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塞納河 結果共70筆

  • 迎戰巴黎盛夏!選手村沒冷氣 馬克洪要游塞納河

    巴黎奧運將在今年7月26日開幕,預計有30萬名觀眾沿塞納河觀賞開幕式,各界擔心塞納河水質,巴黎市府這次誇下海口,要完成30年來歷任市長都做不到的事,就是讓塞納河水乾淨到可以游泳,法國總統馬克洪已經答應要下水一游。另一個關注焦點是號稱綠建築的選手村,用地下水管冷卻系統替代冷氣,巴黎盛夏動輒熱破攝氏40度,選手們能否挺過?
    2024/04/15 20:00
  • 巴黎奧運倒數計時開幕式 逾32萬人可參加    

    巴黎奧運將於7月26日到8月11日舉行,法國官方5日首次對奧運開幕式的預計參與人數,給出明確數字,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表示,在塞納河上舉辦的開幕式,將發售或送出共32萬6000張票。
    2024/03/06 14:17
  • 迎巴黎奧運!零酒精飲料官方贊助 米其林餐廳看開幕式

    再過不到半年,巴黎就要迎接奧運盛事,法國各界都摩拳擦掌準備,米其林一星餐廳經過18個月的整修,重新開張,因面塞納河的絕佳地理位置,到時可飽覽奧運開幕式盛況;巴黎聖母院則是完成尖塔修復工程,儘管要到年底才能重新對外開放,但外觀上會讓全球觀眾看到經五年重建的新樣貌。而國際奧委會也在這個時候,簽下40年來第一個啤酒品牌贊助商,將為國際體育賽事注入更多新資金。
    2024/02/14 19:59
  • 2024巴黎奧運倒數計時 開幕式將在塞納河舉行

    2024巴黎奧運距今還有200多天,法國上下正在緊鑼密鼓籌備。
    2023/12/22 11:37
  • 明夏赴法國注意 維安考量巴黎奧運開幕式當晚將禁航

    法國巴黎人報日前取得法國民航總署致函航空公司的信件,指示明年7月26日巴黎奧運開幕式當晚,巴黎戴高樂在內的各大機場將關閉,所有班機都不得起飛、降落,甚至飛越上空。
    2023/11/28 10:14
  • 不一樣的精神病院!《塞納河畔的船屋》精障者重拾人生

    法國塞納河畔上,停著一艘獨特的木造駁船「堅毅號」,這裡其實是一間成年精障治療機構,主打不違反人性的治療方式,讓病患每天自動自發報到,一起從事畫畫、唱歌等藝術課程,讓他們逐漸社會化。紀錄片《塞納河畔的船屋》登上堅毅號,帶出幾名精障患者的故事,透過治療,重拾他們原本被視為絕望的人生。
    2023/10/13 19:51
  • 金熊獎導演「血栓」送醫急診 人生意外轉折!現況曝光

    曾獲英國影藝學院提名「年度最喜愛導演」的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推出「巴黎影人-金熊獎導演菲力柏特專題」,放映他三部跟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紀錄電影。有趣的是,向來拍攝文教題材的菲力柏特,多年前竟因一場血栓急診意外,讓他靈感大發、開創新局,從此改拍醫護與生命題材,除描述護理人員培訓的《生命的美麗瞬間》在法國大賣,今年更以描述4位精神障礙者的療癒感人故事《塞納河上的船屋》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
    2023/10/03 14:58
  • 獨家訪問/女神賈靜雯  漫步塞納河曝光明年最新規劃

    應品牌邀請,藝人賈靜雯飛到法國參加巴黎時裝週。睽違四年,再度飛到巴黎參與時裝週,他說這個城市對他來說,有很多情感,因為他的婚紗照就是在巴黎拍的。另外,行程滿檔的她,也透露明年規劃,打算放慢腳步,預計專注個人生活,尋求突破。
    2023/10/03 09:37
  • 精神障礙患畫長頸鹿變螳螂 背後真相曝光!竟瞬間爆紅

