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填海造陸 結果共57筆

  • FOCUS/峰會領袖西裝革履 唯菲總統不一樣

    東協十國加中美日高峰會這幾天在寮國舉行,首次國際外交處女秀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從出發前就因口出穢言惹惱美國,接著參加峰會開幕式也依然故我,穿著菲律賓傳統衫現身,甚至像去地方巡視一樣把袖子捲起來再次引人側目,而七月在海牙仲裁法院勝訴的菲律賓,再次指控中國大陸在爭議領土黃岩島附近準備填海造陸,而原本保持中立的印尼,現在為了爭漁權也開始加強南海周邊島嶼部署。
    2016/09/07 20:17
  • 解決沙漠乾旱缺水 杜拜擬建人造山求雨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沙漠地區不斷創造奇蹟,不只興建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樓,也填海造陸,蓋出人工島嶼,現在杜拜還要來個史無前例的「造山計畫」,目的是藉由這座人造山,希望攔截氣流、增加雲量,提高沙漠地區的降雨機率。
    2016/05/05 19:14
  • 移居海底、摩天樓加倍高! 未來百年大預測

    科技日新月異會為人類帶來什麼樣的未來?南韓三星電子旗下的SmartThings公司委託科學家和建築師,做出了未來100年內的科技大預測,由於人口爆炸在地窄人稠的情況下,摩天樓愈蓋愈高目前已經有人計畫在東京灣填海造陸,打造出比「哈里發塔」高出一倍的摩天樓,人類還可望移居到海底,甚至到火星度假去。
    2016/02/16 20:14
  • 南海永暑礁建機場試飛 越南抗議大陸

    中國大陸民航機降落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永暑礁,引發越南政府嚴正抗議,大陸強調對南沙群島以及附近海域擁有主權,2013年開始在永暑礁填海造陸,興建3千多公尺長的機場跑道,2日還讓民航機在島上進行飛航測試,越南因此加強跟美國合作,但大陸強調試飛行動屬於主權範圍內的事情,而美國則已表示關切,呼籲各方停止造島和軍事化行動,減緩區域緊張情勢。
    2016/01/04 09:00
  • 高雄氣爆週年 重建與新生/高雄石化業轉型有解? 台大學者:不無可能

    高雄氣爆意外邁入一週年,除了損壞建築、受傷人們漸漸復原,大家更想問,充滿危險性的「石化業」,管理上到底有沒有改變。高雄市政府方面,將89條石化管線全面列管,建立「管線圖資系統」,只要輸入路名,縣府救災一清二楚。但實際上,管線還是在繁華市區地下穿梭,儘管經濟部提出「石化專區」計畫,希望集中管理降低風險,但目前能夠使用的土地…還得填海造陸,才有250公頃,光是放中油原料,可能都不夠。
    2015/07/31 20:38
  • 填海造陸蓋第5航廈 樟宜機場再拚第一

    獲選全球最佳機場的新加坡樟宜機場,以優質貼心的航站服務著稱,每年有超過6千6百萬人次造訪,為了消化更多的旅客流量,現在正在建造第4航廈,甚至填海造陸,準備興建第5航廈,將樟宜機場打造成世界級的航空中心。
    2015/06/18 21:33
  • 南海造陸引爭端!「香格里拉對話」 美中互嗆

    南海主權爭議持續延燒,在日前美軍反潛機,飛越大陸「永暑礁」周邊海域,遭到大陸軍方以無線電驅離之後,昨天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又在專門探討亞洲安全議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中,點名大陸填海造陸與國際法規不符,更不要以為,這樣就能對周邊國家的航空交通,指手畫腳。
    2015/05/31 11:33
  • FOCUS新聞/美國南海制中 大陸光火!軍機軍艦出入

    大陸加強南海造島,美國近日出動戰機監控,連帶盟友菲律賓也開始強勢以對,南海擁有漁業航道油氣豐富資源,大陸積極在此造島,目前有7個島嶼都在填海造陸,美軍偵察機日前飛越島礁,還表示要加派軍艦前往,大陸因此警告美國,如果進入島礁12海浬範圍內,將會有所行動,但美國近日仍繼續派出,全球鷹無人機監視,還打算出動F-35戰機加入任務,鄰近的菲律賓態度也轉趨強硬,表示菲律賓的飛機,將繼續飛越南海這些爭議島礁的上空。
    2015/05/26 21:39
  • ​南海爭議! 衛星顯示陸在南沙建軍用跑道

