水柱,按照一般洗車,30公分距離蘋果立刻被切開,就連表皮比較堅硬的西瓜5秒內也破了一個洞,威力驚人,就有民眾擔心強力水柱會傷害汽車板金,但業者說其實洗車前先用水柱沖掉塵土再洗車,並不會刮傷車殼。
    2018/07/27 18:39
  • 中東沙塵暴頻率增加 人為開墾釀禍

    中東的沙塵暴問題愈來愈嚴重,這和人類過度開發拖不了關係,特別是有不少地區為了開發農地,使得水資源不敷使用,土壤濕度不足也讓中東塵土飛揚的景象變成常態,不僅對人類的日常生活造成影響,更威脅呼吸道健康。
    2018/04/10 23:30
  • 225公尺貨輪失控 衝撞18世紀海濱豪宅

    土耳其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上週末發生貨輪衝撞意外,一艘長達225公尺的巨大貨輪,在準備停靠時,失控撞進一棟建於18世紀的豪宅,現場瞬間揚起大片塵土,還有遊客拍下撞擊瞬間,驚呼聲連連。
    2018/04/09 17:39
  • 清明節限定「消光灰」車款 網嚇傻:超速不怕拍

    一名網友日前出門時,在路上看到一輛被厚重泥沙覆蓋的休旅車,不僅原本的車身顏色無法辨別,連車牌都消失,該名網友戲稱「清明節出土?」引發熱議。
    2018/04/05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