    勇奪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電影《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劇情介紹巴黎塞納河上一座木造駁船「堅毅號」(The Adamant)的藝術工作坊,並帶出四名精神障礙患者的生命故事。其中超會搶戲的病患妙麗兒托隆(Muriel Thouron),就以一幅描述母螳螂愛慾生死的畫作【生命、愛與死】搶盡病友風采,一夕爆紅。
    2023/10/01 20:06
  • 名導愛子患精神障礙疾病 治療40年病況仍未好轉

    榮獲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紀錄電影《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日前也榮膺第10屆桃園電影節開幕片。該片是法國名導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巴黎塞納河上一座木造駁船「堅毅號」(The Adamant)的故事,並帶出四名精神障礙患者生命的故事。驚人的是,其中一名精神障礙患者,竟是法國知名紀錄片導演暨影評人傑拉德戈茲蘭(Gérard Gozlan)的兒子馮索瓦(François)。
    2023/09/18 11:30
  • 自毀文化遺產?巴黎奧運維安 要拆塞納河書攤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九月中將要開會,審議今年新增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全球有26個景點申請角逐,包括荷蘭的古老天文館,以及亞塞拜然孕育豐富古老動植物種的大森林。但有一處原本躍躍欲試要角逐申遺的景點,現在面臨遭到破壞的命運:巴黎奧委會與巴黎市警局,決定為了反恐安全理由,在2024奧運開幕式前,拆除塞納河岸5百多個舊書攤綠箱子。但「小綠箱書市」是450多年歷史的活古蹟,還有「巴黎靈魂」的美稱,拆除命令引發眾怒,已有12萬人簽名連署反對。
    2023/09/04 19:56
  • 瘧疾本土病例現美大華府!阿拉巴馬傳致死「東部馬腦炎」

    美國南加州在熱帶風暴襲擊後,部分地區忙著清淤善後,但也有民眾竟跳入積水成災的街區玩水,專家警告這樣的洪水隱藏許多危險,應避免接觸。而繼南部佛州和德州傳出本土瘧疾病例,大華府地區的馬里蘭州也出現一例,且這起瘧原蟲可引發更嚴重的疾病,不過美國疾管中心強調,目前各地感染的風險極低。法國巴黎水質遭嚴重汙染的塞納河,現在則抓出肇禍原因,很可能是汙水系統閥門故障導致。
    2023/08/23 19:52
  • 塞納河大腸菌污染 巴黎奧運鐵人三項測試賽改兩項

    由於巴黎塞納河的大腸菌污染問題,奧運鐵人三項混合接力測試賽的游泳賽段今天被迫取消,這也進一步引發明年奧運期間,塞納河是否適宜作為比賽場所的質疑。
    2023/08/21 14:16
  • 温貞菱重拾拳套!花一個月集中訓練 體脂肪狂降2.5%

    2023桃園電影節今(17)日公布雙開幕片,邀來今年甫獲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於台灣首映,而上屆桃影大使温貞菱與金馬得主丁寧合演的新作《倒數回擊》,同樣也受邀為本屆開幕片。另外,桃影本屆同時設立「焦點影人」單元,播放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4部人文關懷之作。
    2023/08/17 13:04
  • 2024巴黎奧運搶先看!聖火火炬亮相 選手村沒冷氣

    一年後的今天、7月26日,將是2024巴黎奧運開幕式,在進入倒數一年的時刻,巴黎奧組委公布聖火火炬設計,以和平為主題,也強調平等。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前往視察選手村,巴黎為了降低大會碳足跡,選手村沒有裝冷氣,但地面鋪設冷卻系統,號稱可以比室外降溫攝氏6度以上。而全球奢侈品龍頭集團LVMH宣布,加入其他地主企業,包括BPCE銀行集團、製藥商賽諾菲和零售商家樂福的行列,成為巴黎奧運的頂級贊助商。
    2023/07/26 19:57
  • 2024巴黎奧運倒數1年!塞納河開幕式 胸有成竹