    中國大陸在南海爭議海域的島礁填海造陸,有最新進展,新的衛星照片顯示,島上已經出現一條飛機跑道,建成之後可以起降軍用飛機,引發了國際矚目
    2015/04/17 16:46
  • 彈丸之地賺大錢 新加坡靠金融展國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小人也不多的新加坡,近年來經濟強強滾,什麼錢都賺,在金融方面,採取輕稅政策,成為國際避稅天堂,新加坡也拚觀光,大手筆蓋賭場、還有環球影城進駐,每年吸引1400萬人次遊客上門,新加坡同時花了10年填海造陸,發展石化產業,它的GDP一直突飛猛進,2012年就超越了香港
    2015/03/24 22:06
  • 【FOCUS新聞】每天「300輛」新車上路 雅加達塞爆

    印尼新人新政,繼取消燃油補助後,現在又有一項大型基礎建設引起國際注目,這是新總統佐柯威發跡的雅加達,在他擔任省長期間,這個人口1000多萬的城市,房地產業蓬勃發展,但工程過度抽取地下水,卻讓地層以每年7公分的驚人速度下限,每逢大雨必淹,幾乎是雅加達人的夢魘,現在印尼政府與荷蘭專家展開填海造陸計畫,要在雅加達沿岸矗立起一座全世界最大的海上長城,裡頭包含一座曼哈頓大小的潟湖,和10多座人工島,總工程費高達400億美元
    2014/11/26 21:12
  • 【FOCUS新聞】建交42年 馬爾地夫第一次迎陸元首

    馬爾地夫是很多人心中最接近天堂的樣貌,這是個由1192個小島組成的國家,馬爾地夫花了11年填海造地,在外海填島造陸,建了一個人工島嶼,堆高到海拔3公尺,中資企業著手在這裡 開公路、蓋房子,中國大陸看上的,是把馬爾地夫當中繼站,讓「絲綢之路經濟帶」更加通暢。另外在斯里蘭卡,大陸更進一步簽下「可倫坡港口」擴建合約,未來完工之後,大陸將享有1/3的使用管理權。
    2014/09/16 21:50
  • 日關西機場迎20歲 力拼打消負債

    日本關西機場在9月4號滿20歲了!您或許不知道,這座填海造陸建成的機場,一度歷經超過一兆日圓的負債,但這幾年,由於搭乘廉價航空,從關西機場入境日本的亞洲客增加,龐大的購買力與人流,讓機場負債大幅見少,起死回生!
    2014/09/04 22:20
  • 「裕廊島」填海造陸 新加坡變石化王國

    比新北市面積還要小很多的新加坡,事實上是一個石化業王國,彈丸之地的新加坡,花了10年時間,透過填海造陸,將7個人工小島連成一座面積 3200公頃的「裕廊島」,不產石油的新加坡,在島上建立「化工區」,現在是全球前10大石油化工中心,而他們更重視工業安全,定期舉行爆炸防災演練。
    2014/08/07 22:28
  • 高雄氣爆/「地上管線」1916km 台塑高科技監控

    高雄前鎮區,因為輸送丙烯的管線洩露,引發連環爆炸意外,而反觀台塑雲林六輕廠區,在民國83年建廠時,填海造陸,是最早將管線遷到沒人居住的地方,在裡頭光是輸送石化原料的公共管線,總長多達1916公里,將近可以遶行台灣2圈,管線架設,為了方便檢修,以地上管為主,廠區內就有專門的35人小組,平均每四個月,就要用各種儀器,把1900多公里管線,全部巡查過一遍。
    2014/08/04 18:30
  • 助導航設施不足? 飛安專家:馬公機場夠安全

    傳出這次意外和馬公機場設施不足有關,尤其是在氣候狀況不佳,能見度相當低的狀況下,能幫助駕駛安全降落的ILS「儀降系統」,馬公機場跑道只有單邊有,這次出事就是在沒裝ILS的跑道,不過飛安基金會指出,造價上億元的ILS,也不是想裝就能裝,還要看跑道地形適不適合,民航局也表示,如果連另一邊也要裝的話,得要填海造陸,花費將高達10億元。
    2014/07/25 22:27
  • 砰!民宅塌陷 居民驚嚇怒罵