    巴黎奧運將在明年7月26日登場,也就是進入一年倒數計時。相隔百年再次在花都舉辦,主辦單位也加緊籌備工作,從提升大眾運輸的乘載量,出動飛天計程車以緩解機場流量等,以及明年此刻預料面臨到的高溫考驗。最近,主辦單位才為開幕式進行彩排,屆時會有39艘船載著選手們出場,預估會吸引60萬人在塞納河沿岸觀看!
    2023/07/24 19:43
  • 巴黎奧運壯觀開幕式預演 40艘船航行塞納河

    距離巴黎奧運開幕大約還有一年,約40艘船17日在市中心塞納河,參與大規模開幕式預演。
    2023/07/18 14:59
  • 女星花2萬訂戶外看煙火「被排坐室內」 服務生回應她傻眼

    女星芳瑜日前上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分享去年與友人到法國玩,正巧遇上法國國慶盛事,於是兩人共花了2萬元預訂法國塞納河邊餐廳要看煙火,結果在場等了2小時卻看不到煙火,只能坐在靠近廚房的餐道上。
    2023/06/01 18:59
  • 法國7千人抗議「退休改革法案」 警方放催淚瓦斯、水砲

    為抗議法國政府的退休改革法案,大約7000人今天自發性聚集在巴黎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一同參與未事先規劃的示威,警方施放催淚瓦斯加以驅離。
    2023/03/17 08:43
  • 挺過疫情又擴增!巴黎僅有「河畔書攤」喜迎遊客

    全球經濟動向怎麼走?投資人關注這周四登場的傑克森洞全球央行年會,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將重申對抗通膨的決心;而觀望美國通膨是否觸頂的同時,歐元區經濟會不會陷入更深的衰退,也引發關注,包括英國最大的貨櫃港口,發起三十年來的首次罷工;德國也迎來噩耗,因為將天然氣輸往德國的主要管線「北溪一號」,又要進行維修,將在這個月底關閉三天!
    2022/08/22 19:57
  • 迷途塞納河困一週!白鯨呼吸衰竭.終安樂死

    最近法國人最關心的事之一,就是上週有頭白鯨誤闖塞納河,牠在河中受困了整整將近一星期,期間還拒絕進食。救援團隊出動80人,花了六小時徹夜將白鯨捕撈上岸,並載上裝有鹽水的貨櫃,準備將牠送回海中。不幸的是,運送途中,白鯨發生呼吸衰竭,獸醫評估過後,最終不得不將牠安樂死。
    2022/08/12 19:51
  • 浪漫之旅變調!美國女遊客夜遊巴黎河畔 公廁內遭性侵

    一名27歲美國遊客與伴侶前往巴黎觀光時,在聖母院對面的公廁遭人性侵。警方隨後趕到並逮捕犯行的男子。由於這起襲擊案件發生在被視為相當安全的塞納河畔區域,讓民眾震驚不已。
    2022/08/11 11:35
  • 白鯨誤闖法國塞納河拒進食 今脫困仍有生命危險

    一隻誤闖法國北部塞納河並受困河中的白鯨已在今天凌晨的第一階段救援行動中靠著吊網脫離河道,不過救援人員表示,這隻白鯨仍隨時都有可能死亡。
    2022/08/10 17:53
  • 史上最熱!英國飆40.3度高溫 倫敦火警爆量

    英國高溫寫下歷史,創下攝氏40.3度的紀錄,首都倫敦一天爆發多起火災,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宣布進入「重大事件」;高溫也引發健康隱憂,因為英國許多老舊公共建築都沒有裝設空調。法國首都巴黎週二高溫達到攝氏40.5度,是自1947年來第三次飆破40度;大批民眾湧入塞納河畔的「巴黎海灘」戲水降溫。
    2022/07/20 19:52
  • 塞納河染病虎鯨迷航回不了家 專家曝將安樂死:牠很痛苦

    一隻身長4公尺的雄性虎鯨日前獨自游進法國塞納河,並且一路游到諾曼第大區濱海塞納省盧恩市(Rouen)。儘管科學家試圖利用無人機播放虎鯨的聲音,將牠引導回大海,但計畫失敗,加上專家認為這頭虎鯨身上疑似遭到病菌感染,正處於「極度痛苦」中,因此無奈決定將牠安樂死
    2022/05/30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