    也難免居民會生氣,因為這已經是第三次建商出包,早在去年11月就已經出現道路塌陷,今年6月道路更有大規模的下陷狀況,沒想到過了一個月,房屋再度龜裂,讓居民非常不滿,專家說,事實上這塊地過去就是填海造陸,地質脆弱,加上鄰近愛河,連日暴雨,影響了該區地層,才會發生意外。
    2014/07/21 13:31
  • 再不快就被淹! 馬爾地夫填海造陸

    地球暖化海平面上升,海拔平均0.9公尺的馬爾地夫可能淹沒亡國,當地飯店業者發起「填海造陸」計畫,把被浪潮沖回海裡的砂石,回填陸地,TVBS記者高志宏、廖珮君前進馬爾地夫,看他們如何減緩陸地被海水吃掉的速度。
    2014/04/02 22:58
  • 維持競爭力 香港機場建第3跑道

    香港赤鱲角機場,勇奪全球最大貨運機場,繁忙的程度每53秒就有一架飛機起降,但是好還要更好,香港機場準備以填海造陸的方式,興建第3條跑道,要把時間縮短到每30秒就有一個航班起降,估計在2030年,每年旅客運量,可以高達1億人次,貨運量上看900萬噸,不過,追求經濟快速起飛的背後,被犧牲的是這個海域中,近百隻特有的中華粉紅海豚。
    2012/04/09 22:22
  • 美麗危機!強鹼藍海 醫:恐皮膚潰爛

    之前TVBS獨家披露,在高雄南星計畫區填海造陸工程,因為使用的是中鋼提供的廢爐石,造成內地海水,居然呈現夢幻般的蒂芬妮藍色,專家驗出來這些水質含有強鹼,不但岸邊有死魚發出惡臭,醫師也提醒,長期碰觸還會造成皮膚潰爛。
    2011/11/16 13:14
  • 東京處理垃圾有一套 填土發電造林

    垃圾是各大都市都要面臨的頭痛問題,地小人稠的日本東京,卻能把垃圾處理得淋漓盡致,位於東京灣的焚化爐周遭,沒有空氣汙染,還看得到花木盛開,連燒垃圾的熱能都轉化成電力,焚燒過後的垃圾殘渣,用來填海造陸,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還要把垃圾山打造成綠色森林。
    2011/11/08 22:24
  • 我家門前有「湖泊」 興建商港堵塞排水孔

    金門后豐里昨天下午發生淹水情況,一度高達成人小腿肚,原來當地正在進行填海造陸工程,未來預定興建一座複合式商港,沒想到因為包商疏失,沒有做好排水引道工程,造成住宅附近的排水孔堵塞;目前縣政府已經要求施工單位停止作業,等做好所有措施,才能再復工。
    2011/09/20 12:58
  • 【綠色新加坡】新加坡土地變大! 拿垃圾填海造島

    地狹人稠的新加坡,每天製造多達7200公噸的垃圾量,該往哪倒,成了頭痛問題,新加坡想出把垃圾拿來填海造陸,在外海慢慢填出一個「垃圾島」,10幾年來,已經讓新加坡國土面積增加了110公頃,垃圾島經過綠化,又多了休閒場所,來看今天「綠色新加坡」的專題報導。
    2011/06/07 22:44
  • 棲地蓋石化廠 吳揆:海豚會轉彎

    國光石化開發案,預計在濁水溪河口北岸的濕地填海造陸,但這廠區不但阻斷瀕臨滅絕的中華白海豚洄游路徑,而且蓋在白海豚的棲息地上,這會不會導致白海豚無法生存?行政院長吳敦義說,海豚在台中港海堤往海域凸出的地方,都能轉彎了,何以在彰化外海不行呢?這可讓保育團體氣結,強調白海豚或許會轉彎,但這不只是轉不轉彎的問題。
    2010/07/08 13:43
  • 【亞洲V反轉】韓填海造松島城 誇口超越杜拜、上海

    【南韓V反轉】系列報導,今天要告訴您,李明博正在發揮他「推土機」的精神,在仁川國際機場附近大興土木,興建一座超乎你想像的科技未來城,這座城透過填海造陸,未來將是摩天樓林立的新興都市,韓國把它定位為「東北亞轉運中心」,記者林宏宜、蕭應強帶您前進松島,看看韓國這項史無前例的巨大工程。
    2010/03/10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